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423章 人寶合一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23章 人寶合一
書名:
第423章人寶合一

呂陽先是耐著性子,把煉天鼎內洶涌的元氣梳理了一番,同時,儲藏在其中的諸多法寶,靈玉,尸油,魔珠,全部藏好,最后才沿著漫天星斗一般的大陣紋路,深入到核心符箓的最深處。

此時,符箓之中,一個宮殿般巨大的鼎形虛影顯現,星光點點,分布在鼎影四周,無數道紋仿佛生靈,不停游動。

在這縹緲若夢境的虛影空間之中,一團光芒萬丈的光球,出現在呂陽面前。

這便是煉天鼎內部重新生成的器靈雛形。

祭煉本命法寶,說難也難,說容易也容易,最關鍵的做法,還是擁有一件合適的法寶,能夠與血肉精氣合二為一,并且與此同時,寶中器靈被主人吞噬,就像呂陽利用煉天鼎融煉他人記憶一般,完全融合其記憶碎片。

由于器靈誕生之初,繼承的乃是煉寶者的意志,所有靈性,皆是由法陣生成,所以,源源不斷地產生與法寶道紋、法陣相關的記憶,包含著運行此法寶全部的奧秘。

如果是在器靈誕生之初便如此施為,器靈便像是一個剛剛誕生不久的嬰兒,甚至是尚未脫離娘胎的胎兒!總之,極其的弱小,根本就沒有反抗的余地。

其實這也是呂陽要選擇在如此時機施為的原因,經過萬寶大會這一陣瘋狂采購,煉化,煉天鼎內的大陣恢復到一千座之多,器靈產生的進展也大大加快,也許不出一年,便將真正成形,徹底成為嶄新的器靈了。

如果呂陽的計劃是任其自由成長,自然也是樂見其成,不過,既然要祭煉為本命法寶,當然是趁早動手要好。

為了這一天,呂陽也早已有所準備,特意參閱了一些仙門的典籍,同時請教丁靈和天音仙子,得知祭煉本命法寶的辦法,與融合神識碎片,煉化記憶極為相似,甚至第一步的做法,都是同樣把這器靈雛形當成神識碎片吞噬。

如果煉化生靈神識,將會有諸多弊端,蓋因生靈各有性情,不但神識不純,有融合失敗的風險,就是成功,獲得他人記憶了,也容易失去自我,甚至性情大變,失去本心,造成種種混亂。

呂陽也知道這個害處,所以,自從煉化易玄,得到其天賦之后,便再也沒有這樣做過了,不過,融合尚未成形的器靈,卻是如同閱讀神識金書一般,只會從中了解到核心符箓的秘密,得知操控法寶之法,并不會有融合生靈神識的害處。

畢竟,器靈尚未成型,本身便是一片空白。

不過,融合器靈,也需要消耗巨量的元氣,這些元氣并不是為了給自身彌補法力用的,而為了淬煉器靈,使之能夠像生靈神魂一般,融進自身神魂之中。

“神識!精氣!融合我身!”

呂陽依照著心中所知,默運神識,腦海之中的金丹,突然像是太陽一般,發散出了陣陣的金芒。

在這光芒萬丈之中,丹中真火飄然而出,幽幽地向那光團涌去。

呂陽的感覺逐漸變得朦朧起來,仿佛自己已經置身其中,被束縛到無盡的道紋規則之中,然后,化身成為煉天鼎的器靈,感悟著整個小鼎內,無數元氣從身邊涌過。

萬雷湮滅大陣的摧毀之力。

元氣輪回大陣的重生之力。

毀滅。

重生。

不斷循環。

呂陽的意識,開始模糊起來。

而在這時,煉天鼎中,滾滾元氣洪流也如長河一般,涌入寶符之中,徹底改造起這尚未成形的器靈。

“師弟到底在干什么,接連打坐幾天,什么也不管不顧了。”

千絲島上,天玄衛們仍然還在忠實執行命令,不停地掃蕩周邊幼蛛,一旦發現妖王級別的千眼魔蛛,便合力擊殺之。

由于天玄衛們實力高強,倒也毫無波瀾,并沒有任何異變發生,只不過,不知為何,呂青青還是感覺到,一絲若有若無危機氣息,縈繞在荒野之間。

她心中便猜測,自己這一行人,可能是被什么兇猛妖魔給盯上了。

“這幾天下來,我們在這島上擊殺了無數妖魔,血腥殺戮之氣,早已傳出遠方,驚動其中潛藏的妖帝強者也是理所當然,只不過,在場有三十多名脫胎境修士,更有黃老這一位虛境高手,不需刻意震懾,那些強橫妖魔也不會隨意出頭。”

“品階越高的妖魔,智慧也越高,雖然心志遭受魔氣侵蝕,但多少也還能保持一絲謹慎的本能,如果它們感覺我們這一群人不好對付,應該就不會出現吧?”

“可是,接連戰斗,天玄衛們也開始吃不消了,如果再這樣下去,遲早要開始出現傷亡。”

呂青青神色憂慮,心中暗自思索著。

呂陽為了祭煉器靈,一口氣便入定數日,她也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么事情,只好在一旁胡亂猜測。

“青青小姐。”

察覺到呂青青有些心神不寧,黃老不由得微微一笑,走上前來。

“黃老。”呂青青猛然驚醒,連忙叫道。

“青青小姐,老朽剛才上山觀氣,發現附近數十里地,并沒有什么強橫的大妖存在,而三公子在此閉關潛修,想來也應是有他的目的,我們何不靜觀其變,等三公子自己出關?”黃老呵呵笑道,他也看得出來,呂青青在擔心什么。

“是啊,青青姐姐,一切都有公子和黃老安排,你就不用擔心了。”一直陪同著呂青青的仙兒,也趁機進言。

“你們說的,我也明白,不過……黃老,你實話告訴我,附近是不是有妖帝盤踞?”呂青青微微皺眉,問道。

“這個……”黃老神色一僵。

“果然,剛才黃老是為了安慰我,才說附近沒有強橫大妖存在吧?其實就算附近真的沒有妖帝盤踞,這些天感受到我們在此活動,也該被吸引過來了,如果再這樣下去,真不知道,會不會有所損失。”呂青青道。

黃老和仙兒頓時啞口無言,他們倒是沒有想到,呂青青雖然修為不高,但感覺卻很靈敏。

“青青小姐是擔心,在此折損人手,對將來不利吧。”略為思索,黃老正色問道。

“不錯。”呂青青道。

“三公子應該也考慮到了這一點,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等他自己蘇醒,然后發號施令。”黃老看了她一眼,說道。

“黃老,你說的這些我又何嘗會不知道,不過你看我師弟,也不知道什么緣由,閉關修煉,竟然弄得氣息全無,連神識法力也全部消失不見,我又怎么能夠不擔心?”呂青青嘆了一口氣,說道。

“這個……三公子情況特殊,我也從來沒有見過,不過,我可以感覺得到,他的生機仍然還在,并不像是走火入魔,應該不會有什么事吧。”黃老有些不太確信地道。

自幾日之前,呂陽說要閉關修煉,便一直氣息全無,全身精氣,內斂到了極點,似乎正在腦海之中祭煉著什么特異神通。

這種情況,就連見多識廣的黃老也從來沒有見過,其他人更不敢擅自驚擾他,只好順其自然,在這里等待。

呂青青嘆道:“在此處駐守,掃蕩四周妖魔,這個命令是師弟下的,如果強行把人帶走,等到師弟蘇醒,也不好向他交代,只不過,此地兇險莫測,多停留一時,便多一分危險,怕是等不及撤退,就要遭遇強敵襲擊了。”

黃老微微一怔,道:“青青小姐不必擔心,若是真的如此,老朽自然會帶你們離開,想來這座懸空島上也沒有什么強橫妖帝,想要離開,還是不難的。”

“話是這樣沒錯,可黃老救得了我和師弟,又豈能兼顧其他天玄衛?要知道,現在我們麾下部屬不多,每折損一人,都是莫大的損失。”呂青青苦笑道,“當初我們帶這些天玄衛出來,連安易東等人,以及諸多死士都沒有帶,就是為了安全起見,不過現在看來,卻反而是作繭自縛?”

說到這里,她不由得又再看了一眼呂陽藏身的山洞,暗自搖頭。

當前的局勢,實在叫她進退兩難。

呂青青等人不知,此時的呂陽,正處在祭煉器靈的緊要關頭。

“融合器靈,人寶合一!”

全力催動著寶符,呂陽仿佛擇人而噬的兇獸,強行把那光團似也的器靈雛形攝拿過來,強行融合。

由于他早已控制寶符,這一舉動,并沒有引起寶符的反彈,只是有一股強橫之極的力量,突然融入到他的神魂之中,呂陽頓時感覺到,自己的全身,仿佛進入了一潭陰寒之極的冷水之中,全身由頭到腳,猛然凍結。

“好強橫的器靈!還是在初生狀態,便已如此強大,若是任其發展,恐怕真能形成如丁靈一般的存在吧?不過,為了我的大計,也只好吞噬掉你了。”

呂陽明顯吃了一驚,不過,很快便變作欣喜。

器靈越強橫,意味著他能從中得到的好處也越多,甚至,他的心中,猛然誕生了一線希望。

煉天鼎是道器,其境界遠遠超越先天中乘,或許,吞噬其器靈,壯大自身神魂,有望幫助自己修出元嬰?

呂陽心中有了這個想法,連忙詢問天音仙子和丁靈,或許她們境界高深,能夠指點自己。

“你的這個想法,倒也不是不對,不過,神魂念頭,與一般神識截然不同,如果無法掌握凝聚其的法門,擁有再強的神魂,也無法轉化成為元嬰,這就好像是汪洋之水雖多,但也難以捏造成各種形態……我這么說,你可明白?”

聽到呂陽的問題,天音仙子略為沉吟,旋即答道。

“原來如此……”呂陽有些意外,微微一怔。

不過他很快便也反應過來,神魂念頭,便如流水,而元嬰,元神,更像是水流凝結的冰雕,能夠結成各種形態,擁有固定的形態。

這兩者雖然同出一源,但論實質,卻是并不相通的,而修士神魂再強橫,也無法憑空修煉出元嬰,只有掌握了“化水為冰”一般的法門,才能把它修煉出來。

此法門,名為神魂之道,乃是仙魔兩道,真正高深的秘法!

由此也可知,若是一名散修,不得其門而入,便是有天大的奇遇,也不可能完成由金丹境界到元嬰境界的蛻變了。

“萬年朱果,神功灌頂,吞噬靈體……這些種種奇遇,都有可能造就一名神魂極其強橫的金丹修士,然而,無論何等奇遇,都無法造就其元嬰,看來,我的確是癡心妄想了。”呂陽不由得自嘲一笑。

“不錯,重塑神魂,成就元嬰,的確是一門高深的法門,除非是某些天生地養的靈物,又或者有高人修士以大神通相助,誰都難以憑空造就,你若是想趁此機會晉升先天五重元胎境,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

如果你能自己憑空把這法門摸索出來的話,那你肯定就是古往今來,億萬修士之中第一聰明絕頂者,百萬年才有一出的絕世天才。

但事實上,這樣的人物也不可能存在,因為這等法門就和其他無上秘法一般,不是某一兩人創造的,而是無數人前赴后繼,一點一滴積累完善的。”天音仙子說道。

“我明白了。”呂陽聽到,深以為然,也只好徹底打消了借助這個機會晉升的念頭。

不過很快,天音仙子又安慰道:“不過你也不用氣餒,當初我提議,把這煉天鼎祭煉為本命法寶,其實也是有原因,就比如你現在融合器靈,可以大大增強神識,凝聚強橫神魂,從而擁有遠超境界的神魂之力,你的實際修為,將會直接提升到此法寶的同階,等若是省卻了多年的苦修,如果再得到凝聚元嬰的法寶,成功晉升也只是水到渠成。”

“我明白了。不過當務之急,還是先把這些器靈融合再說,以后你再教我如何利用這股力量吧。”呂陽沉吟道。

此時,他正像貪婪的饕餮一般,不停地吞噬著器靈,把它融入到自身的神魂之中。

也不知道多久過去,渾身浸入寒潭一般,冰冷無比的感覺,逐漸消失了,呂陽的神識不再深陷于器靈雛形之中,而是慢慢從中脫出。

這個場面,有些像一只渺小的螞蟻,鉆入到一塊糕點之中,然后,螞蟻不斷吞食糕點,伴隨著吞食的過程,身形也不斷增大,而與此同時,糕點不斷縮小,自然,螞蟻便從中顯露出來。

呂陽突然有種錯覺,自己好像化為了一灘奇怪的液體,軟綿綿地,漂浮在虛空之中。

其實,這便是他的神魂之體初步形成,不過,由于他還不懂凝聚元嬰之法,也無法把它顯現出來,只能像其他低階修士一般,運用著神識探視的法門,不斷巡弋四周。

“好像成了……”

突然,呂陽心念一動,自然而然地,一縷縷奇特的意念,從腦海之中浮現出來。

這些,都是煉天鼎本身的奧秘,以及鼎中每座大陣具體的情況。

與此同時,原本與煉天鼎并不密切的聯系,也仿佛一下就變得緊密起來,如果說以前煉天鼎只是一件認主的法寶,那么現在,便不再像是法寶,而是臂膀,手掌,大腿,雙腳……身體上的一部分!

滾滾元氣涌動在其中,就仿佛是涌動在自己身體之中,甚至可以感受到,其中最細微處的變化。

這種感覺,絕不是以前能夠擁有的,以前呂陽雖然能夠控制煉天鼎,但卻像是利用一件工具一般,絕不會有這種血肉相連,仿佛它是自己身體一部分的錯覺。

“這就是人寶合一的境界嗎?我好像感覺到,我再也離不開這件法寶了。”

耐心地感受了一陣,呂陽還發現,隨自己的神魂之力提升,神識得到大幅增強,能夠動用的法力,似乎也變得多了起來。

如今呂陽體內元氣充盈,法力深厚,但是受到神識所限,能夠運轉的力量,也只有千道之多,這就好像是一名壯漢,體內氣血充盈無比,力氣也大得驚人,但就算有再大的力量,也不可能一拳就擊空,完全把這些力量消耗掉。

可能,這名大漢一拳便重達千斤,然后下一拳,九百多斤,再下一拳,八百多斤,耐力慢慢削減。

不過隨著神識的增強,呂陽能夠運轉的法力,猛然增多到了一千五百道之多,而極限催運,更是高達兩千道以上,甚至,呂陽隱約感覺,突然爆發三千道,也不是不可能。

這一提升,雖然不是什么質的變化,但是,如果同樣運轉五百多道法力,他便能夠留有余力,進行細致入微的控制了,這樣的話,將遠比五百道法力便達到極限的修士要強,施展神通之時,也能增加種種變化。

細心地感受了一陣,呂陽不禁越發滿足。

接下來,就是全力提升煉天鼎,便它恢復完全的威能了!

“這么長時間潛修,也該是時候退出去了,正好,對這島上妖魔大開殺戒,攫奪精氣的同時,試驗一下人寶合一之后的提升!”

想到這里,呂陽心念一動,從寶符空間之中退了出去。無上仙國 第423章 人寶合一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