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5
第424章 腹地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24章 腹地
書名:
第424章腹地

千絲島上,烏云密布,不遠處,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暴正在遠去。

呂青青站在山嶺上,遙望遠方,感受肆虐在天地之中的狂暴元氣,不由得流露出一絲憂慮的神色。

不久之前,她便親眼看著,一座長達十里的小型懸空島,在那風暴之中支離破碎,徹底崩解。

當風暴降臨之時,無盡的黑暗之中,仿佛有無數只隱形的巨大魔手,不停地撕扯,轟擊,便是連島上妖魔,也抵擋不住這覆蓋方圓百里的巨大威勢。

呂青青甚至眼尖地發現,那座懸空島上,一頭高達數十丈,仿佛小山一般的巨大魔狼,拼命運轉妖力,想要從那旋風邊緣掙脫出去,但卻始終無法移動半分。

數息之間,這頭很有可能是妖帝級別的大妖,便在空中被撕成了碎片。

連身型如此巨大的大妖都如此,更遑論其他修為低下的大妖,島上一切,全都毫無反抗之力地被卷入其中,只有一些運氣好的才逃離出去,但很快,幽黑的葬星海深處,突然涌現陣陣光華,如漩渦一般,把它們吞噬殆盡。

如今,風暴仍然還在繼續,天地之間,狂暴的元氣瘋狂涌動,與安詳寧靜的天幕背景,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黃老,這就是葬星海中的風災嗎?”目睹了這場幾乎毀天滅地的可怕風暴誕生,消減,直至遠離,呂青青不由得長長地吐了一口氣,仿佛要把胸中的悶氣完全排出。

這樣的景象,實在太可怕了。

呂青青絲毫不懷疑,如果這場風暴不是降臨在數十里之外,而是降臨在他們所處的這處峽谷,沒有幾個人能夠從中逃脫,至于那些千眼魔蛛,幼蛛,更不用說,轉眼就將被絞成碎片。

所幸那巨大漩渦并沒有真的接近,只是擦肩而過,然后便遠遠向外移去。

而且,這場風暴形成之初,便有極其明顯的征兆,天空之中,時不時傳來轟鳴作響的悶雷聲,壓抑的氣息籠罩在四周,甚至連島上的妖魔也都紛紛逃離,遠遠避開有可能被侵襲的地方,而等到他們發現無數血肉,泥土,枯枝爛葉被卷起之后,已然像是一個貫穿天地的巨大漩渦,緩慢而又堅定,從千絲島邊緣的上空劃過。

“我來葬星海之后,也已知道了,這里時常有虛空元氣亂流涌動,一旦聚集起來,便是風災,此風乃是虛空之風,并非凡風,擁有著撕裂天地的威能。”

呂青青一邊說著,一邊看向身邊不遠處的黃老,想要從他口中得知確切的答案。

黃老正色道:“不錯。”

“如此厲害的大風,幸好沒有刮到這邊來。”呂青青低聲自語道。

“的確是萬幸,不過,即便如此,我們最好也是盡快離開此地,因為風災過后,洞天撕裂,這處地方很有可能會出現超乎想像的強橫妖魔,一旦我們被陷入這些妖魔的包圍之中,那就危險了。”黃老說道。

呂青青微微點頭:“理應如此。那些分散各地,獵殺妖魔的天玄衛也該回來了,等他們人齊了,我們就離這里遠一些。”

兩人密切關注著遠處風暴的動向,不久之后,見一切煙消云散,似乎已威脅不到這邊了,才從山嶺上下來。

就在這時,呂陽藏身的深谷,那名叫做玄字一一的蒼茫呂家死士匆匆走來。

“青公主,三公子他已經出關了。”見到呂青青和黃老迎面走來,玄字一一連忙稟報道。

“師弟終于收功了?”呂青青心中一喜,向谷口看去,卻見是多日閉關的呂陽,終于從里面走了出來。

“三公子似有所得?”黃老眼中掠過一道精光,帶著些許驚異,看向呂陽。

呂陽依然還是那個呂陽,但他卻突然發現,呂陽似乎已經和過去有了一絲不同。

剛才呂陽突然出現,不僅呂青青沒有察覺,連他這個虛境高手也完全沒有察覺,仿佛所有氣息都已經藏匿起來,而就算是現在,呂陽就站在他們眼前,也仿佛遠在天邊一般。

呂陽的氣息,憑空多了一絲虛無的感覺,說不出的玄妙,但這卻又不像是虛境高手,呂陽的身上仍然沒有元神的氣息,連先天中乘的瓶頸都沒有突破,更加沒有可能修煉到虛境。

“黃老,師姐,你們剛才可是去了嶺上?怎么好像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呂陽微微頷首示意,笑著看向他們。

他也察覺到了,天地之間不同尋常的氣息,似乎有災難過后的壓抑。

“數個時辰之前,附近有一場虛空風暴刮起,不過現在似乎已經沒事了,我正在和黃老商量,為免風暴過后妖魔涌出,還是盡早撤離為妙。對了,師弟你練功怎么樣了,我怎么覺得你的氣息和之前有些不同?”

呂青青簡單地向呂陽解釋了一下剛才的事情,與此同時,上下打量了呂陽一番,也察覺到了他在細微之處的變化。

“我這些天閉關潛修,略有所得……”呂陽微微一笑,道,“先不說這個了,那些天玄衛何在?既然要撤離此處,還是盡快召集人馬再說吧。黃老,又得勞煩你祭出法寶,載我們一程了。”

黃老點了點頭,當即召出樓船,破空而起。

島上的天玄衛們看到,當即紛紛趕回,不久之后,一行人乘著樓船跨越虛空,往遠處飛去。

一日之后,千里之外。

憑著黃老在葬星海中的豐富經驗,以及虛境修士強橫的神識感應,眾人一路避開兇險虛空,躲避妖魔,逐漸潛入到千絲島深處。

途中,又有數十頭妖王級別的千眼魔蛛跳出來攔路,船上有一大群脫胎境修士,自然是輕易解決。

不過這時候,呂陽也發生,隨著他們的深處,強橫的妖魔越來越多了。

“前幾日,我們碰上的幼蛛大多還只是化形一重,身上妖力淺薄得幾近全無,但現在卻大多達到化形二重以上,而妖王境的千眼魔蛛,也出現數十頭。”

“是這樣沒錯,我們已經來到千絲島腹地了。”

呂陽和呂青青立在船舷前,觀望遠方。

“千絲島的腹地……這里聚居著無數妖王啊。”

呂陽若有所思地看了看遠處,那是一片連綿不絕的荒山,高聳的險峰,猶如一座座隆起的墳包,在陰暗的天空底下,憑空散發出一陣陰森的氣息。

不過在呂陽眼中,那里更像是一座又一座的寶庫,居住著他最喜歡的大量妖魔,擊殺那些妖魔,可以得到無窮寶藏。

在一般修士看來,擊殺千眼魔蛛,費盡千辛萬苦不說,還沒有多少油水可撈,因為千眼魔蛛是群居的妖魔,彼此交媾,又產下幼蛛無數,這些幼蛛并不出產妖丹,但卻擁有其他化形大妖一般的強橫肉身和難纏蛛網,能夠給修士帶來非常多的麻煩。

不要看天玄衛對付這些幼蛛非常容易,但實際上,卻是因為他們乃是先天六重的脫胎境高手,而且次次都三五成群行動,擊殺十多只幼蛛,自然手到擒來。

不過即便如此,這些天玄衛們還是疲倦到了極點,這些日子下來,他們身上的法力,大多早已萎靡不振,元氣衰弱到了極點。

不過,對于呂陽而言,情況卻又截然不同。

他有煉天鼎護身,又有紅蓮燈在手,便是面對再多幼蛛,也能從容不迫,而幼蛛根本無法承受紅蓮燈的侵襲,稍微催運,便將被活活煉死,然后,被他收進煉天鼎中,攫奪精氣,熬煉尸油,甚至連體內殘余的一絲魔氣也不放過,全身上下都利用起來。

雖然修真界中甚少有三寶尸油和魔氣的買賣,也不知道它們究竟價值幾許,不過,對于呂陽而言,這些都是極為有用之物,比一般的天材地寶珍貴得多。

而且,呂陽這些日子收集的大量精氣,也可供他煉成原始元氣,然后投入到四大混元爐之中,煉成玄雷丹。

一枚玄雷丹大致可以煉化出一道雷性十足的雷罡法力,蘊含的元氣總量,與十余枚先天元氣丹相近,但卻貴在蘊含雷罡,遠非先天元氣丹所能及。

而在坊市之中,這種丹藥,每一枚都價值千余靈玉。

“殺這么多幼蛛,攫奪精氣,終歸還是為了賺錢!誰說只有妖王境妖魔才能夠取丹賣錢的?擊殺一只妖王,最多就是奪取妖丹,賣得數千至萬余靈玉不等,而擊殺幾十化形幼蛛,攫奪的精氣,也足以供我煉制數枚玄雷丹了。”

“而且我在煉丹的過程之中,也需要消耗不少法力,但卻可以用原始元氣彌補,如果淘換元氣,法力也將越發精純。”

“與此同時,運轉法力的奧妙之處,也能掌握……”

“這才是真正的一舉數得。”

呂陽面帶微笑,心中已是開始盤算起來,在這處地方,將要如何下手。

盲目冒進,胡亂闖蕩,自然是不行,不過,也沒有必要自縛手腳,像其他修士一般,慢慢探尋寶物,更何況,此處千絲島上,并沒有什么珍貴的天材地寶出產,想要探尋那些寶物也不容易。

真正的寶藏,還是在那些妖魔身上,現在,呂陽已經擁有了一個極好的開始,不但把煉天鼎修復到了千座大陣,而且還人寶合一,大大加快攫奪精氣和煉化元氣的效率,如果繼續獵殺妖魔的話,處置的速度也將大大加快。

最妙的是,他這一番舉動,不僅可以一舉數得,本身還可以相互輔助,比如,他收集妖尸,可以熬煉尸油,而熬煉尸油,又可以催發業火,至于催發業火,自然便是擊殺更多妖魔,然后收集更多妖尸。

只要不出意外,他的收獲將如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不斷增多,直到煉化大陣不堪重負為止。

不過,即便到了這種境地,他仍然還可以把這些妖尸收集起來,帶回枉死城慢慢熬煉,反正鼎中居住著丁靈這個原器靈,可以不分日夜,處置這些妖尸。

“黃老,就在這里停下來吧,我看這里山勢奇峻,應該有不少強橫的魔蛛出現。”

突然,呂陽發現了一處魔氣滔天的地方,心念一動,便讓黃老把樓船驅到那處,緩緩在一座山頭落下。

眾人從樓船下來,默然占據山頂平地,然后看向呂陽和呂青青,聽他們下一步的吩咐。

“我這里有一百零八枚玄雷丹,你們每人三枚,拿去服食了,雖然此丹的功效多在鞏固雷罡境修為,不過,蘊含的元氣亦是大補之物,可以充作恢復法力之用。”

呂陽微微一笑,張手一招,百來枚異香撲鼻的丹丸便從袖中飛了出來,飄在空中紛亂飛舞。

“謝三公子賞!”眾天玄衛吃了一驚,沒有想到,呂陽竟然會奢侈到用玄雷丹給他們恢復元氣。

不過東主有錢,他們也不會拒絕,各自接丹不提。

“師弟……”呂青青無奈地看了看呂陽。

“放心吧師姐,這種丹藥我多得是,只是需要耗費時日煉制而已。”呂陽知道她想說什么,笑道。

呂青青也是知道四大混元爐存在的,自然知道,他是用什么辦法把這丹藥煉制出來,于是微微點頭,到一旁觀望魔氣去了。

“公子,你還真是身家雄厚呀,居然隨身便帶著玄雷丹,而且還把它們作為恢復元氣之用。”看到呂陽的舉動,一旁的仙兒,也不由得大為意外。

呂陽有錢,她是看在眼里,但卻想不到,平日花銷,也是如此大手大腳。

“讓仙兒姑娘見笑了,我這也是打腫臉充胖子,沒有辦法啊。這里的妖魔實在太多,若是不好好休整,遲早都要栽個跟頭。”

呂陽干笑一聲,也沒有對她多作解釋,只是命眾人安心恢復元氣,然后,向黃老請教附近情況。

“剛才我們一路飛來,已經把方圓數十里的地形摸索清楚,分別是在東南,東,北三角,魔氣最為凝聚,也是千眼魔蛛棲息最為密集的地方,如果公子還想繼續收集妖尸的話,大可以從這三個方向著手。”面對呂陽的請教,黃老自然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這一路過來,他也猜到了幾分,呂陽收集這些妖尸有用。

“不過,這處地方,妖王境大妖甚多,甚至可能會有妖帝的存在,還需叫天玄衛們小心。”黃老又提醒道。

呂陽卻說道:“黃老,這個你就無需擔心了,我這次并不打算動用天玄衛,而是自己出手。”

“三公子,你想怎么做?”黃老有些意外。

不是他看不起呂陽,實在是呂陽境界低微,連天玄衛們都不如,如果不動用天玄衛的話,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在這千絲島上立足。

“很簡單,利用天妖晶吸引附近所有妖魔,然后,以紅蓮業火焚之!”呂陽說道。

“用紅蓮業火焚燒。”黃老微微錯愕。

“不錯,黃老可知道,我這些天為何要收集妖尸?其實,我收集妖尸就是為了熬煉出一種能夠引燃紅蓮業火的寶物,有此寶物,再多的妖魔過來,也只有被我屠戮的份。”

“三寶油?”黃老再次訝然。

他見多識廣,自然也聽說過,這種邪異寶物的大名,不過他還真不知道,這種東西究竟是怎么熬煉出來的。

“就是三寶油。”呂陽道。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三公子從一開始就高瞻遠矚,想要利用此法,大肆屠戮千眼魔蛛一族。”

聽到呂陽這么說,黃老心中微訝。

不過,細想一下,似乎又真是這么回事。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按照呂陽所說的辦法,一個月內,他們就能殺死數百只妖王,取其內丹,這些妖魔內丹,總價值約在百萬余靈玉,這還只是保守的估計,而若是運氣不錯,遇到更多妖王,甚至可以超越五百萬。

四十多人,百萬靈玉……一個月的時間,如此收獲,的確可以稱得上是豐厚。

不過,又再想到呂陽大肆分發玄雷丹的舉動,黃老便不由有些費解,這百來枚玄雷丹,已經是價值十多萬靈玉的寶物,卻被他隨手分發下去,給天玄衛們補充元氣,他究竟是來掙家業,還是來敗家的?

黃老也只能猜測,呂陽是敗家慣了的紈绔公子,來到葬星海之后,仍然不改習氣。

好在這么做也無傷大雅,如果真的能夠如他所言,大肆獵取妖丹,盈余仍然可觀,倒不至于入不敷出。

想到這里,黃老也懶得再去猜測呂陽的意圖了,反正此法的關鍵,還是在于呂陽的紅蓮業火。

“我有此意,還需黃老從旁相助,等下我吸引眾多妖魔之時,若是不慎引出妖帝,便需要黃老出手拖住它們了。不過,我有辦法可以對付妖帝,黃老也無需與它們正面對抗,只需要拖住一時便好。”這個時候,呂陽又再提醒道。

“知道了,三公子。”黃老點了點頭。

“那好,我稍后便放出天妖晶,也省得到處搜索妖魔那么麻煩了。”

呂陽說著,取出天妖晶,在山頭安放下來。無上仙國 第424章 腹地

[BOOK: 004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