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1
主題推薦
第430章 戰利品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30章 戰利品
書名:
第430章戰利品

這幾個人的出現,立刻就像壓死駱駝的最后一根稻草,生生地嚇住了對面那群人。

試想一下,本以為對方是魚腩修士,而己方有三名高手,可以任意蹂躪他們,但轉眼之間,只一人便打得自己狼狽不堪,同時還有另外四名虛境修士出來,這是何等的難堪和驚懼。

更要命的是,這四名虛境修士,氣勢絲毫不弱于最初出手者。

當即,他們毫不猶豫地轉身就逃,這一瞬間的決絕,顯示出了在葬星海中混跡已久的老練。

無論如何,只有遠遠逃離危險,才是最安全的做法,亡命之徒并不意味著送死,如果只懂一味與人拼殺的話,恐怕也不會活著來到這里了。

對于這些人的逃跑,鄒老等人絲毫不感意外,立刻棄船而出,窮追不舍。

一方巨大手印,散發著若金鐵一般的實質金光,猛然拍在對方船上的護罩上,只見那猶如蛋殼一般,蒙蒙亮的圓球形護罩,立刻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蛛狀裂紋。

船上之人明顯有些慌亂,倉促之間,紛紛祭出法寶,想要負隅頑抗,但卻見鄒老冷哼一聲,一柄古樸無華的長劍從背后飛出。

長劍發出一聲清亮的長吟,帶著無可抵御的氣勢,一道劍芒自虛空劈落,長長的虹光,落在已經出現破綻的護罩上,瞬間將之完全穿透!

不但如此,就連三名虛境修士之中的其中一名,也被這道氣勢如虹的劍芒穿過,直接劈成了兩半。

伴隨著一聲慘叫,濃煙一般的血肉飛灑在虛空,漫天魔氣瘋狂涌向其中,發出生肉掉進油鍋一般的“嗤嗤”聲音。

這名虛境修士連忙凝聚道體,想要掙扎著求生,但鄒老卻沒有給他任何機會,又再祭出一件葫蘆形狀的法寶,月華一般的光柱射出,投在那團血肉濃煙上。

“收!”

轉眼之后,此人便被攝了進去,徹底消失不見。

而此時,宮老,韓老,林老三人也沒有閑著,各自施展神通,追上樓船就是一通猛攻,不時可見,漫天火球,掌罡,劍氣如隕石般砸下,狠狠地轟擊在樓船之上。

這些猛攻,一再折磨著樓船法寶的防御,船上之人盡皆神色惶惶,被他們轟得暈頭轉向。

“轟!”

就在這時,仿佛也是感覺情況不妙,船中一人突然跳了出來,遠遠地便將手中小旗一拋,一陣濃密的黃煙,在黑色的魔潮之中彌漫開來。

這陣黃煙原本只是四處彌漫,并沒有確切的方向,但很快,凝聚成為一條長達數百丈的大蛇,黃煙之中,兩盞明亮如炬的光點亮了起來,猶如星光寒芒。

“天蛇射息!”

一支支黃色光芒組成的利箭,夾雜著腥臊之極的怪味,破空而至。

當當當當!

密集如雨的黃色光箭,如金鐵一般落在樓船的光罩上,立刻就被反彈開去,然而,光箭仍然不停攻來,薄薄的光罩頓時出現許多裂縫,更見其中,有一些黃液滴到光罩之上,仿佛薄鐵遇到了強酸,呲呲作響。

“避開!”

呂陽大喝一聲,自己也從船上飛起,紅蓮業火祭出。

黃煙和紅焰相撞,轉瞬之間,紅蓮業火將它整個吞了進去,毫無懸念地燒成灰燼。

黃煙大蛇眼中流露出一抹驚色,似乎對這紅色火焰也極為忌憚,但呂陽卻沒有絲毫留情,馬上便再祭出紅蓮燈,燈中尸油如水倒出,無窮罡氣涌動在其中,組成了一條尸油凝聚而成的大蛇!

雖然這條尸油大蛇,聲勢上比不上對面那條黃煙大蛇,但以呂陽強橫的法力,支撐起如此之多的尸油,蘊含的血肉精氣,諸多殺戮的恐怖氣息……也足以把對方鎮住了。

嘭的一聲,呂陽點燃了這條尸油大蛇,趁著它熊熊燃燒的時候,飛快地撞了過去!

此火蛇,既非神通,也非法術,只是簡單的罡氣攝拿運用,但卻起到了奇效,轉眼之間,對方祭出的黃煙大蛇便被整個點燃,帶著一陣慘痛的驚呼,整個煙消云散。

呂陽分明感覺到,那條黃煙凝聚而成的大蛇身上,似乎有一縷冰寒的神識猛地縮了一下,倉皇地從中逃開。

這顯然是對方的神識,一般神通或者法寶之中,蘊含著修士寄托在其中的神識和法力,如果遭遇重創之時沒能及時收回,連自己的神魂也要遭受重創,而恰好,紅蓮業火又是連神魂也能焚燒的天劫之力,一旦被其纏上,便是神形俱滅。

完全可以預料,對方已在這一招之中受到了重創。

果然,就在呂陽這樣猜測著的時候,對面一名虛境修士,突然面色慘白地跌落了十幾丈。

雖然他很快就在空中穩住了身形,重新踏立,但法力的虛弱,以及氣息的萎靡,完全瞞不過人。

再看他手中的小旗,似乎正是祭出剛才那條黃煙大蛇的法寶,早已破了幾個大洞,正在冒著黑色的煙氣。

“師弟!”

另一名虛境修士從船中跳了出來。

“走!”

此人大叫一聲,竟然拋下手中小旗,然后身化流光,拼命向外逃去。

不得不說,此人也真是果斷到了極點,一見形勢不妙,便連價值不菲的樓船也能夠拋棄。

另外一人怔了一下,但也很快就認識到,若是自己驅使著樓船逃跑,目標太過明顯,當即,他也跟著棄船離去。

這兩人的身影在魔潮之中急閃,仿佛兩只飛舞在黑色濃煙之中的細小微塵,很快就不見蹤影。

“鄒老,他們逃跑了,怎么辦?”見到這個情形,呂陽連忙大聲喊道。

他雖然有辦法在近距離內打退對方,但卻沒辦法追擊,因為這里是兇險莫測的葬星海,若是離開樓船法寶,隨時都有可能被虛空元氣吞沒,卻不是像虛境修士那樣來去自如的。

“三公子,窮寇莫追,他們要逃,就讓他們逃去吧。”鄒老傳音道。

而他們的行動也是一致,果然并沒有追擊,而是把那樓船抓住,無窮法力涌動,硬生生地拉停下來。

“前輩饒命,饒命啊。”

樓船上的諸多中,下乘修士,見自己被拋棄,早已驚惶失措,全都跪了下來,連聲討饒。

戰斗到這里,他們已然沒有任何勝算了,即便是傻子都能看得出來,單靠他們,根本無法戰勝呂陽等人。

“三公子,這些人怎么辦?”鄒老幾人并沒有理會那些中下乘修士,而是轉過頭,問道。

“勞煩幾位前輩,先把他們押過來,問一問來歷身份。至于他們的樓船法寶,也先收起來好了。”呂陽略為思索了一下,異常冷靜地道,“現在我們可還是在魔潮之中,還是盡早逃離為妙。”

“三公子所言極是,那就這么辦好了。”鄒老點了點頭。

不久之后,他們便照著呂陽所說,收繳了這些修士乘坐的樓船法寶返回,與此同時,那些跪地求饒的人,都全被奪取儲物袋,封禁法力,然后押解回黃老的船上。

“你們是什么人,剛才逃走的又是何方虛境修士?都給我老老實實地說,免得遭遇真火煉魂之苦!”呂陽坐在太師椅上,身旁天玄衛環伺,擺出了一副審訊眾人的架勢,板著面孔喝道。

一直到現在,他和鄒老等人,都還不知對方究竟是何方神圣,其實這在葬星海中也非常正常,見面廝殺,甚少有顧忌對方出身來歷的,全都是打殺之后再談,如果沒有威懾他人的實力,也難以在此地立足。

這些中,下乘修士都是戰敗的俘虜,面對呂陽的詢問,不敢有違,連忙道:“稟公子,我等乃是魔道赤焰門弟子,剛才逃走的,以及被這位前輩所擒的,都是我們門派的長老。”

“原來是魔道弟子,怪不得橫行無忌,連我們玄天門都不放在眼里!”呂陽得到了對方來歷,不由得冷哼一聲。

眾人心中暗暗發苦,若是早知你們是玄天門人,又豈會像對付其他宗派勢力一般,貿然殺至?肯定要先遠遠吊著,摸清楚了虛實再說,再怎么也不至于突然被五位虛境修士殺至崩潰,連門中長老也倉皇逃竄。

不過這些話,眾人可不敢明說出來,他們多少還是知道一些葬星海中的規矩的,既然敢剪徑劫掠,那就是早已有了戰敗身死的準備,落到敵人手里將會如何,早已由不得自己了。

“三公子,赤焰門雖然不是什么大派,但卻也是魔道排名前二十以內,剛才逃走的虛境長老,便足可見其一斑,我們要不要……”黃老撫了撫須,突然,用手在頸邊作了個宰殺的手勢。

“沒有必要。”呂陽擺了擺手,“既然這些人被我們生擒,那就姑且留他們一條性命又何妨?總不至于為了怕招惹麻煩,就把人滅口。”

“公子說得是,那,不知如何處置他們?”黃老微微一怔,又再問道。

“全都留著,嚴加看管起來。”呂陽說道,“我倒是對他們此行的經歷有些好奇,也不知道他們這一路上劫掠了多少路人,或者,有沒有什么特別的境遇,不過,這些都不急,還是先等我們離開這陣魔潮再說吧,有的是時間慢慢審問。”

“帶下去。”黃老聞言,揮了揮手。

等到天玄衛將那些赤焰門的俘虜帶下去之后,鄒老等人走了上前。

“三公子,這是我們剛才收繳到的戰利品,還是交給你保管吧。”

“這……”呂陽倒是有些意外,萬萬沒有想到,鄒老等人竟然把剛才所得之物交來,“前輩,這些是你們戰斗所得,我怎么好意思收下?”

“三公子,你有所不知,我等身為呂家供奉,俱是從呂家之中獲得供養之物,本身便已經是在獲利了,此行我們的任務便是保護你和青青小姐,并且在你們麾下執事。”黃老見呂陽有所誤會,于是便開口解釋道。

“而且……”

說著,他突然一笑,帶著些許贊賞,道:“你不也在其中出了力嗎?既是如此,那便是你該得的,我們又怎么能爭功。”

“原來是這樣……”

呂陽想了想,不由得也深以為然。

黃老等人身份不同,既然為人供奉,那就該有為人供奉的樣子,如果每次戰斗都把戰利品私吞,當作是自己游歷之時的獲得,那又談何的為人效命?至于立功之后,東主賞賜,那便是另外一回事了。

鄒老等人顯然是守規矩的供奉,并沒有因為自己和師姐欠缺經驗,就聯合起來欺生。

“既然中此,那我就先收下了。此戰之后,上繳寶物,我必定會在世祖面前美言幾句,并且記著五位前輩的功勞。”呂陽說道。

“多謝三公子。”黃老和鄒老等人聞言,不由得滿意地點了點頭。

顯然,呂陽也是挺上道,一下便認識到了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樓船繼續在魔氣之中航行,而呂陽也回到船內,查看起了剛才收繳到的戰利品,這一看,頓時便發現,那名虛境修士的財富最多,乾坤袋中,除了三百萬靈玉之外,便是各色靈丹,法寶。

尤其是其中木雕一般,玲瓏而又精致的法器,竟是剛才他們乘坐的樓船法寶。

雖然這一法寶比黃老的樓船小了許多,但也是一件貨真價實的虛境法器了。

呂陽把這艘樓船托在手中——當它尚未祭出,在空中展開身形時,看起來就仿佛是用木頭雕琢的小號木雕,甚至連一個巴掌的長度都沒有,但他卻知道,這樣的法寶即便是虛境修士,也不容易擁有。

很簡單的道理,比如一把用玄辰法鋼煉制而成的魔刀,花費大力氣祭煉,制成九重法器,最多也不過就是一件上好法寶的價錢而已,這很可能是數百萬,乃至數千萬,但卻絕對不會上億。

而昊天神甲和巨靈將一類的法寶不同,一件是擁有巨大潛力,有望繼續晉升的遠古道器,一件也是巨大的法寶,等閑虛境修士都無法戰勝,價值也絕非簡單法寶所能相比。

再擴大到像樓船一般,主要功用不是與人斗法,而是四處穿梭,旅行的法寶時,由于身形巨大,耗費的材料又多又雜,便是不可能處處都用昂貴材料,造價也將不可避免地昂貴起來。

“看來這虛境修士,也是大半錢財投到了這件法寶上,若不是他身為赤焰門長老,恐怕都無法擁有……”呂陽一下就猜到了些許端倪。

“是啊,這類法寶,一般都是極為昂貴的。”呂青青在旁看著呂陽清點戰利品,不由得點了點頭。

類似的法寶,她爺爺也擁有,所以,了解得一清二楚。

“不過,這件法寶似乎擁有靈性,師弟你打算怎么辦,是把它祭煉了,強行認主,還是用其他別的辦法處置?我聽說,修真界中有專門收購這些法寶,然后摧毀器靈,重新祭煉的,又或者,另行設法使之認主,同樣可以把這些法寶為己所用。”

呂青青突然想起一事,又再說道。

“還有這些品相不錯的中乘靈器,大概便是剛才那名虛境修士的全部身家了。”

“這個倒不急,反正都已經落到了我們手中,想怎么樣處置,還不是得按照我們心思來?大不了,就如你所說,把它們賣掉算了,我就不信,像伽藍商會一般的商會,會沒有辦法對付它們!”呂陽說道,又查看了一會兒,沒有在這堆戰利品中,發現值得特別留意的寶物,便把它們交到了呂青青手中,“師姐,這些東西就交給你保管吧,將來我們回到枉死城,把它們上繳,還得記得多多替鄒老他們美言。”

不過,那艘樓船法寶,被他留了下來。

當然,他把這艘樓船法寶留下,也不并不是要把它扔進煉天鼎煉化,雖然把這件法寶煉化,肯定可以提煉出不少精氣和道紋,不過,與其如此消耗,倒不如販賣出去,換取錢財,然后,再以錢財購得遠古道器。

只要能以數千萬靈玉購得遠古道器和其他破損法寶,有的是煉化的材料,就不用暴殄天物了。

至不濟,這件法寶還可以留下自用,無論哪一種處置之法,都比直接煉化了要強。

“這批寶物也就是價值千萬靈玉的樣子,最值錢的還是那艘樓船……只可惜,走了那兩名虛境。”呂青青接過戰利品,不由得有些遺憾。

“能抓住一個,已經算是運氣了。”呂陽回過神,聽到她這么說,不由得便笑了笑。

又再過了幾天。

眾人經歷路遇赤焰門這個小小的插曲之后,終于從魔潮之中涌出,已然是來到魔潮的覆蓋范圍之外了。

按照他們原本的預計,遠離枉死城三十萬里之外,才有強橫妖魔存在,在那里,不僅有更多妖丹可以獵取,還有種種平常地帶難得一見的珍稀寶物,收獲也將比千絲島要大。

不過就在這時,黃老突然找到呂陽,略帶著一絲憂色道:“三公子,這處星域的情況有些不對啊。”無上仙國 第430章 戰利品

[BOOK: 004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0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