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3
第432章 門戶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32章 門戶
書名:
第432章門戶

與黃老的震驚不同,呂陽卻是一被吞下,便反應過來了,他立刻便感應到,自己落入了法寶或者神通的空間之中,四周都是類似煉天鼎一般的虛空,看似無邊無際,但卻有著一絲邊界的氣機可循。

如果換做一名毫無經驗的修士,或許會慌亂,但呂陽卻不為所動,冷靜地召出昊天神甲,密致的龍鱗仿佛渾然天成,把他整個身體緊緊包裹在內。

與此同時,他祭出了紅蓮燈,一道光華自黑暗虛空顯現,仿佛燈塔一般,掃清迷途的恐懼。

有了這兩寶在手,呂陽沒有擅動,而是屏息靜氣,仔細地用神識感應周圍的氣機。

以他此刻祭煉了煉天鼎新生器靈,再度強化之后的神魂之力,衍生的神識已經堪比一些虛境修士,只是因為修煉年月尚淺,還無法將之利用起來而已,不過,即便如此,他的神識也遠比一般修士強大,很快便感應到,這處漆黑一片的莫名空間,似乎是被人以法力真罡凝聚而成,遍布著極似血肉精氣之物。

這是一個靈肉合一的產物,便如他在自己腦海之中凝結的元嬰一般!

“這是法相!虛境高手修成的法相!”呂陽被吞落獸腹,心中頓時驚呼。

先天上乘為先天七重虛神境,先天八重法相境,先天九重通玄境。

其中,虛神境乃是靈肉合一,化為變幻莫測之先天精氣,可以隨時在虛實之間轉換,神游萬里,故名之虛神。

達到這個境界,肉身道體對于修士而已,已經不再是性命根本,卻反而是元神更為重要,只不過,與一般的弱小陰神相比,他們的元神之中蘊含更多血氣陽剛,性質更趨近于陽性。

因此,虛神境界的高手,不但可以像脫胎境高手一般元神出竅,還可以在太陽底下神游,甚至到達萬里之外,所受限制極小。

而先天八重法相境,則是以法力,神念以及精血等等物質,糅合一體,衍生身外化身之法,這便相當于是一尊修士親手煉制的特殊法寶,用于寄托元神,寄托法力。

修成法相境,修士便可以更進一步擺脫根骨限制,踏上追求元神圓滿的大道。

比如,某一名修士資質平庸,但卻僥幸修煉到了法相境界,而他又再費盡千辛萬苦,尋得一滴遠古天龍之精血,將且成功將之煉成法相。

此后,他便能夠召喚天龍法相,甚至把元神和法力寄托在此法相之中,以法相為本尊。

此法,甚至連該遠古天龍的天賦,也能繼承過來,從而擁有種種特異的能力。

呂陽感受到了此異獸腹中之氣,蘊含著極為明顯的生靈氣息,便知此物乃是高手修煉出來的法相。

這至少也是一名先天八重高手。

“紅蓮業火,給我焚燒!”

呂陽面上掠過一絲狠色,毫不手軟,全力催動著紅蓮燈,便把尸油潑灑出去。

劇烈的大火,頓時蔓延了整個腹中空間,所有一切,都被猩紅的蓮焰籠罩在內。

“嗡!”

狻猊法相猛然顫動起來,仿佛肚疼一般,扭曲地掙扎著,然而就在此時,濃霧一般的白色法力,悄然涌現,籠罩了被蓮形火焰籠罩的地方。

頓時便見,那些紅蓮業火,仿佛被大水壓制,火苗衰減下去。

“果然不愧是先天八重的虛境高手,竟然可以單憑法力壓制業火,不過,此法極為損耗元氣,你又能支撐多久?”呂陽眼中閃現一抹精芒,隨即,冷笑一聲。

他也看得出來,對方并無克制紅蓮業火的手段,要不然,也不會以此法應對。

如果此時在這異獸腹中的,只是一名普通修士,便縱有紅蓮業火,也難以抵擋片刻,因為他很快就要法力耗盡,無以為繼,然后,被敵方活生生地煉化。

不過,呂陽手持紅蓮燈,燈中有成千上萬斤尸油,可以盡情揮霍,面除充實的尸油助燃之外,本身也擁有數萬道法力,儲備可謂雄厚之極。

他根本就不怕,對方與他比拼消耗。

“啊,小子,你這是什么異火,竟然能夠傷我法相!”

獸腹之中,慘痛的驚呼,響了起來,這名法相境高手見業火久撲不滅,不由得開始有些驚意。

呂陽沒有理會他,仍自催動著紅蓮業火,苦苦地與對方消耗著。

“竟敢負隅頑抗,你這是在找死!等本座把我鎮壓住后,必將把你碎尸萬段,然后丟進丹爐之中煉化,叫你神形俱滅,永世不得超生!”

仿佛被呂陽的無視刺激到,這個聲音繼續怒吼起來。

他在怒吼的同時,再一次地加強了法力,團團白霧凝若實質。

突然,這股白霧化為一個人影,在腹內的呂陽面前顯現。

這是一個鶴發童顏的老者,身穿古樸的青灰色道衣,腰間別著一口葫蘆,但面上的神情,卻沒有絲毫老道的祥和平靜,反而是像面對不共戴天的仇敵一般,怒目圓瞪,連眼珠子都幾乎要從中凸出。

他怒視著呂陽,嘴里發生了兇惡的詛咒。

“原來就是你這老鬼,竟敢在半路偷襲我等,你想叫我神形俱滅,永世不得超生是嗎,那我就先讓你死!”

呂陽當然不會怕他,冷冷一笑,一簇紅蓮業火向他彈去。

“西方金精,化氣成刃,著!”

老者大怒,一道金光從腰間葫蘆口閃現,猶如利箭,向呂陽射去。

這道金光,竟然是一戴劍刃似也的鋒刃,而且幻化在半虛半實之間,難以捉摸,便是連飛射而至的紅蓮業火,也被穿透過去,瞬息之間,落在呂陽胸口。

金鐵交擊之聲,只響了半截,然后,便見這戴鋒刃刺了進去。

甚至可以看到,昊天神甲上的鱗片都被崩斷了幾塊,一抹血跡從中飛噴而出。

但也僅僅如此而已!

昊天神甲不愧為可以抵擋虛境以下攻擊的強橫法寶,擁有的防御威能,簡直強大到了極點,當呂陽感到這截鋒刃飛來,自己難有反應,不得不挺立著身軀硬受了一擊的時候,除了胸口陡然一痛,然后察覺到身體受到了一絲傷害,便再也沒有其他異樣了。

卻反而是他彈出的紅蓮業火,仍自射到了老者身上,火花飛濺之中,落在老者道袍上,發須上,轉眼便燙出幾個大洞,老者手忙腳亂,連連出出幾枚通體幽藍的寶珠,堪堪才將之撲滅。

那似乎是可以克制火行力量的水行寶物,然而,紅蓮業火并非凡火,它們也沒有起到多大作用。

“巨靈將,給我出來!”

呂陽見此,也知道此人厲害,再次張手一招,把巨靈將往對方身上拋去。

“吼!”

神兵天降!突然出現的巨靈將,便像是一只咆哮的巨漢,提著銅錘似也的鋼鐵拳頭,猛地一拳砸到了那老者的面上。

轟隆!一聲巨響,正在手忙腳亂,急于撲滅業火的老者,整個倒飛了出去,甚至可以看見,他的頭顱整個在空中炸了開來,仿佛爆裂的西瓜一般,血漿飛濺。

“哼!”面對如此情況,呂陽當然不會以為,對方就此完蛋,翻手一轉,一柄彎彎的魔刀,憑空浮現。

他的雙手橫握在刀柄,擺出了一個蓄勢待發的姿勢。

“斷乾坤!”

闊達千丈的刀氣,帶著破碎虛空的可怕威力,橫斷空間,把它們所觸碰到的一切都斬成了兩截!

可以察覺到,四周的一切,仿佛都開始模糊起來,便連白霧似也的精氣,也開始出現了直來越多的黑紋,絲絲雷光,從中迸現。

“破!”

突然,接連幾聲轟響,精氣所化的老者身軀,猛然炸開!

“三公子竟然被吞下去了,那法相是什么時候出來的?”星漩之中,黃老帶著一絲驚愕,緊緊地追擊著那只狻猊法相。

雖然他并不覺得,呂陽會如此簡單就被殺死,但卻也不得不替擔心,畢竟能夠擁有法相的,都是先天八重以上的高手。

不過,就在他追擊了一陣之后,突然看到,狻猊法相身上,燃起了似曾相識的蓮形火焰,水墨畫一般的異獸身軀,整個都被映得血紅無比。

呂陽的身影,突然從中飛了出來。

狻猊法相痛叫一聲,轉身便想逃離,但卻突然見到,火熱陡地加大,仿佛有什么東西在其腹內劇烈爆炸。

轟的一聲巨響,大半個法相身軀,便被完全吞沒。

剩下的半截身軀,仿佛受到了莫大的刺激,竟然連本身的力量都顧不上,立刻分出真靈,一抹毫光陡地閃現,飛快地逃離開去。

很快,這截被拋棄的殘軀,便如云霧似也,慢慢變成一團覆蓋數百丈的精氣,靜靜地被燒成灰燼。

“三公子,你沒事吧。”黃老飛上前,有些不可置信地問道。

他本來是想,自己得盡快追上,施以援手,但卻沒有料到,還不等到自己動手,呂陽竟便已解決了對手。

便是連那法相境高手,在呂陽面前也討不了好,反而連法相都折損了。

那人雖然沒有丟掉性命,但是數百年苦苦修持的積累,幾乎完全喪盡,只怕是連自殺的人心要有了,黃老親眼目睹了這一幕,也不由得有些駭然。

“我沒事,黃老,我們趕快回去。”呂陽看了看毫光逃走的方向,并沒有再追擊,而是說道。

剛才他也察覺到了,那個老者并不好對付,雖然他被自己打得落花流水,但卻終究還是逃了出去,而以自己現今的修為,想要徹底滅殺他,除非他昏了頭腦,留下來死斗。

“好。”黃老顯然也知道,追擊并不現實,當即說道。

不久之后,兩人回到了船上。

此時,呂青青正帶著鶴道人和鶘道人,在船舷邊走動。

“師弟,黃老,你們怎么從外面回來?”見到兩人返回,呂青青不由有些奇怪,旋即注意到了呂陽衣衫上的一絲血跡,不禁動容道,“你受傷了。”

“些許小傷而已,沒有事。”呂陽搖頭道。

“對了,你們出去查看情況,可有什么發現?現在外面的局勢怎么樣了。”呂青青見呂陽氣色很好,不像是受了重傷的樣子,就便放下心,關心起剛才查探的所得。

呂陽聽到這里,面色一沉,道:“不是很好,發現那些亂斗的修士,都已經殺紅眼,變得有些瘋狂了。”

“不是說他們雖然彼此廝殺,但卻為圖利益,不會對看不透實力的對手出手嗎?我們船上有前輩等五位虛境高手,怎么也算是一股不小的勢力,誰敢對我們不利?”呂青青聞言,有些驚異道。

幾日之前,黃老說的可跟現在不一樣。

黃老略帶尷尬地插了一句,道:“他們很有可能是受到魔氣侵襲,影響了心志。”

呂陽正色道:“師姐,黃老說得沒錯,這些人幾乎都瘋狂了,說不定會對我們采取不智行動,還請你盡快吩咐下去,船上所有人都要加倍留心,決不能讓人輕易摸上船來。”

見呂陽說得鄭重,呂青青也不敢大意,連忙點了點頭:“我明白了,我這就叫大家多多留意。”

她也知道,樓船法寶上雖然有防御法陣,但卻并非萬能,而且開啟此防御法陣,消耗的法力極大,等到真正需要與人苦斗之時,便不可能繼續支撐了。

所以,這法陣是關鍵時刻才能啟用的,而平常的防備,還是得靠船上之人。

“我看不如這樣,我們到附近找個可以落腳的懸空島,在那島上就地戒備。”黃老略為沉吟,突然提出了一個建議。

呂青青聞言,不由得眼前一亮:“這倒是一個好辦法。”

呂陽想了想,也覺得黃老所說有理。

如果附近有懸空島,那他們就不必對抗星漩之力,保持樓船的靜止,而且,沒有了樓船作為目標,所有人都屏息靜氣,隱藏起來,也不容易被人發現,那些被魔氣侵襲,迷了心智的修士,更加不容易找到他們了。

見兩人都沒有異議,黃老當即便驅動樓船,往有懸空島存在的星域飛去,此處雖然是星漩之力遍布的危險區域,但要找到葬星海中隨處都有的懸空島,還是挺容易的。

數個時辰之后,眾人果然發現了一個方圓數里的島嶼,雖然這個懸空島只是一個巨大石塊,其上并沒有任何生靈存在的跡象,不過,讓他們藏身也已經足夠。

找到這個懸空島之后,黃老收起法寶,讓船上的天玄衛和蒼茫呂家死士們都從中下來,鄒老,宮老,韓老,林老等人也各自落在其中,進而施展神通,屏住所有人氣息。

一時之間,呂陽等人這一股勢力,便在星漩之中消失不見,幾乎沒有任何人注意到了這邊的動靜,而即便有注意到的,大多也不甚關心,因為他們都在擔心著周邊的局勢,生怕那些瘋狂亂戰的修士打上門來,隨時把戰火引燃。

在這一陣人心惶惶的亂戰之中,時間又過去了數天。

呂陽等人在懸空島上暫避,顯然起到了極好的效果,這幾天時間,他們接連看到數批修士從旁飛過,但卻沒有對這一片沉寂的孤島生起任何興致,更不會有人落下來歇腳。

不過,就在呂陽等人以為,自己可以一直在這里隔岸觀火,直到星漩消失的時候,突然發現,一枚亮白的光點,在西南方天空顯現。

那光點,猶如黑夜之中最璀璨的明星,一出現便吸引住了眾人的目光。

“那是什么東西?”呂陽找到黃老等人,好奇地問道。

不知為何,他隱約感覺,那處方向傳來一股令人心動的氣機,仿佛有什么珍貴的寶物埋藏在那邊。

這純粹是一種沒來由的直覺,然而,修士都是極重直覺的人,自然不會把它忽略。

“三公子,世人都說葬星海兇險,混亂,其中修士經常彼此廝殺,爭奪寶物……你可知道,這其中的根源是什么嗎?”黃老聽到呂陽的問題,并沒有直接回答他,而是反問道。

“當然是因為有利可圖,無論是四方懸空島上的妖魔,天材地寶,還是從其他時空流落而來的種種遺跡,都可以使在其中探險的勢力獲得極大好處。”呂陽說道。

“不錯。”黃老點了點頭,說道。

不過他立刻便又補充道:“而且,這些寶物經常突兀出現,許多修士往往沒有準備好,便有一份天大寶藏掉落在頭上,瞬間便被驚喜淹沒……你說,這樣的情況,是不是容易使人瘋狂?”

“你的意思是……”呂陽聽著聽著,似乎開始有些明白了。

也難怪黃老突然問起葬星海混亂的根源,原來,這光點里面,似乎有天降的寶物?

“其實,葬星海本是普通之地,使它不凡的,還是無處不在的虛空裂縫和元氣,這樣才能使得各方元氣流動過來,形成雜物集散之地,這里,經常可以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黃老略帶著一絲感慨,幽幽地嘆息道。

“黃老,你還沒有告訴我,那究竟是什么呢。”呂陽見他又走題了,不由得輕咳一聲,提醒道。

“好像是一座門戶。”黃老見呂陽催促,這才收回遠眺的目光,有些不太確信地道。

“門戶?”呂陽聞言,有些詫異地道。無上仙國 第432章 門戶

[BOOK: 004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