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434章 進入仙府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34章 進入仙府
書名:
第434章進入仙府

四目相對!

呂陽突然微微一怔,感覺此人目光,似乎在哪里見過,不過,就在他回憶著過往經歷,想要弄清楚對方身份的時候,卻又見此人轉過頭去,然后,不經意地走動了幾步,混入人群之中。

似曾相識的感覺消失無蹤,仿佛不久之前的抬頭相望,只是不經意間的舉動。

“師弟,發生什么事了。”呂青青見呂陽注目下方,不由得問道。

“我看到一個人。”呂陽沉吟道。

“什么人?”呂青青眉頭揚起,目光也跟著往人群中看了一眼,但卻沒有絲毫發現。

“我也不知道。”呂陽注意到她的舉動,不由得搖了搖頭,苦笑道。

“怎么會這樣?”呂青青聞言,驚異地回過了頭。

“似乎在哪里見過,但卻一時想不起來了,而且他似乎也做了些許偽裝,并沒有顯露出原本模樣。”呂陽解釋道。

呂青青怔了一下,道:“既然想不起來,那就別想了。”

呂陽點了點頭,但卻沒有放松警惕,反而集中注意,不斷地在人群中搜索起來。他從剛才那目的目光之中,感受到了深深的恨意,極有可能是與自己有過節之人。

“難道,他是寒霖?”突然,呂陽沒來由地想起了一個人。

也不怪他如此猜測,畢竟他修煉年月尚淺,結怨的仇敵也不多,而有能力和資格來到此處游歷的,也只有龍瑤,寒霖這一類人。

剛才那人明顯是個男的,龍瑤的可能性也可以排除。

就在呂陽心中暗自猜測的時候,相互寒暄的諸多仙門高手,也終于講定了盟約,共同商議進入仙府。

他們并沒有如同呂陽所想一般,依據仙魔宗派共同行動,而是各自三五成群,相熟的人聯合在一起,然后,每一伙人都派出高手,共同對此仙府門戶展開攻擊。

呂陽這才注意到,懸空島上的這座仙府,像極了自己曾經游歷過的真仙洞府,也是以金門鎖天大陣守護,精金罡氣流轉其間,整個籠罩起來,不過,與那座真仙洞府不同,此處府仙元氣極為充沛,大陣早已吸納足夠元氣,恢復到了五成以上地步。

這大陣畢竟是遠古仙人所設,哪怕只有五成威能,也足以抵擋上乘高手的猛攻,再加上,在旁有諸多修士,沒有人會愿意傾盡全力,甚至連一半力氣都不見得能使出,進度便再被拖慢。

好在諸人也很有耐心,一行人輪換著轟擊,足足消耗了一天功夫,硬是把大陣的元氣消耗稀薄無比的地步,這才堪堪打破一角,形成足以供人通過的薄弱缺口。

“一群人老成精的家伙,全都不肯吃虧……哼,別管他們,我們進去。”鄒老見到大陣金光已經淡不可聞,有人先行闖了進去,當即冷笑一聲,也跟著搶入。

“口是心非,你自己不也一樣。”

和他一起的還有龐真散人,龍木道人等幾位高手,連忙帶著各自后輩進入。

其實直到此時,諸人都沒有對這仙府抱以期望,畢竟遠古仙人也有強有弱,并不是所有仙府都擁有稀世珍寶,值得他們這些高手出馬,再加上,在場有數百名之多的高手,即便有那么幾件珍寶,也早被搶光了,實力一般的人,基本上連想也不要想。

不過,坐看他人得利,不是這些高手的習慣,哪怕只有十分之一,百分之一得到寶物的機會,他們也還是要進來看一看的。

只有親眼確認了仙府之中的情況,他們才會死心。

然而,就在眾人進到仙府之中的時候,卻又突然發現,這處地方,似乎并不是普通仙人的居所。

“好大的洞府。”

呂陽等人進入之后,首先是忍不住感嘆了一聲,進而,心中突生異感。

這處仙府,內里的情況竟與想像之中不同。

“好像是一座天仙仙府……”

只見此仙府之中,四周一片通徹明亮,遍野的霞光,仿佛美麗的景致,點綴在連綿的群山之中,白云深處,一座天宮在云巔若隱若現,竟似漂浮在天頂一般。

在這明亮若水的霞光之中,一座云橋從遠處的山頂直鋪下來,蔓延到大陣守護的門戶之前,而整個空間,便似小型的洞天福地一般,完全與外界隔絕,形成了游離于虛空之外的小天地。

雖然呂陽上次也見過仙府,不過,那只是一座真傳洞府,而且只有方圓數十里,坐落于群山之中,并不像這個洞天一般,明顯就像是在另外一個世界,絲毫不見葬星海中虛空元氣的影響。

“不錯,古仙境界分有十重,一重羽化境,二重虛仙境,三重真仙境,四重仙人境,五重飛仙境,六重天仙境,在仙人和飛仙之上的,才是天仙,已經擁有仙庭許以的無上果位!”

看到這明顯與葬星海分裂的景致,鄒老等人也立刻明白過來,進而猜測到,此行也許不像想像之中那么輕松。

“就是不知道,這座仙府擁有多少寶藏,要是太容易被他們所得,那就不好了。”呂陽微微錯愕之后,也是回過了神,對呂青青和仙兒說道。

他倒是不覺得,此處天仙的仙府,會與他有多少交集之處,再說如此多的虛境以上高手面前,他們才是真正的主角,想從他們手里搶奪寶物也不容易。

他決定跟著鄒老等人,好好吸取經驗,再收一些虛境高手看不上的寶物,撿撿小漏,這便足夠了。

“師弟,你說的是那些魔道的高手吧,我看他們彼此忌憚著旁人,應該不會輕易大打出手。”呂青青卻是看穿了呂陽幸災樂禍的心思,不由得說道。

呂陽不置可否。他早已看出來,有不少通玄境界的高手,有意落在人群后面,并沒有向那座山巔的天宮而去,而是往其他方向飛去。

很明顯,他們打算先從其他地方探起,然后再行與他人會合。

“三公子,我們也到仙府后山去吧,先不急著去那處天宮。”趁著其他高手各自分開的時候,黃老接近了飛在后面的呂陽等人,提醒他們跟上。

“為什么,黃老?”呂陽有些奇怪地問道。

“三公子大概還不知道,真正的遠古仙府,都是類似這里一樣的小千世界,其內有護山大陣,有主峰,有側峰,有后山,除府主之外,便是其他附庸子弟,客卿的居所,因而,具有府中之府,不計其數的寶藏。

依我們的經驗,這里的護山大陣還能起作用,應該是一座活府無疑,我們可以先從古仙種植靈藥的地方開始探起,又或者,收集低階仙人的寶物,直到別人有所斬獲,這才開始行動。”

黃老說到這里,眼中掠過一絲狠色,顯然,并沒有準備放任那些蜂擁而上的修士離開。

“你的意思是,讓別人先行探路,獲知前方的危險,然后我們再下手?”呂陽也懂他的意思,可是有些猶豫,“他們看起來也不像是無謀之輩,會輕易深入險境嗎?”

“這由不得他們,因為他們的實力遠比我們要低,只有火中取栗,搶了寶物就跑,才能有所斬獲,如果先行從外圍探起,等到我們深入主峰,取得重寶,那就白來這一趟了。”

黃老也聽出了呂陽語氣之中的懷疑,不由笑道。

“原來如此。”呂陽恍然大悟。

明知此計為驅狼吞虎,那些虛境修士也沒有別的選擇,這實在不能不說是一個悲哀。

又或許,他們心底都抱著幾分僥幸,此去同行的畢竟還有百來多人,稍后情況混亂,想要渾水摸魚也是有機會的。

殊不知,老謀深算的高手們,等的就是這個機會,仙府之中的寶物對他們來說,并不是一夜暴富的橫財,而是漫漫修行路上的積累,能搶到手固然是好,不能搶到,也不至于血本無關。

畢竟,他們不像那些低階修士一般,拼了性命進來這里。

果然,黃老提醒了呂陽一聲之后,又再說道:“而且,仙府之中的寶物,除了一些價值貴重的之外,其他的對我們來說,也不是非得到手不可,我們更在意的是外面很難尋得的珍稀靈藥,又或者,遠古之時秘傳的典籍,這些如果被我們尋得,通常都會彼此抄錄,分享。”

“我明白了,說到底,還是利之所趨,諸位通玄境高手,看重的東西和普通虛境修士不同。”呂陽了然地點了點頭。

“呵呵,三公子真是一點就透,等下你們就好好跟隨我們,保管你們無驚無險,不過,你還需不需要趁手法寶?如果有機會的話,老朽幫你搶奪一件過來,應該也不難。”黃老問道。

“不必了,黃老,法寶一物,擁有容易,養護卻是極難,我有用著趁手的法寶,已經別無所求。”呂陽聞言,不禁笑道。

他也知道,黃老是照顧自己,不過,這座仙府之中,必定會有一些可堪留用的重寶,那些都將被別人所奪,從他們手中橫刀奪愛,難度較大,卻反而是那些道器殘骸,畢竟容易獲得。

而且,從對煉天鼎的提升作用來看,道器殘骸與完整道器,差別并不太大,只要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殘骸之上,便足以獲取最大的利益了,犯不著為了那些法寶與人拼死拼活。

“那倒也是。”黃老見呂陽對自己的提議不感興趣,還道他出身富貴,并不把一般法寶放在眼里,也便笑笑,沒有再堅持。

一行人很快深入到仙府之中。

經歷百萬年之久,仙府之中的一切,幾乎都已隨著時光流逝,不復當年了,不過,鄒老等人帶路前來的這處地方,卻似乎是曾為仙人藥園的的山谷,只見一大片谷地里面,生長滿了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俱都藥香撲鼻,靈氣四溢,顯露出殊為不凡的功效。

“鄒山,好見識,竟然如此之快,便從萬千山峰之中找到了藥谷,你對這遠古仙府的構造很有研究啊。”見到下方的景象,跟著鄒老等人同來的龐真散人,忍不住贊了一聲。

呂陽和呂青青也不由得對望一眼,心底暗暗贊同。

的確,想要在這座仙府的群山之中,準確找到這么一處地方,絕不是胡亂闖蕩能夠做到的,仙府里面的小天地,雖然只是小天地,但卻也有數百里范圍,如果漫無目的地隨意游蕩,也需要花費不短的時間。

若是換作平時,修士有大把光陰可以浪費,哪怕是睡上一覺,也可以是數天數夜,不過,大家同探仙府,講究的就是一個快字,也許先行一步,便將一株獨一無二的靈藥收入囊中了。

而以諸多通玄境高手彼此接近的修為,如果不是真正的重寶,也絕不至于撕破臉皮開戰。

所以,先行一步,就意味著收獲。

“三公子,青青小姐,還請命你等部屬幫忙采摘,若是以力采集整塊土地,便是連我的法寶也難以裝下,而且,此地地底,擁有大陣守護,也不是那么容易抓起的。”鄒老沒有理會嘖嘖贊嘆的龐真散人,卻反而是看向呂陽。

呂陽點了點頭,揮手道對天玄衛和死士們道:“你們聽到了沒有,下去采摘吧,所有靈草,靈藥,統一收集上來。”

雖然這些人的采摘,可能會破壞一些珍稀植株的藥效,不過,為了搶在別人面前,也只能把它們當成莊稼一般收割了。

便見一直跟隨的天玄衛和蒼茫呂家死士們飛了下去,依照命令采摘起了下方的靈藥。

他們祭起法力,大塊大塊的泥土飛起,靈草,靈藥,也是連根拔起,不停地往乾坤袋中裝填著。

這時候便足以看出問題了,這些人都擁有數百道法力,在外界足以搬動數億斤的巨石,甚至連一些山峰都不在話下,但在此地,卻似乎受到天地法則,接連祭出法力抓取,也只能半畝,一畝地搬,而且顯得頗為吃力。

好在,他們人數加起來也有近一百五十人,轉眼之后,便把近百畝藥田拔得精光。

“你們還真不仗義,欺負本座勢單力薄不成!”見到他們搶收靈草、靈藥、龐真散人嚇了一跳,連忙也派遣身后眾人,下去搶奪,他雖然與鄒老等人熟稔,但也知道,這時候他們是絕對不會留手的,如果搶收不及,等下就要面對著光禿禿的荒山哭了。

不過,龐真散人帶來的修士,畢竟不如呂陽和呂青青的部屬多,甚至有一些是先天下乘的弟子,搶收的效率遠遠不如,花費了一刻多的功夫,也只搶到數千畝之多。

“哈哈哈哈,走,我們到下一片藥田去!”

鄒老放聲大笑,大手一揮,卷起起來,繼續往下一座山峰飛去。

“真是可惡之極,是鄒山那群人來過了,這里早已被他們搬空,我們恐怕得改變方向。”

就在鄒老帶著呂陽等人離開之后,又有一群虛境高手,帶著各自子弟,來到了此處藥谷。

結果,他們看到光禿禿的地面,甚至連石基也裸露出了一大塊的荒山,不由得暗自苦笑。

事到如今,他們也知道,自己這一群人是來遲一步了,不過這也難怪,他們既然選擇了進入側峰之中搜索其他古仙的寶物,那就不要想在這里爭得過別人。

于是,這群人迅速向其他方向飛去。

“黃老,他們走了。”

呂陽從山峰的一角走出,看著那些遠去的人影,不由得笑道。

“三公子,現在你該明白了吧?葬星海中,行事就是如此簡單,只要你能真正懾服別人,無論何種時候,都能不戰而勝。”黃老跟在他的身邊。

他們身后跟著一群人,又怎么會不加以留意,是以,留下他們監視來人動向,而黃老也趁此機會,告訴了呂陽一些葬星海中約定俗成的規矩。

原來,像鄒老等人這般的頂尖高手,若非必要,是不會輕易與別人動手的,而別人知曉他們厲害,也不會輕易動手。

如此一來,在頂尖高手的圈子里,爭奪寶物,反而比常人和平,像今天這般,別人一來,看到靈草和靈藥已被他們所得,立刻便轉身離開,此事絕非偶然。

“不過,要達到這種不戰而勝的境界,卻不是那么容易,至少,要先在這里殺出赫赫威名。”呂陽沉吟一陣,旋即對黃老說道,“算了,別管他們了,黃老,我們跟上去吧。”

“好,此仙府之中生長有不少奇花異草,我們得盡快把它們采集完。”

這一路過來,鄒老帶著眾人走了不少地方,已然將這座仙府之中的藥材采集大半。

在這個時候,呂陽發現,鄒老并不是特別在意留下藥種,卻反而是看重那些成熟的藥材,據鄒老的解釋,此處環境得天獨厚,若在外界,同樣的年份,不一定能夠擁有同樣的品相。

呂陽想想,也覺得有理。

要知道,這里可是遠古仙府,數百萬年尚未開啟之所,所有的靈藥,除非是剛好達到成長年月,過了采摘時機,否則,基本上都是藥力最盛之時,充沛的靈氣,也有利于這些靈藥的保存,錯過這一次,下次便再難有機會采得了。無上仙國 第434章 進入仙府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8: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