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435章 遠古秘藏(上)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35章 遠古秘藏(上)
書名:
第435章遠古秘藏(上)

除此之外,呂陽還發現,鄒老看重之物,絕大部分都是數量巨大,但卻種類平凡之物,并沒有如他想當然一般,專門去采那些珍稀的靈物。

“黃老,這卻又是為何?”呂陽有些不解。

“三公子可是奇怪,師兄為何不帶我們去采摘那些珍稀的奇花異草?”黃老聽到呂陽的疑問,不由哈哈一笑,解釋道,“你要知道,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先人一步,哪有時間去找你說的那些東西,而且此處藥田,看起來也是土質普通,所產之物,也只能是以量多取勝。”

呂陽連忙記下這一點,想來以后若再有機會,也能正確判斷形勢,取得自己所需了。

現在想想,冒著一無所獲的風險,去找那些并不一定存在的珍稀花草,的確有些不智。

“雁過拔毛,天高三尺才是王道啊。”呂陽不由深深感嘆。

除了呂陽等人之外,其余諸人,似乎也很有默契地四處大肆搜刮,一時之間,整座仙府都被搞得雞犬不寧,幾乎每一處地方,每一寸土地,都有人搜遍。

一些浪費了時間,收獲甚少的修士,不由得開始懊惱起來,他們采取了與呂陽等人截然不同的方式,那便是進入仙府之后,直沖重要府邸,閣樓,賭的便是那里藏有遠古仙人的重寶,然而,讓他們失望的是,那些地方寶物固然是有一些,價值卻遠遠沒有想像之中要大。

于是,周圍的荒山也開始有人搜尋起來,連帶著呂陽等人刮過的地皮也不放過,更多靈藥苗圃被連根拔起。

不過這個時候,呂陽等人已經完成所有采集,先行離開了,至于后面趕來的人如何爭搶,也礙不了他們的事。

“大家也都累了吧,都停下來休息吧。”

一處距離天宮主殿不遠的山嶺上,呂陽招呼著眾天玄衛和死士,讓他們停下來休息。

搜刮地皮雖然不是什么難事,但連續一整天,卻也讓他們消耗了不少力氣,以致開始呈現衰竭之勢。

與此同時,呂陽也讓諸人將收成上交,神識巡弋其中,慢慢搜檢起來。

當然,這些靈草和靈藥,呂陽絕大部分是不認得的,不過,他的身旁,擁有鄒老等幾位經驗豐富的老前輩,便是連鶴道人和鶘道人,都能認出其中絕大部分,也就放心地交給他們查驗。

“呵呵,這次收獲不錯,有很多都是靈峰上難以栽培的珍稀藥材。”黃老看了一會兒,便喜不自勝,對呂陽說道。

“三公子,你知道嗎,這種看似平凡無奇的紫色小花,便是坊市間熱銷的紫星草,可以用來淬煉紫氣靈丹,擁有調理道體,疏通經絡之功效,因此,每株價值在五枚靈藥上下。”

“這種就是紫星草?我也曾經聽說過它的名頭,不過,似乎并不容易栽種。”呂陽知道,黃老不會無緣無故教自己辨識藥材,不由得若有所思。

如果換作平時,像這種價值五枚靈玉的靈草,不要說鄒老和黃老等人,便是連他自己,都不放在眼里,然而,當諸人沖進仙府,如饑似渴地四處搜刮寶物的時候,鄒老卻獨具慧眼地帶著他們采摘靈草,靈藥,這便是眼光和見識。

“漫山遍野的紫星草,至少也有數百萬株之多,而且,就算不販賣出去,留待家族自用,也可以為家族栽培出不少年輕人才。”呂陽想通其中道理,不由得信服地暗自點頭,“這一趟的收獲,的確不小。”

休整了一夜之后,天玄衛等人和死士們的法力也恢復了大半,于是便又行動起來,再次前往藥谷采藥。

此時,呂陽等人一眼便看到,連綿的青山之中,多了許多采藥人。

這些都是與他們同時進入仙府的虛境修士,他們也到各處宮殿搜羅了一番,但卻收獲甚微,于是把主意打到到各大靈峰的藥谷上。

“他們終于也醒悟,知道自己在各處搜羅不了多少寶物了。”

遠遠看見這些前來湊熱鬧修士,呂陽不禁笑道。

“看來,這里已經不能再待下去了。”鄒老等幾名供奉卻是大皺眉頭,看得出來,他們非常不喜被人打攪。

只不過,這些前來采藥的人數量眾多,他們也不好橫加干涉。

“不管怎么樣,我們再采一日,先把西南角那幾座靈峰的靈藥都搶收了吧,昨日我們已經把其他地方的藥都采摘大半,再把那幾座靈峰采光,留給旁人的也不多了。”呂陽說道。

“如此也好,就依三公子所言。”鄒老點了點頭。

呂陽揮了揮手,命眾人再次前往。

“今日一過,我們便沒有必要再留在外圍了,昨日派去打探消息的人都回來沒有,其他人在里面闖蕩得怎么樣了。”看著眾人前往西南角靈峰,呂陽回頭,問了一聲。

“稟三公子,都回來了,據報,那些人自從進入了里面,就再也沒有出來過,也不知道是死是活。”死士首領李忠說道。

“好,繼續盯著,千萬不要放過那些人的動向。”呂陽說道。

“是,三公子。”李忠說道。

“呵呵,三公子,不必如此心急,這座仙府范圍大得很,主峰正殿也似仍有法陣運行于其中,那些人沒有那么容易從中闖出來,而且,這數百里范圍,全都在我們神識掌控之中,但凡有大些的動靜,都沒那么容易瞞過我們。”黃老聽到呂陽與死士首領的對話,不由說道。

“黃老見笑了,我這也是多作布置,以免錯失良機而已。”呂陽淡淡地解釋道。

“無妨,三公子這么做也是對的,畢竟這里是在仙府之中,怎么小心也不為過。”鄒老等人倒是不以為意,也不感覺呂陽不信任他們,反倒有些贊許。

畢竟有些時候,神識也會出錯,派人前往主峰門口盯著,才能確保萬無一失。

又再過了一日,呂陽派去的采藥諸人,大部分都已返回了,只剩下一小半人,仍然三五成群,搜羅最后的奇花異草。

直到此時,整座仙府之中九成以上品種的奇花異草,都已落入他們手中,而論總量,也仍然占了大半以上。

并不是沒有人和他們競爭,只不過,那些修士大多三五成群,而且帶隊的還是虛境低階的修士,本身也只有虛神境界,一旦天玄衛們報出來歷,便是橫行無忌,無人敢惹。

無論是玄天門呂家,還是鄒老等人的名頭,都足以震懾群雄,讓他們不敢造次,與之相反,別人想要安然采摘藥材,可沒有那么容易,往往采過幾片山頭便遭到別人阻攔,即便不打起來,也要費盡口舌。

這些諸多麻煩,無形之中,減慢了別人與呂陽他們競爭的速度。

由于主峰上仍然還沒有修士離開,呂陽等人倒也不急著前往,而是尋了一處山頭降落下來,清點此行的收獲。

由于各大靈峰靈氣充沛,而且,經歷百萬年之久,這里又是第一次有人前來采摘,因此,諸多藥材年份十足,藥力也是最佳,全都是上品。

粗粗估算了一下,幾種修真界中常見的靈藥,竟可賣得近千萬之多。

不過,呂陽和鄒老等人真正關心的并不是這些,而是那些稀缺甚至罕見的藥材,這些東西,也就只有古仙才會種植,至今已經幾乎絕跡。

比如,一種名為烏丹果的奇異果實,竟然蘊含天地靈氣,可以像是補氣丹一般,供給修士吞服。

雖然這并不是什么特別的功效,但勝在它能夠恢復法力,而且對先天修士的修為有所裨益,每只也足以賣到十枚以上靈玉。

再有一種名為人參果的異果,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三千年成熟,蘊含著萬年天地之精華,服之者,益壽延年,可使凡人增長百年壽命,而先天修士,也可以增長十年之多。

這種果實,便是天仙洞府也不太多,而且所種植株,明顯還是移植的西貝貨,果實并不是傳說之中的一般的絳紫,也不是猶如人形嬰兒一般的外形,而是極為淺薄的淡紫,以及模糊的盤坐人形,但即便如此,此靈果還是擁有極為明顯的增長壽元功效,呂陽等人每人嘗上數枚,頓感舌底生津,甘甜鮮美,血脈之中,也似乎正有一股股的活力從中涌出。

雖說服食數枚過后,這種異果的功效便逐漸衰減,乃至于幾近全無了,不過他們還是每人都從中獲得了數年的壽元,大感獲益匪淺。

這種異果,他們一共也才發現三株之多,留有百余枚成熟果實。

雖然坊市間從來沒有出現過此物,所以,價值并不明確,不過,這并不影響它們是珍貴之物。

再有一些,便是煉制頂級丹藥的珍貴藥材,比如“還魂草”之中的極品,“九死還魂草”,增長功力的萬年云朱果,清心安神的丁明花……這些東西,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便是外界少之又少,便是花錢都不一定能夠買到。

相比之下,時常都有人探險所得,拿出來販賣的遠古道器,實在太普通了。

“鄒老,這些東西,不知您老打算怎么分配?”

粗粗清點了一番,這幾日的收獲之后,呂陽不由得問道。雖然他才是東主,但也不能不過問這些供奉的意見。

“實不相瞞,我們師兄弟幾個之中,宮師弟是煉丹師,他最近煉制丹藥,正需要一批材料,這些東西,老朽便厚顏替他討要一些了。”鄒老想了想,說道。

“沒有問題,不知前輩需要多少。”呂陽毫不猶豫地道。

“不過,不也需要太多,只需要給我們三成便可以了。”鄒老連忙說道。

顯然,他們在收獲靈玉,妖丹之時,可以從容交納所得,但面對這些收獲,卻不可能不心動。

呂陽也知道,利益均沾乃是人之常情,當即也欣然應允。

說到底,這些東西雖然價值不菲,但卻并非是他志在必得的寶物,能夠放棄一些,換取鄒老等人的好感,反而是一件好事。

“三公子,有人從主峰出來了。”

就在呂陽等人清點藥材的不久之后,負責盯梢的死士,突然傳回了音訊。

呂陽得知消息,看向鄒老等人,卻見他們淡然點頭,顯然也是感應到了有人從中離開。

“鄒老,我們要不要過去看看。”

“當然,天降重寶,有德者居之。”鄒老淡然一笑,道不盡的殘酷與老練。

呂陽又如何會聽不出鄒老的言中之意,當即微微一笑,命眾人收拾好各自行裝,浩浩蕩蕩,向感應到的氣機飛去。

此時,早已有人先他們一步,攔下了從主峰之中離開的修士。

“赤蝎道人?”

看到這名捷足先登的修士,鄒老不由得笑了笑,道,“倒也好,省得我們做惡人了。”

只見這赤蝎道人兇神惡煞地攔下了那名經驗不足的虛神境高手,大聲呵斥著他,要他將此行的收獲展示。

“什么,你要我展示此行的收獲?”那名虛神境修士,明顯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不由面色煞白,氣得發抖。

“憑什么?”

“憑什么?就憑本座可以隨時滅你!”赤蝎道人一邊說著,一邊不經意地舞動了一下手中的長鉤,只見那只猶如鐵鉤一般的奇形兵器,藍光一閃,忽地伸長數丈,架到了他的脖子上。

虛神境修士頓時面無人色,哆嗦著顫聲道:“你……你欺人太甚!”

“小子,你是躲在洞中苦修了數百年,直到大成,方才下山游歷吧,竟然連如此幼稚的話都能說得出口,真是給我們葬星海修士丟臉!識相的話,痛痛快快地照我說的去做!”赤蝎道人沒有給他絲毫討價還價的機會,仍自說道。

虛神境修士哆嗦了一陣,終于還是難以抵擋死亡的威逼,把自己在主峰上的收獲取了出來。

原來,這名虛神境修士得到的寶物,都是完好無損的遠古道器,雖然全都已經降至先天一重品階,但從其外觀道紋,還有法力的氣息,都可以斷定,擁有修復的價值。

本來這名修士已做好了失去重寶的準備,卻不料,赤蝎道人看了一眼,冷冷一笑:“就這幾件破爛玩意,也值得你遮遮掩掩?真是浪費時間,滾!”

虛神境修士差點沒羞愧得引頸自刎,然而,看到赤蝎道人陰沉得仿佛可以滴出水的面色,卻又不由得再次哆嗦了一下,慌不擇路地往外逃去。

相信此后的數十年,他都要生活在這赤蝎道人給他帶來的屈辱和郁悶當中了。

“赤蝎這老鬼,還是如此粗暴無禮,魔道就是魔道。”見此情形,鄒老等幾個不禁放聲大笑,仿佛看了一場鬧劇。

“哼,你們自詡仙門正道,又能比我們正義多少,還不是垂涎別人收獲,這才到此攔截?”赤蝎轉過頭,狠狠地盯著高談闊談的鄒老等人。

鄒老的面色,頓時沉了下來,不過出奇地,他并沒有爭辯,而是冷哼一聲,就此飛到一邊。

“他說得沒錯,我們雖為仙門,卻也垂涎別人重寶,這才是弱肉強食的修真世界。”呂陽卻是深深地看了赤蝎道人一眼。

此后的一天時間,又再陸續有修士從中飛出,顯然都是從中探尋出來,這些人,無一例外受到了通玄境修士們攔截盤問的待遇,不過,這些人顯然都是有過類似屈辱經驗的修士了,只是略為展示了一番,然后便被放行。

顯然,他們要么是沒有深入天宮之中,要么就是早已猜到,自己留不住重寶,便是看到也不去取。

后者的可能性略小,但也不是沒有。

“鄒老,他們怎么能確定,那些離開的修士沒有隱瞞?我看那些圍堵的通玄境修士,并不像有認真檢查。”呂陽看了許久,突然發現了一點奇怪之處。

“三公子,他們哪是沒有認真檢查,分明是把神識都探進別人乾坤袋中去了。”鄒老笑著解釋道,“除非是獲得已久的寶物,否則,都與寶主契合不高,身上的氣機也很淡薄,很容易便能分清。”

“什么,那些通玄境高手,竟然能察覺別人擁有的重寶?”呂陽頓感錯愕。

他原本是抱著隔岸觀火的心態在旁觀看,不過,聽到鄒老的話,卻是有些擔心了。

要知道,他身上也擁有數件重寶,難保不會被別人發現。

“放心吧,三公子,法寶也是實力的一部分,若是真有把重寶契合的,又豈會是等閑之輩,再說,我們幾個也會好好保護你,不必害怕他們。”鄒老感受到了呂陽的心情變化,不由笑道。

呂陽也不由得笑笑,顯然也是醒悟,自己未免多慮了。

的確如鄒老所說,已經掌握的法寶,便是自身的力量,這與新得的寶物是不同的。

如此攔戴了一整日,主峰留下的修士越來越少。

呂陽突然看了看四周,卻是發現,鬼眼道人,鬼厲道人,赤蝎道人,龍木道人,韓岡道人,孟平道人,青書道人,玄真道人,傅玉道人,青樸道人……諸多通玄境高手,不約而同地從各處趕過來了。無上仙國 第435章 遠古秘藏(上)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2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