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7
第436章 遠古秘藏(下)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36章 遠古秘藏(下)
書名:
第436章遠古秘藏(下)

眾多高手齊聚,空中彌漫著緊張而又凝重的氣氛,仿佛隨時都有可能大打出手,混戰起來。

然而,漫長得仿佛像是經過數年般的沉寂之后,開始有人往主峰方向飛去,那里是整座天仙仙府的正殿,同時也是藏有寶物最多的地方。

這些修真界中頂尖的高手們,搜刮完他處寶物之物,不約而同,把目光瞄向了此處。

“府中取寶,各憑本事……走吧,我們也跟上去,不要落后了。”

鄒老眼中閃動著警惕而又凝重的光芒,揮了揮手,帶著眾人一起往里面飛去。

來到主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占地數萬畝的巨大宮殿,可見后方樓閣連綿,猶如城池一般巨大。

各宮殿和閣樓之間,是眾多院落相隔,還有栽種著各種觀賞花卉的苗圃,豢養仙鶴,仙魚的田園,供人游玩的假山,亭臺。

一如世俗之富貴莊園。

或許應該說是世俗建筑像它,因為遠古之時,凡人居于山洞,或者干脆風餐露宿,居無定所,有天界仙人憐惜世人凄苦,便教其在樹上筑巢,遮風擋雨,乃至后來,傳授種種建造亭臺樓閣和廣廈的匠藝,如此,世人才開始住上了房屋。

此時出現在眾人眼前的,便是遠古仙府的典型,由于此處仙府大陣尚且保存完整,靈氣未曾外泄,不僅是奇花異草保存得極為完整,便是房屋樓宇,也沒有坍塌破敗。

這些猶如天宮一般的宮殿,保留了遠古之時的歲月,一眼便可以大致看出,哪些地方是古仙起居之所,哪些是聚眾議事之所,哪些是閑暇娛樂之所。

從這里進去,眾多高手開始分離,有人直奔書閣而去,有人則向主人居室,有人則向客卿獨院,各有各的目標。

顯然,他們的心目之中,有價值的寶物,不一而足。

“公子,到了此地,我們打算分頭行事,由我陪著你們同行,而四位師弟,則去各處重要場所,以取得先機。”

看到眾人離開,鄒老也對呂陽說道。

“就依鄒老所言。”呂陽并沒有意見。

“那好,師弟,你們也都聽到了,速去看看。”鄒老對其他幾老說道。

“知道了,師兄。”黃老,宮老,韓老,林老等幾個笑道。

“我們該往哪邊。”不久之后,呂陽看著他們離開,目光不由得投向鄒老。

“那里。”鄒老指向遠方一處地方。

呂陽眼睛微微一亮,卻見那處地方,位于天宮正殿后峰一角,場地并不寬大,但卻擺放著幾尊銅鑄的大鼎,以及高達數十丈的巨大葫蘆,一條條的火溝,橫亙在旁。

“那是丹房。”呂陽很快便憑記憶之中的一些東西,辨認出了那處地方。

“不錯,古仙壽命漫長,經常在修煉之余,研習種種雜藝。”見呂陽一下便認出了那處地方,鄒老不由得贊許地點了點頭。

“我也聽說過,遠古仙庭,天仙大多是自然修煉而成,并不像我們當今的修士,通過種種戰斗,歷練而晉升,而征戰蠻夷,降妖伏魔,也有專門的仙庭天兵天將去做,其他仙人便如世俗貴族那般,成天研習仙樂,煉丹之術,棋琴書畫,種種雜藝……”呂陽想起了一些遠古時代的秘聞。

遠古仙國時期,諸天萬界的格局,和當今完全不同,在古仙的年代,生活遠比呂陽等人所處的時候清逸,悠閑。

“據說,古仙大多不擅長戰斗,卻反而探究大道之秘,追求長生逍遙,而古仙認為的上品丹藥,也不是以增長法力或者神魂力量為主,而是增長壽元,要是能夠從中發現一些藥效尚存的仙丹,甚至把完整的丹方找出來,那就發大了。”

“看來三公子對古仙也有不少了解?不錯,我們首先搜尋丹房,也是出于這個原因,不過,其他人選擇的書閣,寶庫,也有可能出產其他重寶,我們快點把這些查探清楚,再去那里看看。”

“好,鄒老,請。”

呂陽自然是不無應允,馬上命眾天玄衛和死士搜查各處,發現種種隱藏的爐鼎,丹藥。

很快,眾人把他們在丹房中發現的東西帶了出來。

“都發現了些什么。”呂陽向他們問道。

“稟公子,我們一共發現道器丹爐三具,爐鼎殘骸十具,不明丹藥三十五壺,大粒丹丸九枚……”天玄衛們各自報上了自己的收獲,至于死士們,也交由李忠,上繳了發現。

“看來,在我們之前,早已有人捷足先登。”呂陽側著頭,沉思了一會兒,突然說道。

“何以見得?”呂青青聽到呂陽的話,不禁問道。

“青青小姐,你有所不知,這些丹藥和丹爐,大多是在丹房之中隨意擺放的,也許在遠古之時算是貴重寶物,但經歷百萬年之久,藥性早已揮發殆盡,很難再有效果了。”鄒老在旁解釋道。

“原來如此,我說那些先行進入的修士,怎么會放過這里,原來也是知道它們價值不大。”

“其實遠古仙府之中的寶物,品階越高,越容易保存至今,而品階不高,并不容易保存,這也就是仙府之中收獲雖多,但真正舉世矚目的重寶寥寥無幾的緣故,反而是像遠古秘聞,神妙丹方一類的東西,比別的都有價值。”

眾人在旁,一陣感慨。

其實到了鄒老等人的層次,已經很難再看得上這些普通丹藥了,所以,略有所得之后,便就此往外走去,逐漸來到大殿之外的廣場。

此時,早已有數名通玄境高手聚集,就連剛才離開的黃老等人也出現在那里,似乎早已等著他們。

“鄒山,就等你們幾個了。”一名魔道高手面色不善地走了出來,陰桀桀地看著他們。

呂陽看了看他,發現此人神情之中帶著幾分不滿,不過,卻又忌憚鄒老等人的實力,并沒有表現出任何敵意。

只是牢騷而已。

對于這樣的人,鄒老等人自然也不會太在意,微微一笑:“諸位,你們已經準備好了。”

“當然,我們曾有約定,若在遠古仙府之中發現秘典,丹方,便各自抄錄,均沾共享,如今正是履行諾言之時。”一人說道。

呂陽這才明白,這些相熟的強者之間,早已有過盟約,或者說,這并不是需要盟約的東西,早有高手約定俗成,形成了這個不成文的規定。

仙府之中,最大的收獲,還是這些,至于數千萬靈玉的寶藏,看起來甚多,但卻也是受用一時罷了。

“鄒老,你們忙吧,我們到四處看看去。”呂陽想明白了這一點,也不由得笑了笑,向鄒老說道。

他知道,這些人分享收獲,并沒有那么快結束,干脆四處走走。

“也好,你們就在這仙府之中搜尋,不過千萬記得,不要離開太遠,也不要輕易深入險境。”鄒老應道。

對于呂陽,他還是放心的,畢竟這些日子下來,他也知道了,呂陽并不是毫無自保之力。

呂陽應了一聲,便和呂青青,仙兒,鶴道人,鶘道人等人,隨意在天宮門前閑逛。

除了鄒老等通玄高手之外,深入此仙府的,似乎還有不少無門無派的散修,這些人經過之時,不免打量幾眼,但感覺不好對付,全都暗自搖頭,識趣地離開了。

如果是在平常,這些常年混跡于葬星海的高手,絕對不會介意順手劫掠一把,不過,呂陽等人不好對付,這是一眼就能看得出來的事情,他們也無謂橫行枝節。

突然,呂陽感到一陣異樣,轉身看去,卻是兩名修士不知何故,在空中爭斗起來。

這兩名修士,似乎都是虛神境高手,打斗的聲勢波及了方圓數里,連同一些遠古仙府的建筑,都轟然倒塌下來。

“他們似乎是在爭奪什么寶物,打起來了。”呂青青看了一會兒,突然道,“不過,仙府之中發現的寶物,未必貴重,但虛境修士的身家卻是頗豐。”

呂陽聞言,心弦不由得為之一動。

師姐所說,的確有理,或許這些虛境修士相斗,只是為彼此貪婪尋找一個借口,真正想要得到的寶物,是旁人苦苦煉制的法寶,或者各種途徑積蓄下來的靈玉。

自從數以百計虛境修士齊聚此地,全都被星漩困住之后,這樣的爭斗,幾乎每天都有在發生,至今已有數人因此而喪命了。

當然,由于虛境高手底牌甚多,也有不少有即便戰敗,也不至于被人劫掠,比如,當日曾經劫掠過自己的法相境高手。

就在呂陽心中思索之時,打斗的其中一名修士,突然毫無征兆地向著這邊飛來。

“師弟,小心。”呂青青連忙呼喊道,驚醒了呂陽。

呂陽一個縱身,飛快避開,卻見那名修士倒退著,重重地撞在了廣場上。

轟隆,一聲巨響過后,整個廣場都被他砸出一個深達數丈的大坑。

原來,此人并不是有意沖撞過來,而是被人打飛,不受控制地落下。

“那人想要殺了他。”看著兩人的打斗范圍已經超出了一般的拼殺,即將演變成為生死之斗,呂青青不由得眼中流露出一絲寒芒,警惕地道。

“是啊,不分出生死,又怎么能見重寶呢?”呂陽也同樣看出來了,這兩名修士的打斗,已經超出了一般意氣之爭甚至利益爭奪的范圍,徹底演變成為殺戮。

強者對弱者的殺戮!

“那人要完了……”

“是啊,財不露白,世俗凡人都明白的道理,他怎么就不知曉呢?若是得了重寶,悄悄藏起來便也罷了,偏偏被自己的仇敵獲知,這就是自找苦吃啊。”

“誰說得準呢,你們怎么就知他不是在扮豬吃虎,想要吸引別人對他動手?只不過,他大概是沒想到,事情竟會演變成這樣。”

看著其中一名修士屢屢被打退,口鼻之中嗆出鮮血,眼看著便要潰敗,不少在旁觀看的修士都不懷好意地嘆息起來。

他們也是跟著進入仙府的人,或許,并不是為了財寶本身,而是為了渾水摸魚。

誰都知道,這次仙府開啟,眾人能夠從中獲取的財富有限,只有把這些財富集中到少數人手里,才是令人垂涎的大豐收。

呂陽觀看了一陣,不知怎么,注意竟然從兩人身上移開,轉到了其他旁觀者的身上。

這時候聚集在大殿外面的,大多都是虛境以下,各方高手帶來的部屬,有的便是如自己一般,各大勢力的公子,小姐。

他們既不像通玄境高手,心照不宣地參與到秘典,丹方的分配之中,也不必像無名散修一般出生入死,所以,反倒是最悠閑的一批人。

呂陽突然心中一動,手中暗扣一枚魔珠,黑色魔氣悄然化形,從地底深處散了開來。

“混沌魔氣!”

他這一舉動,做得非常隱秘,再加上魔氣又是幽冥之域中最神秘的存在,本身便不易被人發現,因此,眾修士竟是無從察覺。

甚至,近在眼前的呂青青等人,也毫無所察。

“似乎有人想要渾水摸魚?那我就再幫你把水攪渾一點。”

呂陽心中冷笑。

其實,自從進入仙府之后,諸多修士各自克制,他就有所察覺了,這些在葬星海中執事的人,全都擁有一定的實力和頭腦,如果不是必要的情況,斷然不會把自身置于險境。

這和呂陽印象之中,葬星海修士兇險,暴戾的形象,是極其不符的,不過他后來也已想通,這全是理智戰勝沖動的緣故,在葬星海中討生活的修士,無一不是不畏兇險,想要從危機之中獲取巨大利益的狠人,沒有一個是省油的燈。

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們的一舉一動,必定都是經過深思熟慮,以避開無處不在的兇險,但同時,也不失大膽甚至瘋狂,必要的時候,敢打敢拼。

這些人的性情,大多像是世俗之中的賭徒,平時睿智,機敏,個個狡詐無比,關鍵時刻,也有一擲千金進行的魄力。

呂陽也知道,簡單的挑撥離間手段,絕對無法控制他人行動,反而有可能引來別人的嫉恨,而許以種種條件,威逼利誘,自己也未必夠資格。

畢竟,自己還不是鄒老等人一般,能夠在葬星海中橫行無忌的人物。

這樣看來,偷偷祭出魔氣,侵襲打斗之人,或許便是最好的選擇了,自己有天音仙子幫忙抵御,心智不會受其影響太深,至于師姐和鄒老等人,或許會受到魔氣影響,但這也只是潛意識的負面傾向,并不至于立刻六親不認,所以,也沒有必要擔心。

就在呂陽心中包藏禍心,悄然放出魔珠之后,在場諸人,呼吸不由自主地變得粗重起來。

一名修為在先天四重上下的修士,首先受到影響,只見他咬了咬牙,悄然對身旁的同伴傳音,說了些什么,而幾名同伴亦是頗為心動,看著空中打斗的兩人,兇光一閃而逝。

這一陣怪異的情緒,似乎像是會傳染一般,很快,周圍一些修士也各自竊竊私語起來。

“這魔氣也太厲害了,只祭出了幾枚魔珠所化,就已經產生了潛移默化的影響……”呂陽的注意并沒有投在打斗之人身上,反而是注意著旁觀者的變化,不由得暗自心驚。

要知道,他并無法有效控制魔珠,只能是把它還原成魔氣,然后,任其稀釋和散溢,但就算這樣,周圍的人還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絲影響。

當然,這股影響也是微乎其微,呂陽并不想做得太過明顯,被人察覺,于是接連化解了三枚魔珠之后,便收了手。

此時,兩名虛境修士相斗,結果也分出來了,那名落敗的虛境修士,似乎并沒有逃命的手段,很快就被追上。

“啊!”

重重的一道掌罡拍下,這名修士便被拍成了一灘血水。

“篷!”

隨著他的身亡,腰間的乾坤袋,被那勝者一個攝拿,抓在手中。

本來到了這時,便該是他得勝離去,然后眾人見沒有好戲可看,各自離開。

這在葬星海的仙府之中,也屬于普通尋常的戲碼,并沒有絲毫出奇之處,但卻見呂陽詭秘地笑了一下,仿佛早已意料似的,看著他把乾坤袋整個撕扯開來,袋中寶物,全都散落到了外面。

各種法寶,丹藥,靈玉,各色天材地寶,全都出現在眾人面前。

這副情形,就好像是一頭兇猛的惡虎,好不容易撲殺了一頭餓狼,忍不住心中對于血肉和食物的渴望,毫無顧忌地將它整個撕開。

看著到手的寶物,此人放聲大笑,狀若瘋魔。

“麒麟精血!竟然是麒麟精血!”卻不料,旁邊圍觀的一名修士,駭然大驚,竟把其中一件寶物的名稱叫了出來。

他的這個反應,非常迅速,幾乎如同本能一般,顯然也是受到了魔氣潛移默化的影響,如果換作其他時候,必定是在心中暗暗記下,絕對不會輕易宣揚出口。

此話一出,那名開口的便立刻后悔了,面色頓時變得煞白。

而那名正在放聲大笑,瘋魔一般的得勝修士,也猛地驚醒,呆呆地看著漂浮在自己身前的一攤血跡。無上仙國 第436章 遠古秘藏(下)

[BOOK: 004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