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3
第442章 困陣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42章 困陣
書名:
第442章困陣

再探府邸時,呂陽心思已然全不在上面,他總感覺,寒霖的出現并非是巧合,或許寒霖已經在暗處注意自己許久,之所以出現,必有所圖。

想到這里,他終于下定決心,趁著一個和黃老與宮老分開的時機,繞到殿前。

“師弟,你不是到里面去了嗎,怎么這么快又出來了。”

呂青青正在大殿中,拔出一柄古劍賞玩,見呂陽繞出來,不由得問道。

“我有事離開,若是黃老他們問起,就說我到峰外去了。”呂陽看了看四周,忽然傳音道。

“是因為寒霖?”呂青青也知道他與寒霖的恩怨,當即問道。

“不錯。”呂陽道。

“你可千萬不要沖動,寒霖出來威脅你,必定有所圖謀。”呂青青吃了一驚,連忙勸道。

她也隱約猜到了,呂陽想要離開,必定是尾隨寒霖等人,趁機探取消息,而這邊需要她穩住黃老等人,否則必定驚動在外的鄒老。

“我當然知道,不過,我跟上去就是看看而已,耽擱不了太多功夫。”呂陽說道。

“這有必要嗎?”呂青青聞言,不由得猶豫了一下。

寒霖這次突然出現,的確有些反常,如果能夠跟著他去,探查清楚動向,勢必可以防止落入他的圈套,然而,寒霖終究不是普通對手,身邊更是可能有鄒老等人一般的虛境供奉存在,以呂陽的實力,想要從中逃脫也不容易。

也正因為如此,她才要問一聲,有沒有必要。

“當然有必要了,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盡早發現他們想要對付我的苗頭,可以防患于未然,而且我也不單只是想要跟蹤寒霖他們,若是有機會的話……”呂陽眼中掠過一抹寒芒,沒有說出的話,不言而喻。

“那你要小心一點,必要的時候,便是動用世祖留下的法印也無妨。”考慮再三之后,呂青青最終還是說道。

她看得很透,知道自己攔不住呂陽。

“放心吧,我不會蠻干的,見勢不妙,必定擺脫他們回來。”呂陽笑道。

“那你打算怎么做?驚動了黃老他們,未必肯幫你,卻反而會勸阻你。”呂青青又再問道,她也和呂陽想到一處去了。

“這就是我來找你的原因,近來我參閱不少典籍,學了一門小巧的分身之法,正好可以脫身出去。”說著,他手掐法訣,打出一道精氣,瞬間幻化成為與他自己一般的分身,這道分身落地之后,便站在呂青青身邊,一副親密無間的樣子。

呂青青看了看這道分身,果然和呂陽長得一模一樣,神情氣質,法力氣息,不仔細分辨,根本看不出區別。

不過她也知道,這是自己修為不高的緣故,如果換作黃老等人,恐怕破綻很大。

“雖然不足以瞞過黃老等人,但有你幫忙掩飾,應該問題不大。而且,以黃老等人的才智,便是知道你我在一處,沒有要事,不會輕易來打攪。”呂陽微微一笑,胸有成竹地說道。

“這倒也是,以黃老等人的立場,不會輕易啟用神識,窺探我們,發現的機會便將更少。”呂青青點頭道。

“正是如此,我去看看就回來,不會耽擱太久。”呂陽說罷,身化紫光,悄然從窗口飛了出去。

這一次,為了追上寒霖等人,他動用了煉天鼎幻化虛實的威能,飛快穿梭在這座仙府之中。

不久之后,他來到了金門鎖天大陣旁。

這里是通往外界星域的出口,寒霖等人已經行至此處。

“丁靈,他們發現我沒有?”因為顧忌對方身邊的虛境修士,呂陽并沒有貿然跟上,而是問了問丁靈。

“我沒有感應到別人的存在,看他們的反應,也不像是發現了主人你,應該沒有問題。”丁靈略為查探了一下,隨即確認道。

“沒有別人在嗎?那至多就是三名上乘高手,以我的手段,打是打不過,但卻能夠逃脫。”呂陽估量了一下雙方的對比。

“那就再接近一點,試探他們的反應再說,雖然煉天鼎只被修復到千座法陣,但又祭煉成為本命法術,氣息契合如一,應該能夠隱藏得更深。”丁靈道,“我們可以先試試看,跟隨在近處會不會被發現。”

“這樣也好。”呂陽想了想,繼續摸了上去。

不久之后,他跟著寒霖等人來到仙府之外的星域。

似乎是因為星漩減弱,開始有人離開此地星域的緣故,寒霖等人也召出飛舟法寶,往外飛去,呂陽微怔了一下,仍然繼續跟了上去。

葬星海遼闊無比,更兼有無數虛空亂流及空間裂縫存在,如果沒有飛舟一類的虛境法寶便在其中闖蕩,短時間內還沒有問題,但時間長了,必定氣力不支,法力消耗殆盡。

即便是呂陽,擁有數萬道法力在身,也不敢輕易嘗試。

好在,他也沒有打算深入星域,只是跟著寒霖等人一段時間。

跟上去的時候,他心里已然是打定主意,如果他們徑直離開,自己也便回去。

不過就在這時,呂陽突然發現,寒霖等人并沒有離開,而是來到數百里外的一座懸空島上。

“這里離仙府只有半個時辰不到的路程,他們來這里干什么。”呂陽心中奇怪,落到懸空島的另一端,停了下來。

“丁靈,看看四周有沒有什么。”呂陽拍了拍手中小鼎。

“沒有,這里只是平常星域。”丁靈說道。

但很快,她又突然改口道:“不,不對,似乎有些異常。”

“什么異常。”呂陽心中一驚。

丁靈道:“這里的星域,似乎能夠隔絕神識,以我的能力,竟然也只能穿透到千里之外……啊,我感應到的氣機正在變得模糊!”

氣機模糊,這種經歷呂陽也是有過的,便如世俗凡人用眼睛視物一般,來到熱燙滾滾,水汽氤氳的密室中一般,連身邊三尺都難以感應清楚。當然,即便沒有了感應氣機的能力,修士也仍然能夠以雙眼視物,但雙眼視物缺陷太大,而且在此處星域虛空,光源暗弱,難以看得真切。

如果神識難以感應到外界,洞察形勢將會變得極為不易。

“不好,這不是魔氣潮涌造成的后果,是寒霖發現了我們……”呂陽面色一沉,暗道了一聲不好。

煉天鼎畢竟不是專事潛藏隱匿的法寶,面對低階修士時尚且還可起作用,但面對高階修士,這種用處便不大了。

煉化精氣,回歸本源,這才是它的真正作用。

“呂陽,我已經知道你來了,出來吧!”

就在這時,寒霖的聲音,響了起來。

“我已經用籠天罩地的法門,封鎖了周圍天地,除非你擁有虛境以上實力,否則,不要想逃脫出去!”

“果然被你發現了,寒霖,剛才你在仙府中,是故意引誘我來?”呂陽見藏不住,索性也不再掩飾,現出身形走了出來。

他飛到離寒霖等人數里遠的地方,遠遠地傳音道。

“不錯,我知道你必定會來。”寒霖早已摘下了帷帽,面無表情地道。

“哦?你為何如此肯定?”呂陽聞言微怔,隨即,有些感興趣地問道。

寒霖在仙府之中,什么也沒有做,只是走過來留了句狠話而已,但他卻能肯定,自己會追上來,這事的確讓呂陽有些好奇。

“因為你并不畏懼我們,所以前來這里,對你而言只是一件平常不過的小事而已,而這件小事,卻有可能令你查探清楚我的底細,又或者,摸清我剛才找你的真正意圖,你不會輕易放棄這個機會。”寒霖道。

“哦?”呂陽面上露出了玩味的神色。

寒霖所說,的確是他心中所想,雖然這并不能代表太多東西,但至少也可以說明,寒霖是真正開始重視自己了。

如果他不重視自己,不會花費心機來了解自己。

“看來,你對猜測我的心思,下了不少的功夫。”呂陽猜測道。

“以前的我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把你當成無名小卒,并不曾去了解你的想法。”寒霖說道。

“當時我們也只是初遇,彼此了解不深,并不代表什么。”呂陽看著他,正色道,“而且你有一件事情沒弄清楚,當時的我,的確只是一名無名小卒。”

“可你這個無名小卒,卻令我損失慘重。”寒霖忽然神情微變,說不出是哭還是笑,“不僅是那魔刀重寶,還有蓉兒,還有宗內名望,父親的期待……你知道嗎?當時你對我所做之事,便是殺你十回都不為過。”

“用不著你提醒我,我很清楚自己做過些什么,更清楚要為此付出什么樣的代價。”呂陽冷冷地打斷他。

“那就好,我殺你便不必再有任何顧忌了。”

“可惜你不見得能殺得了我。”呂陽繼續冷言道,“既然我能打敗你一次,那就能打敗你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第四次……你不會是我的對手。”

他說這一番話,當然不是自大到以為自己的底蘊可以和寒霖相提并論,無非便是以言語激怒對方,引起他的情緒波動而已,果然,寒霖聽到這一番話,雖然沒有開口反駁什么,但也露出羞憤不已的神情。

呂陽的這一番話,激起了他心中無限的波瀾。

上一次在呂陽手中接連吃虧,是他此生之中最大的失敗,而且,這些失敗并不只有一個,而是接連三個!

先是追求黎蓉兒未果,來至接引島上,眾目睽睽之下,竟然被呂陽劫走黎蓉兒,逃之夭夭,這是第一大失敗。

當時他便意識到呂陽難纏,不過既然呂陽貪心,不但劫走黎蓉兒,更是連魔刀赤月也一起帶走,他便想著將計就計,利用魔刀赤月解決呂陽。

本來這個想法也沒錯,以呂陽當時的修為,根本無法躲過魔刀赤月的追殺,再不濟,也可以令魔刀赤月拖住呂陽,從而找到他的蹤跡,找上門合擊。

但寒霖沒有想到,呂陽擁有的煉天鼎,竟然強橫到了可以煉化刀魂的地步,而且煉天鼎中還有從千百妖王、大妖尸身上提煉出來的混沌魔氣,呂陽利用魔氣侵襲神智的特性,拖住了刀魂,使它喪失作為器靈最重要的功用,然后,又再隔絕它與刀身的聯系,以紅蓮業火燒煉之,更是不惜以法陣毀滅,元氣喪失為代價,全力將之煉化。

此戰之后,不僅刀魂徹底消失不說,便是連魔刀也為呂陽所奪,當寒霖感應魔刀氣息從自己腦海之中消失的時候,便明白,自己是真正應了那句俗話,賠了夫人又折兵,這是第二失敗。

惱羞成怒之下,寒霖又再做了一件蠢事,那便是半途襲殺已經和呂宥會合的呂陽,他先是以遠古尸龍拖住呂宥,然后試圖擊殺呂陽,卻不料,此戰再次損失慘重,不僅自己受了近身的穿心一劍,還幾乎使得遠古尸龍陷落。

寒霖當日祭出的遠古尸龍并非凡人,乃是經由歷代宗主與長老祭煉,堪比先天絕頂的絕世傀儡,也幸得沒有真的流落在虛空,要不然,即便他是少宗主,也要以死謝罪。

而這,便是第三失敗。

“我不會再犯輕視你的錯誤了,這次我準備了充分的殺招來殺你,你就乖乖地受死吧。”面色一陣紅一陣白之后,寒霖卻似用盡全身力氣一般,慢慢地閉上了眼睛,當他重新把眼睜開之時,凌厲無比的氣勢,頓時從中流露出來。

仿佛兩道鋒利的劍芒貫穿人腦,這一瞬間,呂陽的雙目竟有些刺痛。

他的精神氣質,已經變得截然不同,顯然是在呂陽給他帶來的挫折之后,開始成長起來。

“洪老,幽老,速速布陣。”寒霖冷聲喝道。

他身邊的兩名黑衣人都是虛神境界的高手,雖然修為不及黃老等人高深,但卻并非是像他們一般的供奉,而是真正效忠于尸魂宗,甚至是宗主一系的嫡親供奉,對于寒霖的命令,完全遵照執行。

這也是呂陽一直感嘆自己根基淺薄的原因,以他在仙門之中的地位,遠遠無法做到收服虛境高手為己所用,身邊的鄒老,黃老等人,完全便是屬于呂家的力量,如果不是這樣,他現在也不會獨身前來,身陷重圍了。

這兩名黑衣人聽到命令之后,一言不發,馬上便行動起來。

只見這兩人,各自飛到東西兩角,在這懸空島上圍住了呂陽,隨著一陣陣的電光從他們手掌之間涌起,幽白而致命的電芒,仿佛蛛網一般張開。

“天星雷御羅網,此網乃是依照古籍之中,雷御大帝手中一件重寶所煉制,雖然不及那件重寶一般強橫,但卻也是先天十重的絕頂法器,只要布置在空中,便是先天圓滿的大高手,也不敢輕易擅闖。”

在這兩名高手張開大網,不緊不慢地向呂陽飛來之時,寒霖好整以暇地站在一旁,幽幽地說道。

他似乎毫不在意此法寶底細被呂陽知道,竟然把它的來歷和特點都講了出來。

“竟然是先天十重法器!”呂陽聞言,不由駭然。

這么高品級的法寶,他還是第一次遇到,果然不是可以輕易闖過去的,更不要說,像當初收取魔刀靈月一般,把它收進煉天鼎中煉化了。

諸天萬界,五氣流轉,唯有雷法最為強大,一些蘊含了雷霆之力的法寶,甚至擁有越階擊殺修士的能力。

單單憑這破除法力的功效,便不是他這樣的修士能夠抵擋的。

“的確蘊含著很強的雷霆之力,千萬不能硬闖。”丁靈肅然道。

它從這張大網之中,感受到了致命的氣息。

轉眼間,洪老和幽老兩名虛境高手手中,天星雷御羅網已經徹底張開,不過他們并沒有立刻沖上來把呂陽包圍,而是留下了大半的空間,便得呂陽能夠直面寒霖。

這就好像是兵法之中的圍三缺一,在兩名虛神境高手的虎視眈眈之下,他只能選擇與寒霖正面對撼。

“看來,你是想要親手報仇?”呂陽道。

寒霖沒有回答,但卻不是驕傲自大的不屑理會,而是全神貫注地開始凝聚起天地元氣來,這一片小天地中,幾乎所有元氣都被他吸收殆盡,呂陽渾身頓時變得不自在起來。

突然,一股逼人的熱意涌動,浩瀚的虛空,仿佛一瞬間變成了熾烈的洪爐。

“九龍神火罩!”

伴隨著一道道的火光沖天而起,九頭長達百丈的巨大火龍紛亂飛舞,又把另一角徹底圍困。

這又是一件仿制遠古重寶的法器,雖然呂陽并不知道它的品級,不過看這威脅,也絲毫不會比剛才那件差。

呂陽眼角猛跳,這九頭巨大火龍,身上火焰的顏色竟然不是普通的橙明,而是若雷霆一般的熾白,通體明亮如銀,氣勢簡直強橫得驚人。

它的威力,必定不凡。

“洪老,幽老,你們先退下,在旁看著。”寒霖緊緊逼視著呂陽,但卻對自己帶來的黑衣人下達命令,“我們沒有分出勝負之前,你們不要插手。”

“是,少宗主。”兩名黑衣人應道。無上仙國 第442章 困陣

[BOOK: 00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4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