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4
第443章 死地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43章 死地
書名:
第443章死地

“竟然接連出動重寶,但卻不是直接對付我,而是把我圍困在這里面,還真是看得起我。”

面對這樣的情況,便是連呂陽自己,都忍不住感到有些苦澀。

“你現在唯一的機會,就是殺死我,然后從這里逃出。”做完布置之后,寒霖并沒有急著動手,卻反而是繼續說道。

“我知道,用不著你來教我!”呂陽沒有好氣地道。

他當然看得出來,如果不能殺死寒霖,這兩寶便將一直存在,直到把他困死。

至于外面的洪老,幽老兩名高手,卻反而是無足輕重的威脅了。這倒不是說呂陽不把他們放在眼里,而是因為,在幾乎必死的困局之中,多幾名高手,少幾名高手,其實并不重要。

“只能傾盡全力了。”在這緊要關頭,呂陽卻反而平靜下來,仔細地查探著寒霖的破綻。

突然,他揚手一刺,一道無形罡氣化成巨劍,當頭向寒霖斬去。

寒霖連眼也不眨一下,伸出一只手,輕彈一下,便把這道罡氣打得煙消云散。

這當然不是呂陽的殺招,但呂陽卻從他這舉動之中,捕捉到了一絲不同尋常的意味。

寒霖此人果真傲氣,面對攻擊,寧可費力抵擋也不移步躲避。

盡管他也知道,若是躲避,肯定要比抵擋輕松得多。

“昊天神甲!”

呂陽大喝一聲,突然加快速度,身化流光,猛然向他沖去。

“嗤!”

他反手將魔刀拔了出來,新月一般的刀身,猛地掄圓。

一道巨大無匹的刀氣,劃透了寒霖的身軀。

但就在這時,呂陽的眼角卻捕捉到一絲異樣,連忙向旁邊閃去,只見寒霖的身影突然出現,一個猛撲,迅捷無比的反沖回來。

剛才被刀氣劃透的身影,竟是一道殘影!

“定身!”

地煞神通,定身術!

隨著寒霖的這一指,呂陽頓時便感覺到,自己全身仿佛被一層濃厚的罡氣包裹,全然動彈不得。

這些罡氣,重若山岳,凝如汞漿,除了念頭依舊流轉自如之外,身體的所有動作都被制住了,甚至連法力的流轉,也開始變得不暢通起來。

一如被埋的人,連呼吸都不通暢。

“解厄!”

呂陽猛地吸了一口氣,開口大喝。

全身法力如同江河奔流,猛地沖破了堤壩,重新運轉在經脈和丹田之中。

他飛快地旁邊急閃,寒霖便提著一柄湛藍的長劍,猛地刺了過來,雖然因為他的這一躲避,劍鋒偏離了少許,但卻還是能夠感受到,冰冷入骨,仿佛能把整個人凍結一般的寒意涌了過來。

呂陽心臟一陣急縮,幾乎為之停頓。

“又是一件靈器!”

“虛境靈器!”

“快運轉護體罡氣!”煉天鼎中,丁靈急道。

一股無形罡氣籠罩呂陽周身,仿佛不要本錢一般噴涌出來,頓時便將寒意驅除。

幾乎是擦著劍尖躲過,呂陽舉起魔刀,猛地返身一斬。

刀劍相擊,兩人疾若閃電地連格數十下。

“不好,他手中的是靈器寶劍,懂得操控劍氣,暗中偷襲!”

呂陽很快便感覺到了不妥,因為寒霖手中的是虛境級別的靈器,而他手中的卻是失去了刀魂的魔刀,相比材質,兩者差別不大,但在靈智方面,卻是寶劍完勝。

短短幾息之間的交手之后,呂陽便感覺到,數十道劍氣猶如毒蛇吐信,不停地向自己襲來,全都是周身竅穴最不易運轉法力的地方,如果它們被擊中,而修士又沒有及時施展化解的法門,全身血肉便將炸開,損失大量的精血。

便是修士達到了血肉衍生的地步,又有飛頭之術,斷肢重續等等諸多神通,也難以堅持這接連的重創。

好在呂陽身上也有昊天神甲護身,每當這些劍氣襲來,便從衣服底下長出鱗甲,連續擋下了它們。

不一會兒,呂陽全身的法衣已然變得破爛不堪,這些只在一重的法衣,無法抵擋這些劍氣的侵襲。

“玄黃化龍訣!”

呂陽猛地催運法力,猛然大喝一身。

哧啦!

哧啦!

隨著一聲聲布帛撕裂的聲音響起,他的全身猶如經歷了一場由人化龍的劇烈變化,首先是猙獰的雙角從額旁長出,緊接著,臉上,身上,前胸,后背,臂膀,手掌……一直蔓延向下,都被一層層的細密鱗片所覆蓋。

化身之后,看起來便像是一頭半人半龍的怪物。

呂陽伸出左手,抓住破爛不堪的上衣,猛地一撕,便把它扯了下來,扔向身后天星雷御羅網之中,跳動的雷芒轉眼便將它撕得粉碎。

與此同時,他的另一只手也沒有閑著。

“左道刀法第一式,碎蒼穹!”

哧啦!

刀氣破碎虛空,悍然劈至!

猛烈的刀氣,在呂陽和寒霖兩人中間撕出了一條長達尺許的裂痕,然后,這道裂痕越來越長,漆黑若夜的黑暗顯現了出來。

這一片黑暗,遠比葬星海處的虛空更加濃密,更加深邃。

裂縫飛快向寒霖襲去。

“竟然能夠破碎虛空,你果然已把赤月降伏!”寒霖眼中流露出一絲忌憚,但卻毫不慌張,舉劍便擋。

湛藍的劍身上,一陣陣水波般的光芒閃現,當裂縫蔓延至那里的時候,竟然像是被凍結了一般,猛地停了下來。

聲勢浩大的左道刀法第一式,第一次在尚未展現完全威力的時候,便徹底告破。

“不行,他手中的也是虛境法寶,而且似乎品級還不低,能夠抵擋得住破碎虛空的威力!”丁靈驚訝道。

“那就祭煉法力,加大威力,我就不信,他能繼續抵擋下去!”

呂陽眼中精光一閃,改為雙手握刀,全身法力如決堤的洪水一般向刀身涌去。

擁有一把趁手兵刃的好處,立時顯現出來,他手中的這把魔刀赤月,本身便是先天九重靈器,雖然失去刀魂之后降為法器,但本身的材質和特性仍在,容納法力的限度,亦是遠遠超出一般的通玄境修士。

以呂陽此時的修為,便是傾盡全力,也難以達到魔刀的極限一半,因此,他得以毫無忌憚地催運法力,不必擔心刀身被毀。

“左道刀法第二式,斷乾坤!”

一記簡單之極的橫斬,但卻飽含著撕裂天地的兇悍意境,沒有繁復的技巧,沒有華麗的光影,無聲無息地施展出來。

致命的虛空裂縫,向寒霖卷去。

寒霖眼中終于流露出一絲驚駭,亦是一式破碎虛空的劍招迎面斬來。

“大破滅斬!”

兩道裂痕在空中一閃而逝,隨即,猛烈地碰撞在一處。

啪啦!

仿佛琉璃打碎,絲絲細密的黑影出現在兩人中間,四周的虛空便像是松散的泥沙堆積而成的小山,隨時都有崩塌的危險。

“天地同歸!”

元氣呼嘯,真罡流轉。

呂陽身上仿佛涌過一陣電芒般的熾白,隨即,無窮的力量從中迸射出來。

他本已斬出的法力,瞬間又再流回到身上,仿佛無盡無盡。

“你的法力怎會恢復得這么快!”寒霖眼睛圓瞪,幾乎不敢置信。

呂陽曾經轟殺他鐵甲天尸的那一幕,仿佛又再出現,雖然這一次呂陽是凝聚刀氣,但卻與那時有異曲同工之妙。

他同樣是以快速的調息,搶占了先機,而且,他身上的法力似乎總是無窮無盡,無論上一息之間消耗了多少,下一息便又能夠補充回來。

而在此時,剛剛施展一式“大破滅斬”的寒霖,卻是元氣虛耗,力氣用盡。

他身上的法力正如洪流一般回轉,損耗了元氣的每一道法力,也如貪婪的干棉,瘋狂地吸取著虛空之中彌漫的天地靈氣,全身上下仿佛融煉一體,釋放著補充所需的精元。

但是,仍舊遠遠不及呂陽。

轟隆!

在呂陽的全力一擊之下,漫天裂痕,突然炸開,無數破裂碎片紛亂飛舞,幾乎把寒霖整個吞噬進去。

“少宗主!”

在旁觀戰的洪老和幽老大驚,他們想要救援,但卻已經來不及了。

天星雷御羅網和九龍神火罩兩寶,固然阻隔了呂陽逃跑的路線,但卻也把寒霖困在其中。

“不好,虛空塌裂,亂流涌現,少宗主一旦被卷進去就危險了。”

兩人面露焦急,正驚惶失措間,卻見寒霖大叫一聲:“古老!”

一道青光浮現,猶如華蓋,遮擋在他頭上。

萬千裂痕仿佛被這華蓋遮擋,悉數消失不見,而崩塌的空間,竟然也在轉眼之間恢復。

一名青衣道袍的老者,在他頭頂浮現出來,只見他兩眼猛地睜開,仿佛神光,襲向呂陽。

此時呂陽正使出“天地同歸”,到神光射來,不由大駭,連忙驅動煉天鼎,猛地鼓蕩法力,催生著鱗片的生長。

神光猛然擊在神甲之上,數塊鱗片崩落。

“嗯?”

見到這樣的結果,這名青衣道袍的老者似乎吃了一驚,面上顯露出一絲驚容。

不過他眼中射出神光,險些暗算了呂陽之后,并沒有再繼續,而是忽地一閃,重新化成青道沒入寒霖體內。

寒霖猛地一顫,連忙急退到底,幾乎貼近到天星雷御羅網上。

“很不錯,剛才那位,大概是隱居在你體內潛修的高人吧。”呂陽冷笑道。他也猜到了,剛才寒霖所喊的“古老”,便是如同丁靈或者天音仙子一般的存在。

“你僥幸逃過一劫,不過再接下來,我不會再讓你如此好運了。”寒霖擦了擦嘴角的鮮血,陰冷地說道。

“死鴨子嘴硬,逃過一劫的明明是你才對。”呂陽心中暗嘆可惜,要是剛才直接將寒霖擊殺,便可以打破局面了,只是此時他已經有了防備,恐怕尋常手段不會有效。

“主人,他的法力大概在千道之間,不過運轉并不快速,神魂之力應該沒有你強大。”丁靈提醒道。

“對了,我已經晉升元胎境,領悟了神魂之力,也是時候應該發揮它們的作用了。”呂陽眼神一亮,隨即祭起神魂之力,狠狠地往寒霖腦海刺去。

寒霖大叫一聲,身上銀光閃耀,仿佛太陽一般亮了起來。

“可惡,他的身上有專門防御神魂之力的法寶!”呂陽痛叫一聲,只感到自己的神識刺入了一團熾烈無比的火焰之中,仿佛撲火的飛蛾一般,差點粉身碎骨,好在這個時候,丁靈和天音仙子齊齊出手,猛地拉了他一把,瞬息之間,元神歸位,重新回到了肉軀之中。

“他的身上重寶太多,幾乎沒有明顯弱點,看來只能以力破巧,強行取勝了。”呂陽捂額,狠聲說道。

“看來,也的確只有如此了。”丁靈默然一陣,不得不承認,這才是正道。

打定主意,呂陽再次提刀,狠狠地撲了上去,與寒霖纏斗起來。

在旁觀戰的洪老和幽老越看越心驚,呂陽和寒霖兩人都是年輕后輩之中的佼佼者,不僅法力強橫,更是同樣都身懷重寶,拼殺之余,猛烈的波動震蕩著周圍虛空,一波又一波的裂縫隨著翻涌而出。

呂陽揮刀之間,幾乎每一次都擁有破碎虛空的威勢,而寒霖也差不遠,同樣以虛境法寶對抗,并沒有落于下風。

不過數百息之后,洪老和幽老看出了一絲問題。

“那呂陽的法力怎么如此悠長,明明沒有什么特別的神通,但卻能夠把少宗主逼到如此地步。”

兩人心中暗自吃驚。

從剛才的戰斗起,呂陽除了提起魔刀猛斬,便幾乎沒有施展過其他神通,而寒霖時不時以劍法相擊,周旋之余,更是召出天尸相助,又再祭出種種神通秘法,但卻轉眼便被逼近。

無論他還之以何等手段,呂陽都是以重擊破之,實在躲不過寒霖的反擊,便運起法力硬抗。

不久之后,呂陽突然抓住一個機會,飛快地繞至寒霖上方。

“給我死!”

轟隆!

一道巨大刀氣,猛然落下。

寒霖倉促之間避不過去,連忙舉劍格擋,但卻如遭重擊,整個身軀都飛了出去。

“怎么會這樣,少宗主竟然擋不住了?”洪老怔了一下。

“他的法力消耗大半,已經不如最初之時了。”幽老看出了問題的根結,緊皺著眉頭,說道,“他們從開戰至今,已經消耗不少法力,不過那呂陽顯然擁有回復法力的重寶,對他來說,影響并不是太大。”

“看來,時候差不多了。”洪老與幽老對望一眼,眼中閃動著奇異的光彩。

“你不行了!”正在洪老與幽老看出問題之時,呂陽也敏銳地捕捉到了戰機,突然大笑一聲,對著寒霖猛撲上去。

更加猛烈的攻勢,如狂風暴雨,如雷霆重擊。

一道又一道的虛空裂斬,一條又一條的巨大刀痕,不停地逼迫著寒霖往外退去。

寒霖面對著呂陽這一波又一波,幾乎從無間斷的攻擊,頓時也沒有了還手之力,只能節節敗退。

突然,呂陽舉刀向著天星雷御羅網猛砍,如炸雷般的電光貫穿了他的身軀,完全籠罩在內。

“他要逃了,快!”寒霖大叫。

“天星雷御羅網,收!”洪老和幽老心中一震,突然齊齊出手,各自將法訣打在羅網之上,而與此同時,被他們神識覆蓋的天星雷御羅網,也如同活物一般動了起來,它的四角倒轉,猛地包了過來,轉眼之后,便要將呂陽包裹在內。

這張巨網之上,涌動著奔騰不息的浩瀚雷霆,如果被它整個包實,怕是連虛境修士也難逃一劫。

“天罡神雷大遁!”

就在這時,呂陽突然祭出了自己的底牌,雷遁。

轉眼之后,他的身影閃至數百丈外,很快便脫離了天星雷御羅網范圍。

“我一直都在等待這個機會,就是要你們動手,才會使得羅網出現破綻!”呂陽冷冷一笑,轉身向外逃去。

然而就在這時,他的笑容一僵。

就在他逃離的方向,一個巨大的空間裂縫悄然浮現,沛然莫能御之的巨力,從中傳了出來。

“怎么會這樣!”呂陽驚叫。

“哈哈哈哈,呂陽,你果然上當了!這張羅網籠罩的,并不是你逃生的道路,而是送你下地獄的入口!你以為我真會愚蠢到跟你在里面單打獨斗?我這是為了消耗你的法力,并且讓你大意,等到你從中逃脫之時,便是你踏入死地的開始!”

寒霖快意的笑聲,在呂陽身后響了起來,只是此時,他的聲音竟是正在遠去,急速逃離此處地方。

“好好享受我為你準備的陷阱吧,它將把你放逐到傳說中的幽冥之域,你不會立刻死去,但卻將孤獨無依,然后漸漸死去!”

“不要妄想從中逃出,以你的實力,一旦受到它的力量牽引,便很難再掙脫了!”

“該死!”呂陽罵了一聲。

果真如同寒霖所說,這處地方出現了牽引的吸引力,單是為了對抗這股吸引力,便消耗去了他全部的力量,不過即便如此,他也難以阻止自己往其中深陷的前進之勢。

不僅是力量……更有心神,注意,幾乎所有的一切,都被吸引了進去。

呂陽身上黑芒一閃,身化流光,消失在裂縫之內。無上仙國 第443章 死地

[BOOK: 004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2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