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6
第445章 衍明星域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45章 衍明星域
書名:
第445章衍明星域

轟隆!

拼命運轉法力數十息之后,足足千道以上法力,幾乎全被獻祭殆盡,借此發揮出來的數倍力量在呂陽體力橫沖直撞,強橫的法力,幾乎把他全身經脈血管沖碎,但幸好他此時已經達到了脫胎境界,強橫的神魂之力,仍然能夠駕馭這些瘋狂涌動的力量。

不一會兒,呂陽終于得出洞口,從這處空間裂縫之中脫出。

“此地不宜久留,走!”

呂陽身化流光,繼續向遠處飛去。

大半個時辰過后,遠處突然有人影靠近。

“是他們來了。”丁靈道。

“鄒老他們終于找過來了。”呂陽連忙飛了上去,與他們會合。

“三公子,你這是怎么了?”看到呂陽飛近,鄒老,和韓老,林老三人不由得吃了一驚。

此時的呂陽,賣相的確不好,因為和寒霖斗法之時,他的上身法衣早已破碎,然后又再陷入空間裂縫之中,接連遭遇罡氣襲擊,便是連昊天神甲也被擊碎了不少的鱗片,甚至有些還傷到了本體。

不過,這些都只是旁枝末節,最根本的傷害,還是在于他最后頭頭獻祭法力,強行從空間裂縫之中脫出。

因為空間裂縫乃是兩界交匯之所的緣故,呂陽強行逆向,裂縫的吸力,自身的法力,相互交匯撕碎,全身的血肉,早已幾乎破碎。

如果換成一般人,當然是早已粉身碎骨了,便是連一般的下乘修士也抵擋不住這股撕扯的威力,但呂陽已是中乘修士,而且還剛剛修出元神,便只有不斷出血,仿佛剛剛從血池之中撈出一般。

若不是此時還感覺到他體內有蓬勃的生機,鄒老,和韓老,林老三人幾乎要以為,他現在已經生命岌岌可危了。

“嗯?三公子,你體內的神魂之力強盛至此……難道,你已經修出了元神?”突然,鄒老眼中掠過一絲驚訝。

他從呂陽的身上,感受到了成熟元神的氣息。

這才是真正的神魂,邁向修真高層的根基。

“此事一言難盡,我剛才離開仙府,遇上了一名仇敵,激戰過后,便有所突破了。”呂陽含糊地道。

“原來是這樣。”鄒老,和韓老,林老三人眼中盡皆掠過一陣疑色,覺得呂陽有所隱瞞,但畢竟呂陽才是東主,他們身為供奉,也不好倚老賣老地繼續追問。

“三公子,我們去找師弟和青青小姐他們會合吧。”鄒老若有深意地看了呂陽一眼,對他說道。

“好。”呂陽笑道。他就猜到,鄒老不會管得太寬。

再次來到仙府門前,呂陽早已取出干凈法衣換上,與此同時,運用原始元氣治療傷勢,把體內的一些暗傷治愈,呂青青和黃老,宮老得到消息,從府內出來,見到的是毫發無損的他。

“師兄,我們這就要離開了嗎?”黃老見鄒老和呂陽早已等在門口,不由驚異問道。

“此地已經沒有了繼續探索的價值,我們原本的目標也不是這里,還是盡早離開為妙。”鄒老看了呂陽一眼,不動聲色地道,“我剛才出去看了一下,星漩威力已經減弱許多,魔氣大潮的涌動也無異常,不會影響我們行進。”

“這倒也好。”聽到鄒老這么說,黃老當然是沒有異議。

很快,眾人便再次召出樓船,重新在虛空之中航行起來。

“師弟,你去找寒霖查探,結果怎么樣了?”呂青青問道。

她此時的修為已經遠遠低于呂陽,更不能感受到呂陽氣息的變化,只是覺得,呂陽的氣息似乎更加深沉,更加雄渾了。

和這相比,她更關心的是呂陽查探的結果。

寒霖是尸魂宗的少宗主,身份非同小可,他的動向,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呂陽在葬星海中的成就。

恐怕今后,與尸魂宗的摩擦將會不斷。

“他比以前更難對付了。”呂陽苦笑道。隨即,把自己遇到的一些事情告訴了她。

呂青青聽到,面露驚容:“寒霖竟然引君入甕,還擺出了兩件頂級法器對付你?而且,他還有隱藏空間裂縫的手段,幾乎把你推入深淵……”

果真如同呂陽所說,這個寒霖,成長了許多。

其實寒霖本就是魔道之中的天之驕子,實力絕不會弱,此時心性成長,危險也增大許多。

“不過我這次倒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獲,至少他以為把我除掉,短時間內是不會再主動來找呂家麻煩了,而且他也該知道,如果這次沒有把我除掉,那就是我太難對付,只有選擇謀定后動,另行打算。”呂陽點了點頭,說道,“因此無論如何,短時間內他都不會妄動。”

“這倒也是,只是這樣一來,以后……”

“師姐,不必擔心!”呂陽打斷了呂青青的擔憂,“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說,說不定到了那時,我也成長為仙門長老了,就算他是尸魂宗的少宗主,那又如何,他的尸魂宗終究無法與仙門相提并論。”

聽著呂陽傲氣的話語,又從他的語氣之中感受到濃濃的自信,呂青青不由得心安了許多。

也的確,呂陽并不是什么無名散修,而是仙門中人。

“那你現在感覺如何?你剛剛晉升到脫胎境,境界恐怕還不穩固。”止住無謂的擔憂,呂青青突然又想起,呂陽剛才提到的事情。

“無妨,我的晉升并不是強行突破,而是神魂之力大漲之后,水到渠成的晉升,并不會輕易下滑。”呂陽想了想,又道,“不過,稍為休養倒也必要,我需要花費月余時間來完成,等到那時,應該便能穩固下來了。”

“也好,我們正好可以趁此機會尋找羽羅島。”呂青青道。

他們此行要去的羽羅島,在距離枉死城極遠的深處,光是行程便需要數月之余,行進過程中的時間,正好可以留給呂陽休養。

“聽說宮老是煉丹師……師姐,你不是也想修煉藥師之道嗎?丹道和藥師之道相通之處頗多,甚至有不少靈藥,都是需要精通煉丹之法的,我們一起去請教他,順便討要一些丹藥。”呂陽笑了笑,說道。

再行啟程,離開星漩之后,又過了數日。

樓船之中的丹房中,呂陽催動著原始元氣,在四大混元爐之中煉化著。

“這一爐無極金丹就快煉成了,也不知道結果如何。”呂青青在一旁看著,面帶微笑。

趁著呂陽修為提升,他們也逐漸開始煉制其他靈丹,希望能夠裨益修為。

靈丹不比功法,靈丹除了可以自己享用之外,還可以給親人朋友,子弟后輩,乃至于麾下部屬,相比功法能令人神通廣大,突破修為,功用也是必不可缺。

如果沒有靈丹,修真界中,修煉極為艱難。

“放心吧,這次我們除了利用四大混元爐之外,所用藥材,參照的丹方,都是宮老幫忙調配的,也就只是欠個掌握火候而已,只要小心行事,應該不會出錯。”呂陽說道。

“倒也是,不過師弟你可不要大意了,萬一失敗的話,這一爐子的藥材,可就白費了。”呂青青笑道。

“你放心,我利用此爐煉制了不少玄雷丹,雖說玄雷丹與無極金丹大不相同,但卻都同樣有掌控火候的經驗。”呂陽自信地道。

果真如同他所說一般,隨著法力取代洪爐之火,在四大混元爐中催化藥力,爐中的丹藥逐漸成形。

這一次呂陽煉制的是一種叫做無極金丹的天品靈丹,可鞏固修為,淬煉法力,為鞏固境界之圣品,前些日子在仙府中獲得的靈藥,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時間逐漸到了成丹的關鍵時刻,呂陽的神情開始變得鄭重起來,突然,他揮手一拂,一道法訣打在爐身,整個四大混元爐開始懸浮在空中,溜溜地旋轉,進而渾身散發無限金光,爐蓋打開。

數枚金色彈丸一般的靈丹,帶著濃郁的藥香飛了出來,一時之間,滿室生香,金芒刺目。

“封丹訣!”

呂陽并沒有被這紛亂的景象迷惑,而是繼續手掐法訣,一道又一道的符印打出,帶著淡淡道紋的特異罡氣包裹這些金丹,然后組合成一團淡淡的光膜,把它們的藥力封印起來。

這是他為了煉制丹藥,專門向宮老請教而學會的一種小竅門,可以使得丹藥保存更久,藥力不致散失。

“師姐,快來幫忙。”呂陽一邊封印著手頭上的這枚金丹,一邊對呂青青說道。

“知道了。”呂青青此時也正有興趣研習藥師之道,煉丹也是一門必學的技藝,故而,同樣掌握了這個竅門。

她很快也打出法訣,幫助呂陽封印其他金丹。

兩人很快便將全部的六枚金丹收齊,裝進一個金漆涂抹的,散發著靈氣氣息的葫蘆之中。

這口葫蘆,也是剛剛從仙府之中的一個葫蘆藤上摘下來的,雖然只有千余年的年份,但卻蘊含濃重靈氣,乃是保存丹藥的上品容器。

經過這一段葬星海中的探險和尋寶,呂陽和呂青青手頭的各種寶貝,也逐漸多了起來。

“看樣子這金丹是煉成了,就是不知道蘊含的藥力如何。”收完丹藥之后,呂青青不由說道。

“只要試試就知道了,怎么樣,師姐,要不要來一枚?”呂陽倒出一枚,掂在指尖。

“也好。”呂青青聞言,點了點頭,也倒出一枚。

“只可惜,這種丹藥只有鞏固修為的功效,而且所耗靈藥和靈氣甚多,并不適合我這樣的修為服食。”服食之前,呂青青帶著一絲遺憾說道。

并不是什么丹藥都適合修士服食的,至少,對于她這般的雷罡修士而言,藥力過于猛烈的丹藥,無法煉化,不但不能從中獲得益處,反而還要受其所害。

就算有些丹藥服用過量不會導致不良的后果,下乘修士服食了,也是極大的浪費。

而這種無極金丹,便是屬于煉制起來代價不小,一般下乘修士服食不起的靈丹,呂陽為了煉制這六枚,至少添加了三枚的金星果,價值在十萬以上。

“這有什么,以后等我們蕩平羽羅島,把這種金丹當成飯來吃都足夠。”呂陽卻是笑道。

他現在才發現,有了煉天鼎這般的寶物,錢財便不再是錢財了,配合紅蓮業火快速殺戮大量的妖魔,可以迅速發家致富,積累起足夠雄厚的財富。

兩人把金丹服下,各自盤腿而坐,雙掌相抵,梳理起了體內法力。

此時呂陽已經晉升脫胎境,完全便是由他帶動呂青青體內法力了,不過,他卻是樂在其中,這么做不但可以讓呂青青獲得中乘修士的體悟,他自己也能夠從中汲取元陰之氣,沖氣為和。

樓船繼續在虛空之中飛行,又過了十幾天。

呂陽把在空間裂縫之中所受的明暗內傷養好,然后恢復了神魂之力,轉而祭煉起法力。

“我現在晉升脫胎境,元神也遠比一般脫胎境高手強大,應該足以輕松運轉兩千道法力了。”呂陽暗自估算道。

一般的脫胎境高手,法力也就在千道以下,便是修煉至虛境,也難以把法力再度提升,這是因為,蓄養法力不但要付出高昂的代價,還需要修士神魂之力足夠強大,這樣才能搬運法力,調度運用。

如果神魂不夠強大,而法力卻是巨量,那就好像一個連飯都沒有吃飽的小個子,硬是想要搬起巨大石塊砸人。

所以,修真界中,一般修士都不會特別追求法力,卻反而是足夠全面的法寶和功法,各種手段層出不窮,無論面對任何困境,都不至于致命。

“是兩千道沒錯,你這樣的法力,甚至比一般的虛境高手還要強大。”天音仙子道。

“我有煉天鼎,法力想不強橫都不行,而且至少有一件事情我可以肯定,那就是我完全可以養得起這些法力,不必擔心它們元氣枯竭,然后白白浪費!”呂陽說道。

此時,他又把鼎中法力恢復至四萬多道了,而且這些法力仍然還在不斷增加,只待假以時日,重新恢復到六萬道之多。

由于他現在的元氣恢復極快,再加上空間裂縫一事得了些許啟發,決定繼續把法力增至十萬道之多,這樣的法力積蓄,怕是連一般的通玄境高手,甚至圓滿高手都無法做到!

到了那個程度,他便真的可以當得起法力無邊這四個字了。

“到那時候,寒霖若敢再來,光憑蠻力就壓死他!”呂陽冷冷地笑道。

“三公子,我們到衍明星域了。”就在這時,一名天玄衛的聲音傳了進來。

“終于到衍明星域了?”呂陽從船艙之中走出,來到甲板上面,此時,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空曠的幽白星域,底下的隕星巨洞仿佛月夜之中的海面,一團又一團的白光在其中時隱時現。

這是其他星域難得一見的奇景,據說此地原為一枚巨大隕星碎片所在之地,曾有道境高手深入虛空元氣所形成的星域底部,然后從中取得無名隕鐵。

后來,那名道境修士,利用那塊隕鐵煉成了一柄道境境界的長劍。

這個傳聞是真是假,呂陽也不得而知,不過他早已從鄒老等人的口中,以及枉死城呂家莊園之中的書閣得知,這個星域之所以奇特,是因為它的上空擁有的空間裂縫不多,但卻非常龐大。

寥寥的數個巨洞,支撐著這片星域所有的魔氣涌動,與這葬星海本身的虛空元氣達成平衡。

在這里,很少見到有弱小的低階妖魔,便是有,那也是數量龐大到無以加復的巨大種群,沿著大片星域瘋狂繁衍。

不過,這樣的妖魔大多只能成為其他強橫妖魔的食物。

“羽羅島是在衍明星域邊緣的一個巨大懸空島,平常來到這里的修士不多,就算有其他人到來,大概也難以深入太遠,我們正好可以在此尋找寶物。”

“狩獵的時刻,終于到了。”

又在寂靜之中往前飛了一天,三艘樓船減慢速度,鄒老等人也各自從潛修之中出關,開始主持大局。

這里已經是有妖帝出沒的危險區域,如果他們不出來,單靠天玄衛和死士恐怕無法支撐。

“把滅神弩,刺神錐帶好,所有元罡法符激活,隨時帶在身上,這些東西可以在危險之際救你們一命。記住,面對妖帝以上妖魔,切不可輕舉妄動,必須集齊六人以上力量,才能與之較量,如果被它逃入妖群深處,馬上放棄,回營退守。”

甲板上,天玄衛首領薛肖和死士首領李忠等人,各自整頓部屬,做著備戰前的最后準備。

雖然船上有五名虛境供奉,但這些人并不是來保護他們的,而且他們來此,也不是為了游山玩水,必須擔負起協助呂陽等人屠戮妖魔的職責。

呂陽看著他們各自的準備,不由深感滿意,相比其他客卿,供奉,他們可算是忠實本分多了。

“三公子,前方出現了大群蝠翼魔!”

突然,一直運起神識監守四周的黃老,發現了警訊。

“大群蝠翼魔?”呂陽怔了一下,運起神識往外探去,結果,忍不住微微一顫。無上仙國 第445章 衍明星域

[BOOK: 004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