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1
主題推薦
第450章 殺入重圍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50章 殺入重圍
書名:
第450章殺入重圍

連續翻越三道山嶺之后,眾人已然接近探子回報的魔窟。

這是一個地勢平緩的群山丘陵,連綿的山峰,仿佛一座又一座的樓房,座落于滿地綠海之中,竟然不是像其他地方一樣的荒蕪土地,而是青郁的山林。

空中似乎包含著與其他地方截然不同的氣息,那是生命的韻律。

呂陽揮了揮手,讓眾人降下,屏住氣息,然后,站在山頭觀望起來。

他所見到的,是沖天的魔氣,這些魔氣雖然并不濃郁,但在神識靈敏的修士眼中,卻是最好的指引,正將他們引往群妖聚居之地。

與此同時,氤氳的靈氣也是判斷妖魔結群的依據,根據感應到的氣息,可以大致判斷前方妖魔的實力,數量。

“的確是有妖帝盤踞。”

觀望了一會兒,呂陽也發現了。

“還有近百頭妖王,數萬大妖,都是中下乘各自頂尖的好手……大妖大多是先天三重,而妖王也是先天五、六重?”

“怎么樣,這回還是強攻上去嗎?”呂青青問道。

“恐怕不行,以我們的人手,同時與如此之多的妖王高手交戰,不可能避免折損,而如果妖帝出手,傷亡甚至會變得慘重。”呂陽想了想,說道。

“那該怎么辦?妖帝不比普通妖魔,它們大多已經從神志不清之中蘇醒,擁有不亞于人類的智慧。”呂青青道。

“這也正是我擔心的,有它在,不可能讓我們輕易屠戮它的部屬。”呂陽道。

葬星海中的中下乘妖魔,終日被魔氣蘊含的負面情緒影響,思維常常處在混亂之中,這樣的妖魔雖然強橫,但卻莽撞而殘暴,一旦被激怒,或者嗅到血肉生息,便很容易被引誘,來自諸天萬界的修士們,也常常喜歡以各種巧計清剿之,付出的代價遠比對戰一般妖獸要少。

妖帝則不同,妖帝達到七重以上,帶來的不僅僅是實力上的提升,還有神志清醒,能如正常妖獸一般的分析判斷。

若只單一個妖帝如此倒也罷了,但偏偏妖帝居于妖魔族群之中,擁有很高的地位,其他同族妖魔,大多本能臣服于它,可以號令那些莽撞而殘暴的妖魔依令行事。

這些簡單的控制,可以使得妖魔進退有據,不再輕易被修士引到包圍圈中剿滅,也不會輕易打亂陣型,拋棄數量的優勢。

擁有妖帝的族群,和沒有妖帝的族群,簡直就像是野獸與妖獸的區別。

而這便是呂陽之所以猶豫的原因,他停止在這里觀察地形,便是想要從中知道這頭妖帝的部屬分布,分析是否擁有刺殺它的機會。

呂青青想了一會兒,道:“看來,要先將妖帝引開,甚至是擊殺,給它們來個擒賊先擒王!”

呂陽道:“你說得沒錯,只要先把妖帝擊殺,其他的妖魔一般散沙,也就不足為懼了。”

呂青青道:“可是,想要殺死妖帝,并不容易。”

呂陽道:“我知道,所以,我打算請黃老他們出手才行。”

呂陽并非是迂腐之人,一下就想到了請動黃老等人出手。

這五位供奉并非是任其指使的家奴,所以出手對付妖帝并不是他們的責任,不過,五老之中的黃老與呂陽頗為談得來,為人也沒有絲毫前輩架子,倒是可以一試。

于是,呂陽便返回營地,找到黃老,開門見山地對他說明了自己的請求。

“三公子想讓我拖住妖帝,甚至把它擊殺?”黃老聽到,絲毫不感意外。

“正是如此,妖帝事關妖魔種群,還望黃老您幫忙解決。”呂陽道,“當然,我也不會讓前輩白白出手,此次擊殺妖帝所得,全部都歸前輩所有,我只要要那些妖王,大妖,以及附近靈峰出產的天材地寶。”

“這……”黃老倒是有些意外,畢竟一般修士,擊殺越強的妖魔,獲利也越大,一枚妖帝的妖丹,價值絕不是等閑妖魔可以相比的,便是十萬以上,也足可換得上他們這些虛境供奉兩三年的俸祿了。

除此之外,一頭妖帝身上的皮毛,筋骨,血液,種種寶物,都是可以煉制法寶和靈丹的上品材料,而那些平凡的妖魔,血肉之中蘊含魔氣,用途也遠遠不如這些妖帝廣泛。

“一頭妖帝所能產生的價值,大概在數十萬至數百萬之間,你真把它全部讓給我?”黃老回過神,問道。

“前輩應該知道,我更想要的是什么,我們這也是各取所需而已。”呂陽倒是不以為然。

他現在沒什么特別想要的寶物,也不是非從這妖帝身上獲取利益不可,反而是快速清剿此處,更為劃算。

黃老想了想,呂陽一路以來作為,的確如此,不由得便點了點頭:“那好吧,這頭妖帝也不算太強,我一個人便可以對付,不過它生有智慧,必定會召喚部屬抵死反抗,還請三公子配合我行動。”

“那是當然。”呂陽欣然應道。

從營地出來,呂陽吩咐眾人抓緊時間調整元氣,恢復法力,只待休整完畢便開始出手。

似乎也是感受到了來自呂陽等人的威脅,這一日,群山之中偶有獸吼傳來,但卻絲毫不見妖魔身影,仿佛全部藏匿起來一般。

呂陽沒有理會,他知道,這是深山中的妖帝感覺自己這一群人不好對付,不敢貿然輕啟戰端,只想著把部屬子民藏起來了事。

也正因為如此,他們反而安靜休整了一日,完全沒有受到任何打擾。

第二天,呂陽飛到空中,帶著眾人,一起往群山之中最高的那一座主峰而去。

“吼!”

空中傳來了一聲嘹亮的怒吼,卻是一頭長達百余丈,威猛無比的巨大妖犬,從山澗里探出了頭。

“竟然是一頭妖犬,看來,這里的妖魔,也都是犬類一族。”

面對著這龐然大物,眾人沒有絲毫畏懼,卻反而是評頭論足。

“它居住在主峰附近,應是那頭妖帝的護法妖王,也是諸多妖王之中最強的精銳。”黃老見到這頭巨犬出現,對呂陽說道。

“我來對付它,黃老速速去攻妖帝。”呂陽轉頭對黃老道。

黃老也是干脆,笑著應了一聲,便如箭芒般射出,徑直往里去了。

“轟隆!”

巨犬見有人從空中通過,登時大怒,如房屋大小的眼瞳之中,頓時便射出了憤怒的光芒,熊熊的烈火,在其中燃燒起來。

它全身的毛發,也仿佛在這一瞬間化成火焰,波浪般地涌動,附近山石,樹林,全都被這火焰烤焦,甚至有些易燃之物瞬間引燃。

它舉起了一只前掌,就想要去阻攔黃老,但呂陽卻跳了出來,一記刀氣向它劈去。

“你的對手是我。”

巨犬猛地被刀氣劈了一下,身上頓時劃出一道長達數丈的傷口,不由得驚叫了一聲,轉頭憤恨地看向呂陽。

“這樣才對,無視我們,可是要吃大虧的。”呂陽笑道。

“死……人類……死……”

巨犬口中含糊不清地怒罵了一聲,突然仰天長嚎,震天的嘯聲,直沖云霄。

“它在干什么?”

“好像是召喚群山之中的妖魔。”

眾人見到這個情形,連忙結陣據守,落到了一處山頭。

果然,就在不久之后,山林之中,仿佛熱水沸騰一般,頓時變得熱鬧起來。

本來空無一妖的山林,瞬間便出現了不下十萬計的各色妖犬,有的小如牛犢,有的高達五尺,形同虎豹,有的則是高達數丈,數十丈。

這些妖犬的實力,也由先天一重到先天六重,不一而足,什么樣的品階都有。

似乎是受深山之中的妖帝統一高度,族中幾乎所有能夠戰斗的大妖,都趕過來了。

“它們居然還懂埋伏,大家快把法陣布下,防止遭受圍襲,除了布陣之人外,其他都跟我來,先殺死這頭巨犬再說。”

呂陽見到,不由得暗贊了一聲。

擁有妖帝的妖魔族群,果然和一般的妖魔不同。

“我們只感覺到,附近有許多妖魔埋伏,但卻沒有料到,竟然離我們如此之近。”呂青青也驚嘆道。

也不知道那頭妖帝用了什么神通手段,竟然使得氣息位置略有偏移,連呂陽等人都沒能準確判斷出埋伏圈的所在,以至此時陷入重圍。

另外,也因為葬星海中充斥魔氣的緣故,神識難以在其中施展,如果是普通的修士前來探險,只怕這時就要遭受重創了。

天玄衛們和死士卻不慌不慌地布陣,結團防御,這其中固然有飽受訓練,意志無比堅定的原因,但也有相當一部分,是因為他們知道,呂陽擁有擊殺大群妖魔的奇異本領,只要那紅蓮業火一放出來,這些想要埋伏襲殺的妖犬,反而變成前來送死。

這一次,狡詐的妖帝恐怕也是要弄巧成拙了。

“師姐,妖犬兇惡,你還是先到陣中罡避,等我把它們殺光。”呂陽也知道,這時正是自己發揮的時候,不由得笑笑,對呂青青說道。

他踏立虛空,把紅蓮燈從煉天鼎中召出,尸油一倒,一條長達百丈的巨大火龍便在罡氣托送之下悍然飛舞。

它被罡氣揉捏成兇惡的猛龍形象,全身盡是由粘膩的尸油組成,上面燃著大火,顯得無比的猙獰。

這副形象,正好同那巨犬相映成趣,一時之間,山澗兩旁都被這兩個龐然大物所占據,不過呂陽并沒有讓它們對峙太久,立刻便指揮著尸油火龍撲了上去。

一撲,一卷,簡簡單單的一個動作,頓時便將巨犬整個纏住。

尸油很快流到了巨犬的毛發之上。

巨犬身軀猛地一顫,在這恐怖的烈火之中,痛呼慘叫。

“畢竟是靈智低下的妖魔,見到尸油火龍有古怪,也不懂得避開。”

呂陽冷冷地注視著巨犬滿地打滾,仿佛山丘一般碾來碾去,頓時便有數百頭妖犬被壓進了土里去,更有一些,同樣被它毛發上的尸油和烈火沾上。

“烈焰焚天!”

眼見著尸油已經灑遍各處,呂陽雙手微張,仿佛仰臂高呼一般,張了開來。

成千上萬道長短不一,粗細有別的火蛇,紛紛向四周射去。

因為晉升到脫胎境界的緣故,呂陽的法力已經更加雄渾,但更為關鍵的是,他用以操控法力的神識,增強了不少,控制這些罡氣流動亦是更加得心應手了,同樣的一式烈焰焚天,可以被他施展出更多不同的變化。

其實這也是修士之所以修煉神魂的原因,歸根結底,還是控制法力的技巧更為重要,只要達到隨心所欲的地步了,自然而然,許多神通都能無師自通。

如果當初呂陽在神通境,同樣以法力操控罡氣,握起一團水球,可以控制著它四處上下,自由飛舞,那么晉升金丹境之后,神識大漲,便可以控制著它凝成種種奇巧動物的形狀,于細節處展現更多的變化。

而再到元胎境,修成元嬰,甚至可以變化出栩栩如生的獸形,甚至同時控制數十枚水球,數百枚水球,同樣精妙操控。

而再到如今,晉升脫胎境,呂陽的元嬰已經修煉成熟,晉升為元神,這一能力更是得到了無以加復的增強,簡單的隔空控物,被他展現出了許多不可思議的變化。

那些火蛇,便全部都是由灑潑的尸油所化,它們在呂陽的法力操控之下,仿佛不再是被無形大手抓住的傀儡,而是活生生的蛇類。

數條較大的火蛇,蘊含油量較多,分別竄向巨大妖犬,那些都是先天五、六重的妖王存在。

而數十條中型火蛇,亦是竄向先天四重的強大妖犬,這些都是妖魔群中的中堅力量,正在對從天玄衛高手和死士們結成的法陣發直猛烈攻勢。

而成千上萬大小不一的火蛇,則是鉆向其他參加的妖犬,而且絕大部分都是對著其中先天三重以上的席卷而去。

一團又一團的尸油拍到妖犬身上,一個又一個的妖犬被潑一身。

強橫神識所帶來的強大威力在此得以展現,這仿佛是天降異火一般的巨大災難,頓時便將大半妖犬的陣型沖散。

“殺!”

有著呂陽的精妙控制,天玄衛們和死士可不怕這些紅蓮業火,只要小心一些,不去主動招惹尸油,這些業火也不會主動前來襲擊它們,因此,這些全都放心大膽地往前殺去,不停地收割著這些妖犬的性命。

一名天玄衛拍出一掌,立刻便將眼前二重大妖拍成了肉泥,結果便又發現,一頭先天三重的大妖橫臥在身前,正在苦苦運轉妖力,拼命抵御火焰侵襲。

他眼前一亮,趁機沖了上去。

“罡鋒劍訣!”

劍氣透體,先天三重大妖頓時斃命。

同樣的事情,不停地發生在這戰場各處,巨妖現身的山澗變成了熊熊的火海,越來越多的妖廠尸身帶著火焰落在下面。

漫天的云氣,籠罩了天空,倒映著地下的火光。

“嗷!”

突然,妖魔群中,巨犬發出了一聲慘叫。

卻是呂陽在對付群妖的同時也沒有忘記關照它,不停地祭起魔刀,一道又一道的刀氣往它身上斬去。

魔刀所激發的刀氣,蘊含著先天九重法器的威力,攻擊的威力甚至比一般虛神境高手還要強橫,而這頭巨犬只不過是先天六重妖王而已,如何能夠抵擋得了它?

更何況,它也正被紅蓮業火纏身,大半妖力都用在抵御火焰侵襲上,竟是分不出太多護住自身。

數十息之后,它已然是被砍得遍體鱗傷,身上的異火也隨著熄滅,慘叫著一頭截倒下去。

它巨大的身軀,頓時落入了火焰燃燒的峽谷之中。

呂陽眼睛一亮,當即火上澆油,大把大把的尸油拋了下去。

轟隆!

震天的巨響不停地從中傳出,卻是所有落入其中,但卻一時運起妖力抵擋,沒有死透的妖犬,同時掙扎起來,一陣山崩地烈,猛烈的撞擊之后,聲勢隨著慢慢平息。

“那妖王死了!”

“殺呀!”

眼見三公子如此犀利,眾人氣勢如虹,對著剩余妖犬狠下殺手。

一方是士氣大漲,一方卻是損兵折將,而且連負責指揮調度的巨犬都被滅殺,驚恐不安的情緒,頓時開始在這些妖犬身上蔓延開來。

它們雖是妖魔,但也因受魔氣影響不同,擁有不同程度的智慧,并非是泥土草木一般。

戰至如今,它們終于懂得了什么叫做害怕。

大群妖犬且戰且退,本該形成合圍之勢的戰團,竟被頂了回去,而天玄衛和死士也猶如尖刀,深深地插中了這些妖犬的心臟。

直指主峰!

就在這時,突然之間,一陣驚天動地的猛烈震顫從群山的深處傳來。

這些妖犬仿佛受到了什么召令一般,悲鳴著轉過了頭去,然后,竟然全都轉身就跑。

“它們竟然逃了。”呂陽怔了一下。

激戰之中的大群妖魔逃跑,這在以前,可是從來沒有遇到的事。

“是黃老,黃老把妖帝重創了,又或者,那妖帝知不是我們對手,自行把群妖撤下了。”呂青青一直注意著四周的動向,見到這個情形,似乎明白了什么,連忙傳音過來。無上仙國 第450章 殺入重圍

[BOOK: 004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