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463章 奇怪的氣機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63章 奇怪的氣機
書名:
第463章奇怪的氣機

“原來是這樣!害我虛驚一場,沒有見識真是害死人……”

呂陽得知真相,不由得啞然無語,同時也有些汗顏。

對于一名修士來說,見識和眼光,的確是最重要的東西,畢竟修士修真,追求長生逍遙者多于追求力量,如果能夠通過探訪遠古遺跡或者險境、秘境,獲得種種天材地寶,奇功秘法,顯然比埋頭苦修有用得多,而要分辨這些天材地寶,奇功秘法,知道天地間的種種秘聞,見識便非常重要。

書中所學為見識,生平經歷為見識,推理判斷亦為見識……種種閱歷,絕對不是根基淺薄的修士能夠擁有的。

如果此時呂陽知道水魔珠的來歷,用途,甚至知曉它的種種底細,獲得之后,便能妥善處置,甚至加以利用了。

“三公子修煉年月尚淺,諸多秘聞不知,也是情有可原。”黃老倒是不以為然,笑呵呵地道。

“遇事之時,可沒有人管我是不是修煉年月尚淺。”呂陽苦笑道。

不過從黃老口中探明緣由,他也終于徹底放心。

又過了幾日,眾人離開黑蛟國,來到陸上。

此地已是羽羅島邊緣,靠近無窮星域的地界,群山起伏之中,妖氛濃重,魔氣滔天,似乎有數不清的兇惡妖魔潛伏在其中。

黃老站在船頭,眺目觀氣,突然神色一動:“此地魔氣深重,盤踞的妖魔甚多,三公子,還請傳令下去,讓人小心戒備,我們隨時都有可能要收船下地,以免在罡風之中,無法保護眾人周全。”

葬星海中,高空地帶充斥著無盡的罡風和陰煞,修為高深者尚可在其中飛行一段時間,但卻極耗法力,所以不到必要之時,很少有人在其中飛行。

他這也是在提醒呂陽,早早準備。

呂陽會意,道:“黃老,是不是前方有什么強大妖魔?”

黃老眼神微凝,笑道:“妖魔倒不是,只是遇到了和我們一樣,前來此地掃蕩妖魔的修士。”

“修士嗎?”呂陽眼中掠過一絲意外之色,“里面有高手?”

“不錯,我感應到了高手的氣息。”黃老說道,頓了頓,又道,“不止一位。”

“既然這樣,我馬上便傳令下去。”呂陽連忙說道。

他選擇羽羅島作為狩獵妖魔的獵場,自然是看中了這里偏遠、僻靜,不是熱門的探險游歷之所,不過,他還是沒有想到,竟然會遇到高手。

看黃老的神色,應該是和他們一樣的通玄境修士,而且在通玄境修士之中也不弱小。

“不必過于緊張,我剛才所說,只是為防萬一。”黃老笑道。

“我當然明白,有五位前輩坐鎮,無論遇到對方有何等高手,又或者是敵是友,都不必擔心,不過,小心總無大錯。”呂陽點頭,表示明白。

黃老呵呵一笑,對呂陽的謹慎,倒是顯得頗為贊賞。

“薛肖,孫思,黃成,莫雷。”呂陽運功傳音道。

“三公子,何事吩咐?”薛肖,孫思,黃成,莫雷,四名天玄衛的首領悄然出現,恭敬地低聲詢問道。

“傳令下去,所有人小心戒備,前方有修士出現。”

“明白了。謹遵公子令諭。”薛肖幾人對望一眼,齊聲說道,然后便各自下去提醒部屬了。

“三公子,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發生?”

船上的異動,很快便引起了李秋水等人的注意,雖然她是客,但也馬上警覺,出來詢問呂陽。

呂陽安慰道:“秋水師姐不必擔心,只是發現前方有修士而已。”

“是敵是友?”李秋水聽到前方出現有修士,不由得微微一怔,問道。

“還不知道。”呂陽道。

“那的確應該留意一下,三公子,要不要我把師弟師妹們叫出來,加以防備?”李秋水猶豫了一下,終是問道。

“不用,沒有必要擺出那么大的陣仗。”呂陽卻是笑道。

李秋水暗暗點頭,也沒有再說什么,返身回到樓船內層。

“師姐,外面發生什么事了,怎么見那些三公子的部屬在外奔走?”

李秋水的房間中,幾名與她走得較近的嫡系弟子,全都已經聚集在一處,準備聽她安排。

不要看他們寄人籬下,好像諸事不管,但實際上,也在密切關注著呂陽等人的動向,如果遇到一般的征戰,自然是樂意效勞,但若呂陽打算把他們當刀劍使,派遣到危險的地方直面強橫妖魔,他們也會不樂意,不過,一直以來,呂陽都沒有讓他們冒險,反而是平白得了不少的好處,這讓心中戒備的眾人都有些忐忑不安,好像欠了呂陽等人人情似的。

如今,船上似乎有些異動,他們也急于知道,是否發生了什么事情,方便早作安排。

“沒事,發現一群修士而已。”李秋水看著眾人緊張追問的樣子,不由笑笑,寬慰道,“你們不必擔心。”

“原來是這樣,我們還以為又遇到什么難纏的妖帝了。”眾人聞言,不由得暗松一口氣。

“近些日子,三公子他們時常與強大妖魔交戰,真是厲害啊,只可惜,我們只能像世俗凡人一般,躲在船艙里面,接受他們的保護,真是于心不安。”

“就是,每每想到這處,我的臉都有些發躁。”

“你們幾個……”李秋水無奈苦笑,不過,她卻無法指責他們什么。

呂陽這些日子的做派,以及有意在眾弟子面前炫耀武力,財力的行為,她也看得出來,他是有意招攬自己一行,想要自己這些神劍門弟子入他門墻,成為門客。

對于七大仙門之事,李秋水其實略有了解,心里也知道,像這種領命前來葬星海歷練,身邊還有諸多家族力量可供調遣的弟子,一般都是嫡系正宗,如果能成為他的門客,未必會比投效別人差,但不知為何,她就是有些猶豫不決,想要再看清楚他的為人。

只是她還沒有下定決心,其他弟子卻似乎已經被折服了,投效三公子門下的說法甚囂塵上,不經意間,便成為了眾人平日的談資,越來越多的弟子覺得這個想法不錯,竟設法去向同船的天玄衛和死士們打聽呂陽底細。

李秋水又何嘗會不知道,像這種修士,一般都是各大世家培養出來的忠實部屬,對呂陽是絕對效忠,眾弟子過于心急,只會讓呂陽知曉眾人心愿,從而加以利用。

不錯,她對呂陽并無多少抗拒之心,也覺得小派弟子投效大派,成為門客,乃是天經地義之事,但卻一直擔心自己被人利用,甚至連門下弟子也入錯門墻,后悔莫及。

“你們嫌自己出山太遲,恨不得入大派門墻,當別人供奉不成?瞧你們這點出息,待價而沽才是我仙門弟子風范,哪有急哄哄趕著自己送上門去的。”李秋水不忍責備眾人,知她心意的一名女弟子卻是沒有客氣,板起臉孔訓斥了眾人一通。

只不過,她這一番話也是玩笑居多,卻是沒有幾分認真,有人聞言便笑:“五師姐,只怕是你自己想要送上門去吧?我看那三公子身份尊貴,實力又是高深,將來必定大有前途,若是你與他結成道侶,我們便也算是攀上高枝了,大家說,是也不是?”

“哈哈哈哈,正是如此。”

“不錯不錯,明明是五師姐自己心動了。”

眾人哄笑道。

“你們……你們……”女弟子急得跺腳,面色卻是微紅,似乎也在考慮,是否有這個可能。

“好了,你們就別取笑五師妹了,那三公子是早有道侶之人,你們沒有注意到,青青小姐也是名門出身,而且與他情投意合嗎?不許在這船上拿此事開玩笑,否則被人聽了去,不好收場。”李秋水頗為頭疼地道。

這群弟子雖然性情不壞,但卻畢竟過于淳樸,沒有怎么下山游歷過,實在讓人擔心。

“好了好了,大家別開玩笑了……”見李秋水神色不對,眾神劍門弟子也不敢多說什么,連忙止住笑意。

正在李秋水對著一群不知世間疾苦的同門發愁之時,呂陽等人,卻是早已在船上做好了準備。

鄒老等幾位供奉雖然沒有到齊,但黃老卻出來了,他正站在呂陽身邊,和他一起面對來人。

出現在對面的是一艘巨大的飛舟,舟底云霧環繞,霞光陣陣,仿佛被彩虹托舉,凌空飄至,而舟上更是布滿了各色顏色鮮艷的彩綾,仿佛有眾多仙子在其中翩翩起舞,招搖異常。

隱約可見,甲板上有一群衣著暴露的曼妙女子正在跳舞,絲竹之聲洋溢,一副太平享樂的模樣,與四周壓抑的妖氛形成了鮮明對比。

呂陽和黃老都不由得面露怪異之色,遠遠遙望之時,沒有發覺這艘飛舟的異常,但卻沒有想到,靠近之后,竟是如此浮華奢靡。

“敢問前方可是鄒老前輩,在下逍遙島滕維安有禮了。”

當兩方靠近之后,一名華衣秀士從里面飛了出來,站在空中,抱拳施禮道。

“滕維安,竟然是你?”黃老意外驚咦一聲,面露訝異之色。

“嗯?黃老前輩?果然是你們。”滕維安似乎也認識黃老,見到之后,不由得眼睛一亮,遙遙唱喏道,“黃老前輩,好久不見,近來可好啊。”

“勞煩滕小友掛念,我們這幾個老家伙,身子骨還行,過得也挺舒心。”黃老嘿嘿一笑,打了個哈哈。

“黃老,你認識他?”呂陽見兩人慣熟的樣子,不由得傳音問道。

“認識,豈會不認識!”黃老面上神情有些怪異,“這人叫做滕維安,曾是魔道三宗之一,鬼神宗的弟子,后來叛出鬼神宗,到逍遙島上逍遙自在去了,卻也是個曾經震響仙魔兩道,小有名氣的高手。”

“他因什么而出名?”呂陽突然捕捉到了黃老話中的機鋒。

黃老嘿嘿一笑,說不出是鄙夷還是忌憚:“這小子是個色中餓鬼,但凡稍有姿色的女子,入到他的眼內,都要想方設法采補一番,甚至連同門也不放過,當年,他便是因為采補多名宗內女弟子,被人揭發,這才叛門而出的。那些女弟子中,有其他同門的道侶,有靈峰上的侍女,雜役,更有一位,是鬼神宗一名長老的親生女兒,由于他所修功法極為霸道,一旦采補,便將使女方短時間內精血衰敗,壽元耗盡而死,所以,直到現在都還被那名鬼神宗長老追殺著。”

“原來是個淫賊,還是個色膽包天,沒有底線的淫賊。”呂陽見黃老含糊其辭,似乎不愿意多談的樣子,頓時便了然,大概了解了此人是一個什么樣的角色。

“如果是他在船上的話,另一個我感受到的氣息,應該就是上元真君了,此人是一名極為厲害的散修,一身白虎法相橫絕諸天,便是連我等的法相品質,相比他也有所不如,雖然我們沒有和他真正交過手,但據傳聞來看,只怕我們五個之中,除了我和師兄之外,其他三位師弟都不是他的對手,就連我們,也不敢輕言勝他。”

提到另一個人,黃老的語氣鄭重了許多。

“你和鄒老也不敢輕言勝他,那位上元真君,真有那么厲害?”呂陽訝然道。

“我所言之事并沒有夸大,畢竟那位上元真君也是和我們同一輩的高手,無論是法力,重寶,還是功法……都不會輸給我們。當然,以我們的五個的實力,也絕對沒有必要忌憚他,反倒是他見了我們,得繞道走!”

黃老提起此事,倒是頗有些自得的意味,顯然并不是在信口開河。

“對了,黃老,你怎么會知道那個上元真君與滕維安同行,他們是什么關系?”呂陽突然想起一事,有些摸不著頭腦。

“他們本無關系,不過,投靠逍遙島后,同在島主門下效力,現在都是島主座下三弟子的門客。”黃老解釋道。

“原來是這樣!這么說來,那名逍遙島島主的三弟子,也在這艘飛舟上?”呂陽聽到這里,總算是徹底明白了。

難怪黃老會認得這個人,原來是因為他為島主三弟子的供奉,身份地位與他們類似,作為仙魔兩道之中的頂尖高手,又都是為人供奉,豪門之中討飯吃的門客,實在有必要了解彼此訊息,將來相遇,也好知道哪些人易與,哪些人不好惹。

顯然,對方兩人的組合,絕對不是黃老等人愿意招惹的對象,與此同時,對方也應不敢得罪他們,無論何時何地,見了都只有客客氣氣的分。

呂陽心中思索了一番,頓時便也明白,為何那位上元真君和島主三弟子并不露面,只是派這滕維安出來攀談了。

雙方并沒有什么交情,但礙于通玄境高手的顏面,卻也不好擦身而過,連一句場面話都不說,免不了,便只能彼此出來敷衍幾句,然后草草離開。

果然不出呂陽所料,黃老和滕維安彼此打了幾個哈哈之后,非常默契地各自回船,擦肩而過,擺出一副井水不犯河水的架勢。

但沒過多久,黃老突然眼中掠過一抹異色,問呂陽道:“三公子,你有沒有興趣跟上他們,看看他們在此地干些什么勾當?傳聞逍遙島擁有許多遠古秘密,或許他們到這偏僻地方,是為了尋找什么遠古秘藏也說不定。”

“這倒也是,我剛才就懷疑,我為了能夠盡情獵取妖魔,挑選的盡是偏遠的地帶,這羽羅島也不是什么出產貴重天材地寶的島嶼,他們來這里干什么。”呂陽略為沉吟,心中也有些好奇。

“老朽只是提提而已,是否要尾隨他們,還需由三公子你做決定。”黃老笑了笑,把選擇的權力交回給呂陽。

呂陽對剛才的人興趣不大,也不想令自己的行程節外生枝,正要開口拒絕,卻突然聽得鼎中的丁靈道:“主人,答應他。”

“為什么?丁靈,難道你在剛才那艘飛舟上感受到了什么氣息?”呂陽略為遲疑,神識探到鼎中,訝異地問道。

丁靈的性情,他熟悉無比,雖然丁靈藏身鼎中,神識自由釋放和收取,等于是和自己同時游歷,經歷諸事,但如果遭遇的是平凡瑣事,她絕對不會多嘴一句,也不會突然開口以顯示自己的存在,如今她卻打破這個習慣,必定是有什么東西吸引她的注意。

“我似乎感覺到,那艘飛舟上,有什么東西在呼喚我,不過,那股氣息隱藏得非常隱秘,似乎被遮蓋起來了。”丁靈如實說道。

“呼喚你……難道,和煉天鼎的來歷有關!”呂陽心中一驚。

“不,我現在已經和煉天鼎斬斷因果,不再是煉天鼎的器靈了,就算再有與煉天鼎來歷相關的事物,也不會引動我心血來潮,只怕,是有其他的原因。”丁靈說到這里,自己也似乎有些困惑,“只可惜,那氣機只是一閃而逝,連我也沒來得及捕捉。”

“既然這樣,我們想辦法跟上去看看。”呂陽迅速權衡了一下利弊,當即下定決心道。無上仙國 第463章 奇怪的氣機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1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