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7
第466章 爾虞我詐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66章 爾虞我詐
奇幻修真
收費章節(20點)

眾人盡皆面色發白,禁不住一陣陣的后怕,甚至有人不顧形象地癱軟在地,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單看這副狼狽不堪的模樣,實在叫人難以想像,這些竟然是當今修真界中,實力最為頂尖的先天上乘高手。

不過誰都顧不上嘲笑別人,因為各人都同樣驚魂未定,絕不會好多少。

良久,終于有人回過神,警惕地看著呂陽和黃老等人你們是人,會在這里?”

黃老嘿嘿笑道,這處地界只許你們魔道中人進來,就不許我們進來?”

“沒,我們在這里與你何干?”韓老也幫腔道。

許是剛在恐怖大手之下逃生,言語之中都有些火氣,卻是惱羞成怒的緣故。

“你……”那修士頓時為之語結,沒有想到,他們兩人竟然如此囂張。

“夠了”見他還想再說些,一名相貌奇古,顴骨高聳的修士站了出來,沉聲說道,“這位是沉天仙宮的呂家供奉,黃老前輩,那兩位是他的師弟,韓老前輩和林老前輩,難不成,你血魔教想與呂家為敵不成?”

他提及黃老等人身份,卻是提醒眾人,不要輕易招惹他們。

“呂家的供奉?”

眾魔道修士聞言,不禁動容。

他們都,的是尚元宗的一名長老,實力高絕,在法相境修士之中也屬佼佼者,但聽他話中意思,卻似乎不敢輕易招惹這三人。

“洹小友。”正在眾多魔道修士驚疑間,黃老干笑一聲,“多年不見,別來無恙否?”

跟蹤魔道中人進入這里,終歸是做得有些不地道,如果沒有被人倒也罷了,一旦被,卻是等于把擺到了眾人的對立面,縱然是黃老,這個時候也不得不跟對方扯起了交情。

被黃老稱為洹小友的尚元宗長老微微一笑,卻是沒有搭話。

滕維安死死地盯著黃老和呂陽等人,面色陰晴不定。

幾日之前,他曾與黃老和呂陽等人打過照面,卻是隱約猜到了,他們是跟隨一行人而來。

“諸位,既是在此地偶遇,便是有緣,我們仙魔兩道齊心協力,探訪這處秘境如何?在下一行人是在葬星海中游歷,無意之中,一條空間裂縫,穿過裂縫之后,意外來到這里的,不知你們可知,這里究竟是地方,怎樣才能出去?”見對方不答話,眾魔道修士也是巴巴地看著,眼神不善,黃老再次干笑一聲,卻是厚著臉皮胡扯起來。

呂陽聞言便暗笑這黃老,還真是臉不紅心不跳,張口便是胡謅,不過,這才是真正的江湖經驗,要是開口直言,是跟蹤眾人進來,豈不是打別人的臉?”

“原來你們是意外流落在此……我們也是不掉進空間裂縫,這才進來的。”

“不,這地方古怪得很,也沒有熟悉的周天星辰可以參照,我們也不它究竟是地方。”魔道中人怔了怔。

滕維安早已猜到了黃老等人進來的真相,聞言不由面色怪異各位,黃老前輩說得有理,這地方兇險莫測,還需齊心協力,共同探訪才是,不如我們便一起如何?”

“既然如此,黃老便和我們一起吧。”

“三位前輩愿意和我們同行,是我等的榮幸。”

“歡迎之至。”

眾魔道修士七嘴八舌地說道。

“三,這些人口是心非,言不由衷,等下同行之時,還需防備他們。”黃老一邊面帶微笑,向眾人點頭致意,一邊向呂陽暗中傳音道。

“我。”呂陽淡然一笑,“這些魔道中人不安好心,八成是想利用我們,充當探路石子,如果遇到像剛才一樣的恐怖存在,便讓我們去探試。”

“誰利用誰,還未可而知。”黃老冷冷笑道。

雙方虛情假意寒暄一陣,卻是很快走到了一處,往巨城的東北方而去。

按照魔道中人的說法,自然是尋找出路,離開此界,但呂陽等人心中卻清楚,他們這是要尋找另外一尊魔神,嘗試與之溝通。

因此,一路上呂陽都沒有貿然開口,低調地跟著。

不一會兒,天色漸晚,魔道中人似乎不敢在這里趁夜趕路,提出要停下來休整一番。

呂陽等人自然是沒有異議,跟著找到一處避風的矮丘,落了下來。

“好荒涼的地方,這一路飛來,竟然連一株靈草或者一塊靈石也沒有遇到,更沒有產生靈氣的洞天福地,有的全都是狂暴的天地元氣。”

呂陽感嘆道。

這一路所見,的確與外界大為不同。

“據說雷獄本身就是與世隔絕的死地,遠古之時,或許還留存有一些靈山,林海,但時過境遷,一切都化為烏有。”黃老說道。

“能在這種環境生存下來的,豈不都是實力通天的逆天存在?白天時我們遇到的那只大手……”呂陽遲疑道。

直到現在,他提起那只大手,還有些心悸,仿佛驚險的場面就在眼前。

自他步入修真界以來,還從來沒有試過與死亡如此接近的時刻,無論是那只大手扇下,還是鎖鏈橫掃,都絕無幸免的可能。

那只巨手,簡直就不是先天修士能夠抗衡的。

“毫無疑問,肯定是道境以上的存在,不過,道境幾重,未可而知,遠古的妖神,魔神,也難以用我們現在的境界劃分來揣度。”黃老聽到呂陽提起此事,不由肅然說。

呂陽點了點頭,表示理解,黃老雖然是老前輩,但他也只是通玄境修士,無法揣度道境以上高手,也是情有可原的。

“應該是太乙境的魔神,相當于你們如今劃分的道境七重,我從那只手上,感應到了羅侯一族的氣息。”天音仙子說道。

“天音仙子,你那只巨手的來歷?”呂陽心中微訝,連忙追問道。

“不,我的確。”天音仙子應道。

“竟然是道境七重的存在,怪不得我們毫無反抗之力。”呂陽不由啞然失笑道。

“其實它的氣息已經很虛弱了,遠遠比不上全盛之時,最多只有真仙境。”天音仙子又道。

遠古時期的真仙境,便是相當于如今的道境三重,也就是道境下乘的最高境界。

“無論它變得有多虛弱,都不是我們可以抗衡的。”呂陽搖頭,無奈說道。

“呂陽,你不是曾得兩張人皮書,拼湊成萬劫雷獄圖嗎?或許這里會有圖中所繪的地形,不如拿出來參詳參詳。”天音仙子想起了以前呂陽得到的,不由提議道。

這處地方危機四伏,隨便遇到一個活物,都擁有遠遠超越這個時代的強橫實力,漫無目的地四處亂闖,實在危險。

“我也想到了這點,只不過,那兩張人皮書并不完全,根本就無跡可循,而且,更主要的是它只記載著從仙界通往萬劫雷獄的方法和路線,并沒有萬劫雷獄內部的地形。”呂陽苦笑道。

“原來如此。”聽到呂陽這么說,天音仙子頓時也沒有好建議了。

第二天,眾人繼續啟程。

這一次,眾人很快又再遇到了一座巨大的城池,遠遠看去,城寨如山岳聳立,散發著巍巍的氣息。

這是一座與昨日城池相似的地方,隱約之中,傳出陣陣如淵如海的氣海,可見有活著的強橫存在留在里面。

“又是一座獄城”

的是血魔教一名古姓長老,名叫古洵。

“按理說來,有了前事之鑒,我們應該避開這座城池才對,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座城的后方一定有空間裂縫的存在,或許我們可以從那里找到出去的路。”

“那辦,我們是冒險穿越此城,還是繞道而行?”有人提問道。

“恐怕還是冒險穿越為妥,畢竟這里危機四伏,多待一天,便多一分危險,而要繞開這座城,就必須得沿著山脈腳下一路往兩向走,不知要多少天才能到達盡頭……”古洵若有所指地提醒道。

呂陽聞言,看了看地勢,果然如他所說,城外數十里就是一片連綿的高山,如果想要從中翻越,勢必接近天上涌動的雷霆,隨時都有可能招致雷擊,而想要避開這危險,又必須在地勢稍低的地方一路往兩向而行,起碼也得多花一兩天才能到達。

尚元宗的洹長老突然笑道黃老前輩,你們幾位是絕頂高手,不如挺身而出,試探一下城中怪物如何?如果能夠引開他們注意,大家迅速通過,便可省去一整天的,這樣大家都可以安全通過。”

“是啊,如果托三位前輩洪福,順利從此界逃出的話,我等感激不盡……”

“三位前輩,你們就勉為其難,去探一探路如何?”

聽到尚元宗長老的話,其他幾家魔道高手,陰惻惻地怪笑起來。

“你們意思,竟然要我們去探路?”黃老聞言,面上露出憤慨的神情,惱然說道。

“姓洹的,你把話說清楚點,你提議讓我們去吸引城中怪物注意,是不是想害死我們?”韓老也憤然說道。

呂陽心中一動,卻是看到了林老嘴角含笑,冷眼看著兩人與對方爭吵,看他的神色,絲毫不擔心自家師兄會吃虧。

對方足足有二十幾名虛境高手,甚至有六名和他們同等境界的通玄境高手,這個時候生起爭執,頓時原形畢露,顯現出了吃人的本性。

“黃老,韓老,我敬重你們是老前輩,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我就把話說白了吧,今天你們是想探也得探,不探也得探,如果你們愿意前去探路,我可以道心起誓,此后在這一界中有收獲,必定分潤給你們,但如果你們不愿意去,那就只好一拍兩散,各行其是了。”洹長老語氣陡地變得嚴厲起來。

呂陽注意到,在他的時候,滕維安等幾名通玄境高手都不經意地站在了他背后,顯然是密謀已久,要在這個時候,逼迫黃老等人賣命。

“好……好……好一個洹小友,竟然敢對我們如此不敬”黃老似乎被氣壞,哆嗦著指著他們,不住地發抖。

“哈哈哈哈,黃老,這都要怪你們,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偏闖進來你以為我們真不,你們是偷偷跟在我們后面,尾隨著我們進來這里?滕道友沒有當面揭開此事,但暗地里,卻已經把一切都告訴我們了,既然你們是尾隨我們才來到這個獄界的,那為我們做做貢獻又何妨?總不至于,就這樣讓你們白白跟在后面,占我們的便宜吧?無不少字”洹長老面容有些扭曲,半是威脅,半是嘲笑道。

其他魔道修士也暗中戒備,似是做好了隨時出手的準備。

他把這件事情揭開來說,卻是表明,一切都在他們算計之中。

黃老氣得一陣哆嗦,但卻無可奈何,猶豫了一陣之后,終是說道算你狠小子,出去之后,你定后后悔的”

“到時我再向三位前輩賠罪。”洹長老毫不畏懼地說道。

“師弟,三,我們走”黃老咬了咬牙,一狠心,轉過了頭,卻是傳音給呂陽。

“黃老,你真要去給他們探路?”呂陽也沒有料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急忙傳音問道。

“探路師弟剛才暗中卜了一卦,算得城中魔神正在沉睡,如果我們速速通過此城,必定安危無恙,而如果他們看到我們順利通過,也跟著,但是中途那魔神醒來,將會如何?”黃老急急地說道。

他面上的神情帶著幾分無奈和悲憤,給人以虎落平陽被犬欺之感,但暗地里,卻是得意異常地向呂陽解釋道。

呂陽心中一陣惡寒,原來黃老三人早已把一切算計在內,甚至連那些魔道中人的詭計都看透,想要將計就計,反制他們。

呂陽連忙狠狠掐滅心中念頭,緊跟其后。

眾魔道修士看著他們往城中飛去,心中得意非常。

“黃老等人始終也是成名的老一輩高手,但今天卻在我們面前吃癟,洹兄真是好算計”一名魔道修士贊嘆道。

“那三個老家伙,真以為是前輩高人,便走到哪里都有人敬重,沒想到我們只是利用他們吧?無不少字”

“還以為可以和我們同行分潤,還不是照樣被逼著去探路?”

“這還是多虧了眾位的配合,如果不是我們魔道中人團結一氣,精誠合作,也無法在氣勢上壓倒他們,逼迫他們。不過,話說,這三個老家伙倒還真是識時務,連動手威脅都不用,就去探路了,這樣倒省了我們許多功夫。”

洹長老笑呵呵地道。對的這一番發難,心里也是暗自滿意。

不久之后,眾人看到黃老等人已經飛出十數里遠,紛紛飛起,尾隨其后。

又過了片刻,黃老等人順利從巨城上空經過,而眾人也來到巨城上空。

這個時候,眾人才,城中氣息對他們的出現根本毫無反應,不是早已死去多時,就是仍在沉睡之中。

“不對”突然,洹長老身邊,一名白衣修士,沉聲說道。

“上元真君,事情不對?”眾人訝異地看著這名白衣修士,卻原來是逍遙島的供奉,上元真君。

“那小子是誰,他只有脫胎境實力,竟然被帶著一起去?”上元真君目光緊鎖呂陽,厲聲問道。

“好像是沉天仙宮的弟子……”

“呂家的子弟……”

“那三個老家伙的隨從……”

眾人啞然無語,心中不由得生起一陣怪異之感。

“明白了嗎?我們這么多虛境高手,竟然連一個脫胎境的小子都不曾留意”上元真君恨聲道。

“那有,脫胎境的弟子,了不起也只是一名真傳弟子而已”

“你懂我們通玄境修士神行機圓,無人能犯,但凡有氣機牽引,都能心生感應,而從昨天到現在,這么長,我們竟然無一人對那小子來歷感興趣,說明是有異寶或者秘法護持他身,無形之中避免了我們的好奇那是蒙蔽氣機的無上禁法”

“不,如果那小子出身尊貴,我們便可以抓住他,借此挾持他們,但卻被他們提早以蒙蔽氣機之掩護,令我們忽略了那小子……他們究竟想干”

眾人爭執至此,突然心中一陣惡意,不經意地抬頭看去。

“轟”

一團巨大的火球在腳下綻放,卻是前方的黃老等人各自祭出神通,猛地轟擊在城中。

“糟”

“完蛋了”

“我們被算計了”

眾魔道修士面色驟變,逃命似也向黃老等人追去。

但就在這時,一條條的黑影,飛快從城中飛出。

忽忽忽

空中響起一陣陣物體飛快刺穿空氣的聲音,幾名魔道修士的身軀猛地炸開,一團團血霧似的人影,狼狽地墜落下去。

是由無錯會員,更多章節請到網址:

如有處置不當之處請來信告之,我們會第一時間處理,給您帶來不帶敬請見諒。無上仙國 第466章 爾虞我詐

[BOOK: 004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