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9
第468章 七眼魔主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68章 七眼魔主
第468章七眼魔主
第468章七眼魔主

第468章七眼魔主

獄界,荒野中。

呂陽,黃老,韓老,林老四人遠遠離開巨城,繼續在這空曠寂寥的世界,尋找擁有生靈氣息存在的地方。

“君子無欲,利在東方!”

林老再次起了一卦,這一次,卻是顯示他們此行的吉地是東方,只要向著東方尋找,無論遇到什么變故,都能逢兇化吉,功成圓滿。

“占卜之道,還真是有用。”呂陽見此,不由深深感嘆。

這幾日,實力強絕的幾家魔道高手,幾乎全都死絕了,而自己一行人卻毫發無損,這實在不能不說是占卜之道的功勞。

“三千大道,各有其用,我這也是適逢其會,找到了正確的運用之道。”林老聽到呂陽的感嘆,不由呵呵笑道,“三公子不必羨慕。”

“這倒也是。”呂陽自然知道這個道理,點了點頭。

“既然此行吉地在東,我們便往東吧,韓師弟,他們怎么樣了?”黃老問道。

“他們似乎還在原地休整,稍等一下,我以通靈法陣探查一番。”韓老說道。

只見他說話之間,手掐法訣,一道奇異的光符出現在掌心,然后沉喝一聲,猛地按在地上。

“嘭!”

地面炸起一團氤氳的白煙,隨后,一幅端正無比的太極陰陽圖,出現在眾人眼前。

原來,韓老竟是一名精通法陣和禁制的陣師,早在日前經過荒野,他便在地面布置了隱秘的法陣,借此監視后方諸人行蹤,有了這些法陣的幫助,哪怕相隔數千里,眾人也可以身臨其境,盡情窺探后方諸人的情況,但卻不被察覺。

韓老的神識仿佛河水流淌,在地面的太極圖中慢慢盤旋,隨即,仿佛沉浸在其中,而呂陽等人也看到,地面的沙礫仿佛受到氣機牽引,慢慢地流動起來,堆棧成丘陵,山岳,谷地,諸多地形。

一團濃密的元氣化為細小的顆粒,懸浮在其中一個谷地之下,緩緩隨風而動。

“他們開始動身了……”韓老觀察了一陣,突然說道。

“那好,我們也走。”黃老立刻說道。

眾人料敵先機,當即再行動身。

穿過數個遼闊的平原,又再繞過高山,轉過戈壁,數日之后,眾人終于來到一座巨城之下。

與其他巨城不同,這座巨城中的魔神,似乎早已死絕,只有空中仍然散發著淡淡的余威,那是魔神的殘魂氣息。

遠遠便可以看到,無數聳立的獸骨半掩在泥土中,橫尸荒野,無數雷火劈落的痕跡出現在城墻上,伴隨著爪痕,牙痕,勾勒出一幕幕大戰的場景。

眾人看到這里,眼前不由得浮現出了一幕驚天動地的大戰:百萬年之前,強橫魔神然而不甘被束縛在獄城之中,當即以血脈之力引動自由的巨獸,紛紛攻向城墻,他想要借此打破牢籠,脫獄而出,然而,獄城附加的法陣遠比想像中強橫,不但攻城的巨獸紛紛被殺,就連他自己也被神雷懲罰,重傷難愈,以至最后,竟然慢慢死去。

“難怪卦象顯示,我們的吉地在東方,看來,就是應在這座城中。”林老心中一喜,失聲說道。

“林老,何出此言?”呂陽有些不解地道。

“因為這座城中的魔神已死,但卻沒有完全消散,他還留存了殘魂!”黃老解釋道。

“遠古魔神的力量過于強大,對我們而言,就相當于是道境高手,想要達成平等契約,與之借用力量,那是不可能的,被他脅迫,成為奴隸還差不多……不過,如果找到魔神的殘魂,將其凝煉進自己的法相之中,就有可能修成魔神法相,擁有堪比遠古魔神一成到數成不等的實力!”

“不但如此,如果這座城中關押的不是魔神,而是妖神一類的兇獸,我們進入城中,或許能發現其內丹也說不定,無論是將之煉成法相,還是萃取精華,煉制法寶,靈丹,都有莫大的功效。”韓老亦是眼前一亮,附和道。

原來,這處獄界之中,關押的都是遠古之時肆虐四方,強絕一時的怪物,這些怪物主要分為兩大種類,一類是和妖族有著千絲萬縷聯系的天界妖魔,這些妖魔又稱妖神,天妖,乃是天界的妖族之祖,妖魔鬼怪的始祖。

而另一類,自然便是來自幽冥之域的魔神,這些魔神往往都是混沌之中誕生的古魔,擁有堪比太乙境甚至金仙境古仙的實力。

與那些可以在荒原之中自由奔走,并沒有牢籠束縛的普通囚犯相比,獄城之中的存在都比較強大,不是可以輕易收服的對象,而獄界之中最重要的核心,更是一座以界名為名,號稱萬劫雷獄的巨大仙城,這座仙城里面關押的都是仙庭重犯,個個實力堪比仙王,強絕諸天。

作為后世修士,眾人當然不可能胡亂闖蕩,更不可能不自量力地去圖謀核心仙城的存在,而外圍的自由之囚,由于實力稍弱,經歷百萬年時光,也早已死絕,如此一來,便只有諸多獄城之中的存在最為合適。

不過這幾天下來,無論是黃老等人,還是上元真君那一群魔道修士,還是發現自己的想法太天真,縱然是經歷百萬年之久,那些獄城之中的存在也不是他們可以輕易招惹的對象,那些存在發怒之時,隨意的一擊,都足以把他們這些后世修真界中最頂尖的高得形神俱滅。

于是,只能再次退而求其次,尋找留存的魔神殘魂,或者,妖魔的內丹。

呂陽若有所思道:“都說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對于后世之人,也的確只有它們才適合,至于獄城之中的存在,恐怕就是離開此地之后,等到自己晉升道境,才能圖謀了。”

黃老笑道,“不錯,正是這樣。”隨后又招呼道,“走,我們進去看看。”

“后面那些人怎么辦?”呂陽問道。

“他們離這里還有數個時辰的距離,而且,他們感應到我們氣息停留不動,會誤以為我們在此休息,不會那么快追上來。”黃老自信地道,“如果我的預測出錯,他們追上來了,那就再打一場吧,我倒要看看,他們只剩下上元真君和古洵兩個通玄境高手,怎么和我們師兄弟斗。”

自信之心,溢于言表。

呂陽想了想,也覺得他說得在理,于是縱身而起,跟隨著來到巨城腳下。

在巍峨的城墻下,呂陽不禁有種來到巨人國一般的錯覺,但見這城墻高達萬丈,厚實如山脊,把獄城內部與外界完全隔絕,里面云霧籠罩,雷霆轟鳴,彌漫著一股莫名的宏大氣息。

黃老在一群巨獸尸骨腳下,找到了一條通往里面的大洞,當眾人登上去時才發現,這竟是被萬丈巨獸用犄角硬生生地刺穿的。

墻體經歷諸多龐大巨獸的輪流攻擊,似乎早已失去法力護持,變得與泥墻一般,松軟無比,不過,眾人不知里面有什么機關陷阱,還是老老實實地從巨獸鉆出的大洞走入。

“轟隆!”

“轟!”

萬千巨雷在頂頭炸響,一陣陣令人頭皮發麻的轟鳴聲中,四人都走了進去。

“好大……”

當眾人通過這個城墻上的深洞進入里面,看到一座大山似的白骨遺骸之時,不由得由衷地發出一聲驚嘆。

與那些拋尸荒野的巨獸相比,這具遺骸明顯更為龐大,就好像是牛犢與大水牛的區別一般。

“好像沒有什么危險,我們過去看看吧。”林老遠遠地掐算了一番,卻是以氣機牽扯之法,感受這具遺骸的危險程度,結果,并沒有發現什么。

“這都是拋尸的后果啊,強大如遠古魔神,沒有好好安葬,殘魂也將風吹日曬雨淋,徹底消散,而如果有陰宅墳塋護佑,必定可以堅持更久,甚至覓得復活的機會。”黃老見到四下并無遮掩,巨大遺骸就這么孤零零地伏在獄城中央,看起來就像是一具死在空屋子里的無名古尸,不由得感慨萬分。

話雖如此,他的行止之間卻沒有太多尊重的意思,馬上飛到白骨上,靜心感應起來。

他這是在以通玄境的強大神識,盡力探索四周殘魂的存在,如果留有殘魂,便能以秘法收集起來,從而加以利用。

不久之后,黃老凝重的神色間,露出一抹驚喜的笑容:“果然有殘魂!師弟,快快布陣,把這魔神的殘魂碎片收集起來。”

韓老點了點頭道:“我也感覺到了,這里的確有很濃重的殘魂氣息,而且意志消散,正是最適合融煉進法相之中的裨益之物。”

說話之間,他一口氣拋出上百道紅色小旗,猶如飛鳥翱翔,自動分散到四周,繞著巨大遺骸的頭顱盤旋起來。

“四象封印!”

韓老猛然大喝了一聲,上百道小旗分占四象,青龍,白虎,玄武,朱雀,四大圣獸的虛影悄然浮現在空中。

這竟然是一套召喚四大圣獸靈魂虛影,鎮壓兇靈或者種種虛實存在,專門用來封印強大對手的法陣,黃老率先飛到了東方青龍方位,而韓老和林老也各自占據白虎,玄武兩角,然后大喝道:“快,三公子,到南方朱雀位置上去。”

呂陽奇道:“這是要我占據一角,共同主持大陣嗎?”

韓老道:“不錯,這套四象封印大陣,需由四名修士共同主持,不過你不用擔心,我們可以平攤法力消耗,你只要盡自己所能便可以了。”

原來,這套大陣雖然需要四人共同主持,但卻可以自由分配消耗,能者多勞。

在韓老的預計之中,呂陽境界最低,法力也遠不如他們雄渾,自然是盡其所能便足夠,他們每人多分攤一些,同樣能夠催動大陣,只是消耗的時間長一些,耗費的精力大一些而已。

不過,就在四象大陣緩緩運轉,四人腳下的圣獸虛影越來越凝實,逐漸變得栩栩如生之時,黃老,韓老,林老三人卻突然發現,呂陽往陣中灌輸的法力,竟然絲毫不亞于自己三人,甚至還要略有超出。

三人不由驚異地對望了一眼,加緊催運法力。

很快,空中漸漸出現一團漩渦似也的黑云,陣陣煙氣翻滾,帶著一絲血肉般的腥氣,凝聚化形。

又過了片刻,這團黑云越來越濃密,越來越清晰,竟漸漸變作一滴紅黑色的血珠。

“吼!”

一尊高達三丈,修身而長臂,頭上無面,只生長著七只眼睛的奇異怪物,出現在眾人面前。

黃老大吃一驚:“啊,竟然是七眼魔主!”

“七眼魔主?”呂陽奇怪道。

“七眼魔主乃是遠古一種奇異的混沌魔神,他以陰陽二氣和五行之氣為食,七只神眼,擁有七種不同屬性的元氣流轉,可以輕易看破一切神通秘法,同時免受七大元氣的傷害!”黃老興奮地說道。

“能夠看破神通秘法……免受七大元氣傷害?這……這豈不等于是天下無敵了?”呂陽聞言,也不由得大吃一驚。

“那是當然,要不然,它怎么會被關押在這里,而不是由古仙消滅!據遠古傳聞,這種魔神一旦修煉到了太乙境界,就能擁有半副不死之身,只有以純粹的法力轟擊,或者利用其他手段傷及肉身,才能使它受傷,等閑的陰陽秘法或者五行神通,不但無法消滅他,反而還會給他帶來力量。”黃老神情中帶著幾分難掩的激動,欣喜地介紹道。

連他這位老前輩也如此激動,顯然,這尊七眼魔主,乃是真正不可多得的珍稀魔神。

呂陽也是大為震驚,因為據他所知,當代的神通法術,大多都是以五行之氣為根基,再加上陰陽二氣的變化,就是七大屬性,基本上涵蓋了仙魔兩道的神通法術,如果得到這尊七眼魔主的殘魂,再順利把它融合到法相之中,使得法相擁有不懼七大元氣的特性,基本上便足以橫行世間,同等境界無敵。

如果真的修煉到這一步,也就真的只有純粹的法力轟擊,或者飛劍、掌力等等手段進攻攻擊,才能傷及肉身了,而修士都擁有血肉衍生的擊,根本無法消滅。

甚至連紅蓮業火這般,份屬火行的強大火焰,也絲毫奈何不得這種名為七眼魔主的妖神,除非呂陽的修為達到了遠古仙王以上,以高超實力發揮出超越其承受程度的威力……但就即便如此,威力還是要大打折扣。

“簡直就是天賜良機!這些殘魂都是這尊死去的七眼魔主所遺留,他的意志早已在時光流逝中消亡,連一絲念頭都沒有留下,而這些殘魂就是無主之物,只要方法得當,都能順利融入到我們的法相之中。”

“如果其中蘊含的大道法則沒有消失的話,我們也可以擁有七眼魔主的異能了,快,加快速度收集所有的殘魂,絕不能讓那些人分走一星半點,不要給他們任何的機會!”

黃老難掩興奮之情,仰天大笑道。

呂陽,韓老,林老三人聞言,也是心情激動,盡全力催動著法陣。

又再一個時辰過去,遺骸上空,七眼魔主的虛影已經高達百丈,仿佛微縮的形體,站立在那里,而虛影內部,一團濃密腥臊的紅黑相間之物,也增加到了足足有一個人頭大小。

“轟……”

“轟轟……”

如山的遺骸發出陣陣轟鳴,仿佛一座高樓被抽空了所有的棟梁,劇烈地震顫起來。

就在四人親眼見證之中,灰白的骨質猛地變暗,然后,如煙寂滅。

如同沙塔倒下,一陣陣驚天動地的轟鳴之后,變作骨片一堆。

“四象封印,收!”

黃老猛地催運法力,一團蒙亮的光芒,包裹住中心的紅黑血滴,把它摘了下來。

與此同時,空中的虛影也仿佛失去了支柱,悄然消失。

“終于成功了!我們四人,一人一份,剩下的給師兄和三師弟。”黃老略為沉吟,便把它分成七份,其中三份飛向呂陽,韓老還有林老,而剩余一份自取留用,其他的則都收了起來。

呂陽對這分配倒也沒有異議,畢竟他修為低下,能夠參與其中,分得一份便已經滿足了。

而且他心中也非常清楚,任何東西不是越多越好,像是這種遠古魔神的殘魂,雖然早已沒有了意志,相當于是精血一般蘊含天賦神通的秘寶,但祭煉起來仍舊相當困難,甚至有可能需要自己耗費大把水磨功夫慢慢融合,甚至花費數十年時間,而等到那時,自己境界提升上去,祭煉其他法寶,甚至是修煉神通,也有相同的功用。

先天圓滿和道境之間,乃是一個巨大的分水嶺,即便自己融合這里所有的魔神殘魂,也不太可能豁免道境下乘的七大元氣,因此,能夠借此免受道境以下,七大元氣的傷害,已經足矣!

“師兄,他們似乎發現不對,加快追上來了,我們怎么辦?”收好魔神殘魂之后,韓老突然說道。

他一路上都留下隱秘的小巧法陣,如果有修士從旁邊經過,立刻便可以感應到。

“他們追上來又能如何?走,我們找個地方把這些殘魂祭煉,然后再找他們決一死戰!”黃老大笑道。無上仙國 第468章 七眼魔主

[BOOK: 004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1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