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10
第469章 融合殘魂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69章 融合殘魂
書名:
第469章融合殘魂

四人飛快從巨城離開,只留下一堆破碎的七眼魔主遺骸。

數個時辰之后。

十二名魔道修士的身影,出現在巨城上空,其中兩名是通玄境修士,兩名是法相境修士,剩余八人,都是虛神境修士。

他們自然便是上元真君,乾辰和古洵等人,經過數個時辰的趕路,終于來到此處。

眾魔道修士看到巨城出現之后,習慣性地一陣警惕,全都不約而同地停下,小心觀望。

他們沒有辦法不小心,畢竟身邊同伴被殺的場景,仍然歷歷在目,仿佛剛剛發生不久一般,而他們自身也經歷了死里逃生的殊死逃竄,沒有變成驚弓之鳥,只是保持必要的警惕,就已經是他們意志極為堅定。

上元真君遠遠地感受了一番城中傳出的氣息,似有疑惑地道:“空中氣機混亂無比,似乎有遠古魔神的氣息,又似乎有那幾人的氣息……”

古洵道:“會不會是他們和城中魔神交戰,然后被殺?”

兩名法相境修士和其他虛神境修士都不由覺得有理,在場諸人之中,上元真君和古洵的神識最為強大,如果他們都感應到那些仙門修士曾經出現在城中的話,也只有這一個解釋可以說得通了。

遠古魔神脾性暴躁,而且又兇戾嗜殺,斷然沒有理由放過他們。

上元真君心中沒來由地掠過一絲煩躁,說不上來的怪異之感充斥心頭,他皺了皺眉頭,略為沉思,道:“我也不知道。”

乾辰早已不耐煩:“想這么多干什么,我們再接近十里,或者進城看看,不就行了。”

古洵聞言,驟然變色,道:“乾公子,萬萬不可!這里仍然殘留著遠古魔神的氣息,一旦發生險情,不是我們可以抵擋的。”

乾辰道:“既是如此,那些仙門修士怎么會在里面?”

古洵耐著性子道:“也許是他們大意,不慎闖了進去。”

上元真君聞言,不由心中微動,附和道:“你說的倒也有可能,那些人自恃有秘法探知城中魔神,不畏兇險闖入其中……”

“真君,古長老,依晚輩之見,我們還是繞著這座城池轉一圈,看別處有沒有他們離開的氣機吧,如果他們能從城中離開,說明城中魔神已不足為懼,或許正是我們此行要進來收服的對象,而如果他們沒能離開,便說明已經葬身在里面,我們還需遠遠避開,萬勿招惹為妙。”聽到這幾人的話,一名法相境修士不由說道。

上元真君道:“這倒也是個辦法。”

一行人商議一陣,最終還是決定,繞著這座巨城查看,以免再次落入危險之中,重蹈覆轍。

然而,數個時辰之后,眾人繞行遠處,出現在巨城的對面,立刻便再次感受到了黃老等人離去的氣機。

上元真君心中沒來由地一陣驚覺:“他們竟然走了!”

古洵道:“不錯,他們就是從這里離開的。”

上元真君寒聲道:“在城中究竟發生了什么事情,那魔神竟然讓他們離開……不好,魔神的氣息正在逐漸減弱……你……快進去看看。”他的手移動著,突然指向其中一名虛神境修士。

被他點中的虛神境修士大驚:“什么,我?”

“就是你,快給我進去!”上元真君道。

“前輩,饒命啊。”虛神境修士只感到一陣雙腿發軟,幾乎要癱倒在地,他怎么也沒有想到,在場有數名和自己一樣的虛神境修士,但上元真君卻偏偏點中自己。

上元真君不耐煩地拂了拂衣袖,冷漠道:“廢話少說,叫你去就去。”

虛神境修士點了點頭,卻是哭喪著臉,無奈地答應下來。

他心中非常清楚,城中魔神的氣息已經極為薄弱,自己進入其中,或許還有百分之一生存的機會,但惹惱了這位通玄境高手,卻是絕對的死路一條。

眾人看著這名虛神境修士飛起,畏畏縮縮地向城中移去,都在耐心等待,然而沒過多久,便見他愕然在巨城上空停了下來,然后驚喜大叫:“這里沒有魔神……啊,不,這里的魔神早已死了!”

上元真君愕然道:“什么,已經死了?”

古洵也感到驚異之極,面色突然變了一變,悄然對上元真君傳音道:“真君,會不會是這小輩心有怨氣,發現魔神還在,卻故意誑我們過去?”

上元真君略為沉吟,道:“有這個可能,不過,應該不是這樣,我也感應到城中魔神氣息極為淡薄,遠遠不如我們在這幾日遇到的。”

古洵眼中掠過一陣異芒:“這么說來,他說的是真的?”

上元真君面色陰沉道:“過去看看,就知道了。”說罷,他不再猶豫,飛向巨城。

古洵猶豫了一下,但最后卻還是跟了上去。

不久之后,眾人來到巨城上空,果然見到了一堆破敗的枯骨,猶如破片一般,堆積在城中空曠的一角,再飛近一片,竟然是某種不知名魔神的巨大遺骸,堆積如山的碎骨之中,蘊含著淡淡的氣息,更有黃老等人遺留下的氣機,顯示出他們曾經在此停留許久。

上元真君的面色本就陰沉,看到這幕情景,更是徹底黯淡下來。

事到如今,他又如何會猜不出,究竟發生了什么事。

“完了……這里的魔神殘魂,全都被他們采集了!”

古洵也不由得暗罵道:“好一群老家伙,竟然把這魔神的殘魂采集一空,連一點殘渣也不給我們剩下。”

“原來,剛才我們感應到的魔神氣息,全都是殘魂浮起,飄散在空中……”眾魔道修士失落道。

他們心里都清楚,自己此行來到獄界,為的就是搜尋瀕死的遠古魔神,甚至是已經死去的魔神,只有這樣,才能采集殘魂,內丹,或者與之訂立契約。

黃老等人將之采集一空,等于是斷絕了眾人的機會,眾人甚至難以想像,接下來的獄界之行,自己是否還能再遇到如此的遺骸。

“我們現在只有兩名通玄境高手,戰力大減之下,恐怕任何魔神都對付不了。”

“原以為,如果遇到瀕死魔神,還可以趁其之危,占得便宜,但現在看來,只有遇到遺骸才能保證安全了,但這樣的遺骸,獄界之中又能遇到多少?”

眾人都非常有自知之明,知道這里的隨便一尊妖魔和魔神,他們都對付不了,只能退而求其次,尋找遠古存在的遺骸,但偏偏這些遠古存在死去之后,殘存的力量消失極快,并不是那么容易再次遇到的。

可以說,像這座獄城一般,里面蘊藏尸骨,而尸骨之中蘊藏殘魂,可以被修士采集,這樣的情況是極為罕見的,能夠遇到一座就已經是撞了大運,接下來想要再次遇到,可能性非常之小。

古洵懊惱道:“該死!區區一堆枯骨,竟然嚇得我們繞城半圈,還浪費了這么多時間!如果被那三個老家伙知道,一定笑死我們。”

上元真君嘆了一聲,道:“笑不笑又如何,我現在倒是擔心,他們究竟到了何處?也不知道這尊魔神到底是什么,如果他們得到魔神的力量,調頭對付我們,恐怕我們的處境將會極為危險。”

古洵聞言,心頭一緊,連忙問道:“那怎么辦?”

上元真君黑著臉道:“還能怎么辦,當斷則斷,盡快找到出口,離開此地。”

幾名魔道修士聞言,不覺長松一口氣,都感覺此計甚妙,古洵也是怔了一下,隨即默然無語。

的確,以如今的形勢,再跟在黃老等人后面也沒有意義。

“我們爭又爭不贏,打又打不過,萬一被他們祭煉魔神殘魂成功,甚至有可能連逃都逃不走……盡快離開,也的確是明智之選。”

乾辰聞言,卻是不悅地傳音道:“真君,怎么能就這樣離開?”

上元真君神情微變,沉聲道:“公子……”

乾辰強壓著自己的怒意,暗中道:“真君,我知道你是為了大家好,不過,師尊派我來此地奪取魔神力量,我不但一無所獲,還折損了滕供奉,灰頭土臉地趕回去,怎么向師尊交代!再說,現在我們也并不是全無勝算,我們的手中還握有幾件重寶,以及尊師給予的底牌……怎么也該要再探一番吧?”

上元真君聽到,道:“公子所說,的確有理,”

乾辰道:“既是有理,那就請真君再聽我一言,現在我們幾家合作,探尋獄界,其他人出師未捷便先橫死,這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如果只有我們一家得到魔神力量的話,能夠分得的利益,豈不是更大?所以我認為,現在不僅不是撤退的時機,反而還是我們大展宏圖的好機會,至于古洵和其他幾個蠢貨,就讓他們吵鬧著要離開好了,反正獄界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離開的,尋找出口,不也同樣需要三五個月?”

上元真君聞言,眼中不由得掠過一絲異色。

他沉吟片刻,終是點了點頭,但卻沒有對古洵等人說出,只是帶著他們默默離開。

此時,呂陽,黃老,韓老,林老四人,遠離七眼魔主的獄城,來到一片毗鄰高山的谷地。

韓老祭出法陣,感應了一會兒,笑道:“他們似乎發現了那座城中的枯骨,也猜到我們得到了魔神殘魂,應該不敢再跟過來了。”

黃老道:“那正好,他們離我們遠了,就會失去我們的氣機,無法再找到我們,而我們卻可以開卦測算,找到他們,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極為有利。”

原來,黃老連這個情況也算計在內,無論上元真君等人選擇繼續尾隨還是畏懼離開,只要還在這座獄界之中,就難以逃出他的掌心。

呂陽由衷感嘆道:“黃老,真是算無遺策。”

黃老笑道:“這算什么算無遺策,只不過是因勢利導,隨機應變而已,三公子,如果你的實力遠遠超越對手,你就會發現,無論自己如何選擇,都有多種手段,足以把對手玩弄于股掌之上,但如果實力遠遜于對手,就會處處受制,捉襟見肘,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先把自己立于不敗之地,再圖謀其他。”

呂陽笑道:“這倒也是,呂陽受教了。”

黃老突然好奇問道:“對了,三公子,我有一事問你,在那座城中之時,你與我們共同主持法陣,怎么會有足夠的法力堅持下去?”

對于這事,他的確是挺好奇,畢竟呂陽的修為遠遠低于他們,甚至連先天上乘都沒有達到,并沒有理由擁有如此雄渾的法力。

呂陽早已想好了說辭,半是老實,半是含糊地道:“不瞞黃老,我擁有一件重寶,被我煉成了本命法寶,所以,法力遠比同等境界的修士雄渾。”

黃老恍然大悟道:“原來是這樣,難怪。”

他并沒有繼續追問下去,而是道:“既然如此,那你現在就可以嘗試煉化殘魂,把它融入自己的元神之中了,我發覺這尊魔神的神魂力量已經變得極為純凈,似乎是常年經受萬劫神雷劈擊所致,現在魔神本身的意志和念頭都已經消散,祭煉起來應該不難。”

呂陽聞言,驚喜道:“是嗎?我還以為,沒有修煉到虛神境界,難以把它煉化。”

黃老擺了擺手,道:“三公子,這就是你想差了,正如一尊巨人和普通人,同樣都可以飲用湖水,只不過,巨人幾口就能把湖水喝干,而普通人卻是細吞慢飲,撐飽了肚也無法使湖水干涸。如果你神魂足夠強大,能夠融合更多的殘魂,那便盡管大膽地去把它吞噬,而如果你神魂弱小,法力和精神又不足以支撐,那就應該細水長流,慢慢消磨,遲早有把它完全煉化的一刻。”

呂陽如獲至寶,欣然應道:“我明白了,多謝黃老指教。”

黃老點點頭,沒有再說什么,走到一邊盤腿而坐,便就此煉化新得的殘魂。

呂陽看了看四周,發現韓老和林老也在抓緊時間煉化殘魂,于是也尋了一塊干凈的石臺坐下,把分得的殘魂提取出來。

與天音仙子這種神魂力量極為薄弱,但卻意識健全,記憶猶在的殘魂不同,呂陽得到的這團殘魂,殘留的神魂力量極為強大,足足是脫胎境修士的十倍之巨,不過,其中并沒有絲毫意志可言,更沒有遠古魔神的記憶,有的只是經由天雷洗煉,無比純粹的力量。

呂陽猜測,這種殘魂的存在,可能和此界特殊的環境有關。

“把這團殘魂煉化,足可以使我神魂壯大,達到不可思議的境界,不過,我本身的神魂還不足以把它一口吞下,只能是慢慢來了。”

呂陽笑得有些苦澀,他也沒有想到,自己竟會有這么一天,嫌棄到手的好處太多,竟然無法一口吞下。

雖然這里的殘魂只有眾人所獲的七分之一,不過,也夠呂陽受用的了,呂陽發現,自己只要取用其中半成,便足以把神魂壯大到最為巔峰的地步,再往下,便非是一日之功了。

恐怕,只有等自己晉升虛神境以后,才能有繼續吞噬這些殘魂,獲得增長的潛力。

“我的胃口還是太小……”

呂陽如是想著,從中分出一縷力量,融入了自己的神念之中。

“嗡!”

腦海之中仿佛有什么東西炸開,呂陽突然感到,自己的意識都變得有些遲緩,一陣陣朦朧的意念,悄然涌上了心頭。

這是殘魂力量融入神魂的變化,呂陽頓時便知道,它正在慢慢地融入自己的神魂。

不知多久過去,在一陣似夢似醒的朦朧之間,呂陽突然打了一個激靈,猛地清醒。

“嗯?我的神識似乎又變強了幾分,元神也變得凝實了。”

融合那一縷殘魂之后,最根本的變化,還是在于神識感應清晰了幾分,好像能夠延伸更遠,感應更加清晰一般,而在這時候,呂陽也陡然發現,自己體內的法力運轉變得更加順暢,即便同時運轉兩千道法力,也沒有絲毫生澀阻滯之感。

這是元神變強的跡象。

“吞噬殘魂就和祭煉本命法寶一般,都是直接把神魂力量吞噬,融合成自己的神魂之軀,慢慢構筑元神!現在我的元神已經成長到先天六重巔峰了吧,如果再過一段時間,說不定晉升虛神境都有可能。”

突然,呂陽又想起七眼魔主的天賦本能,不由好奇地內視了一下。

他往自己腦海之中的元神之軀看去,結果發現,自己的元神之軀身后,多了一層層光圈,全都懸浮在腦后,層層疊加,呈現七彩顏色。

這些光圈就仿佛是七眼魔主的七只魔瞳,其內神魂之力涌動,似乎蘊含著極其深奧的天地至理。

“遠古魔神的天賦,果然霸道,竟然不知不覺就在我元神之中扎根了,也好在我吞噬的都是經由天雷洗練的殘魂,如果是真正的魔神在世的話,恐怕一個念頭,都足以把我的身軀占據。”呂陽駭然想道。

不過隨即,他的心中卻是又生起了一股慶幸。

不管怎么說,自己總算是得到了七眼魔主的力量。無上仙國 第469章 融合殘魂

[BOOK: 004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20: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