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1
主題推薦
第470章 自相殘殺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無上仙國 第470章 自相殘殺
書名:
第470章自相殘殺

黃老等人也已相繼出關,隱約之間,氣息中多了一層模糊不清的特異之感。

黃老見呂陽醒來,笑問道:“怎么樣,三公子,融合殘魂可還順利?”

“一切安好,只是感覺有些奇怪,融合殘魂之后,似乎也沒有多大變化。”呂陽伸展了一下筋骨,除了感覺神清氣爽,靈臺清明之外,就是元神之軀上多出了一層七彩的霓虹神光,但卻不知有何作用,因此說道。

“當然感覺不出變化,不過,只要試上一試,你就明白了。”黃老微微一笑,突然一指伸出,嘭的一聲,催運出一團燭焰般的火苗。

這團火苗雖然細小,但卻蘊含著驚人的熱意,仿佛一團如房屋大小的熾烈熱焰濃縮在一起。

“黃老,你這是要做什么?”呂陽吃了一驚,但隨即也體會到了黃老的用意。

說千道萬,還不如親身一試,也的確只有這個辦法,能夠最好地感受融合七眼魔主殘魂之后,給自己帶來的變化。

“看好了,五行火訣,烈陽指。”黃老沉喝一聲,突然伸指點出,按在呂陽膻中。

呂陽猛地一顫,頓時便感覺到,一股烈火灼燒的感覺,沿著經脈迅速傳來,瞬間侵入了自己的四肢百骸,但幾乎是與此同時,元神之中,神光大作,一團朦亮的光芒籠罩全身,竟把那股烈火灼燒的感覺壓了下去。

涌入身軀的火性元氣也隨著消解,很快便如泥牛入海,消寂于無形。

呂陽甚至可以清楚地感應到,這股力量在涌入自己的身體之后,迅速就被轉化成為了平和的元氣,然后被吸收消融,與自己本身的元氣并為一體,無形之中,有種力量更加充沛的錯覺。

“果然真如傳聞,不僅能夠免除傷害,還可以吸收它的力量,化為己用!這門烈陽指所對我造成的影響微乎其微。”呂陽驚嘆道。

親身感受了一番,他算是徹底地明白了。

“不錯,遠古魔神的力量匪夷所思,有些甚至是與生俱來的天地法則所化,極其不可思議。”黃老也道,“當然,如果我全力祭出火行法訣,你恐怕也還是會受傷,畢竟你體內的神光還不足以將所有元氣轉化。”

“我明白。”呂陽點了點頭。

自身境界不高,的確難以發揮出七眼魔主天賦的作用,不過呂陽也知道,只要自己勤修苦練,又再祭煉更多殘魂,必定可以擁有更強的神光。

“對了,師弟,那些人現在在哪?”黃老解答完呂陽的疑惑之后,轉身問道,卻是向林老詢問。

“西南方,他們似乎已經不再尾隨我們。”林老說道。

“那好,我們追上去,給他們一份意外驚喜。”黃老說道。

呂陽聞言,不由暗自感嘆,他可是清楚得很,黃老,韓老,林老三人都是通玄境修士,他們不比自己,一旦祭煉了魔神殘魂,必然可以祭煉大半,從而獲得強橫的神光之力,繼承魔神的天賦稟性,也遠比自己徹底。

對他們而言,這些殘魂不再是雞肋之物,而是實實在在的秘寶,有了它的存在,等閑同等境界修士的陰陽法訣及五行之氣,都對他們不起作用。

三位通玄境的同等境界修士,那是什么人物?同樣是通玄境修士,上元真君和古洵兩人!

有這一底牌在手,他們不主動去找對方才怪。

眾人紛紛飛起,沿著林老所指引的方向,快速飛去。

“轟!”

一聲巨響從地面傳來。

罡氣爆炸之中,幾名修士灰頭土臉地從泥土里跳出,然后飛快地往外飛去。

“怎么會這樣!”

“天哪,獄城中的古妖竟然脫獄而出了!”

“該死,我們被盯上了!”

數名修士驚惶驚叫。

“哇,哇!”

荒野中,猶如嬰啼一般的古怪叫聲,傳了過來,只見九道妖氣沖天而起,仿佛九道煙柱一般。

漫天黃沙飛舞,狂風之中,一個高達千丈的身影漸漸出現。

在修真界中,千丈身高的法相并不在少見,甚至有不少實力高絕的通玄修士,所修法相能夠達到千丈以上,然而,真實擁有千丈高度的,便可以說是非常少見了。

這與境界實力無關,純粹便是天生的體格。

不過,這都是對當今修真界而言,換作遠古時代,絕大部分妖魔,都是魁梧之極的,以當今的眼光來看,一個個都是巨獸,巨魔。

而且,這些遠古存在體型越大,擁有的力量往往便也越強,甚至有不少能夠隨著境界的提升增長體格,又或者因為力量的衰減而慢慢縮小。

這尊從獄城中脫出的存在,也是如此。

不足萬丈的體格,說明它正處于極度虛弱的狀態,上元真君等一眾魔道修士,正是因為看到它并沒有想像中那么巨大,便接近獄城,想要與之溝通,然而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這頭身高千丈的古妖竟然從獄城之中竄了出來,張口便把一名虛神境修士吞下。

眾人駭然發現,這只古妖,竟然又再長高了幾分。

“快……快逃!”

魔道修士們幾乎欲哭無淚,在修真界中,他們何曾見過如此兇悍強大的怪物。

“哇!”

九道烽煙越來越近,強悍的妖氣沖天而起,糾結在一處,竟然漸漸轉化為凝實的身軀。

在這似實非實,似虛非虛的影像之中,一頭狐貍樣貌的猙獰古妖出現。

“哇!”

猛地,狐貍古妖背后,烽煙一般的長尾掃動,天地之中,無數旋風卷起,仿佛刮了一場猛烈的風暴。

飛沙走石之中,數名魔道高手苦苦定在空中,與這股妖風對抗著。

“九尾狐現,災禍叢生,遠古的傳聞果然是真的!這種古妖的九根尾巴就代表著九種災禍之力,可令山崩地裂,洪澇成災,飛沙走石……”一名虛神境修士驚恐地大叫著。

‘現在說這些有什么用,快想想辦法,從這里逃出去!我們被颶風吹著,無法移動分毫,很快就要被它追上,到那時候,說什么也沒用了!’旁邊另一人叫道。

“這頭九尾天狐的實力,雖然不如我們前幾天遇到的妖魔,但卻也在道境之上,不可能逃得出去的!”

與眾人心中還抱著希望不同,上元真君,乾辰和古洵卻是見識高明,從一開始便知道,自己絕不可能從中逃脫出去。

上元真君掠過一抹精光,似乎還留有幾分余力。

“真君,是時候該動用它了。”突然,乾辰看向上元真君。

“嗯。”上元真君點了點頭,目光移向略顯愁苦的古洵,他的嘴唇微動,似乎說了些什么。

“你們……”古洵面露驚愕,轉頭看向他們,但在一陣短暫的交流之后,三人不由得眼中兇光畢露,把手伸向其他修士。

“啊,真君,你干什么!”

“古長老,住手!”

“乾公子,你……你……”

兩名法相境修士和虛神境修士俱都大驚,因為他們發現,如此危難之際,這三人竟然又再把罪惡之手伸向了自己,竟是抱著故伎重施的打算,想要拿自己擋災。

及時反應過來的修士不顧颶風猛烈,連忙向外逃開,而剩下三名虛境修士卻都被抓住,猛地捏爆,漫天血肉帶著被迫出竅的元神,飛卷向九尾天狐。

“哇……”

九尾天狐嗅到了數里之外的血腥氣息,不由興奮地引頸長啼,嬰兒啼哭一般的聲音陡地清亮了幾分。

轉眼之后,血光一閃,這三名魔道修士便被卷入口中,幾道朦朧的人影也仿佛煙氣一般,從九尾天狐的鼻孔吸入。

九尾天狐的身影陡然再長幾分,虛實之間,更顯幾分凝實。

就在這時,風勢不免為之一滯。

“走!”

上元真君,乾辰,古洵三人,陡地趁著它分心之際,從颶風之中脫出,飛快向外飛去。

剩下的人卻沒有他們這般的本事,因為閃避三人攻擊的緣故,不免又再向九尾天狐卷動了數里,渾身血箭飆射而出,順著狂風飛向天狐。

九尾天狐仿佛人類一般,雙腳站立,站了起來,身后九條烽煙一般的尾巴虛影不斷搖動,顯示出它現在的心情非常喜悅和激動,而給他帶來這喜悅和激動的,自然便是這些魔道修士的血肉。

“轟!”

“轟轟轟!”

一陣陣山搖地動的巨響中,九尾天狐身影猛地掠過,幾個渾身血箭飆射,變成血人的魔道修士,頓時便被它前肢一卷,抓在手中,然后急哄哄地往嘴中塞去。

這頭九尾天狐似乎在這里待了太久,連半星血食都沒有享用過,感受到這些人身上蘊含的新鮮血肉和龐大元氣,便如遇到美餐一般。

瞬息之后,這些虛神境和法相境的魔道修士已被吞吃。

九尾天狐興奮地連連深嗅,仿佛在尋找剩余三人一般,但就在這時,異變陡生。

它的身上突然長出一株古怪的血色巨藤,仿佛蟒蛇一般,整個纏繞起來,而就在這株巨藤生長的時候,九尾天狐身上的血肉之氣以極快的速度干癟下去,就像是被吸干了血的干尸一般。

“哇!”

九尾天狐大怒,背后數條大尾連連攪動,頓時,山搖地動,烈風呼嘯,電閃雷鳴,風雨交加……種種異象同時顯現,周遭方圓數十里,幾乎立刻變作一片狼藉。

“師尊賜下的血海魔藤,果然有克制這些遠古妖魔的功效,它的氣息變弱了!”見到這樣的情況,乾辰驚喜道。

“太好了,只要把這天狐降伏,它就是我們的了。”古洵也興奮地道。

但就在這時,上元真君突然向他沖來,蓄滿雷霆之力的一掌,猛地印在他背上。

洶涌的雷霆之力瞬間貫穿了古洵的心脈,然后直沖上焦,往他腦海沖去,竟然連神魂都打了出來。

“上元真君,你竟敢陰我!”古洵慘叫一聲,驚覺地卷起自己的身軀,又驚又怒地向后退去。

直到此時,他才明白,上元真君和古洵根本就沒有把自己放在眼里,自己對他們來說,不過就是可堪利用的高手而已。

如此緊要的關頭,他竟然出手,擺明了就是想要獨吞九尾天狐。

“你現在才明白,不覺得太遲了嗎?”上元真君冷冷地道。

“古洵,我敬你是血魔教長老,給你幾分薄面,但你卻不識好歹,明知自己只有一人,但卻妄想獨吞一半好處,我倒要問你,你憑什么分這一半?”乾辰聽到古洵悲憤交加的質詢,不由得仰天一笑,朗聲斥責道。

“我知道你修煉有血魔教秘傳功法,血魔分身,不過你的分身已經在上次逃生的時候用過了,短時間內,焉能恢復?我倒要看看,你沒有了那血魔分身,還拿什么跟我們斗。”

古洵主修的功法,乃是血魔教的最終奧義,幾乎擁有自身戰力的血魔分身,這門功法絕不是一般遮掩氣息或者偽作自己的血肉傀儡可比的,然而,這門功法也擁有一個巨大的弱點,那就是分身死亡之后,短時間內無法再恢復,甚至連帶著自身的精血元氣也要大為損耗,乃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法門。

古洵在上次損失血魔分身之后,實力已然下降大半,絕不會比尋常通玄境修士強大,而上元真君卻是在通玄境高手之中都足以稱雄的頂尖高手,偷襲之下,立刻重創了他。

“公子,不要給他機會,趁著九尾天狐正被魔藤所困,我們聯手把他除掉。”縱然是面對著元氣大傷,兼又遭逢重創的古洵,上元真君也沒有絲毫托大,招呼乾辰一起夾攻。

乾辰長嘯一聲,祭起三把法力纏繞的靈劍,頻頻向他攻去。

“你們不得好死!”古洵左右招架,狼狽不堪,狠狠地大聲詛咒道。

“不得好死也是你先死!這里是獄界,不比修真界其他地方,這里的萬劫神雷,足以把你的元神打得粉身碎骨,你現在肉身殘破,血氣不繼,還能再支撐多久?”乾辰聞言,卻是哈哈大笑道。

他們敢于放手圍攻古洵,卻是因為獄界環境獨特之故,因為人身元神未曾經歷雷劫之前,都是陰神出體,極不穩固,更容易招來天上劫雷的考驗。

一般的修士,在修真界中靈氣充沛的地方,元神出竅還無大礙,甚至可以借此施展秘法,使出種種逃生的手段。

古洵為血魔教長老,與教中太上長老,上任掌教等等巨頭,也有千絲萬縷的聯系,所以上元真君和乾辰固然是聯手擊殺他,也不敢逼得太緊,但在這里,四周都充斥著足以令他神形俱滅的萬劫神雷,卻反而可以肆無忌憚。

因為他們心里都非常清楚,一旦古洵血氣完全耗盡,血肉生氣之中蘊含的陽剛之氣不足以遮擋元神,天上的神雷便將降下,相當于劫雷一般,把他劈得粉身碎骨。

古洵本身并沒有把元神修煉至圓滿境界,更沒有強大到足以挑戰天劫,問鼎道境的程度,提前招來雷劫,簡直就是十死無生的局面。

“啊,血魔煉氣,血氣逆轉,萬川集海!”

似乎是感受到了自己正處于極大危機,古洵情急之下,不顧一切地催運起了平日準備的底牌,卻是一尊早已被他殺死的修士尸身,從紫府之中飛了出來,然后,一抹血花在其眉心炸開。

血肉飛濺之中,修士尸身的所有血氣,全都涌到了他的身上,那修士猶如冢中枯骨一般迅速干癟,而古洵身上卻猛地多了幾分紅潤之色,似乎連受到的傷勢都要慢慢痊愈。

“哼,竟然把教中弟子當作人形血囊帶在身邊,方便自己隨時療傷,倒真是好手段……不過,單憑這一具尸身的血氣,你能又堅持多久?”乾辰看到這一幕,不由得微微一怔,隨即不屑地說道。

說話之間,他又操控著三把靈劍,再次攻去。

“黃毛小兒,你又怎知我圣教秘法的精妙!九鬼活尸,給我出來!”似乎也是感到一具修士尸身不夠用,古洵手忙腳亂,一面操控飛劍抵擋乾辰攻勢,一邊再次召出修士尸身。

接連九具尸身的血氣入體,古洵臉上紅光漸現,氣色也變得越來越好。

“你堅持不了多久了,古洵!”乾辰咬牙說道。

“我不需要堅持多久,我只需要拼到九尾天狐油盡燈枯那一刻!我倒要看看,你們到時候是殺我還是殺九尾!”古洵冷冷笑道。

“什么?”乾辰聞言,頓時驚顫了一下。

他萬萬沒有想到,古洵在危難之際,竟然會想到這么一個拖延時間的法子。

“公子,我們的弱點竟然被他看穿了,我們等下的確無法分心,速速祭出法術,盡快殺死他,不然就太遲了!”上元真君聞言,立刻說道。

雖然他們在獄界中自相殘殺,但出了獄界,終歸還是同為魔道中人,如果古洵將他們反戈一擊的事情抖出去,勢必會對逍遙島的聲譽有所影響,而且,這也是授人以柄,縱然是得到了九尾天狐,也要招來各大魔道門派的覬覦!無上仙國 第470章 自相殘殺

[BOOK: 004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4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