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4
第473章 瓜分收獲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73章 瓜分收獲
第473章瓜分收獲
第473章瓜分收獲

第473章瓜分收獲

呂陽等人聞言,不由會心一笑。

也難怪韓老會如此欣慰,畢竟他們這次的確是撿了不小的便宜。

“傳說遠古天狐一族,生有九尾,每一尾都代表著一種煞氣,這種煞氣,同時也是災劫的象征,最是厲害不過。我們現在得到了這天狐殘魂,而且還是頗為完整的殘魂,該怎么分?”韓老笑問道。

“此物是我們共同所得,自然該平分,不過上次七眼魔主的殘魂,我們要留給師兄和宮師弟,這次的天狐殘魂便由三公子先挑選三分之一,如何?”黃老看向呂陽,問道。

呂陽略為沉吟,也覺得這個提議合理,畢竟他和黃老等人一起,出力并不是太大,能夠分得收獲已經不錯了,而且這等寶物,便是連先天大圓滿修士都有可能心動,更不要說他們這些通玄境修士。

若說此物像普通妖丹,靈玉,中下乘法寶一般,黃老等人肯定是不屑一顧,直接讓給自己,但既是貴重而又珍稀,也該按照江湖的規矩分潤。

“好,就依黃老所言。”呂陽點頭道。

考慮挑選何種煞氣,卻是又費了呂陽一番頭腦,原來這九尾天狐早已在破城而出之時死時,但卻借著逆天神通保留殘魂,想借此機會死而復生,它的真身乃是九種陰煞形成的災劫,得血肉后,顯化成形,便成古妖。

塵世間,山川河流,花草樹木皆有靈性,得到機緣便能成妖成精,陰煞當然也能夠。

這九尾天狐的本體是九團性質各異的陰煞之氣,殘魂之中也包含了這九股力量,呂陽考慮到自己擁有操控紅蓮業火的天賦,又新得了七眼魔主不懼七氣的異稟,正好可以取得風,雷,金三煞,以壯實力。

“只可惜,我現在連虛神境都沒有達到,更不要說祭煉出法相了,而把這三種陰煞融入元神之中,又會使得元神之力過于夾雜,不利于將來的發展。”

因為擁有了易玄的控火天賦和七眼魔主的異稟,呂陽倒不急于再次融入這些陰煞,只是考慮著借此祭煉法寶。

突然,呂陽想起一事,不由眼神微亮,對黃老等人道:“黃老,你們可擅長煉器之道?”

他知道,鄒老等五師兄弟中,宮老擅長煉丹之道,為煉丹師,韓老擅長布陣施法,為陣師,而林老卻是擅長占卜之道和先天術算。

不過,世間道藝萬千,總有許多共通之處,他們為修煉多年的老前輩,博學多藝也不足為奇。

“煉器之道與法陣之道有不少共通,我倒是略有了解,三公子為何突然提起這事?”韓老有些不解地道。

“我想請教韓老,若是把這三種陰煞融入這件法寶之中,將會如何?”呂陽取出了紅蓮燈。

自從來到葬星海,他利用此寶大肆屠戮了不少法寶,全都是倚仗其操控火焰之能,雖然這盞燈具的主要功用還是裝載三寶尸油,但卻也同樣功不可沒。

不過,催發紅蓮業火乃是呂陽本身的天賦,并不是這盞燈,呂陽想在其中添加陰煞和攻擊法陣,把它祭煉成為一件真真正正的重寶。

“把陰煞融入法寶之中?這倒是個好主意,這九股陰煞自成一體,只要以靈氣或者法力加以供養,便能一直存活,對敵之時,再將它們祭出,便能催發出無窮的威力。”

韓老略為沉吟,也猜到了呂陽的意思。

“而且,颶風之中,蘊含雷火,再有金煞加身,猶如千萬把飛劍凌遲劈削,轉眼之間,就能把一群敵人吹成齏粉。”

這九股陰煞是從九尾天狐身上取下,對于它的威力,眾人毫不懷疑,而紅蓮業火又是遠古之時便聞名的天劫之力,相互配合之下,威力豈止增加一倍?

屆時,就算遇到擁有先天玄水等至寶的修士都不怕,只需要把這法寶祭出,紅蓮業火燒不死他,也可以風煞削之,雷煞擊之,金煞絞殺之!除非他能擁有抵御一切的無上寶甲,否則,總有一種能夠將之損傷。#百度搜(吧)閱讀本書#

“不過,煉制這等法寶,靡費甚大,甚至有可能多種天材地寶都難以尋找,因為這些陰煞畢竟不是活物,想要豢養它們,并且將之封印在法寶之中,任意驅使,沒有合適的天材地寶是不可能的。”韓老又再解釋道。

“我也知道,這就是為什么許多修士都把這等寶物融入元神或者法相之中,因為他們手頭沒有足夠的天材地寶,不得以,只能以自身鎮壓!”呂陽點頭道。

“的確如此,不過,融入的力量過于斑駁,使得元神或者法相力量不純,以后便很難以融入性質相反的力量,甚至有可能造成反噬。”韓老說道。

呂陽也知他所言絕非聳人聽聞,畢竟元神為修士根本,以元神為基,承載各種力量,本就是極大的負擔,再融入各種不同甚至相沖的力量,血脈,最后的結果,就是適得其反。

說起來,雖然融入了元神或者法相的力量,便將轉變成為自身的力量,誰也奪不走,但其實,倒不如走祭煉法寶,借助外物的路子,畢竟修士生命有限,自身消亡之后,留傳下的重寶還可以恩澤后人,又或者,自己不能隨時陪伴在親友身邊,但卻可以借其靈器重寶,嚴密護衛,相當于一分力量降臨。

當然,這世間并無絕對之事,也不是哪種方法便一定比另外一種好,如何取舍,利用,卻是因時制宜最為恰當。

呂陽當然也明白這個道理,略為沉吟,還是堅持說道:“既然沒有合適的天材地寶不行,那這件法寶如何?”

說著,他將紅蓮燈收起,又把得自真仙洞府的六龍璽取了出來。

六龍璽本為六龍御天璽,乃是傳自遠古天庭的無上重寶,不過這一件并非是真品,而是真仙借著它的名頭而仿作的西貝貨,作為遠古之時真仙煉制的珍寶,相當于便是道境的煉器大宗師煉制,留傳至今,竟然仍還保留著十足的靈蘊,而鼎中龍靈也仍然還在。

這尊六龍璽肯定早已不如當初,甚至連一件普通的靈寶都不如,所以呂陽自得到它之后,極少動用,但又因為它是遠古仙器,品級委實不低,呂陽也沒有拋棄它,而是把它貼身收藏,時時運轉法力,以自身法力祭煉。

這是盤養遠古法寶的法門,還是當初呂青青告訴他的,這么做不僅可以使它得到滋養,重新煥發生機,更可以使它與自己心意相通,操控更加如意。更加重要的是,以法力滋養遠古仙器,淘換自身法力的同時,自身也可以與仙靈之氣同化,如果得到仙器的時間長久,連得道成仙的可能都要為之增大。

“嗯?這是什么法寶,竟然蘊含著仙靈之氣?”

就在呂陽拿出六龍璽的同時,黃老,韓老,林老三人不由得微怔,齊齊看了過來,結果,他們全都大吃一驚。

“這,這是仙器?”

“不錯,這的確是一件仙器。”呂陽道。

“遠古的仙器!這可是真真正正的稀世珍寶啊,現今的遠古遺跡解封一座便少一座,留存世間的仙器是越來越少了。”三人不由驚嘆道。

“黃老,韓老,林老,你們三人先不必驚嘆,我想問問,如果把這些陰煞融入這尊仙器之中,它的材質能否承受?又或者,會不會破壞它原本的結構,毀壞仙器根基?”

“我來看看。”韓老聽到呂陽的提問,頓時便明白了他的用意所在,原來是想借著這一次得到天狐陰煞的機會,重新把這件仙器祭煉一番,如果能夠成功,必能恢復它的部分威能,甚至改造成為威力強橫的重寶。

與其守著一件沒用的虛弱仙器,倒不如大加祭煉,雖然這樣的耗費可能多了一些,但卻也不失為一個穩妥之法。

“應該可以,這枚印璽看起來用料精良,乃是以九天玄玉所制……”

韓老口中的九天玄玉,乃是和九天玄龜同出仙界天河的奇異玉種,仙人皆以之為寶,遠古之時的許多良材美玉,都是取自于其中。

“嗯?這枚印璽怎么看起來有些眼熟?大哉乾元,奉道御天……原來是六龍御天璽!”突然,韓老啞然失笑,他也認出了這枚印璽的仿冒之處,竟然是一尊仿冒六龍御天璽的西貝貨。

韓老把它握在手中把玩了一會兒,略為沉吟,道:“雖然是假貨,不過,仙器品質,倒是貨真價實,封印天狐陰煞也綽綽有余,我倒是可以幫三公子料理。”

“那真是太好了。如果在這過程中有任何花費,還請韓老盡管開口。”呂陽知情識趣地說道。他也知道,重新把六龍璽祭煉,而且用的還是天狐陰煞如此珍稀和貴重的寶物,花費必定不少。

“這個倒無妨,我們師兄弟幾個為呂家效力多年,雖然不能說是無欲無求,但也的確沒有什么苦苦追求的東西了。而且煉制此等寶物,對我自身鉆研煉器之道也大有裨益。”韓老笑道。

“那好,就依你所言。”

聽到韓老這么說,呂陽也不好再說什么了。

有些事情計較得太清楚,反而顯得生分,不過他也不是寡恩薄義之人,韓老等人對他的照拂,他還是記在心上,只想著將來若是自己飛黃騰達了,遲早也有還這人情的機會,就算這個人情不能還在韓老等人身上,也可以惠及他們的子弟,后輩。

又再商議了一陣煉寶的構思,以及重新祭煉之法,呂陽便讓韓老把六龍璽和三道陰煞收起,暫時交由他掌管。

煉寶并非一朝一夕之事,總要留給韓老足夠的時間。

“你們商量完了?快過來看看,上元真君紫府中掉出來的寶物。”見呂陽和韓老談完了正事,黃老笑呵呵地招呼道。

“這個家伙倒是身家頗豐,不但有數件靈器傍身,還有價值數億的各種奇珍。”林老把剛才搶到手的一些寶物取了出來。

呂陽看到,也把自己抓到手的寶物拿出。

上元真君的遺物中,一共有先天中乘靈器七件,先天下乘法器三十二件,以及虛境靈寶兩件,另有各種煉丹煉器用的天材地寶。

“這些靈器統統都要抹殺靈性,方便祭煉,否則的話,上元真君留下的烙印太深,無法為我們所用。”黃老說著,便抓過品級最高的虛境靈寶,鎮壓在自己身體之內。

這些虛境靈寶都是堪比虛境修士的法寶,雖然對他而言算不了什么,但也難以立刻抹殺,唯恐傷及法寶本身。

“這倒也是,當初我得到魔刀赤月,也是抹殺了刀魂,將之降為九重法器。”呂陽估摸了一下法寶的威力,自己抓過三件,鎮壓在鼎中,只等著有了空閑再慢慢祭煉,收歸己用。

韓老,林老也各自鎮壓靈器,準備將之煉化不提,而剩下的各種靈材,黃老等人興趣并不是太大,只挑選了一些別處難得一見的珍稀之物,這倒是便宜了呂陽,各種并非珍稀,但卻價值不菲的,全都落入他的囊中,著實是大發一筆橫財。

“這個人怎么辦?”

四人瓜分了上元真君留下的寶物之后,呂陽抬頭看向空中的紅綠葫蘆。

“嗯?我留下的法訣已經被破除大半,他很快就要破殼而出了,我得快快把他解決,免得被毀一件上品法器。”林老吃了一驚,連忙一道法訣打出,祭起了葫蘆。

“啊,真君!快快帶我離開此地!”乾辰狼狽不堪,神識透過葫蘆傳了出來。

他實在招架不住,連忙呼救。

“小子,還妄想有人會來救你,上元真君已經死了,很快也輪到你了!”黃老聽到他的話,不由得冷笑一聲,無情地打擊道。

“什么,上元真君已經死了?我不信,你們一定是在騙我!”乾辰大吃一驚。

“師兄,何必與這小輩廢話,現在大局已定,有的是時間與精力煉化他。”林老是下定了決心要把這位乾辰公子煉化致死,手貼紅綠葫蘆,法力源源不斷地輸向里面。

一道又一道的法訣打入,里面的乾辰,頓時就被鎮壓得連話都說不出來。

又再過了許久。

“啊……”

乾辰突然發出一聲慘叫,隨即,音訊全無。

他已經被林老悶殺在里面。

對于這個結果,呂陽等人都絲毫不感意外,畢竟林老境界遠遠高于乾辰,又占有天時地利人和,擊殺他乃是正常不過,不過讓四人都有些不解的是,乾辰身為逍遙島島主弟子,為何不使出師尊賜予他的保命手段,就算不能逆襲眾人,至少也可以逃得一命。

想到這里,黃老等人突然面色不好,有些擔憂地道:“三公子,這里是遠古獄界,恐怕不比地仙界之內,種種靈魂投影,法力烙印的保命手段,會不會無法施展?”

“是嗎?”呂陽聽到他的猜測,不由有些驚訝。

“這倒極有可能,要不然,我就算能夠殺他,也不會這么快。”林老說道。

“世祖賜予的法力烙印極為珍貴,如果不是真正遇到生死存亡的危難,我也不好動用,倒是沒有試過。”呂陽說道。

“現在我們發現獄界,應該也可以稱得上是極大的收獲了,依照慣例,召喚世祖降臨,稟明情況,另有賞賜……”呂陽想了想,又道,“不如趁著這次的機會,試試看能否召喚他降臨。”

說罷,他便試著用法力去觸動七世祖的秘符,那道秘符,乃是留給核心子弟保命之用,平常不得隨時動用,不過呂陽自信已有足夠理由召來世祖,而且,他也完全承擔得起這些法力的消耗,甚至,他平常祭出左道刀法,都遠遠不止這些消耗。

不過,就在他觸動秘符之后,突然心中一沉。

“沒有絲毫反應……果然如此!”

“怎么,不能動用嗎?”黃老等人看到,心中亦是一突。

他們現在才知道,自己以為呂陽留有保命的手段,但其實這些手段早已悄然失效,在獄界這處地方,根本施展不出。

想到這里,他們也不由得苦笑不已。

“這次是我們大意了,早知道這處獄界如此兇險,又怎么能讓三公子和我們一起涉險?”

“三位前輩不必自責,這里如此奇特,也是我們始料未及的,就算是那逍遙島島主,不也同樣以為他的弟子可以憑此保命嗎?”呂陽倒是不以為然。

“不說這個了,三公子,這個小子身上倒也有幾件上好的法寶,有五件先天中乘靈器,還有三件虛境法寶的,都給你吧。”林老搖了搖紅綠葫蘆,把乾辰掉落在里面的寶物勻了出來。

呂陽倒是頗為意動,不過,他也不是貪得無厭之輩,當即搖了搖頭:“這個不必給我,林老你還是自己收下吧。”

法寶貴在精而不在多,而且,他這趟收獲也實在夠多,倒是不好意思再拿了。

“那好,既然你不要,我們就收下了。”林老等人禁不住對望一眼,暗暗點頭,這位三公子倒是挺有分寸的,知道適可而止,并不曾把他們的謙讓和照拂當作理所當然之事。無上仙國 第473章 瓜分收獲

[BOOK: 004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0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