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5
第474章 一舉三得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74章 一舉三得
升級改版成功,請書友們多多支持,發現BUG也請及時告知,我們好及時更正,如果需要文字章節也請告知,我們盡量給予熱門書籍文字,當然因為書籍較多,完全工作量太大,沒有的請多多諒解
第474章一舉三得

又在獄界中停留了數天,呂陽,黃老,韓老和林老四人,各自把收取的靈器抹殺靈性,甚至重新祭煉。..

這是為了杜絕一切法寶反抗的可能,免受其害。

然后,眾人再次踏上了行程,卻是把精力放在尋找界門,想要從這里離開。

四人都清楚,這處地方荒涼,兇險,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最好還是不要胡亂闖蕩為好。按照黃老的說法,如果現在便找到回去的路,返回枉死城,稟明消息,獲利更加巨大,因為把這個消息上報之后,呂家派來的精英能夠收取更多寶物,甚至是收服獄城之中存活的遠古魔神!到那時候,眾人能夠獲得的獎勵必將不少。而在這里繼續探險,固然有可能獨吞其他魔神的力量,但卻未必有余力去煉化,反而可能是個累贅。

甚至,在這獄界停留更久,遭遇危險的可能也將更大,一旦運氣不佳,橫死在這處地方,那便得不償失了。

也正因為如此,無論是從長遠還是從近處,也無論是私利還是公心,都是回去更加劃算。

“逍遙島,尚元宗,血魔教,萬魔宮……這些魔道門派,應該還不清楚這里的情況,如果能夠搶在他們之前分一杯羹,甚至可以占據這里的半壁江山,七世祖一定會重重獎勵你的!”

“不錯,這處地界,涉及的秘密太大,七世祖一定會重視的!”

漫漫的無邊戈壁上,到處都是一片荒涼的景色,四人行走于其間,憑借林老占卜的奇門之術,向著有可能存在出口地方向而去。

當眾人靠近林老指引的山頭時,黃老如是說道。

“這倒是,畢竟這里關押的都是遠古魔神,如果能夠被他收服,甚至都有可能借此機會晉升道境,意義相當之重大!”呂陽聽到黃老等人的分析,也不由得暗暗點頭。

“不過,這里也存在一個極大的危險,那就是此地關押無數遠古魔神,每一尊都擁有堪比遠古仙王的實力,雖然因為時光流逝,衰弱了許多,但也不是普通道境修士能夠對付的。”

“萬一呂家精英為了獲利,失陷在這里……”

突然,呂陽心中沒來由地生起了一個古怪的想法。

但隨即,他又不由得暗自好笑。

“我還真是杞人憂天。呂家將會采取何種行動,都是由世祖等人決定的,他們自會為自己的決策負責,我也只是把自己的發現上報而已。”

這時,距離他們擊殺上元真君等人,瓜分本應由魔道中人所得的收獲,已經過去十幾天,在這十幾天的時間里,呂陽,黃老,韓老,林老四人橫跨十幾萬里,終于來到這處虛空元氣涌動,空間極其松動的所在。

“轟隆!”

前方數十里外,一道巨大的雷電突然劈下,仿佛天上仙人帶著無盡的怒火,發泄到了高山之上。

隆隆作響之中,山崩地裂,大片大片的土地為之坍塌。

不過四人卻連眼睛也沒有多眨一下,他們來到獄界之中的這些日子,早已見慣了天上神雷到處轟擊的場景,深地這是獄界的正常現象。

他們都清楚,只要不飛得太高,又或者陰神出體,一般都不會引來雷擊。

“這里好像就是東方的盡頭了,數日之前,林老你占了一卦,卦象顯示,我們此行可以在這里脫困。”呂陽看向林老。

“不錯,正是這樣。”林老道。

“但這里看起來與其他地方并無不同。”呂陽道。

“三公子不必心急,有可能存在界門的地方,外表未必與其他地方有明顯區別。最新更新來自”

呂陽聞言,細想了一下,倒也覺得有理,就像上次親身經歷過的界門,自己也是進入其中才發現異樣,而在山谷外的時候,沒有絲毫察覺。

“三公子,你有所不知,天地之間,自然形成的界門本來就少,而且界門也不是時時都存在的,就像上次一般,我們看著他們進入界門,過沒多久,界門就開始合攏。”黃老聽到呂陽的話,也不由笑著解釋道,“想要利用這些界門穿梭兩界,還需找到其交匯處,以莫力破碎虛空,硬生生地轟出一條通道來,而在此之前,尋得界門位置,才是最難的。”

“竟有此事?傳聞虛神境高手修為深厚之后,足以打破虛空,兩界穿梭而來去自如,看來也是預先知道了兩界的方位,不像這處獄界一般,是仙魔兩道都鮮有人知曉的秘境。”呂陽說道。

“不錯。不過,我們現在要的不僅僅是從這里出去,最好還能夠留下標記,方便他日重新降臨,這就不能草率處置,而是需要布置法陣,設下機關埋伏。”黃老聞言也道,“如今我們準備越充分,將來的形勢也越有利于我們,這個可一點都馬虎不得。”

“說到底,該怎么做,才能把界門找出來?”呂陽問道。

“自然是用觀望元氣之術。正所謂,天裂陽不足,地動陰有余,通常兩界交匯之處,陰陽二氣相融,虛空元氣流轉,靜心觀望,能夠發現些許端倪。不過,這并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即便是我,也只能大致感應出它們的方位,然后確認范圍,慢慢尋找。”

“這個就不必三公子操心了,你們先在一旁靜休即可,我先看看這里的天地之氣。”

林老說著,突然就地停下,掏出一方面做工精致的古樸羅盤,站在平地上,開始測算起來。

觀望元氣,測量天地靈氣流動,這本來就是傳自修士的本領,有些流傳到世俗之中,便成了地師堪輿,尋龍點穴的風水相術,林老身為高階修士,修煉數百年,殺伐之術未必精通,但于此一途,卻是顯得純熟無比。

呂陽看了,不由暗自羨慕,不過他頭腦也非常清楚,知道這些雜學并不是所有修士都適合的,自己根骨為呂宥所看重,甚至有望晉升先天圓滿,晉升道境,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也要以修煉殺伐之術為主,堪破境界障礙,如果有朝一日,能夠成為道境巨擘,手下自然有無數這樣的人才為自己所用。

說到底,修真界中,弱肉強食,還是殺伐之術最為強橫有力。

等了約摸三五個時辰,端著羅盤四下測算,尋找兩界交匯之處的林老,突然停了下來。

“總算找到了,果然就在這里。”

眾人循聲看去,卻見他所指之處,正好是山腳之下,被眾多亂石掩埋的地方,距離眾人所在有二十余里。

“現在我已經找到準確位置,師兄,該輪到你了。”林老對韓老說道。

“好!”韓老見此,一邊說著,一邊祭出數個大缸,就在這座天雷轟擊的山下布置起了法陣。

呂陽看了一下,他的缸中裝著成百上千枚金磚一般的澄黃玉精,按著先天八卦的方位,首先埋設在地下,布置成一個十里見方的聚靈大陣,然后,他又掏出數百枚陣旗,旗上描龍繪鳳,早已設下了一座又一座的小巧法陣,悉數插在靈陣的八角。

呂陽心中替韓老算了一筆賬,單是這些陣基,價值便在數百萬靈玉到千萬靈玉之間,更不用說,他還源源不斷地取出更多的布陣之寶,投入到這座大陣之中。

“那是精金之氣,源自地心深處的一種金行靈煞,如果祭煉成為飛劍,恐怕連先天六重修士的肉身也可以輕易斬殺,甚至能夠重創元神,損及根本。”

“嗯?連地心靈火也拿出來了,這種火焰源自萬丈地心深處,便是連虛境以上高手落入其中,也有可能被燒得形神俱滅,徹底被焚盡,其威力絲毫不亞于我現在所能操控的紅蓮業火。”

“這是三光神水,先天水行之奇寶,修士一旦進入其中,便將猶如溺水一般,失去天地靈氣的感應,更是連元神都能壓制,使其無法出竅。”

眼看著一件比一件珍貴的重寶投入陣中,這座法陣逐漸變得險要起來,呂陽不禁心中驚嘆。

為了布置這座法陣,韓老可還真是不惜血本。

當然,這些天材地寶之中,也有一大部分是得自于上元真君的秘藏,上元真君乃是先天九重通玄境的高手,身家也是頗為豐厚,種種積蓄,正好被韓老拿來揮霍。

不久之后,呂陽,黃老和林老也上前幫忙,各自在大陣之中留下自己的法力和種種機關陷阱,只要和陌生人闖入其中,第一時間就會受到法陣的猛烈攻擊,這些機關陷阱也將激發出來。

呂陽留下的是足足百斤的三寶尸油,一旦陣中的地心靈火被激發,這些尸油也將被吸引到陣中,助長其威力。

想了想,呂陽又在其中埋設了數百枚魔珠。

“這些魔珠都是從成千上萬的妖魔尸身當中提煉出來,蘊含著難以磨滅的魔氣,如果有修士進入其中,一時不察,也會受到其侵襲。”

呂陽暗暗點頭,雖然對付這種魔氣的手段有很多,但猝不及防之下,還是足以令許多修士中招。

一時之間,好好的一陣大陣,硬是被眾人埋伏了許多小巧禁制和種種機關陷阱進去,這些東西都將以法陣為樞紐,一旦有人強行闖入大陣,便將自動觸發。

又再數日時間過去,韓老終于把這座機關重重的法陣布置好了,又再在其旁邊增設一座小巧法陣,這次卻是疏導靈氣,聚斂眾人之力之用,作為是為了共同打通界門。

“好了,現在我們可以打通界門,從這里出去。”

一切準備就緒,眾人以黃老為陣眼,站立陣中,祭起無窮罡氣,猛地向空中轟去。

一聲巨響,一個丈許見方,黝黑山洞般的空間通道出現在眾人面前。

果然,他們在這里打開了一座界門。

“先不急著出去,讓我用神識查探一下,對面究竟是什么地方。”感受到對面傳來的濃郁靈氣,黃老伸手壓了壓,示意眾人稍安,等他先行查探再行動。

說完,他便靜默在地,以神識感覺著對面的情況。

“沒事了,外面的確是葬星海,只不過,似乎已經不在衍明星域,而是到了其他地界。”黃老查探完情況,對眾人說道。

“這個倒無妨,哪怕沒有回到衍明星域,我們只要把守界門,等到世祖派人來援便可以了。”呂陽道。

“不錯,只要回到葬星海中,我們便可以將消息傳遞出去。”韓老與林老不由得暗暗點頭,以現在的情況,只要過去便可。

“事不宜遲,我們走吧。”黃老招呼了一聲,帶著眾人踏入了界門之中。

又是一陣如穿越億萬星河的場景變幻,瞬息之間,眾人穿越億萬里之遙,踏入葬星海中。

“法力烙印!”

呂陽立刻運轉禁法,觸動了當初呂家七世祖留在自己身上的法力烙印。

“何人喚我?”一陣略帶陰冷的輕風撫過,瞬息之間,眾人的身前出現了一個淡淡的身影,乃是一尊氣息縹緲,連形象也模糊不清的青衣道人。

“見過世祖。”呂陽自知身份,乃是呂家的附庸外姓,恭敬地躬身道。

“見過前輩。”黃老等人也連忙執晚輩禮,恭敬地道。

他們心里都非常清楚,呂家七世祖乃是修煉到了先天大圓滿境界,擁有千年以上道行的人物,只要經歷雷劫,且能熬過去,立刻便能修成陽神,成就道境,達到一定意義上的長生不死。而且據傳,呂家之中,自從呂家老祖得了逆天改命的機緣之后,血脈之中便多了一種特異的天賦,其子孫后代也有其他世家一般的強者血脈。

現如今,呂家老祖果然晉升道境,正是這個世家多年積累,迎來開花結果之期的時刻。

“原來是你們……呂陽,你并無危險,為何喚我過來?”青衣道人的聲音中略帶著一絲慍怒,顯然對呂陽的召喚有所不滿。

呂陽也知道,七世祖平常在葬星海深處潛修,即便接見家族中的精英子弟,也只以神念降臨,連忙道:“請世祖恕罪,呂陽恭請世祖降臨,卻是有重要大事稟報,這關系到呂家躋身于諸天世家之林,成就無上偉業的根基!”

發現獄界一事,的確事關重大,呂陽也不怕大吹法螺,先把它往大里鼓吹,至于呂家派人前來,能有什么收獲,這就是派來的人能力問題,不關他的事了。

“哦?”七世祖果然被呂陽的說法吊起了興致,耐著性子壓下慍怒,追問道,“到底怎么回事。”

“呂陽斗膽,敢問世祖,可知道獄界?”

“獄界?萬劫雷獄,遠古天帝鎮派諸天邪魔之所……”作為修真界中的老一輩修士,七世祖的閱歷和見識都遠非呂陽這樣的年輕修士所能企及,自然也知道這處地界的由來。

他的眼中閃過一道精光,微微動容:“難道,你召我分身降臨,是發現了通往獄界的線索?”

“不是發現線索,而是我們已經到過獄界!”呂陽語出驚人。

緊接著,他便把當時與滕維安等人偶遇,心血來潮之下,跟隨他們進入界門,結果闖入獄界的事情悉數講出,末了,還展露神光,顯現出一絲七眼魔主的異稟和九尾天狐的陰煞給七世祖查看。

這些事情都是他們親身經歷,自然詳實可靠,就連七眼魔主和九尾天狐也有殘魂力量留下,此時展露出來,以七世祖的眼光和見識,只一查探,便知可信七分。

當他得知呂陽等人慮事周全,已在對面設下法陣,只等家族派人來援的時候,更是親自分出一縷神識過去查探,結果,九分相信也變成了十分。

“好,很好!這件事情你們做得不錯,現在你們就留在這座荒島,把守界門,直到我親身帶人趕來。”七世祖眼中難得地流露出一絲激動之色,然后便化作一縷輕煙消失,顯然是回去調度精英,準備趕來了。

呂陽等人也知留守的重要性,于是便在這座無名的荒島上潛修,靜心等待他們到來。

“枉死城離這里有數百萬里,縱然是前輩他們,也要花兩三個月才能趕來,我們正好可以在這里熬煉殘魂,鞏固元神。”黃老見七世祖已經心動,決定親自帶人趕來,不由松了一口氣,欣慰地說道。

到現在,他們總算是把這份天大的功勞落實下來了。

“好,我們就在這里等。”呂陽點頭道,眼中卻掠過一抹異色。

“其實我把這件事情稟報給七世祖知道,引得呂家來援,卻是一舉三得之策。”

“一來,我可以憑借這次機會,為呂家立下汗馬功勞,提升在呂家和仙門的地位,二來,以我和黃老等人的實力,在獄界之中探險是危險重重,只有等到呂家精英真正到來,才能獲得更多的收獲,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最后一個原因重要……不知為何,丁靈心血來潮,竟然感應到滕維安和上元真君這些魔道修士的行程,與她有莫名的關系,或許這獄界之中,還隱藏著什么秘密。”

“以我的能力,還不足以挖掘這個秘密,不過,再加上呂家,應該就足夠了,到時候,我定要再獲得一個探尋的機,更加深入查探一番!”

呂陽暗暗下定了決心。

!#最新更新來自無上仙國 第474章 一舉三得

[BOOK: 004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4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