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6
第475章 豐厚賞賜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75章 豐厚賞賜
書名:
第475章豐厚賞賜

因為路途遙遠,呂家人也不可能立刻趕到,呂陽和黃老等人便在這無名荒島留守,與此同時,抓緊時間祭煉殘魂,消化這次的收獲。

韓老也開始給呂陽祭煉六龍璽,這一次,卻是把三大陰煞融入器靈之中,形成風,火,雷,三條煞龍,每一條都擁有堪比虛神境修士的實力,接近法相境。

然后,他又以真火祭煉此寶,力求四龍合一,融入六龍璽本身的法陣之中,便足以成長為先天上乘的靈器,真真正正擁有數條天龍法相的實力。

呂陽重新把六龍璽收攏,觀摩了一陣,將之沉入鼎底,以元氣蘊養。

“以我如今的境況,奇珍異寶是夠多的了,即便遇到先天上乘的高手,也有一拼之力,不過,這些畢竟都只是外物,還是不如提升自己的實力重要。”

乾辰的遭遇給他提了個醒,乾辰身為逍遙島島主三弟子,身上異寶肯定不在少數,種種保命的法門也應有不少,但卻因為落在獄界這么一個特殊的所在,無法召喚長輩分身或者其他異寶降臨,結果被林老收入葫蘆之中,活生生煉死。

這正說明,即便法寶通靈,也仍然不如自己本身的修為可靠。

呂陽屏息靜氣,潛心調息。

時間很快到了三月之后,突然,遠方的星空之中,涌來許多強橫的氣息。

“嗯?好像有什么人過來了。”呂陽和黃老等人同時睜開眼睛,各自從靜休的石洞中飛了出來。

他們遙望著天空,充滿了警惕。

“好多高手,全都是不亞于我等的法相境,通玄境修士,甚至有幾人氣息深沉,幾近如淵……難道,都是先天大圓滿高手?”

修真界中,真正的世家,豪門,子弟擁有晉升上乘的潛力,則大力培養,許以名利地位,而若沒有晉升的潛力,則挖掘新人,栽培附庸,總有辦法創造出無數的高手。

誰也不知道這些氣息強橫的修士從何而來,但他們的出現,給眾人帶來了深深的驚詫。

不過很快,黃老面上又涌現出現一絲喜色,道:“太好了,他們是呂家之人,不是敵人!”

似乎也是發現了他們的存在,幾縷劍光突然飛至,帶著一縷神識傳遞過來。

這縷神識繞著眾人所在的懸空島巡弋一周,似乎在辨認他們的身份,然后,一道巨大的光柱投在島上空地,寂靜無聲之間,數百道身影出現。

“這些人……”黃老等人臉上,露出了驚異的神情。

“怎么了,黃老?”呂陽不解,奇異地問了一聲。

“這些人都是呂家最為精銳的虛境死士!乃是以遠古冊立神位,培養天兵天將的方法栽培出來,壽元和潛力遠遠小于正常修士的強者,不要看他們大多只是虛神境修士和法相境修士,但手中都擁有諸多專攻元神的神兵利器,而且又被種種殺伐之法淬煉,真動起手來,我們這些通玄境修士也未必是他們對手。”

黃老眼中帶著一絲激動,說道。

“原來是死士……”呂陽聞言,不由得有些恍然,其實他也知道,修真界中,從來不缺人才,更不缺拔苗助長的手段,像是黃老等人,之所以能夠修煉到通玄境界,其實也有大半功勞是因為世家秘法所致。當然,他們本身的根性也足以晉升到先天上乘,但是享用了呂家的種種秘法和資源,這才投身呂家,擔任供奉,為之效勞數百年以償還。

不過,他們境界雖然高深,但真論起殺伐實戰,未必就比得上死士,真正的死士,不但對主家絕對忠心,而且在拼殺之時,有著尋常修士難以具備的兇狠和勇猛。

“這些死士,從小就被家族撫養成長,貫徹絕對忠誠的效死之心,家人子嗣也早已分派在世俗王朝妥善安置,沒有任何心志上的缺陷可以被敵人利用,無論是招降,策反,還是種種其他手段,都不可能令他們動搖半分。”

“這還只是意志上的栽培,上,更是從小經受非人的刻苦訓練,在一次又一次嚴苛的死亡任務中生存下來……由于死士栽培都是廣種薄收,往往數百種子,才能收獲一名可堪任用的死士,而且,種種刺激潛能,殺戮性命的手段,只能把人身實力拔高一個層次,往往是后天圓滿拔高到先天下乘,先天下乘拔高到先天中乘,只有中乘以上的資質,才能拔高到虛境以上!”

“換句話說,這些虛境死士,若是正常發展,自由任用,都是足以在仙魔兩道門派修煉到先天中乘境界,成為真傳弟子的人啊!”

“不錯,這樣的死士,幾乎便是死士之中的極品了,因為種種刺激潛能的秘法都有缺陷,不可能造就出實力快速提升,但壽元,潛力卻不降低的修士,而上乘之資都是有望晉升先天圓滿,甚至晉升道境的頂級天才,根本不可能被浪費在死士訓練之中,也沒有任何訓練秘法,秘藥,能夠刺激那些上乘之資……”

從黃老等人略帶激動,難以自持的議論之中,呂陽隱隱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這些虛境死士已然是修真界中能夠大規模栽培的絕強力量,乃是世家豪門都要賴以為重的底牌。

七世祖一下就帶來了數百名這樣的修士,如此的勢力,完全足以夷滅一些小型門派,甚至是中型門派。

“這大概是呂家布置在葬星海中的所有精銳了吧?甚至有可能是從其他地方調派而來的高手……”呂陽看到,不由有些驚奇。

“這正說明,七世祖他對這里相當重視,畢竟當初,那些魔道中人數十人,都被我們利用魔神坑害大半,然后導致全軍覆沒。”黃老道。

呂陽點了點頭,心中也是深以為然。

“他們出來了,我們過去看看。”就在這時,光柱之中,眾人魚貫而出,黃老招呼了呂陽一聲,迎向那些人。

呂陽心中一懔,也跟了上去。

看到四人前來,眾修士分開兩邊,讓開一條大路出來,只見一名青衣道袍的修士被眾多氣息深沉的高手簇擁在中間,正看向這里。

“呂陽見過世祖,見過諸位族老。”呂陽連忙上前見禮。

“呂陽,你們守在這里數月,可有什么異常?”七世祖淡漠的聲音傳了過來,但認真傾聽,卻可以從中發現幾分熱切之意。

顯然,他對這處地界的關心,遠遠超過表面的淡然。

“稟世祖,里面一切正常。”呂陽說道。

為了迎來七世祖和他帶領的呂家精銳,呂陽等人留守在這處懸空島時,幾乎每隔三日便查探一番,不久前還曾激活法陣,循著留在彼界的法力印記,以神識查看,當然不會出問題。

他心里非常清楚,如今正是自己好好表現的時候,越是把事情辦得滴水不漏,便越能在七世祖心目之中留下深刻印象,相反,關鍵時刻出了差錯,甚至是被其他人發現秘密,奪門而入,天大的功勞也要變成罪過。

“很好,你們做得不錯。”果然如呂陽所料,七世祖面上難得地流露出一絲笑意。

呂陽這才抬頭看他面容,但見七世祖真容乃是一名平凡之極的老道,身著青衣,猶如世俗凡人一般站在那里,全然看不出先天大圓滿高手的氣度,但在眾人簇擁之中,威嚴自生,又有一種抬手之間可斷人生死,決人前途命運的尊貴之氣。

他的身邊,依次站立著幾名年邁修士,俱都鶴發童顏,精神矍鑠,氣度與鄒老,黃老等人相似。

顯然,這些人也是通玄境界的高手。

“曉風,你去看看,這里布設的法陣如何,能否辟出界門,供我等通過。”稱贊了呂陽一聲之后,七世祖向人群中一名稍顯年輕的修士說道。

“是,世祖。”修士走了出來,開始在附近捕捉氣機,勘察虛空元氣。

不一會兒,這年輕修士便折返回來,向七世祖稟報道。

“世祖,他們布置的法陣極其穩固,只要稍加引導,便能開辟出一條通往獄界的界門,我們可以直接加以利用。”

韓老面上顯露出一絲自傲之色,這處貫通兩界的法陣,是他主持設下的,自然不會有任何問題。

“好,事不宜遲,我們即刻出發。”七世祖聞言,眼中掠過一抹喜色,對眾人說道。

同時他又對幾名鶴發童顏的老者道:“你們在這里設下迷陣,防止有其他人誤闖此地,壞了我們大事。”

“謹遵世祖令諭!”眾人紛紛應道。

知道確切的方位之后,破碎虛空,穿梭兩界,任何一位虛神境以上高手都能做到,在場有這么多的高手,自然很簡單便完成了。

而且七世祖帶來的這一群人中,陣道宗師似乎也有數位,當即領命而去,開始在懸空島上忙碌起來。

呂陽等人看到,各色陣旗,陣基,不斷在地附近山谷設下,不一會兒,這片平凡無奇的荒野便成為了禁制重重,布滿法陣的森嚴之所。

“世祖,這邊的法陣已經布置好了,有我等在此守護,莫說是無意誤闖此地的修士,就是仙魔大派的子弟過來,也會渾然不知就被送出去,除非,他們提前知曉我們就在這座島中。”一名老道說道。

“知道了,士彥,你就帶人在這里守護法陣,等我們出來。”七世祖吩咐道。

“是,世祖。”說話的老道躬身道。

安排了約一成的人在這邊看守,七世祖率先進入重新打通的界門,向著獄界而去。

呂陽等人見到,連忙尾隨其后,因為界門對面的出口便是他們布置的法陣,里面機關重重,必須有人主持才不會自動爆發。

不久之后,眾人來到了獄界。

七世祖眼中再次掠過一抹驚喜之色。

到如今,再次感受到了這里的氣息,他已經完全可以確定,呂陽等人發現這處地方的價值了。

這是一處沒有被后世修士深入挖掘過的寶地,更是關押著無窮的強橫妖魔,如果安排得好,必定可以幫助家族培養出許多頂尖高手。

甚至,提早令呂家誕生更多道境修士,都有可能。

想到這里,他轉身看向呂陽,鄭重地道:“呂陽,這次是你們發現獄界,并且稟報家族,不論此行收獲如何,你們的貢獻都足以記一大功。不過,此界兇險莫測,你還是速速返回為妙。”

他這卻是提前肯定呂陽的功勞,同時,也有維護其人身安全,生怕呂陽在此歿落。

畢竟,現在呂陽已經是呂家的有功之臣,如果照顧不周,令其在此身亡,作為世祖,他臉上也無光。

“稟世祖,呂陽雖然修為不濟,但卻也有幾件靈寶護身,如果小心行事的話,還是足以自保的,還請世祖允我在此繼續探險。”呂陽召來呂家援軍的目的,就是為了再次探查獄界,自然不愿就此離去,連忙懇請道。

“你真想在繼續在這獄界探險?”七世祖面上流露出一絲奇異。

“世祖,既然呂陽能夠發現獄界,又在獄界之中降伏魔神,收取殘魂,必然是有幾分自保的擊他探險游歷的熱情,讓他在這里盡情發揮好了,也許他就是我們呂家的福將,能夠挖掘更多秘密也說不定。”七世祖身邊,一名身份不低,看起來應是族老的通玄境修士笑道。

因為呂陽發現獄界,并且上報,無形之中,已經贏得不少呂家族老的好感,甚至所有人都覺得,依照七世祖治下賞罰分明的慣例,這個呂陽肯定是要飛黃騰達,一飛沖天了。

這種時刻,原本高高在上的家中族老,核心子弟,站出來幫他說好話,簡直正常不過。

盡管,呂陽并不認識此人。

“世祖,反正我們此行也是為了先行探路,同時摸清獄界的真實情況,不如就讓他負責編繪地圖,記載游記好了,這差事并無太多危險,只要小心避開囚禁妖魔的獄城就行。”又有另一人提議道。

“說得倒也有理,那好吧,就許你跟隨我們一起探索這獄界。”七世祖想了想,倒也覺得這些人言之有理,于是答應下來。

呂陽聞言,心中一喜。

他的確是想要探尋獄界,多過收服魔神,畢竟與獄城中的妖魔打交道太危險了,不如交給這些呂家的精英高手們去做,而自己則四處搜索,探明獄界的真實情況。

也只有這樣,才能搜尋更廣的地域,更有可能發現丁靈所感應之事的線索。

不過,就在眾人只以為他是為了照顧呂家顏面,不想讓有功之臣轉眼就死去,然后家中子弟心寒,議論家族卸磨殺驢之時,七世祖又頓了一下,沉聲道:“七星衛何在?”

“主人。”

七名身穿玄色法衣,一概以黑巾遮面的勁裝修士,從人群中走了出來。

“呂陽,這些人是跟隨我多年的頂尖死士,個個都是通玄境的高手!現在我正式把他們賞賜給你,成為你的私人衛隊。七星衛,還不見過你們的新主人?”

“七星衛拜見主人!”這七名勁裝修士聽到,沒有二話,立刻便單膝跪拜在地,大禮參見。

這種禮節,只有在身份地位極其低賤的奴仆下人身上才能見到,實在令人難以想像,他們也會心甘情愿施出。

這才是真正的死士,沒有尊嚴,沒有榮耀,甚至沒有自我!

當然,也正因為如此,他們才可以任由主人轉贈他人,成為賞賜的砝碼。

“這……這些人……”

呂陽也沒有想到,七世祖竟然會在剛剛進入獄界,就給自己送來這么一份大禮,不由得愣住了。

“七星衛?世祖竟然把七星衛賜給呂陽……”

諸多族老,呂家子弟,聽到也怔住了。

“這些七星衛,都是是通玄境的絕頂高手啊!”

“這小子撞大運了,竟然能得世祖如此青睞!”

“看來,這次發現獄界一事,世祖對他是相當的滿意……”

數百人之中,除了大部分的虛境死士高手之外,其實也還是有相當一部分呂家族老,精銳子弟的,看著呂陽的眼神不由得充滿了艷羨和震驚。

就連黃老,韓老,林老等人,看到這個情況,眼中也不由得流露出絲絲震驚。

他們非常清楚,便是自己,實力都未必能夠穩壓這些通玄境死士,而七世祖把他們賞賜給呂陽,竟然一口氣就是七人,這份手筆,簡直遠遠超乎想像。

要知道,合格的死士可比不普通的客卿,供奉,他們是真正意義上屬于個人的私產,完全無條件聽從主人命令的,得到這樣的死士七名,比身邊有十七名高級供奉還要好用。

“你們都看到了,這就是為家族立功的獎勵,我不但要賞賜給呂陽死士高手,充實他的部屬,將來還要保舉他晉升上乘,進入悟道峰,成為仙門長老和家族族老!你們都該以他為榜樣,給我打起十二分精神,在此地細心探查,如果有誰立下大功,我同樣不會吝嗇賞賜!”似乎感受到了眾人的艷羨和熾熱,七世祖嘴角浮現出一絲微不可察的笑意,貌似平淡,但卻非常有蠱惑力地說道。

“謹遵世祖教誨!”

“我等必盡心盡力,不敢有違!”

一時間,眾人士氣頓時為之大振。

(去讀讀)無上仙國 第475章 豐厚賞賜

[BOOK: 004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5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