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1
主題推薦
第480章 盟約(下)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1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80章 盟約(下)
書名:
第480章盟約(下)

刑慶等人聽到,有些訝異,但隨即也便釋然。

斗法大會一事,只是由頭,起因還是在于呂家想要和他們聯手,獨占獄界,不被外人得知,于是,便也欣然應之,與七世祖商談起來。

因為有著登仙大會的成例在,眾人最后的分歧,就在于強弱之勢的沖突,強烈反對此法分配獄界的,是那三十五名來自各方的散修,他們心知,自己與其他各派世家比起來,就像是無根之萍,如果答應,必將喪失主動。

但若不答應,不要說獄界的利益,就是能否平安走出這里,都要另說,其他諸家愿意以此盟誓,共同聯手的話,是絕不會允許他們這些人存在的。

“如此,我們便將獄界各大獄城,分為上中下三等,上等者十成,中等者五成,下等者二成,以作區別,各家探尋所得的獄界位置,和巨獸遺骸共享,共同挖掘,但最后分配,以斗法大會成績分配,一來以作歷練子弟之用,二來,強者為尊,敗者也能心服口服。”

“此大會,每十二年舉行一次,取當年獲利,均分六十份,其五十五份由斗法大會分配,優勝者獲十份,二甲獲九份,三甲獲八份,以此類推,直至最末獲一份。”

“各位散修,不可加入任何勢力,但可固定獲得五份……”

荒谷之中,一名呂家子弟侃侃而談,提出了具體的章程。

刑慶等一眾魔道中人聞言,不由得微微點頭。

這一辦法,主要還是以競爭為主,如今呂家出了位巨擘級的老祖,以他們的底蘊,除非搬出背后宗門,否則無法與之對抗,但若肯屈就合作,還是有足夠深厚的根基。

無論如何,一旦盟約達成,呂家也不可能再將他們撇開。

“這些章程,我們大體上并無意見,只不過,十甲之位由三十二人競爭,是不是太多了一些,不如縮減各家出戰人手,每家二人,五家共十人,如何?”

“而且,既是要考校,歷練子弟,如何能夠精銳盡出,甚至派遣供奉,死士出戰?晚輩有一個提議,就是各家只能派出一百二十歲以下,先天中乘的子弟出戰,其余人等,皆為違規,而且,出戰子弟不可動用家族傳下的秘寶,也不可施展臨戰提升至虛神境以上的秘法,又或者是其他種種超常手段,違者以失敗論處。”

刑慶和眾魔道修士商議一陣之后,提出了幾個條件。

他們心中非常清楚,如果把爭斗提升到精銳齊出的地步,必然是呂家獨占鰲頭,一家獨大,而若是約定出戰的人選和實力上限,則這個斗法大會大有可能,即便他們無法在一兩屆中占得便宜,也總有勝出的機會。

這些魔道中人自有種種算計,但呂家眾人也不愚鈍,自然知道,什么是必須爭取的。

“只能派出一百二十歲以下,先天中乘的子弟出戰,還不許動用種種法寶,秘法?這如何能體現得出優勝劣汰?不妥,不妥。”一名呂家修士掂著胡須,連連搖頭道。

“不錯,這樣一來,與我們斗法角逐,以名次定利益的初衷不同。”另有人附和道。

刑慶早知呂家會反對,笑道:“諸公以為不妥,可是怕后生子弟戰力不濟,不能奪得好名次?”

“笑話,我呂家人才濟濟,后輩子弟中也多有杰出之輩,如何會怕不能奪得好名次?”

“那既然如此,何不采納晚輩建議,把參加大會的條件定在先天中乘?”

“這……”

刑慶是鐵了心要與呂家比拼中層實力了,這一階層的弟子屬于真傳弟子一級,尚在才俊之列,但卻還不成熟。

作為逍遙島島主一系,麾下能人異士無數,他倒不太擔心,自己麾下的部屬會連年失敗,排在末次。

況且,即便真的占據九、十名,也仍然能夠收獲三份。

這也就是他提出只能由十人參加斗法大會,每家兩人的原因,這樣可以避免一家獨大的情況。

比如,每家派出三人,共十五人參加,而呂家獨占前三甲,則可分得利益十,九,八,共計二十七份,而假如某一家三人所戰皆敗,在這十二年中便一無所獲。

換成十人參加,每家兩人,散修不參與斗法大分,而是固定獲得五份,那么,排名最末的世家也有三份收獲,可算一份慰藉。

雙方在這一細節上再起爭論,最后,還是呂家作出了讓步,同意刑慶提出的條件。

最后,眾人又再次將斗法細則商議,然后評定下來。

首先,是斗法改為每三年舉行一屆,以體現公平公正,也給一時失敗的世家迎頭趕上的機會,如果按照一開始商議的十二年一屆,未免太過漫長。

其次,是分成之數,每次收獲均分六十份,散修不參與斗法,亦可獲得其中五份,難免各大世家不服,而若不分給散修,人多口雜,又容易把秘密泄露,所以眾人商議之后,決定均分六十五份,無論各家戰績如何,都有五份均分,五十五份依戰績而定,剩下的五份才是屬于散修。

如此一來,即便是實力最低,名次最末的勢力,也可以從中獲得總共四份的收獲,而實力最強,名次最高的勢力,也只能是占據一二名,總共二十份收獲。

再就是參與斗法大會的人選,全由中乘修士占據,難免對呂家不利,因為再弱小的勢力,也能推舉出一兩名優秀的子弟,參與競爭,獲得名次并不困難,最后商議的結果還是折中,分別是一百二十歲以下的后輩一名,修為在虛境以下,一百二十歲以上的上乘修士一名,修為在圓滿以下。

因為實力差距太大,如此一來,哪怕某一勢力年年占據優勢,名次也只能是一、六或者一、五,絕不可能占據一二名,也不會有勢力兩戰皆敗,排名九、十之流,可以說是皆大歡喜。

其他細節,也莫過于中庸,只是苦了呂陽,原本舉辦斗法大會,分離魔道,就是出于他的獻策,但事到臨頭,竟然絲毫沒有他的事情。

“三公子,不要灰心,七世祖他老人家英明神武,不會忘記你的功勞的。”黃老知道呂陽心中失落,私下里找到他,嘆了一口氣,安慰道。

“英明神武?”呂陽禁不住笑了,“英明神武倒是真的,可未必英明神武便會顧及我。”

“三公子……”

黃老還想再說些什么,但呂陽卻抬了抬手,反而把他制止了:“黃老,我知道你們向著我,但也不必多慮,我早已猜到,事情會這樣的。”

“三公子,你早已猜到?”黃老,韓老,林老三人,都感到有些意外。

“不錯,自從七世祖找我問策開始,我就知道,我還沒有足夠的資歷和名望為呂家決策,其他族老和呂家子弟排擠我,不讓我出風頭,也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如果現在世祖便把我提拔,擔當重任,我反而還要想辦法推辭不就了。”

“為什么,能夠趁此機位上位,不是很好嗎?”黃老不禁道,“你不用擔心根基不穩或者有人不服,只要七世祖安排下來,沒有人膽敢反對的。”

他心里非常清楚,呂家之所以能夠在仙門諸多世家之中脫穎而出,甚至隱約有成為真正豪門的趨勢,單靠老祖一人根本不可能做到,其余諸位世祖,族老的英明神武,都是不可或缺的。

“我知道,可若是沒有了七世祖的支持,那又將會如何?要知道,即便別人不反對,那也是口服而心不服,萬一哪一天,我的功勞逐漸被人淡忘,在世祖心目中不再重要,也沒有了現如今的榮寵,豈不一樣要被打回原形?”呂陽淡淡地說道。

“我現在所圖,并不是立刻飛黃騰達,卻反而是逍遙自在啊。”

“逍遙自在……”黃老聞言,不由苦笑。

現在呂陽逍遙倒是挺逍遙,但獄界一事,卻沒有他什么事了。

“不說了,走吧。”呂陽招呼道。

呂家和其他幾家的談判,終于在數日之后徹底結束,也不知道七世祖用了什么樣的手段,竟然把一眾魔道中人收拾得服服帖帖,不過呂陽也深知,這終究還是獄界蘊含的巨大利益吸引了眾人,也只有在巨大的利益面前,這些人才會聯手。

“探尋獄界的事情,辦得怎么樣了?”

由于閑置無事,呂陽在荒谷外尋了一處空地,扎營安歇,與此同時,卻是有幾名呂家子弟率眾出發,和逍遙島,莫家,洹家,古家的子弟一起,出征就近獄界。

這是他們準備對獄界進行一次試探性的利用了,首先是在城外鋪設法陣,抽空天地元氣,然后,以大陣為依托,強行擊殺城中古魔或者古妖,從而獵取內丹,殘魂,種種煉器,煉丹材料。

如果此事能成,哪怕數年時間只獵殺兩三頭,所獲重寶,也足以在初屆斗法大會上吸引眾人,則聯盟堅固。

不過呂陽并不關心這件事情,他關心的反倒是其他搜索小隊,在各家精銳圍攻獄城之時,另有數百人分散各處,繼續完善獄界地圖。

“已經到千萬里之外了,怎么了,三公子。”黃老不解地問道。

“沒什么,問問而已。”呂陽當然不會輕易告訴他,自己關心的是雷獄仙城找到沒有,如果找到,倒是可以去看看。

“三公子,有句話,我不知當講不當講。”黃老道。

“黃老何必如此,有什么話,直說就是了。”呂陽道。

“那我就直言了,雖然七世祖并沒有安排公子你做什么事,但駐扎在此,似乎也不妥?我們是不是該出發,繼續探索獄界?再不然,離開獄界,返回枉死城也是可以的。”

黃老其實還是沒有說得太直白,他見呂陽這些日子賴在獄界不走,還真以為他是憤而生怨,開始對世祖的安排不滿了。

呂陽聞言微怔,看了看黃老,又看了看黃老身邊,一臉嚴肅的韓老,林老,不由搖頭苦笑。

這三位老前輩一起出現在自己身邊,鄭重其事地提起此事,想必真是誤會了。

“黃老,韓老,林老,你們當真以為,我會在意此事?”呂陽臉上帶著淡淡的揶揄,反問道。

“其實,世祖的安排,我沒有絲毫怨言,他聽從眾位族老勸諫,沒有給我安排任何差使,也只是對我的磨煉和考驗而已,我將來的路還有很長,早幾年任事,晚幾年任事,并不影響大局。”

說到這里,呂陽眼中也滿是自信的光彩,他現在越發覺得,自己將發現獄界一事上報,真是賭對了。

如果不是有獄界一事,自己也斷不可能得到世祖的賞識,從而得到七星衛。

雖然世祖的賞賜在賜下七星衛之后便戛然而止,甚至連獄界之中獵殺古魔,繼續探尋一事,都不再任用自己,好像將自己遺忘一般,但這又未嘗不是一種保護?

呂陽不急,真的一點也不急。

不過他說到這里,也不由得想了想,自己一直賴在獄界不走,連黃老等人也產生誤會了,倒真是應該動一動身了。

“不過你們說得也有道理,此間無事,待著也不是辦法,是時候應該離開了。”

呂陽想了想,暗道,“就去找雷獄仙城吧。”

想來從羽羅島之行開始,他離開枉死城,也有兩年有余了,以前做凡人時倒是不覺,可是成為先天修士之后,行億萬里路,一去數百萬里,千萬里,經歷的時間便逐漸見長。

暫時尋雷獄仙城不得,他也逐漸萌生了親自上陣的念頭。

不過有一件事情不放心,呂陽還是問了一聲:“天音仙子,你說,如果他們發現雷獄仙城,會不會有可能發現找到仙界的線索?”

“應該不會,除非,那些人當中,也有和我一般,僥幸從遠古時代流傳至今的殘魂,而且就算有遠古的仙人流傳下來,也未必會知道有人曾想打通獄界,顛覆仙國的。”天音仙子想了想,很是慎重地道。

“那真是太好了,就算在此花上兩年,三年,甚至十年,八年,都是值得的。”聽到別人不大可能知道這個秘密,呂陽不由得心中暗喜。

有這一層關節在,他找到仙界的可能還真不是太渺茫。

很快,呂陽一行人離開了荒谷,再次投入到尋找雷獄仙城之中。

呂家眾人,甚至是黃老等人,都只以為他立功心切,不甘于功勞旁落,是以,并沒有太在意,但卻沒有人知道,呂陽此時見獄界大部分地方都已經繪在圖中,只剩下數百處方圓百萬里地域沒有探尋。

在這獄界中的仙魔兩道修士,共計千余人,短時間內想要完全探清這些地方并不可能,不過呂陽心中已經有了六七分的把握。

迄今為止,呂家和眾人都沒有發現的雷獄仙城,絕對就是在這些空白區域。

“大家探尋的方法不錯,各自也都用心……雖然不可能方寸之間全無遺漏,但卻也算疏而不漏,應該不會有編繪了地圖而又沒有發現的獄城。”

對于這一點,呂陽還是非常有信心的。

一晃月余過去,一路奔波勞頓,自是不提,好在眾人都是呂家麾下供奉,并無怨言,而七名七星衛更加身份低微,雖然感覺呂陽走馬觀花似地穿過一座又一座獄城,不知道意欲為何,但就是他真的閑得無聊在獄界亂逛,也是只能默默陪同,絕不敢有二話的。

因為身邊帶有專事聯絡通訊的修士,呂陽倒是能夠時常接到其他探索小隊的飛劍傳書,及時更新地圖,以窺獄界全貌。

隨著多家修士共同的進展,漸漸地,呂陽也看出一些端倪來了。

“以前我還覺得奇怪,這座獄界空曠寂寥,諸多獄界相隔萬里分布,好像很是散亂,但其實,它們的散布地點,也很有規律?”

起初之時倒是看不出什么,不過,隨著手中地圖越來越規整,越來越完全,一些該有的發現,便自然而然地發現了。

“不錯,這些獄城的位置,好像是一座巨陣之間的陣眼。”

修真者布設法陣,通常都是以種種靈材,陣基為基,依循陣圖而建,說白了,就是一個巨大的圖案,分布無數節點,運轉天地靈氣,為己所用。

“大地為圖,巨城為畫,每一座獄城之中,關押的古妖,古魔,又充作了供應法陣維持之用的靈玉,成日被大陣汲取靈氣……大手筆,真真是大手筆啊。”

呂陽突然驚醒,因為他發現,自己手中的地圖,越來越像是一幅陣圖,甚至連某些大山脈的走勢,結合獄城的位置,都是極佳的靈氣收納,宣泄之所,這樣形成了整個獄界的元氣流動,隱隱之中,把整個獄界都籠罩在內。

不過驚訝之余,呂陽更多的卻是喜意,因為發現了其中規律,又兼別人發現的獄城越來越多,未探索的地方越來越少,久尋未果的雷獄仙城,終于要慢慢浮出水面了。

(去讀讀)無上仙國 第480章 盟約(下)

[BOOK: 004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4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