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10
第489章 圍獵成果(中)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19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89章 圍獵成果(中)
{}第489章圍獵成果(中)
聽到呂曉風的許諾,呂陽也不由會心一笑,放下心來。

他也的確是需要一些手段過人的朋友了,未必真誠交心,主要是關鍵時刻能夠彼此扶持。

事情的發展果然如呂陽等人所料,數日之后,奉圣殿來人傳話,說是請呂陽親自前往寶庫,交接寶物。

“終于來了。”呂陽接到消息之時,正在書房靜坐,蘊養元神,而呂青青也安靜地陪伴在一旁,疏導元氣與其雙修。

正所謂,孤陰不生,獨陽不長,兩人合力參悟大道,更具效率。雖然,若是一方境界高深,而另一方修為低下,也就失去了陰陽雙修的本意,但卻同樣比一人獨自參悟要強。

“師弟,公中會分下什么寶物給你?”呂青青見呂陽結束周天,離開了蒲團,也不由得睜開眼睛,好奇地問道。

“我也不知道。”呂陽道,“不過,呂曉風應該清楚。”

“曉風兄長?”呂青青有些驚訝。

“不過,我數日之前,和他商定,把這次分到的寶物轉賣給他。”呂陽對呂青青并無隱瞞,當即便把兩人協商的事情告訴了她。

“師姐,你不會怪我自作主張,把到手的珍稀寶物出賣吧?我是考慮著,要來這些寶物,用處也不是很大,倒不如賣他一個人情,以他的身份地位,這個人情,不得不還。”呂陽說道。

“這些寶物本來就是你爭取來的,我又怎么會怪你?”呂青青不由笑道。

“話不能這么說,你我俱是一體,在別人看來,也早已不分彼此,又怎么能用誰爭取而來去區分?”呂陽正色說道。

修真之士,極淡,但卻并非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人物,凡人的情感,同樣會有。

呂青青向來以誠待他,默默地在背后支持,付出,這些呂陽也都看在眼里,自然不會忘恩負義。

話說回來,呂青青的性情倒也深得他心,如果換作另一女修,肯定不會如此安生相處。

呂青青聽到呂陽感慨至深的話語,仿佛也體會到了他的欣慰,感激之情,不由得微微一笑,并沒有再辯解。

的確如呂陽所說,以兩人如今的關系,區分彼此,沒有必要,當然,如果有大宗的寶物買賣,財富出入,也應是兩人商量,共同合計,只是,天無二日,不可能兩人都作主,不分主次而已。

按理說呂青青出身世家,身份地位都遠比當時的呂陽要高,即便趁機把持主機,令呂陽對她言聽計從,也并無不可,不過,她并沒有這么做,卻反而是站到了幕后,一切皆交由呂陽作主,或許這才是真正使得呂陽對她傾心的原因。

兩人相視一笑,自有一股心有靈犀的意味,隨即,呂陽站起身,朗聲喚道:“青梅。”

“公子,我在。”侍婢青梅輕輕地走了進來,垂首低語道。

“我有事請呂曉風一敘,你派人去通知他,不必說明原因,他會知道的。”呂陽說道。

“好的公子,我馬上就去辦。”青梅說道。

呂陽的府邸距離呂曉風居所并不遠,都在城中,十來里的距離,所以,一刻之后,呂曉風便匆匆趕來。

“寶庫執掌派人來通知了我,我們一起去看吧。”呂陽沒有和他寒暄,直接開門見山。

“太好了,我早就等著這一刻了。”呂曉風欣喜道。

“我看你還是先把與我交換的寶物準備好吧,雖然我已答應了你,但只在交換,并不是無償給你的。”事關數以億計的財富,呂陽也不由得提醒了他一句,省得興奮過頭,把這個都忘了。

“呂陽,我辦事,難道你還不放心嗎?我在葬星海中這幾年,雖然沒干下什么驚天動地的大事,但也著實積攢了不少的寶貝,肯定不會讓你吃虧的。”呂曉風自信道。

呂陽能夠松口答應,和他交易,就已經是人情了,自然不能在等價交易這一方面為難,甚至,要多付一些普通寶物,以作補償。

這并不是他們之間的默契,而是修真界中,不成文的規約。

呂陽見他這樣,也就放下心來。

說實話,他還真有些擔心呂曉風仗勢欺人,故意折價交易,這樣他即便想和對方交好,也不可能實現,而若呂曉風真的如此不識大體,他唯一的選擇,也只能翻臉拒絕,擺出強硬的態度。

當然,呂曉風也不是愚蠢無腦之輩,肯定不會做這種無故得罪人的事情。

兩人笑談了一陣,便一起往寶庫的方向飛去。

此時,石城已經建設得七七八八,開始有了凡俗王國都城一般的繁華景象,城池之中,府邸,樓閣,俱都齊全,甚至開始有了一些人影在其中走動。

呂陽和呂曉風往下看了一眼,發現那些竟然都是凡人。

“是族老們想辦法從凡俗世界帶來的人。”見呂陽面露驚訝,呂曉風解釋道。

“看來世祖是真的下定決心,要在此地立城了,不過,這里無比荒涼,怎么養活這些凡人?”呂陽問道。

“這個不必擔心,修真界中早有修士解決了這個難題,無非就是利用法陣聚集天地元氣,人為地造出小型的沃土出來,而且,有諸多修士守護,這些凡人生活的地域,必定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呂曉風指了指遠方。

呂陽這才注意到,不知何時,城外荒郊處,多出了一大片郁郁蔥蔥的森林,同時,開辟出了一條長河,大片的沃田分布在河流兩側,引出如網的水渠。

沃田的附近,有數個小農莊,已經初步成型,整齊劃一的寬大石屋,足以供這些凡人在此居住數百年而不倒塌。

“如果我是凡人,面對過上如此生活的機會,恐怕也是趨之若鶩吧。”呂陽不禁想到。

在凡間,很常見各種天災,而農業的收成,也是看天吃飯,常易受到各種旱澇災害的影響。

便有那小國之民,舉國搬遷進修真界中,自愿成為修真界的屬民,他們為修士提供各種各樣的雜藝,同時也是未來寒門修士的重要組成。

有了這些凡人在,這片荒涼的土地便算被盤活,再經歷數百年經營,絕對看不出過往的貧瘠。

當然,獄界之中,也僅限于這座城池附近才能如此,因為這里有眾多呂家修士守護,還有巨大的法陣埋設在地底,防止神雷降臨。

“嗯?那些人是……”突然,呂陽目光移回城中,看到了同樣往寶庫方向飛去的另一批人。

準確來說,他們并不是通向寶庫,而是迎面而來。

“是呂破軍他們。”呂曉風嘴角露出一絲玩味的微笑。

“他們來干什么?”呂陽奇怪地問道。

呂曉風沒有回答,但卻看著呂陽。

呂陽頓時便醒悟過來,這些人,只怕是來找自己的。

果然,沒過多久,呂破軍等人便趕了過來,在數丈之外停下,見禮道:“呂陽。”

同時又對呂曉風見禮道:“曉風兄長。”

呂曉風微笑著點了點頭,不置可否。

“破軍兄長,淦夕兄長,你們這是去哪?”呂陽和他們并不相識,但也總算是在呂家莊園中,彼此聽說過名字的泛泛之交,不好假裝不知道,因此,只好開口道。

“我們是來找你的。”呂破軍說道。

“找我的?”

“對。”

呂破軍看著呂陽,眼中不禁掠過一抹難言的復雜之色。

其實他們與呂陽之間,并無絲毫恩怨,甚至可以說,呂陽是完全入不得他們眼中的人物,當初抵達枉死城時,只是略微動起過拉攏他的念頭,但既然呂陽不肯與他們同去火烈谷,便也作罷。

如果當時早知,呂陽會有這么一天,恐怕就是折節下交,也要與他結識,最起碼,總要保持普通朋友的關系!

再想到自己這一群自詡精英子弟的人,在葬星海中數十年余,所得收獲,竟然還不及他一次奇遇發現的獄界多,不免便有種羨慕妒忌的感覺。

呂破軍很是巧妙地把這一絲羨慕和妒忌的復雜心思壓在心底深處,沒有絲毫顯露出來,只是,神情有些猶豫,道:“我想問一聲,你是不是有世祖許諾,每次家族得到圍獵收成,都能得到其中一份?”

“你不要誤會,我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知道,究竟這個傳聞是不是真的而已。”曾經和呂陽有過一面之緣的呂淦夕,緊隨其后解釋道。心中卻是難免有些無奈,自己的老大呂破軍,向來都是呂家后輩子弟當中的領軍人物,何曾有過如此低聲下氣,向別人求證傳言的時候?如果不是此事事關重大,只怕,還真丟不起這個臉。

“的確如此。”呂陽略為沉吟,答道。

“這件事情是呂陽兄弟在發現獄界一事上的獎勵,我呂家向來賞罰分明,有人立下天大功勞,頒發如此厚賞,自然也不為過,怎么,你們有什么意見么?這件事情,可是曾經在城中公示過的,作為呂家子弟,也該早聽說過吧。”呂曉風見這些人吞吞吐吐,不由便有些不悅,問道。

“曉風兄長不要誤會,我們并不是質疑家族的公正,只是,當時閉關潛修,并不是太清楚其中細節……”呂淦夕連忙說道。

“曉風兄長言重了,我們只是問一聲而已。”呂破軍面對呂曉風,并沒有如呂淦夕一般的緊張,只是不卑不亢地說道。

“其實,我們這次求證,也是為呂陽兄弟手中的寶物而來,如果方便的話,不知能否將其中部分出售,轉賣給我們?遠古魔神或者天妖,全都是寶,無論肉身,神魂,都是極好的天材地寶,我們想取其中部分,看看能否利用起來。”呂破軍開口之后,索性也不再遮掩,說明了自己的來意。

“原來你們也是為這事而來。”呂陽恍然大悟。

看來自己得到獄界的收成分配,在眾人眼中,也成為一個香餑餑了,呂曉風派人找上門來,呂破軍也親自趕來,如果不是因為其中涉及的財富數額巨大,等閑子弟不敢奢求,只怕,還會有更多的人同樣眼紅。

“是的,不知你可否割愛?如果你答應的話,我欠你一個人情。”呂破軍似乎早已想好,如是說道。湊巧的是,他開出的是和呂曉風一樣的價碼,不僅按照坊市間的實價與呂陽交換,還要欠他一個人情。

不過,細想起來,這其實也是正常不過的事情,畢竟眾修士圍獵所得的寶物,本身便是幾乎獨一無二的珍品,呂陽相當于把這獨一無二讓給他們,交換的是相對普通的寶物,如果答應,也的確值得欠他一個人情。

“打住,破軍,我知道你想要這份寶物,不過,那是我先預定的,呂陽也已經答應了把它給我,你就不要打它的主意了。”呂曉風得知了呂破軍等人來意之后,卻是大笑起來,直接便打斷了呂破軍等人的念想。

他已經和呂陽協商妥當,自然不會給其他人機會。

“什么,已經答應你了?”呂破軍等人吃驚道。

他們并不是不相信,只不過,心中抱著期望而來,但卻注定失望而歸,不免有些沮喪。

“很抱歉,是真的。”呂陽道,“你們來遲了一步。”

“既然如此,我們也不好奪人所愛,就先告辭了。”此人倒是干脆,聽到呂曉風和呂陽都承認了此事,也不再,直接就轉身離去。

“這個呂破軍,倒是干脆。”呂曉風看著他們的背影,笑了一聲。

兩人繼續趕往寶庫,但就在這時,又有另一拔人同樣趕來。

這一次,卻是一名叫做呂季的年輕修士,與呂曉風,呂破軍等人一般,同為呂家某一支脈嫡子,尊貴的繼承人。

“是大西朝的呂季,看來,想打你主意的人可真不少。”呂曉風露出一絲古怪的神色,說道。

“是打我手中珍寶的主意。”呂陽糾結道。

“都差不多。”呂曉風笑道,卻是毫不慌張。

雖然對呂陽也不是非常了解,但他知道,斷然是不可能撕毀與他的約定的,呂陽不會做如此不智之事。

管他來的是誰,注定了都要無功而返。

這個時候,被呂曉風認出是大西王朝一脈的,名喚呂季的呂家子弟接近到了兩人身邊,停了下來。

“呂陽,我聽說你有圍獵收成的一份,不知道可否割愛相讓,把它轉賣給我們?價錢我不會虧待你,就按坊市間估價算,如何?”呂季和呂陽全無交情,見面也是干脆利落之極,直接便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果然,是為圍獵的收成而來。

“很抱歉,我已經答應曉風兄了,只怕是不能給你。”呂陽無可奈何地道。

“曉風?”呂季驚異地看了呂曉風一眼。

他原以為,呂曉風只是陪同呂陽而去,畢竟只要留心便能知道,世祖似乎有意拔擢這個呂陽,好讓他與自己的后代交好,引以為助力,不過他還是沒有想到,呂曉風竟然便借著這個機會和呂陽約定,把圍獵的收成要去了。

不得不說,這就是近水樓臺先得月,相比其他支脈的子弟,他和呂陽更為熟悉,也更有與呂陽結交的資格。

“真的沒有商量的余地嗎”呂季皺眉,心中暗道。

其實他聽到呂陽和呂曉風所說地的話后,心中便知道,這件事情十有是無法更改了,除非,他不惜同時得罪呂陽和呂曉風兩人,,硬是得手。

可是,呂陽和呂曉風是輕易得罪的人嗎呂季絕不會認為如此。

不提此時呂陽和呂曉風兩個人擁有的死士,法寶,單只算世祖的另眼相待,便足以使得他們無人敢惹了,更何況,呂家子弟之間,相互競爭可,暗地里下黑手,謀害同族,卻是犯忌的大罪過,他不可能走上這條路。

既是如此,呂陽和呂曉風兩人,便真稱得上是軟硬不吃了,他們兩人同時決定的事情,還真難以的撼動。

“我們還有事,就先告辭了。”呂陽并沒有呂季那么多的心思,只是致歉一聲,便離開了。

呂曉風看了看呂季,笑道:“呂季,你若真想要那些圍獵的成果,不如再等三年?三年之后,呂陽還會有的。”

“多謝提醒。”呂季淡淡地說道,心中卻不以為然。

三年之后?誰知道,三年時間,會發生什么,也許三年之后,自己都已經離開獄界了。

把握當下才是最關鍵的。

呂曉風見他如此,也知道說了等于白說,不由得笑了笑,沒有再說什么,轉身離去。

“大哥,這兩人真是太無禮了。”眼看著兩人離去,呂季身邊,一名面相年輕的修士站了出來,急切地說道,“他們根本就沒有把你放在眼里!”

“住嘴!這種話,也是你有資格說的?”呂季本來沉吟不語,但聽到身邊人如此的說法,不由得眼瞳一縮,凌厲的眼神,仿佛刀子一般,狠狠地剜了過去。

面相年輕的修士吃了一驚,不自覺地退后兩步,面色頓時漲得通紅。

“大哥……”

“夠了,他們都是七世祖面前的寵兒,不是其他普通子弟可比的。”

呂季冷靜地呵斥了一句。

“不給就不給,我們自有其他辦法,可以得到另外的寶物。”

“走,回去。”呂季說道。無上仙國 第489章 圍獵成果(中) 本帖最後由 ching801121 於 2013-6-27 05:46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