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1
主題推薦
第490章 圍獵成果(下)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2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90章 圍獵成果(下)
第490章圍獵成果(下)
辭別呂破軍和呂季等人之后,兩人來到寶庫。

此時鎮守在寶庫中執事的,仍然還是過去那位翁姓供奉,他很快也認出了呂陽,笑著走了上來,道:“曉風公子,呂陽公子。”

“翁前輩。”兩人也笑道。

“怎么今天有空,來我這兒?”翁姓供奉問道。

“前輩,我們是來領取家族分攤的寶物的,你可有收到傳令?”呂陽問道。

“你是來領取寶物的?最近只有圍獵魔神的長老團將它們送來,難道,那是你的?”翁姓供奉驚異道。

雖然這個消息已經逐漸傳開,不過,似他這般,常年閉關潛修,不問世事之人,并不清楚,也屬正常。

“我前些日子煉制了一爐金丹,整整七七四十九日,未曾打理寶庫之事,幾天前才出關執事……你等一下,我問下我的弟子。”

陽點頭道。

翁姓供奉很快便召來他的大弟子,這名弟子叫做孫成,以前也和呂陽有過一面之緣,此時再見呂陽,竟然發現,呂陽的氣息已經漸至高深,很難再看出深淺了,頓時便知道,這些年余不見的日子,呂陽的境界又有了新的進步,不似自己一般,仍然還停滯在金丹境界。

“師尊,前些天的確有人持世祖令牌來過,說是呂陽公子將會前來領取那份寶物。”孫成收回目光,為呂陽作證。

“好,寶庫之事最近都是你在打理,也是你才最清楚。”翁姓供奉說了一句,又對呂陽和呂曉風道,“那就請兩位公子隨我來吧,我這就打開庫門,讓你們把它們取走。”

說罷,他走在前頭,率先出去。

呂陽和呂曉風跟上,向著守衛森嚴的庫房而去。

這種時候,翁姓供奉并不擔心呂陽等人冒領,因為孫成是受他器重的大弟子,繼承衣缽的人物,就如同子女一般,而孫成也的確是接到了明確的指令,指明了這些東西是歸呂陽所有的。

很快,四人便來到了存放寶物的庫房,這里乃是一座僻靜的玉樓,通體都由厚實的玄武黑巖搭建而成,上面布設法陣,堪比虛境法寶的防護。

等閑宵小之輩,絕對無法攻破這種巖石搭成的樓宇,而大門口也立著兩尊巨大的鐵甲傀儡,雕像般地佇立。

“開!”

翁姓供奉祭出他執掌寶庫的令牌,一道光華照耀在石門之上,頓時,前方的石門傳來隆隆作響的聲音,打了開來。

“兩位,里邊請。”翁姓供奉轉身對兩人說道。

兩人走了進去,頓時便見,空曠的大堂之內,一排排木架林立,堆放著各色妖獸的皮毛,骨甲等材料,淡淡的腥膻之味沖來。

翁姓供奉并沒有在這一層停留,而是帶著兩人,繼續向上走去。

又來到第二層,卻是換成種種藥香撲鼻的靈藥,這些都是經過炮制的上好藥材,從后天凡物,到數百年以上的地品,天品,不同的品階,都有。

又再繼續往上,一層層的玉樓,堆放著各種大類的不同寶物。

最后,眾人來到玉樓頂部的一個雅間之內,卻是布置得猶如書房一般,屋內檀香繚繞,顯示著經常有人在此靜休。

“還請兩位公子稍等,我這就把寄存的寶物取出來。”

翁姓供奉一邊說著,一邊從壁中揭開一張淡雅的山水圖,然后,祭出法訣,向墻上按去。

在呂陽略帶驚奇的目光之中,墻壁仿佛漆黑的深潭一般,毫無征兆地蕩漾起一陣波紋,微光微現,打了開來。

這里接連的,似乎并不是普通的密室或者暗匣,而是真正的虛空,乃是以小千世界之法,開辟虛空,自成一界,如果不是親自布置這一小界的人,又或者,熟悉其中所有秘密,縱然是擁有毀天滅地的強橫實力,也絕不可能找到。

翁姓供奉便從這黑洞般的門戶之中,把一口高大的寶箱取了出來。

他揭開貼在鎖頭處的符箓,然后,掏出一把通體晶瑩,猶如冰雪雕砌而成的鑰匙,打開了箱鎖。

“嗬……嗬嗬……”

剎那之間,一股冰寒刺骨的冷氣,從箱中彌漫出來。

這股氣息似乎極為純凈,而且引動了呂陽體內的煉天鼎,淡淡的血肉靈氣,從中飛散出來,不停地流逝在空中。

不過,等到冰氣散開,看清楚里面的物體之后,呂陽和呂曉風才看清,那竟然是一枚磨盤大小,通體晶瑩的巨大冰晶,這枚冰晶,似乎是從某一魔神身上采取,既非內丹,亦非寶珠,而是純粹的精血凝聚。

呂陽忍不住運起法力,凝氣成罡,然后倒退了數步,避開撲面而來的冰寒之意。

他皺眉道:“這是什么?”

“三公子,這可是好東西啊。”翁姓供奉打開寶箱之后,也退后了幾步,對他說道,“這是冰魑身上采摘下來的冰珠,乃是由全身精血凝聚而成,一頭遠古冰魑身上,也僅得九枚而已。”

說話之間,寒氣升騰,四周的空氣都變成了寒冬臘月一般的冷冽,翁供奉便把寶箱蓋上,重新把這枚冰珠封印起來。

“這是一件堪比水系至寶的極品材料,可以用來煉制所有需要陰寒之物的法寶或者丹藥,具體的用法我就不多說了,還需要你回去慢慢探索,不過,價值我倒是已有定論,那就是一億二千萬靈玉左右。”

“就這么一塊冰珠,竟然也價值一億二千萬靈玉?”呂陽聞言,吃了一驚。

他也不是沒有見過貴重寶物的人,不過,這枚冰珠的價值,還是遠遠超出了他的預料。

一枚冰珠就價一億五千萬靈玉,那么,數枚冰珠加起來,豈不是十億以上?

而且,這僅僅還只是圍獵修士們所殺冰魑的部分收成,擊殺一頭遠古魔神,除了精血之外,更多的是尸身上本身的各種材料,比如牙齒,甲殼,長角,皮毛,肉筋……或煉化銷形,或改變性質,用種種方法加工,炮制,總可以形成修士所需的天材地寶。

它們最大的用處,當然也就是制作法寶,煉制丹藥。

以自己手中擁有的重寶,金甲巨靈將和昊天神甲為例,一件價值過億,一件價值七千萬,都是近億級別的法寶,其中蘊含的各種天材地寶,大多不止一樣,而是由數種糅合,煉制而成。

但是,這枚冰珠僅此一件,便已經足以堪比這兩件成品法寶了。

“不,不對,價錢似乎不是這么算的,金甲巨靈將和昊天神甲都是遠古之物,此時的品級,僅得全盛時期一兩成,未必就能體現出真正的價值,不過,五大勢力的修士,圍殺的卻是貨真價實的遠古魔神,也有道境的實力,更是耗費大量天材地寶布置法陣,抽取靈脈,然后圍困年余才耗死,這種魔物,擊殺的難度遠遠大于修補法寶。”

呂陽很快又想到,自己的計算似乎有失公允,如果從擊殺遠古妖魔以及煉制法寶的難度來相比,這些冰珠價值如此巨大,恐怕也是正常的。

“當然,這是真正采自道境魔神的極品材料,如果不是機緣巧合,修真界中根本不可能擁有,由于它只是這些材料的部分,因此,定價為相當于一件通玄境重寶,絲毫不足為奇。”翁姓供奉解釋道。

作為執掌寶庫的執事長老之一,他對此物的來歷,也已經有所了解,不由得便感嘆,這種獵殺道境古魔的機緣,的確不是其他環境下能夠擁有的。

首先,需要五大勢力合力,抽調各種各樣的人才,物資,在獄界之外布置法陣,抽取力量,使得天地間靈氣幾近枯竭,城中魔神力量喪失。

然后,調來成百上千虛境高手,不分晝夜,時刻猛攻。

由于有種種法寶和法陣保護,再加上,獄城本身的限制,城里的魔神根本無法擊殺這些入侵者,只能困在里面徒勞怒吼,但即便如此,還是被它擊殺十數人,各家都付出了一定人手的折損。

就這樣,還是需要花費年余時間,合作圍獵的的數百修士,終于才輪換著擊殺了對方。

這還只是獄界之中較弱的一尊魔神,而且,在眾人圍獵它之前,似乎還曾沖撞獄城,受過重傷……從這樣的魔頭身上取得的寶物,哪怕只是一塊鱗片,恐怕都能價值數十萬,數百萬,一身下來,貴重無比。

“除了這枚冰珠之外,還有一排尖牙,乃是冰魑口中最長的十二支。”簡單講解了一下冰珠的價值,翁供奉又再說道。

“冰魑的牙齒,在哪兒?”呂陽聽到,問道,“我以前聽人說過,這類身形巨大的妖魔或者古妖,牙齒都可以用來打造堅固的飛劍法寶,或者其他類似的武器。”

“不錯,一共十二支,性質如一,便是打造一套劍陣,都綽綽有余,當然,也可以只煉成十二把呂相高絕的飛劍。”翁姓供奉說道。

又是一口寶箱,被他從墻壁里面的黑洞中抓了出來,不過這一次,他并沒有將它打開,而是示意兩人分出神識,探入其中觀看。

呂陽和呂曉風好奇上前,依言察看,只見漆黑的空間中,十二支長達百丈的尖牙漂浮在那里,寂靜之中,自有一股猙獰氣勢,更有無窮寒意,從中浮現出來。

依著那冰魑道境魔頭的肉身,即便是與道器直接對撞,也能毫不落于下風,如此的尖牙,當真可以煉制成十二把不錯的高階法器。

便是作為道器主體,恐怕也是綽綽有余了,當然,還需尋找另外的極品材料,又再以高人布置法陣,鐫刻道紋,投入大量人辦物力。

“這十二支尖牙的價值如何?”呂陽問道。

“每支三千萬靈玉起,只多不少。”翁供奉道。

“三千萬?”

“不錯,就是三千萬。”見呂陽神色間似乎有些疑惑,他又解釋道,“我們以前也從來沒有經手如此寶物,這些價值,都是參照其他類似的天材地寶估算出來的,算是一個參考。”

“估算?估算好啊。”呂陽微微一怔,隨即,卻是會心地笑了起來。

以呂曉風的本事,這十二支尖牙,大概也是冰魑身上最好的十二支了。

當然,這些尖牙的價值也是非常高的,真要嚴格算起,肯定不止與其他各家協商的價值,而這也是呂家仗著自己在獄界當中搶占的先機,獨掌大權,爭奪而來的好處。

當初呂家與魔道各家商定,每隔三年舉行一次斗法大會,以斗法大會的結果分配當屆收成,其中收成平均分配為六十五份,但實際上,這里面卻包含著不少的貓膩。

“就是這兩樣寶物了,你清點一下。”翁供奉對呂陽說道。

陽也不客氣,當即分出神識,細細地察看起來。

雖然他不懂鑒賞寶物,但也知道,這類天材地寶,大多都是以其中蘊含的靈氣多寡,材料的堅固與否,作為判斷成色的參考,再者,就是某些神奇無比的特殊功效。

“也沒有什么可看的,這些早已封箱存放,都是直接從獄城中帶回來的。呂陽,我看我們還是交接一下,把這事了結了吧。這些寶物加起來一共價值四億八千萬左右,我就給你相當于五億價值的天材地寶,你是想要法寶,靈丹,還是直接用靈玉或者玉精?”呂曉風看了看對呂陽說道。

“都無所謂。”呂陽回頭,對他說道。

“那好,湊齊價值五億的寶物,對我來說也不容易,我就用各種寶物加上靈玉湊了。”呂曉風道。

他口中說著不容易,但實際上,卻還是輕易便拿了出來。

呂陽聞言便不由得暗自感慨,這些真正的豪門子弟,身家果然不是普通修士可以比擬的。

翁姓供奉在一旁聽著他們說話,這才搞清楚,呂陽要把這些寶物賣給呂曉風,不過,這事與他無關,他也非常明智地沒有插嘴,只是默默地將之取出,然后讓大弟子奉茶。

當即,呂曉風便交給了呂陽一億靈玉,然后,各色大小寶物,靈礦,靈藥無算,盡都是一些市面上常見,價值也比較明確的東西。

呂陽看了看,冰晶,玄玉,烏金,玄鐵,元磁,朱果,靈芝……各種各樣的都有。

當然,也有一些東西是他并不太了解的,更多卻是一些先天法器,或者元氣丹之類,中下乘的東西,甚至有部分是外門弟子的用度。

呂曉風給出這些東西,似乎也是精心準備,讓人在各個儲物袋中備好清單,寫明了各自的價值和數量,林林總總,竟在三億左右。

“曉風兄,你這是……”呂陽心念微動,問道。

“呂陽,你不要誤會,我拿這些東西,也不是隨便用破爛打發你,其實,我聽說你的情況之后,就想到,你不久之后,大概是要開峰辟府,自成一脈了,而這些下層弟子合用的物資,正是你最缺的,即便將來你坐擁靈峰,擁有靈礦,且又身懷巨款,短時間內,也不可能把這些置辦齊全。”

呂曉風笑著解釋道。

說著,他從取出的一個錦盒之中,掂出一枚丹丸,這枚丹丸的外形便像一顆烏黑的梅子,紅黑相間,但表面卻是與光滑,散發著一股危險而又誘惑的味道。

呂陽只憑本能,便感覺此丹蘊含大毒,對修士的損害極大,不過,卻又似乎是有其他奇效。

“你看,比如這枚逆血大丹,可以使修士全身精血凝為邪丹,強行突破先天下乘的境界,達到結丹之境,但也會因此而喪失絕大部分壽元,以及晉升先天上乘的潛力,這正是世家栽培死士,擁有無數高人,能人的秘密所在……”

“這種東西,你在外面坊市,是很難買到的,除非,你將來闖出了名頭,擁有一定身份地位,才有可能接觸。”

正在呂陽思索間,呂曉風主動揭破謎題,解釋道。

“還有這些卷宗,也是記載訓練死士,栽培部屬的方法的,配合這些方法使用的,這一整箱的靈丹,秘藥,價值都在數千萬靈玉之間,但卻極難尋得。”

“還有,這些都是布陣的道具,甚至有高人施法制作好的陣旗,陣圖,陣基,如果到時候你要布置護山大陣,守衛自己的靈峰,只要在這些基礎上添磚加瓦,便相當于已經完成了三成……”

原來,呂曉風早已替呂陽設計好了這一切,交付呂陽,換取圍獵收成的東西,盡都是一些他將來用得著的。

“曉風兄長,有心了。”呂陽正色道。

他這時候也明白了呂曉風的良苦用心。

的確,這些東西他都用得著,若是將來有機會開峰辟府,遲早都是要另行花錢再買的,又或者,在數百年的時間里,慢慢積攢,為將來的子孫后代積攢下一套產業!或許千百年之后,他的靈峰,也將成為呂家的其中一個支脈,然后,血脈便真正融入呂家了。

又再數代之后,呂家執掌沉天仙宮,而他的靈峰又在呂家執掌大權,便相當于間接執掌仙門大權了,如此的際遇,絕對是以往的小小藥奴不敢想像的。無上仙國 第490章 圍獵成果(下) 本帖最後由 ching801121 於 2013-6-27 05:47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0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