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第491章 神木(上)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2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91章 神木(上)
isH第491章神木
“這沒什么,我們也只是各取所需而已。iSH”呂曉風道。

呂陽倒也釋然,很快便不再管這些,全部收起。

“剩下一億,我暫時拿不出來給你,不過你放心,一年之內,必定能夠還清。”呂曉風又道。

“無所謂,我現在也不急用。”呂陽擺了擺手,說道。

呂陽知道,身為七世祖的嫡親后代,呂曉風絕不可能拿不出一億余款,也不可能拖欠自己,但這一億也的確不是小數目,總要給他時間來籌措。

當然,這也就是呂曉風,換作其他呂家子弟,又或者不太熟悉的修士,呂陽也不可能容許對方欠賬,萬一收不回來,豈不是吃虧?

“對了,曉風兄,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突然,呂陽想起呂曉風門路極廣,似乎是極有能耐的后輩子弟,心中想到了一些事情,試探著問道。

“什么事,你說。”呂曉風問道。

“這一億余款我也不要了,你幫我弄來滋補神魂,輔助修煉之物如何?不論是天材地寶也好,靈丹妙藥也罷,又或者,是能夠幫助修士更好晉升虛境的秘傳功法,我都需要。”呂陽說道。

他為了在雷獄仙城一探究竟,急于晉升到虛境,也就是先天上乘的境界。

“這樣?”呂曉風聽到呂陽的要求,不由得皺了皺眉。

“呂陽公子,恕我多嘴,你急著晉升虛境做什么?”翁姓供奉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奇怪地問道。

他的確是感到奇怪,以呂陽此時的身份和地位,已經不再需要像平凡修士那般,不惜一切代價沖擊瓶頸,以求上進了,他現在更需要做的,是積蓄底蘊,以期有朝一日,能夠達到圓滿大成,甚至修出陽神,晉升道境!

“我也不是急著晉升……”呂陽當然不會承認,不動聲色道,“只是,有備無患。”

這話在翁姓供奉和呂曉風聽來,自然全無可信之處,不過想了一下,兩人也都誤會了,他們還以為呂陽只是尋找普遍的晉升法門,給呂曉風減免余款。

收羅晉升之用的寶物,難度雖然不小,但也不值一億那么多,充其量,只是數千萬而已。

當然,這一類的寶物,絕對不是普通人能夠獲得的,如果獲得,那就叫做奇遇。

以前呂陽是寒門修士,需要依靠運氣獲得奇遇,不過現在,他卻可以動用錢財或者關系,把自己想要的東西收羅到手。

“消耗壽元和潛力的秘藥,功法,并不難弄到,只是,世祖絕不會允許我們這樣的子弟使用的,我們也不可能去用那些,而只消耗潛力,不消耗壽元的,也只適合青青妹妹那般,資質并非絕佳,只在中下乘之間的子弟……想要不消耗壽元又不消耗潛力,且又能幫助你晉升虛境,還得用心尋找一番才行。”呂曉風略為沉吟,并沒有立刻回答他,不過,也沒有拒絕。i

“這樣吧,我們就以一年為限,如果一年之內,我遇到了這樣的寶物,就幫你弄到手,換還余款,而若是沒有遇到,也就算了。”呂曉風最后說道。

“好,一言為定。”呂陽道。

從寶庫出來,呂陽回到自己在石城中的府邸,然后把一億靈玉和價值三億的諸多寶物交給呂青青。

倒也不是他懶得理會這些瑣事,而是實在難以集中注意,倒不如交給呂青青來打理。

“師姐,若是真有人值得栽培,那就花大力氣栽培,不要疼惜這些寶物,天材地寶用完還有,靈丹妙藥也是,但人才卻不常有。”

“現在我們的根基還很淺薄,在整個家族之中,也算不得什么,還是盡量以栽培親信為主。”

呂陽把這些寶物交給呂青青之后,叮囑道。

“我知道了。”呂青青也曉得呂陽的打算,將之收好,笑道。

“這獄界并不太平,還是悶頭修煉最為妥當,至于探險尋寶之事,就交給別人去做吧。”呂陽叮囑了呂青青之后,又再說道。

此時,獄界之中,各家勢力暗潮涌動,正準備圍繞著斗法大會,以及大會的獎勵分配進行一場龍爭虎斗,呂陽對此是興致不高,因為他已經得到了最為豐厚的獎勵了,哪怕是擠破腦袋,參與大會,所獲的獎勵,也不過就是一份或者半份而已,與會者代表的都是各自家族,更需要從各家精英子弟之中選出,絕不可能把所有獎品獨吞。

如此一來,他也沒有了再摻和其中的意愿,世祖似乎也是非常了解他的這副心思,再加上,其他各個支脈的排斥和忌憚,并沒有再對他作出安排。

一個月后,獄界之中的第一屆斗法大會,終于如期舉行,在五大勢力之間,轟轟烈烈地展開了。

呂陽嚴令劉安和安易東等人,盡忠職守,做好家族征調的諸多雜務,與此同時,在遷徙進來的凡人之中挑選根骨好的少年,加以栽培,看看能否從其中發現先天修士的料子。

他自己則是開始了閉關潛修,他準備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將元神凝煉。

這未必就能堪破虛境瓶頸,但卻也是邁出堅實一步,乃是達到虛神境的關鍵。

元神,足夠強橫的元神,才是神魂之道的基礎,便如少年習武,打熬筋骨一般,元神的強度,就是神魂之道的筋骨。

“呂陽,你要靜下心來,閉關潛修了?這倒也不錯,現在你的境界還太低,并不足以探查仙界的秘密。”天音仙子得知了呂陽的打算,也是大為贊同。

雖然呂陽麾下有鄒老等人,更有七世祖賞賜的七星衛,七位通玄境死士高手,但這些力量畢竟只是部屬,并不是他自己本身所能擁有的,甚至,單論可靠程度,都不如昊天神甲與金甲巨靈將。

唯有將實力提升上去,才是唯一正確的莊康大道。iSH

除此之外,搜尋人皮書的事情,呂陽也一樣有在留意,他打算等到十年之后,方寸洞天的萬寶大會召開之時,再行搜索一番,如果到時候有線索,便不惜重金弄到手,而如果沒有線索,也只好放棄這方面的準備了。

“相比密謀顛覆仙國者,獄界就在這里,想要從獄界出去,難的是從獄城之中脫困,更難的是探查神雷涌來的仙城上空……不過,經過百萬年之久的時光,這里的天地界壁似乎松動許多,有可能強行通過,探查一番了。”

“如果能夠做到,固然是好處巨大,不過,就算做不到,只要能夠保住自己一條命,那也是全無損失。”

呂陽對天音仙子道。

“萬劫雷獄是鎮壓諸天魔頭的地方,想要從這里出去,只怕不容易,不過你說得對,經歷了百萬年之久,再堅固的壁壘,也要變成黃沙。”天音仙子道。

“最堅固的壁壘,往往就是從內部攻破的,要是仙界中的巨擘想找到這里,連個明確目標都沒有,比我們還更艱難呢。”呂陽道。

接下來的日子,呂陽開始了閉關,他先是將自身已經開始變得略為斑雜的法力淬煉了一番,達到最好的狀態,然后又再梳理元神,凝聚神魂之力。

修士的法力,修為,并不是時時保持一致,當修士達到某個境界之后,狀態乃是起伏不定,有如潮起潮落的,雖然勤勉的修士總是能夠保持進步,至不濟,也足以維持當前水平,但也的確存在著退步。

呂陽近些日子忙于奔波,為各種瑣事分心,自然免不了有一絲下滑,好在他已將煉天鼎祭煉成為了本命法寶,體內源源不斷地產生原始元氣,每一次運轉周天,必將得到最為純凈的元氣補充。

這就好像是擁有源頭活水,總是能夠保持最清澈的狀態,穩定下來之后,很快便能恢復。

法力略為斑雜,這種事情還有可能發生在他身上,但境界倒退,修為蛻化,卻不可能。

梳理完法力之后,呂陽又內視了一番自己的腦海,只見元神得到源源不斷的滋養,正在飛快地成長著。

呂陽仿佛感覺到,自己縮到了里面,化成一尊藏在體內的人影,全身血肉,元氣,法力,神魂……都充斥在里面,揮灑自如,毫無阻礙。

每當自己往其中注入法力,不停地補充著它的時候,它的力量,便在慢慢壯大,隨著注入的法力越來越多,吸收靈氣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就仿佛少年筋骨漸長,飯量也在增大,全身氣血陽剛強烈無比。

對于修士而言,這一尊小小的人影,才是一切的根本,與之相比,原本賴以為重的肉身,卻反而變得皮囊一般,不再重要了。

呂陽吞噬煉天鼎器靈時,尚有一絲未曾消化的力量,與此同時,煉天鼎的法陣,道紋,也在源源不斷地滋養著他的神魂,更有前段時間得到的七眼魔主殘魂!

雖然呂陽只得了其中的一部分,但要知道,七眼魔主可是遠古的魔頭,諸天之中都有名的存在,這一部分的殘魂,便足以供養他修煉到通玄之境,甚至很有可能,綽綽有余。

對于呂陽而言,這是極為巨大的財富,當前的修煉,也主要以吞噬它為主。

要是單一以靈氣滋養,以法力溫潤,也不是不可以,但效率就遠遠不如了。

如是一段時間過后,呂陽如意地達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精滿,氣足,神清,修煉的境界,似乎也隨著高漲幾分。

如果說修士的狀態如同潮起潮落,那么他現在便是最圓滿的狀態,已經初步奠定了晉升的基礎。

“修煉一途,還真是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啊,我有煉天鼎這等寶物,又有無窮元氣,幾乎不缺任何給養,但卻還是因為四處奔波而疏于修煉,費了些許時日才調整到最圓滿的狀態,要是換作其他修士,該會多么困難?”

這一次,呂陽卻是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修煉的艱辛,以及各種修煉條件的重要性。

“你現在可以嘗試吞噬更多殘魂了,我看那七眼魔主的天賦極好,徹底融入神魂之中,并不會浪費你的潛力。”天音仙子提議道。

她清楚,七眼魔主乃是遠古之時都算強橫的存在,融合它的殘魂,絕不會是白費力氣。

總比融合一些弱小魔神的殘魂要好,如此修成的神通,獲得的天賦,都因各自給養而有不同的表現。

“這也正是我想做的,現在我閉關修煉,心無旁騖,正是料理它們的好時機。”呂陽聽到她的提議,笑著說道。

隨著他吞噬的魔主殘魂越來越多,自身的神魂也跟著發生了一系列復雜的變化,最為明顯的就是,元神之軀的腦后,出現了一圈圈的神光,七彩斑斕,蘊含著極其深奧的神意。

這些神光,乃是七眼魔主天賦所化,加持及人身,擁有著諸法難侵,萬劫不滅的特性,如是融合,呂陽也逐漸感到,自己的元神變得極為凝實,簡直已與實體無異。

如果將這一天賦開發到最高境界,還真有可能達到真正的七眼魔主一般,無視五大元氣和陰陽二氣的侵蝕,種種神通法術,也得以豁免,不過呂陽也知道,這一點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如果真想將七眼魔主的這份天賦利用起來,除了融合殘魂之外,還需付出更大的努力,專事吸收神光,收為己用。

現在他將全副精力都集中在融合殘魂之上,借以壯大自身,并沒有空閑做這件事情,因此,只好將殘魂之中的雜質淬煉,然后再吸收純凈的神魂之力。

轉眼,數月過去。

呂陽在石城中的府邸,待了整整四個月的時間,不知覺中,斗法大會已經結束,各大勢力的強弱高下也決出來了。

結果并不出人意料,呂家依仗著新興世家的財勢和人手,在此次大會取得了頭名和第六,而逍遙島亦是順利取得第二和第七,依照當初的約定,呂家便占了圍獵收成的十五份,而逍遙島占得十三份。

剩下的部分,皆由莫家,古家,洹家所得,而且三家名次似乎相近,并沒有兩大名次都墊底的情況發生。

呂陽只是打聽了大會的名次,得知它如期順利舉行,而且似乎頗受重視之后,便不再關注了,畢竟這只是解決獄界爭端的一個舉措而已,與獄界蘊含的巨大利益相比,反而只是小節。

在這數月之間,呂曉風也設法從外界弄了一批寶物進來,據說,正在四處搜羅可以助長修為之物,果然還真讓他找到了,不過,當時呂陽正在閉關潛修,也無暇理會他,并沒有收到消息。

這一日呂陽從密室之中走出,方才洗漱梳理,沐浴了一番,便聽到婢女來報,外院總管曹蠻傳來消息,說是呂曉風來了。

“上個月他派人來傳訊,說是找到了滿足我要求的寶物,這回是送過來的?”呂陽想到前些日子收到的消息,頓時了生起了幾分興趣。

“呂陽,你終于出關了。”來到前堂,還未見人影,便聽到呂曉風爽朗的笑聲從院外傳了進來。

他大步走進,也不廢話,一把就將一截巨大的“木樁”當空抓出,漂浮著送到呂陽面前。

“這是什么東西?”呂陽奇道,此物他還從來沒有見過。

不過,就在他問出這句話的時候,突然又感覺到,這一截木樁溫潤而不失靈動,明明并非生靈,但卻有如同生靈一般的氣息,甚至已然修煉出了元神。

“修煉出元神的木頭?”呂陽吃了一驚。

“這天界妖神林中的一棵神木,因故身亡,轉輾億萬里,然后出現在一個修士坊市上,被我的人發現的。”呂曉風簡單說了一下此物的來歷,“你不是需要一種能夠突破至虛境的寶物嗎,它雖然不能確保你馬上成功,但卻是極利于神魂修煉的寶物,應該滿足你所需了。”

“小天界,妖神林?”呂陽聽了,不由得一怔。

這個地界,他連聽都沒有聽說過。

“小天界是修真界中,仙門掌控的一處神秘所在,據說是遠古之時,從真正仙界崩落的一角,也是如今諸天萬界中,最為接近遠古的一界……而妖神林,就是其中一處風水寶地,據說是遠古之時諸多妖圣精血元氣所灌溉,蘊含著神妙無窮的生機,從那里生長的花草樹木,即便是一根雜草,也有非常大的可能通靈化形,修煉有成!”

呂曉風見呂陽不解,耐心地解釋道。

“而這一截神木,你不要看它普通,但卻是萬年古桃妖的身軀,這桃妖原本已經修煉到了虛神之境,很快就要修出法相,達到先天八重了,但卻不料,晉升之時為偷獵者所乘,受難慘死……”

“原來是這么回事,修真界中還有專門為人獵取妖靈,偷獵的勾當!”呂陽這回算是長見識了,也才明白,當初呂曉風之所以一口答應,卻是抱著這個主意。

只要有錢,而修真界中又有,他根本不愁買不到想要的,只是時間和心機而已。

當然,這其中耗費的心機,精力,也不是普通財富可以比擬的,以他先天上乘人物的尊貴身份,還要替人四處奔波打點,設法懸賞,再加上這截神木本身的價值,也足以抵得上一億巨資了。

(為了能讓網站更好的發展請點擊分享,您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_)

(:回車)

正文第491章神木(上)已經更新并由網友上傳至小說西大陸、本書的文字、圖片、評論等,都是由的網友FANS發表或上傳并維護或收集自網絡,屬個人行為,與本站立場無關,閱讀更多小說請返回小說西大陸首頁!無上仙國 第491章 神木(上) 本帖最後由 ching801121 於 2013-6-27 05:48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0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