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4
第493章 尊者降臨(上)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2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93章 尊者降臨(上)
追書網第493章尊者降臨(上)
“拜師……”聽到呂青青的話,呂陽不由得沉默不語追書網

的確,如果能夠拜得良師,寒門子也可以得到助力,引以為在仙門之中的后臺和靠山,這是因為,修士近千年壽命,繁衍子嗣未必就能繼承其衣缽,反倒是從已有的精英后輩之中收取弟子,悉心栽培,更加容易能出人才。

相比自家的子嗣,仙門之中能夠自行修煉到先天秘境的人才,可是多得太多了,從中挑選根骨心性都符合自身之道的后輩,如果經營得當,甚至可以為后孫子孫留傳下千百世的基業,福澤流傳千年。

而對普通的修士而言,自己僥幸成就先天,孤苦無依,便宛若塵世之中的孤兒,雖然有各自門派和靈峰的扶持,但畢竟不如親近長輩的悉心教導來得強力。

無論是仙門,還是魔道,都有一個說法,那就是內門弟子與真傳弟子,其實都只是門派的外圍,邊緣的人物,只有真正拜得良師,有了依靠的,才能融入到門派的主流圈子之中。

當然,這個說法對身份地位截然不同的世家子弟無效,他們有各自家族扶持,先天上便比其他寒門子弟多了許多優勢,背后的靠山也是各自長輩,不過,師尊若是用心,徒弟得到的照顧,也絕不是普通世家子能夠比擬的,畢竟無論是仙門還是魔道,有資格收徒的,必然是虛境以上的高人,而這樣的高人,收取的徒弟也不會太多,無形之中,各種關照都集中許多。

也正因為如此,仙魔兩道的后輩,又把這一類弟子稱為“親傳弟子”,門派并不承認這個說法,但卻確實存在。

有師尊親傳,手把手地教導,各種修煉所需資源和財富無限供養,無論如何,也比普通的真傳弟子更加容易出頭。

呂青青也非常清楚這一點,她心里知道,呂陽既有天賦,又有際遇,連運氣都十分不錯,獲得了獄界供養這么一個巨大的好處,可謂是要財有財,要勢有勢,前途無比光明遠大。

如果換作以前,他還沒有必要拜人為師,因為拜師無非就是找個靠山,單只靠義姐的青睞,以及家族的背景,就足以令他在修士圈子里橫行無忌了,而普通的通玄境修士,更是連他麾下的七星衛都無法戰勝,又何來的資格收他為徒?

不過,道境巨擘卻是截然不同,他們當中的任何一位,都絕對有資格做此時呂陽的師尊,而同樣的,此時的呂陽,也逐漸開始有了資格,能夠高攀道境巨擘。

正是考慮到這一條件已經成熟,她才對此事顯得尤其殷切。

“這件事情,還是順其自然吧,沒有必要太上心。”呂陽沉默過后,卻是說道。

“為什么?”呂青青不解地道。

“很簡單,拜師能夠給自己找一個強硬的后臺,但卻牽扯上了太多的利益,若是所拜之人為師不尊,只顧盤剝徒弟而不栽培,卻反而是吃虧了。”呂陽說道。

早在今日之前,他便已經對修真界的這些習俗,規則,有所了解,心中也非常清楚,想要攀上高枝,尋得助力,必定是要付出代價的追書網

“我現在什么都不缺,更沒有迫在眉睫的危險,不需要靠那樣的后臺來保護自己,而且,單只靠我自己的力量,也能修煉到先天上乘,甚至是先天圓滿,這件事情,還是等以后再考慮。”

“話是這樣沒錯,可萬一以后你需要助力,臨時再想拜師,卻不見得有機會了。”呂青青道,“一般來說,前輩高人都喜歡收取潛力巨大,但卻身份相對卑微,實力也弱小的徒弟,因為只有這樣,他才能施恩于弟子,同時也是在栽培過程中觀察其心性,有意引導。”

“魔道之中,情況如何,我并不了解,不過我們仙門,一般都是需要花費兩三百年,才能栽培一名弟子,大多都是還沒有晉升先天秘境就開始,作為前輩高人,往往也有不少自己的家產,勢力,安插愛徒融入其中,往往比成長本身還更重要。”

“是啊,你說的這個,也的確是一個問題,以我現在的修為,正好是有可能拜道境高人為師的大好時機,若是低了,道境高人看不上眼,若是高了,也不會放棄良材美質不用,轉為栽培已經成材的我……不過,這種事情著急也沒有用,還是聽我的,順其自然為好。”呂陽苦笑道。

他現在就擔呂青青自作主張,通過大易呂家的關系,幫自己聯絡高人,到時候主動表了態又沒有玉成其事,反是不美。

“那好吧,這件事情,就由你自己把握好了。”呂青青嘆了一聲,略顯遺憾地說道。

好在她也知道,呂陽并不是一個不思進取之人,不愿意主動湊上去,卻是有著更為深遠的考慮。

如果呂陽生性木訥,不通人情世故,又或者,故作清高,不屑討好巴結前輩高人,她就要為他感到擔心了。

沉天仙宮和逍遙島各大巨頭即將降臨的消息,不僅呂青青知道,石城之中的呂家子弟,也都傳遍了,不少有名位的弟子自知身份,盡都在熱烈議論。

顯然,他們也抱著和呂青青一般的心思,想要促成自己,或者身邊有望拜得高人為師的子弟順利拜師。

只要成功,不亞于得到世祖青睞,賞賜無數寶物。

“呂陽,你聽說了嗎?老祖和沉天仙宮的幾位尊者,即將降臨獄界了……”呂曉風聽說呂陽出關,結束了潛修,也不由得找到呂陽,通知了他這個消息。

兩人雖然認識不久,但有世祖有意引導,且又加上年齡相近,有不少共同話題,至今已經算是關系較為密切的同族。

呂曉風身邊的呂牙,呂空谷等人,也盡都興奮莫名,好像道境巨擘降臨,便會收他們為徒一般。

“曉風大哥,你和呂陽師兄都是有望受尊者青睞的,這次機會難得,可得好好把握啊。”呂牙看著兩人坐在那里交談,眼中不由得掠過一絲艷羨,幽幽地說道。

“是啊,曉風大哥是我們大泈一脈的嫡系傳人,身份地位自是足夠,呂陽師兄雖然出身低了些,但經過這些年發展,也早已是今非昔比,至于我們,就差得遠了,九成九是不可能被那些高人看上追書網”呂空谷也道。

“你們別酸溜溜地說話,拜道境高人為師,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就算是我,也沒有超過一成的把握,只能說是有希望而已。”聽到兩人旁敲側擊的鼓動,呂曉風不由得笑著搖了搖頭,說道。

“呂陽,你有什么看法,不妨說說?”

他前來這里找呂陽,也是想聽聽呂陽看法的。

“你說得不錯,我們的機會都不足一成,而且,這次前來的道境高人,未必就適合我們,還是到時候看看情況再說吧,現在他們都還沒有降臨,做什么也都無用,是不是?”呂陽對此事并沒有太高的興致,只是說道。

“那倒是。”呂曉風點了點頭。

“我看,與其胡亂猜測,倒不如問問世祖,這次降臨都有哪些人物,他們各自的性情,喜好,又是什么,雖然不一定就要巴結這些前輩高人,但能令其另眼相待,也是值當的事情,至于其他人,八成也是抱著和我們一樣的打算,要派人盯緊。”呂陽想了想,對呂曉風說道。

他對呂青青說順其自然,并不是指什么都不做,只不過,箭在弦上,蓄而不發。

做事的周全之道并不在于能力有多強,而是看準備充分不充分,提前做好應對一切變故的準備,這才是最重要的。

“也好,先看看情況再說。”呂曉風等人也非常贊同。

幾人又再議論了一下,然后散去。

不知覺間,幾日便很快過去了。

這一天,呂陽正在府邸之中,突然見到一名呂家客卿前來傳訊,世祖召集眾人前往奉圣殿議事。

像他和呂青青這般有名位的子弟,雖然還不足以參與到家族大事的決議,但也可以旁聽了,一旦有事,更是第一批知道。

“難道,就快來了?”呂陽接到消息之后,喃喃自語道。

“最近獄界并無大事,只有諸位尊者將要前來的消息,如果不出意料的話,應該是快要到了。”呂青青道。

“說得也是,大概是叫我們準備迎接,以示隆重。”呂陽點了點頭。

事不宜遲,兩人即刻出發,前往奉圣殿。

這個時候,其他各家各支脈的子弟,大多都已趕到。

“呂陽,青青,這里。”呂曉風見了兩人,招呼著他們走過來。

“曉風兄長,你可知道,發生了什么事?”呂青青問道。

她可是清楚,呂曉風的消息遠比他們靈通。

“也沒什么,就是老祖和沉天仙宮的諸位,來到葬星海了。”呂曉風笑道,“他們幾位都是有大神通的人物,不比我們,需要幾年時間才能趕來這里,所以,世祖要我們提前準備,全部都到城外空地迎接。”

“這倒也是應該的。”呂陽默然道。

“對了,你們可知道,這次前來獄界的,除了我們呂家的老祖之外,都還有些什么人物?”呂曉風又問道。

“曉風兄長,你就別賣關子了,都知道你消息靈通,還是快告訴我們吧。”呂青青笑道。

“呵呵,也算不上是靈通,只是我正好有一名客卿,被世祖派去,負責接待諸位尊者事宜,所以才提前知道而已。”呂曉風自謙了一番,隨即卻是注意到,身邊不少子弟,都把目光投了過來。

他微微一怔,卻是笑了笑,以神識傳音給兩人,道:“這次前來的尊者,一共有五位,除了我們呂家老祖,就是棲凰山老祖,杜吾洞天老祖,西華劍尊,以及白家老祖。”

“我們呂家的老祖就不說了,棲凰山老祖和杜吾洞天老祖,也是他老人家在外結交的朋友,后來投到沉天仙宮,做了太上老祖,因此,對他們的來歷和性情,我們也不是太了解,不過西華劍尊和白家老祖,卻是老一輩的仙宮巨擘,在我們呂家崛起之前,就把持仙宮已久了。”

“你繼續說。”呂陽聞言,點了點頭。

有些話呂曉風不好明說,作為后輩子弟,他也沒有如此評價的資格,但呂陽與他交好,逐漸熟悉其性情,也聽出了些許端倪。

他話中的意思,分明就是棲凰山老祖和杜吾洞天老祖本為散修,或者小門派的修煉有成者,雖然現在已是仙宮的當權者,但根基和勢力,遠遠比老牌的巨擘要弱,與之相比,西華劍尊和白家老祖才是值得關注的人物。

曉風見呂陽若有所思,也不管他聽不聽得懂話里的意思,繼續說道,“這兩位都是得了仙門冊封,擁有正式太上長老名位的巨擘,同時,也是我呂家老祖的引薦之人,據說,還曾有過在老宮主門下修煉的同門之誼,是以關系一直比較密切。”

“白家老祖乃是沉天仙宮白家的當家人,與我呂家老祖一般,都是整個家族的梁柱,而西華劍尊,似乎并沒有創建家族,子嗣都是一脈單傳。”

“這兩位的修為,據說都相差不遠,乃是道境七重,不過,據我所知,白家老祖似乎并不熱衷于收徒,他自得道千余年之外,也只是收了三名散修為親傳弟子而已。”

“他有家族之累,想必精力并不在于外人,那西華劍尊如何?”呂陽略為沉吟,問道。

“西華劍尊與之相反,由于子嗣單薄,收到的徒子徒孫遍布仙魔兩道,也有一些是原本無門無派的散修,這些人都加入到他的勢力中來,隱然成為一派。”呂曉風道。

“依你之見,似乎是這位西華劍尊更有可能收徒?如果我們這些呂家子弟提出要拜在他的門下,哪怕是資質稍差,也有可能因為他跟老祖的關系而破格入選。”呂陽道。

“是的,其實,這兩位都與老祖交好,這次能邀請他們前來獄界,共同商議圍獵之事,也是事出有因,如果想要拜得道境高人為師的話,選擇這兩位前輩,也不失為一個明智之選。”呂曉風頓了一下,又道,“我特意打聽了一下這兩位前輩的事跡,雖然在仙門之中流傳不多,不過,他們的子嗣后代,徒子徒孫,似乎都過得都還不錯。”

“我懂你的意思了,這件事情,我會慎重考慮的。”呂陽肅然道。

這個時候,七世祖的神魂在大殿中出現了,他幻化出一具分身,降臨下來,偌大的殿堂頓時鴉雀無聲。

“這次召你們前來,乃是為了迎接我呂家老祖,以及仙宮太上長老降臨,此事關乎我呂家顏面,以及盟約達成之意向,萬不能出任何差錯。”

七世祖一出現,便開門見山地講明了這召集眾人要談的事,以及其重大的意義。

他又說道:“接下來,我叫到的子弟,各自完成迎接事宜,所有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諉,否則,今后獄界的收成分配,將不再允許參與。”

眾人心中凜然,雖然七世祖向來都是言出法隨,也從來沒有家族子弟膽敢違抗他的旨意,但卻還是以禁止獄界收成分配威脅,嚴令眾人,顯示出了對此次迎接的重視。

說來有些耐人尋味,上一次七世祖也是召集眾人,分派任務,而且是事關狙殺散修這件大事,如果有子弟怠慢把事情辦砸,勢必影響五大家在獄界的布局,甚至提前把獄界的秘密泄露出去,但就是這么一件大事,他都沒有重視到如此程度。

如今,光是迎接諸位尊者降臨,氣氛都緊張許多。

嚴令之后,七世祖環顧了眾人一圈,開始各自分派任務,圈定負責迎接事宜的人選。

呂陽和呂曉風都注意到,這一次,所有子弟都是在數位族老帶領之下執事,并沒有任何一人能夠例外。

要知道,當初即便是追殺散修,也是各位子弟自行前往,族老們并沒有出現。

“如果有誰敢在這時候出紕漏,那就真是前程盡毀了,甚至直接被趕出獄界都有可能。”

呂陽心中嘆道。

最后,呂牙,呂空谷等子弟,都被分得各自任務,包括帶人清掃長街,植樹造林等等雞毛蒜皮的小事,甚至還有專人前往石城附近的凡人王國,教化后天凡人。

另又有人挑選使女,充實城中奴仆雜役,諸般繁雜瑣事。

至于呂曉風,呂陽和呂破軍等人,則被七世祖另行留下,聲言到時出城迎接,然后隨侍在諸位老祖身旁,作那端茶遞水的小童。

以他們的身份和年齡,在那些活了千年以上的老祖宗們面前,也的確是小童無疑。

雖然這是伺候人的差使,看起來與修士的高貴身份格格不入,不過眾人聽聞之后,都忍不住把各種復雜目光投向了這些被選中的幸運兒,眼中毫不掩飾的,盡是羨慕或者嫉妒。

要知道,這些可是能夠直接接觸那些尊者的頂好差使。無上仙國 第493章 尊者降臨(上) 本帖最後由 ching801121 於 2013-6-27 05:50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3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