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6
第495章 尊者降臨(下)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2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95章 尊者降臨(下)
第495章尊者降臨(下)
第495章尊者降臨(下)

第495章尊者降臨(下)

又再過了幾日,城中煥然一新。

整座城池都被灑掃了一番,潔凈的街面,透露出一種新雨過后的清新,街道兩旁的大樹裹銀鑲金,披掛彩綢,在風中輕輕搖曳著,一道道不知從何處泛起的霞光直沖蒼穹,拱成七彩霓裳似也的虹橋。

城外,郁郁蔥蔥的叢林生長,幾日之間便安穩扎根,硬是把數十萬畝荒地都變作了叢林,這些都是呂家修士以大神通從外界搬來的樹林,強行栽種在此地。

石城內外都變化了一番模樣,看起來不像是荒蕪的遠古獄界,反倒是仙門洞天福地多一些,不時還可以看到,長生著光潔玉羽的白鶴在空中,環繞著城池抗拒神雷的法陣光幕,悠閑飛翔。

所有凡人,修士也都統一換上了新衣,蓋因尊者降臨乃是石城盛典,絕不可能允許蓬頭垢面,不修邊幅的子弟出現在那些老祖宗們面前,有礙觀瞻。

整個石城都沉浸在一種緊張而快速運作的氣氛之中,所有一切,但凡是為迎接尊者降臨的,都得以快速通過,有序地準備著,沒有人膽敢在其中生事。

到了正午時分,呂陽等人被召集到一處。

“所有人整理儀容,背著刀劍,帶著武器的,全都自己收好。”一名族老走了進來,對等候在廳中的眾人說道。

眾人心中凜然,連忙照做。

“破軍,你就不要去了。”突然,族老目光轉向眾人當中的呂破軍。

呂破軍面相剽悍,在他臉上,有一條長長刀疤自右眼劃過,一直拖到鼻尖,這在平常,固然是沒有什么問題,但此時的隆重時刻,族老卻擔心,混在人群之中太過顯眼。

呂破軍愕然,眾人也愕然,隨即,終于明白發生了什么事情,不由得面色古怪,面面相覷。

“這個呂破軍,太倒霉了……”

“聽說他這道疤痕,乃是中了七絕血毒……不過話說回來,他長得就不怎么好,哪里比得上我們,玉樹臨風,英俊瀟灑……”

“嘿嘿,樣貌不好也有錯啊。”

在場都是被世祖挑選出來,身份地位足夠,有名位的子弟,如果換作呂牙,呂空谷,呂望天等人,還未必有資格進來。

同時呂陽也注意到,這里的子弟,基本上是一個支脈一位,公平公正,顯然,自己是代替了師姐那一個名額,占據著大易呂家的名位而被選中的,只是不知道,這位呂破軍空出的名額會被誰占去了。

“破軍,你不必擔心,迎接事宜,有其他人幫忙照料就行了,至于隨侍在老祖們身邊,還是讓淦夕去吧。”族老見呂破軍面色不太好,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溫言安慰道。

呂破軍也非是不識進退之人,郁悶地點了點頭。

“還真是無妄之災啊,不過族老如此也是無可厚非的,凡俗世間五官不正者都無法當官,人才的相貌,品行,才能,都是同等重要的。”

這個小小的變故,因為事不關己,并沒有引起眾人太多地在意,而且,剩下的子弟大多都是俊男美女了,隨即相貌并不出眾的,也都是如呂陽一般溫潤如玉,有種不同于凡人的氣質。

“你們在此間休息,沒有召令,不得隨意走動。”末了,族老叮囑了一聲,便匆匆離開了。

呂陽等人待在廳中等候,又過了不久,突然,一陣奇異的響聲,傳遍四面八方,充斥了整個天空。

仿佛禮樂鳴奏一般的繁復響聲之中,無邊的金光,映透了整個天空,竟是連雷霆轟鳴的陰沉天空,都變得馨和起來,恢弘的氣勢籠罩下,一股說不出龐大的氣息,包裹了整座石城,乃至延伸至數十里外,數百里外,數千里外……不停地向外擴散而去。

萬丈光華之中,成百上千彩帶飄舞,霓裳麗影的仙女虛影,出現在那里,復又見金甲武士涌現,執劍,執鞭,托搭,擎柱,提槍……不一而足,與此同時出現的,還有數不清的仙鶴,仙鳥,飛龍,間雜著漫天花雨,揮灑下來。

地面,大地仿佛受到春天氣息的感召,無數鮮花為之盛開,無數草木為之生長,瞬息之間就從荒蕪變得繁花似錦,生機勃勃。

所有人看到這副景象,心里都明白,他們就要降臨了。

“好大的聲勢……”呂曉風輕輕地驚嘆了一聲,以他的見識,也感受到了莫大的壓力。

空氣仿佛在這一瞬間凝滯,即便是以眾人先天修士的修為,在這一刻,身上法力的運轉,也有些不暢。

呂陽卻是生起了一種錯覺,仿佛自己此時還是后天凡人,面見著先天秘境的修士從天而降,緩緩降臨自己身前。

人生的際遇,竟是如此奇妙,似曾相識的場景,再一次輪回。

當時他還是呂家的奴仆,跟著四小姐踏青出游,但卻見到了白蓮圣女駕著飛舟從天邊降臨,此時,眼前場景給他帶來的震撼和觸動,絲毫不亞于當初!

“看……”

突然,有人低低地驚呼了一聲。

眾人舉目望去,只見光柱之中,五團熾烈如太陽的巨大光球出現了,眾人運足目光看去,但卻只能隱約發現,里面似乎隱藏著一個個人影,完全看不清楚形跡。

“轟隆……”

天空仿佛傳來了一聲沉悶的撕裂之聲,眾人分明看到,巨大的光柱正在輕輕顫動,陡地,連帶著整座石城都跟著顫動起來。

浩瀚無邊的氣息,徹底地籠罩著光芒照耀的每一處,眾人忍不住打從心底里生起一股錯覺,那就是,有什么東西,從光柱投下的蒼穹壁頂“擠”進來了。

浩瀚無邊,無窮無盡的力量……

龐大的威勢。

恢弘的氣息。

“恭迎老祖圣駕!”

“恭迎老祖圣駕!”

“恭迎老祖圣駕!”

就在這時,一陣陣山呼海嘯般的聲音,由遠及近,如同陣陣浪潮,傳遞了過來。

呂陽等人感應到,七世祖和其他幾位族老,似乎也帶著迎接的人群,出現在了那座被金光籠罩的廣場上。

隨著聲勢漸減,恢弘的氣息也慢慢平靜下去,整個廳堂之中,陷入了一片無言的死寂。

呂陽等人安靜地坐在原地,細細品味著剛才感受到的一切,誰也沒有貿然開口說話。

“這幾股氣息,就是老祖們所發……”

“簡直……不可想像!”

誰也不知道,該怎么形容此刻的感受。

老祖們的氣息,已經不能膚淺地用強橫或者龐大來形容了,因為他們都是已經步入道境的人物,每一個都是法力幾近無窮無盡的人物,真正法力無邊,絕不能以等閑世俗的目光來區分。

不過,那種仿佛包容一切,合乎道蘊的氣息,卻給他們帶來了不少的莫名觸動,仿佛在感受到老祖們氣息的瞬間,塵封已久的道心,變得蠢蠢欲動起來。

“這就是道境修士啊,看起來似乎也和我們先天修士沒有什么不同,但是,一旦展露氣息,卻是無窮無盡,仿佛充斥于天地間的每一處……”

“傳聞之中,道境修士修成陽神,寄托虛空,可以直接調用天地間的元氣。”

“不但如此,道境修士還能隨時化身萬千,隨意運轉念頭,也許現在到來的根本不是老祖們的真身,而只是其中一具化身。”

呂陽想起了道境修士的種種傳說。

對于此時的他,道境修士的境界,還是神秘莫測的,這種感受,遠比當初還是凡人武師時,看到先天秘境的修士還要強烈。

眾人又在原地等了一陣,便見一名虛境的呂家人走了進來,環視四周,沉聲道:“都出來,準備到玉樓去。”

他的身后,眾多侍婢,仆役,早已將準備好的極品仙茗,諸般靈果等物傳了上來,由眾人帶著,往不遠處的玉樓。

然后,呂陽等人便開始在玉樓之中布置。

在此之前,他們早已得到訓示,擺弄完準備招待老祖們的茶點,靈果,便各自侍立一旁,靜默不語。

堂上有五張平齊的玉椅,顯然是留給五位老祖的座位,而五張玉椅背后,各自站著的都是呂家最重要的精英子弟,代表著各個支脈。

其中,呂曉風理所當然應在那里,呂淦夕代替呂破軍而來,也站在一旁,另有呂季,呂賓,呂秋龍三人。

呂陽等人地位稍次,但也有資格留在這個殿堂上,是以在首座之下的玉椅旁邊侍立。

準備妥當之后的不久,所有凡人仆役,侍婢退去,只留下呂陽等人。

忽然,一陣溫暖的氣息,流淌了進來,在眾人眼觀鼻,鼻觀心,氣息屏住,靜默侍立的寂靜氣息之中,先是有數道金光照入,然后,五個淡淡的人影出現,坐在了玉椅之上。

七世祖和幾名族老也出現,還有一些呂陽等人并不認識的修士,似乎是跟隨五位老祖前來的,各家各派的修士,也魚貫而入。

轉眼之后,整個殿堂便變得熱鬧起來。

呂陽偷偷抬頭看了一眼,只見座上五位老祖,盡都是鶴發童顏的蒼老修士,顯示出修煉年月已久,至少也有千年以上了。

這個時候,呂家老祖的尊容,他也終于親眼見識到了。與一般的凡俗老人相比,呂家老祖和其他幾位道境修士都沒有特別的不同,只是臉上容光煥發,完全看不出皺紋和老人斑等等存在。

當然,修士的年齡無法從外貌判斷,或許是他們修煉到先天秘境之時,已然蒼老,相貌便一直停留在原本凡人時期,也有一些修士是晉升先天后返老還童,恢復到了青春年少的樣貌。

“久聞老祖大名,原來竟是這樣的……”呂陽心中感慨,卻是終于了卻了一樁心愿。

他早就有興趣看一眼呂家老祖了,如今終于得見,相貌上并沒有任何過人之外,不過,精神氣質卻是懾人的很,直至如今,他還是感覺自己的法力運轉有些不暢,也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一樣。

“這就是道境修士?比起遠古之時的仙人,好像有些不同。”天音仙子卻是喃喃自語道。

她寄居在呂陽體內的煉天鼎中,仗著自己境界高深,也敢以平和的目光偷偷窺視這五位一眼,當然,如果這目光之中包含敵意,或許立刻就要被察覺了。

“天音仙子,這五位老祖,與你們仙人比起來如何?你剛才說他們和遠古之時的仙人不同,究竟是有什么區別?”呂陽好奇地問道。

他早就知道,當今之世的道境修士,便是相當于遠古之時天界仙人一般的人物,又可稱作是陸地神仙。

單論神通手段,以及壽元,其實兩者已經相差不遠,但讓呂陽感到有些奇怪的是,修真界還是公認,當今的修士不如遠古仙人,無數前輩先賢,高人志士,也全部都在瘋狂追尋遠古仙人的秘密,試圖從中找到升仙之法,修成真正的天仙道果。

據說,這一渴求乃是源自于修士境界的殘缺,無論道境修士的修為有多么高深,始終在某些方面不如天仙。

“是陽神……他們的陽神雖然強橫,可以調動不少天地之力,但卻無法溝通大道,還原本真。”天音仙子靜心感受了一番,突然說道。

她自己本就是古仙殘魂,雖然已經力量喪盡,連神通也難以施展,但經驗和見識還在,很快,她輕易地便認出了道境修士與天仙的最大不同。

“這……這是什么意思?”呂陽遲疑了一下,暗中問道。

“我的意思是說,雖然道境修士可以呼風喚雨,逆亂陰陽,擁有莫大的神通和法力,但卻還是沒有堪比古仙的壽元,他們的陽神雖然強大,但卻不可避免地受到大道法則的牽引,不斷地損耗,這樣終有一天,他們的壽元便將耗盡,步入死亡之期。”天音仙子道。

“道境修士也會死?”呂陽聞言,著實吃了一驚,“可是我在族中收藏的典籍上看過,道境修士似乎可以堪破輪回,倒轉生死,很少有真正隕落的……”

說到這里,他突然一驚。

是了,他明白為什么了。

雖然道境修士擁有種種神通手段,甚至于幾近不死,不斷輪回轉生的能力,但陽神根本始終有限,而且輪回的過程異常危險,始終會有一次出現意外,然后徹底死去。

這天地之間,還從來沒有道境修士能夠永生,甚至連相對意義的長生不死都達不到。

而根據古籍記載,遠古的仙人,動不動就是數萬年,數十萬年的壽命,甚至有些追溯到太古時代的,更古老的仙人,已經活過了百萬年有余。

不說別的,單說如今在呂陽身邊的天音仙子,殘魂也遺留了足足百萬年之久,似乎并沒有因為光陰流逝而有任何的損耗。

她之所以無法保存全軀,無法遺留下真正的魂魄,乃是墳塋無法保存身軀和神魂,抵擋不住天地元氣侵襲,相互作用……如果一直保存在煉天鼎這般,能夠源源不斷產生原始元氣的秘寶之中,肯定再過百萬年之久也無憂。

換成道境修士便不行了,道境修士哪怕得到了保存陽神的極好條件,也抵擋不住光陰流逝的威力,始終都要消散。

更有不少道境高人,輪回之后,淪為平庸,沒能再重新修煉到道境,以致逐漸沉淪。

“陽神不及天仙,乃是因為,他們并沒有得到大道的認同,并沒有真正得道啊。”

“天仙的真實壽命,可以與天地日月同在,除非天地劇變,遠古仙國覆滅一般的巨大災難發生,否則,長生不死,逍遙自在,而道境修士卻還是要被困縛在大道的樊籠之中,始終無法解脫,從這一點來看,他們雖然有超過千年以上的壽命,但也不會比先天修士長太多年,雖然有陽神出體,逆亂陰陽的本領,但也只是小術……無有永生,便不是真正的得道!三災六劫九難,任何一種變故,都有可能將他們毀滅。”

雖然老祖們高坐殿上,呂陽只是在臺下侍立的小小仆童,不過他體中的天音仙子,還是非常不客氣地評點了一番,直接指出了道境修士的種種不足。

但盡管如此,呂陽也還是聽出了一絲端倪。

道境修士和天仙相比,應該就是如今的死士高手與真正修士的區別,死士因為修煉方式的緣故,壽元和資質都遠遠低于真正的修士,不過,戰斗實力卻是不容小視的,道境修士的神通,手段,也應有這個時代的特征,自有其獨到之處。

老祖們坐在殿堂上,由七世祖和幾名族老稟報了一番獄界中的情況,甚至連狙殺散修,與魔道合作之事,也毫不避諱,一并講了出來。

顯然,這一策略,不是由老祖欽定,也是得到了默許的。

呂家老祖聽完七世祖的稟報,似乎也對此間之事甚感興趣。

“我聽說,這個獄界,是一個叫做呂陽的子弟發現的,那個呂陽如今何在?”

突然,呂家老祖聲若洪鐘,提及了呂陽。

黑龍小說無上仙國 第495章 尊者降臨(下) 本帖最後由 ching801121 於 2013-6-27 05:52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