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8
第497章 秘令(中)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2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97章 秘令(中)
第497章秘令(中)
第497章秘令(中)

百書屋全文字

第497章秘令(中)

等到這族老回過神,神識探出,緊鎖呂陽氣機之時,呂陽已經退到了欄外,一個縱身跳了下去。

他之所以如此做,自然是相信丁靈,如果里面的人是呂家老祖,而他又突然做出如此舉動,哪怕事后不被責罰,也要落下個行事孟浪的印象,但如果真的不是老祖,他這一舉動,便是徹底躲過了災禍。

不過他跳下去的時候,還是想不通,究竟是誰想要對付自己。

還有,他們的目的何在?

呂陽神情之中帶著一絲疑惑,身影在玉樓上急墜而下。

“難道是其他支脈的人看我當紅,見不得我好?應該不可能,他們并非愚蠢之人,如此容易驚動老祖的事,斷然是不會去做的,而且這里是玉樓,并不是什么偏僻的無人荒野,想要對付我,沒那么簡單。”

“又或者,他們并不是想要對我不利,而是暗中與我合謀什么?也不對,如果對方不是想要對我不利,沒有必要如此鬼祟,那族老給我傳訊之時,便可以說明一切了。”

呂陽并沒有因為一時的逃脫而心生喜悅,卻反而是陷入到了更大的疑惑之中,古井無波的心境,也不由得泛起了一絲波瀾。

這件事情,實在是太詭異,太突然了。

電光火石間的思慮,不僅沒有令呂陽想通,卻反而更加費解,呂陽一腳輕踏在屋檐上,然后,飛身急縱,就準備離開。

不管怎么說,此地不宜久留,還是走為上計,至于究竟怎么回事,回過頭來再慢慢調查。

“籠天罩地!”

族老追了過來,一抬手,悠然清光籠罩四周,幾乎把整座玉樓都籠罩在內。

呂陽注意到,他使出這門神通,法力幾乎沒有起伏,竟似以秘法壓下了所有的氣息,如果不是接近到這棟玉樓附近,根本不可能察覺。

而此時,因為五位老祖離開,親自巡查獄界,七世祖和其他諸位族老也都不在城中,以其他人的修為,根本難以察覺此間動靜!

“是籠天罩地的法門,一旦被這清光籠罩,就算鬧出再大聲勢,都不會傳到外界……這人果然有陰謀,他想要暗中對付我,不讓外人知曉!”

呂陽心下駭然,但很快,反而徹底放下心來。

“天罡神雷大遁!”

呂陽食中兩指并攏,豎立胸前,法力催動。

霎時,一道雷光涌現,籠罩他的整個身軀,他的身體也仿佛因為這道雷光的涌過,變得虛無起來。

祭煉了部分呂曉風收羅而來的神木,此時,呂陽的法力之中,也蘊含一絲虛空元氣的韻味了,這能令他更加融洽地感應虛空,從而領悟破碎虛空的神通。

天罡神雷大遁本就是遁法,蘊含虛空意境之后,更顯精妙。

轉眼間,他身上雷光一閃,消失在原地。

然而就在這時,族老眼中神光湛然,忽地長袖一揮,遙指虛空。

“想跑?袖里乾坤!”

長袖如遮天暗幕,猛地延伸無限,鋪天蓋地般地向呂陽傾覆,呂陽在這一陣翻滾的布幕之間,連續身影急閃,挪移出上千丈,但卻還是發現,四周景致并無變化,顯然是已經被納入神通之中了。

呂陽的遁術精妙,但他的神通更甚,轉眼即將呂陽擒在袖中。

“不好,是袖里乾坤!”呂陽心中一驚。

修士的神通,依據各人修為、境界而擁有不同的威力,同樣一門神通,由初窺門徑或者爐火純青的人施展,也是各有不同,這族老顯然不是普通修士,舉手投足之間,竟也擁有一股無可抵御的氣勢。

呂陽的天罡神雷大遁雖然精妙,但卻還是沒有從中逃脫,反而有種越陷越深的跡象。百書屋()

“赤月斬!”

呂陽飛快拔刀,猛地劈出一道巨大的虛空刀氣,撕裂著虛空。

與此同時,他毫不猶豫地祭出了六角龍燈,風、火、雷三條煞龍同時浮現,連帶著原本便有的仙靈之龍,共同噴吐元氣,猩紅的火焰帶著淡淡的油脂馨香味道,安靜地飛向四面八方。

這猩紅的火焰,自然便是紅蓮業火,一經祭出,尸油助燃,馬上便燃遍了族老袖中的空間,滾滾元氣化作廢煙,廢料,不停地焚毀。

很快,族老的衣袖整個燃燒起來,即便是施展出了袖里乾坤的無上神通,衣袖連接虛空,也難掩火光從其中冒出。

不時可見,濃密的黑煙從中冒出,仿佛整個手掌都被烤焦一般。

“這是什么東西?”族老眼中精光暴閃,猶豫了一下,手運真罡,化為大手虛影,猛地向那火焰抓去。

他罡氣化成的大手也擊穿了呂陽的護體罡氣,一并欺近到了呂陽身前。

“噗!”

呂陽身上的法衣,首先承受不住無形罡氣的壓迫,衣上道紋一條條亮起,化作防御法陣的符箓,顯現在空中。

這件法衣雖然不起眼,但也是先天下乘的低階法器,但在這股力量面前,根本無濟于事,很快便如凡俗世間的劣質布帛一般,撕裂開來。

咯!咯!

呂陽氣息一沉,只感覺胸膛凹下一塊,似乎是骨頭首先斷裂了。

緊接著,氣血一陣翻騰,皮開肉綻!

眼看著他的大掌便要打穿呂陽身體,將他整個人連同肉身神魂打得粉碎,但就在這時,一團巨大的烈焰,嘭的一聲,猛烈地炸開。

原來是呂陽留在空中的一團尸油,這些尸油都是由妖魔肉身、殘魂所煉,蘊含著生命的精華,一經紅蓮業火燒煉,便變得極為邪異。

業火燃燒之中,不僅蘊含著無窮可怖的火焰威力,還有尸油化開之后,勾魂奪魄的蝕魂之效。

更有魔珠在其中化解,混入黑煙之中,濃密的黑煙已然還原為葬星海中的可怕魔氣,立刻侵蝕其人心志。

族老面色微變,立刻感受到了從中傳來的濃濃威脅。

“魔氣!居然是魔氣!”

他連忙催運法力,護住全身經脈,然后緊守心神,如臨大敵地防備著。

身具雄渾法力,短時間內,紅蓮業火也無法對他造成嚴重的傷害,但這詭秘莫測的尸油和魔氣,卻是防不勝防的,這人顯然也知道,該以何等的心態應對。

“忽!”

就在這時,呂陽穿戴在身上的昊天神甲也終于起了作用,它們飛速浮現,緊密的鱗片瞬息之間就將呂陽包裹起來,雖然比之剛才的重擊遲緩稍許,但卻也護住了呂陽的要害,所有壓力頓時煙消云散。

“烈焰焚天!”

呂陽沉喝一聲,毫不猶豫地全力催動法力,發起了反擊。

感受到族老元氣之中蘊含的龐大生機,這些火焰頓時全都沾了上去,仿佛生具靈性一般,死死地糾纏。

四條天龍虛影也張牙舞爪,撲在他的身上。

“轟轟!”

“轟!”

一陣陣的元氣亂流之中,這名族老的衣袖變作了碎片,不時可以見到泛起的光影和碎布飛舞,猶如亂蝶。

呂陽抓住機會,一個天罡神雷大遁消失不見。

他一舉炸破了這名族老的衣袖,立刻便抓住機會,遁了出去,而且他并沒有戀戰,直接便逃往城中奉圣殿的方向。

雖然老祖和世祖等人已經離開,但石城也不是全然不設防,便是不設防,也有太多的高手修士,可以臨機決斷,幫助他攔住那人,更何況,呂陽自己麾下便有七星衛等高手。

“小子,往哪跑!”族老又驚又怒,萬萬沒有想到,一個連虛境都沒有達到的脫胎境修士,竟然也能從自己手中逃脫,而且,這里是呂家設在獄界的大本營,一旦讓呂陽逃脫出去,便再也沒有機會下手了。

他一掌擊出,衣袖破爛的手中,一個邪異的魔眼圖案顯現,仿佛漆黑虛空出現了一頭巨獸,猛地睜眼一般。

伴隨著這只眼睛的出現,四周的虛空無端扭曲,連呂陽正在遠去的身影,也變得模糊起來。

“小心!”

煉天鼎中,丁靈突然感覺到了強烈的危機,驚異地對呂陽道,“他在施展邪法!”

呂陽也感受到了,不由得神色凝重,爾后,突然召出金甲巨靈將,看也不看,便往身后拋去。

“忽!”

但見這金甲巨靈將,剛剛出現,便毫無征兆地被一陣扭曲籠罩,全副金身仿佛掉進了漩渦之中的枯草一般,溜溜地打轉,然后,仿佛金子融化,旋轉著軟了下來。

瞬息之間,金甲巨靈將便不成人形了,整個變成了一堆廢鐵。

呂陽扭頭一看,不禁冷汗岑岑。

“我這金甲巨靈將是價值一億的寶物,竟然瞬息之間就被滅了?”

他實在不敢置信。

好在這族老施展此法,似乎也需要付出不少代價,金甲巨靈將報廢之后,氣息頓時便萎靡下去,然后,漸漸變遠,完全追不上來了。

呂陽不知是否有詐,也沒有再作停留,一口氣飛出十數里。

“不用擔心了,他沒有追上來。”很快,丁靈便說道。

呂陽回頭看了一眼,只見玉樓高聳,并沒有絲毫異樣,甚至連剛才的那名族老也消失了,幾乎讓人以為,剛才發生的一切都只是幻覺。

“不行,這件事情還得通報上去,或許能調查出一些蛛絲馬跡。”

呂陽忽然咬了咬牙,從天空降了下來。

奉圣殿。

“呂陽?”守在奉圣殿外的是幾名呂氏族人,身份地位并不是太高,但卻也是各個支脈的精英,經由秘藥,奇術強行提升,也達到了虛境以上。

看到呂陽出現,身上衣裳不整,似乎經歷過一場苦斗的樣子,這些呂氏族人不由得浮現出一絲訝異的神情。

“你這是怎么了?”為首的一名修士,忍不住問道。

“此事一言難盡,還請前輩行個方便,我要見七世祖。”呂陽向他拱了拱手,說道。

“七世祖離開石城,陪同老祖們視察獄城去了,如果你沒有什么要緊事,最好不要打攪他。”為首的修士聞言,立刻說道。

修為高深的修士,精通神魂之道,化身萬千,分身無數,最是輕松不過,尤其是本體還在這座獄界之中,須臾間便可以趕回。

這也就是修士能夠神游太虛,御極無窮的秘密,當然,施展這些法門也需要付出一定代價,不是那么簡單便是了。

呂陽此時要見七世祖,顯然是有要事,而七世祖不在,以他的身份,也不是可以輕易驚擾之人,是以這些守衛猶豫了一下,又向他奉上告誡。

話雖如此,他們卻還是打開大門,把呂陽放了進去。

如今的石城,誰不知道,呂陽乃是正當紅子弟,不要看他出身低微,而且也沒有什么根基,但論地位,絕不亞于那些天潢貴胄的嫡子們。

反正進入殿中也不是什么特別難辦的事情,而且,七世祖極有可能接見他,他們也不介意送上這份順水人情。

“多謝眾位了。”呂陽鄭重地拱了拱手,然后,整理儀容,走進殿中。

空曠的殿堂上,數縷金光從屋檐投下,仿佛鑲金龍柱,光亮迷亂人眼,整個殿堂都被染得一陣澄黃明亮。

依稀可以感應到,一股微冷的氣息留在殿上的玉椅處。

呂陽收回目光,輕咳一聲,大禮參拜:“弟子呂陽,恭請世祖降臨。我有重要事情向世祖稟報。”

回應他的是一片沉寂,不過,呂陽并沒有不耐,他知道,只要七世祖并非是在與人斗法,或者陷入險境之中,一般都聽得到自己的聲音。

果然,過了不久之后,殿中忽然刮起一陣陰風,無形無跡的陰神穿過殿堂,穿過晨曦般溫暖的金光,緩緩落在玉椅之上。

七世祖的化身投出一個淡淡的人形虛影,仿佛陽光折射一般,但卻生具六識,一落座,目光便向殿堂中的呂陽投了下來。

“呂陽,你來這里做什么?”七世祖威嚴地問道。

“稟世祖,呂陽剛剛遇到一件怪事,不敢擅處,只好請世祖圣裁。”呂陽微垂著頭,盡量以恭敬的語氣說道。

“哦,什么事?”七世祖皺了皺眉。

“不久之前,有一族老來召我等,令我們各自返回,不過,最后關頭卻獨留我一人,引向玉樓之中的一處偏殿。”呂陽略為沉吟,說道,“我不明就里,跟著他走了過去,結果發現,那人根本不是把我引往老祖處,而是有意伙同他人對付我。”

說到這里,他沒有絲毫隱瞞,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詳細經過說了出來。

“你可還記得那人模樣?”七世祖神色不動,問了一聲。

“記得,我可以用神識凝聚形象,以供世祖親睹。”呂陽說著,果然以神識凝聚了那人樣貌,直接告訴了七世祖。

“我明白了,這件事情的確透著幾分詭異,你且先不要聲張,回去好好養傷,我會派人去調查一番的。”七世祖聽完呂陽的話,似乎想到了什么,不過,他并沒有立刻下令追查此事,只是說道。

“謹遵世祖令諭,我先告退了。”呂陽見七世祖不為所動,心下有些失望,不過,他也不好強求什么,只能把這個疑惑壓在心底,先行告退。

七世祖都已經說了,他會派人去調查,他又還有什么可說的?

“去吧。”七世祖抬了抬手。

隨著呂陽的身影離開奉圣殿,偌大的殿堂又再一次陷入了寂靜之中,不過,七世祖的身影卻沒有消失,反而端坐在上,雙目微閉,似乎在思索著什么。

“世祖,呂陽所說,會不會就是……”突然,殿堂的一角,傳來了其他人的聲音。

剛才呂陽向七世祖稟報情況,這個聲音的主人,似乎也在一旁聽到了,不過他只是旁聽,并沒有貿然插口,只是在呂陽離開之后,才說了出來。

“除了他們,還會有誰?”七世祖聞言冷笑,不咸不淡地說了一聲。

“真是他們?好大的膽子,竟然滲透到我呂家的核心來了,不如讓我好好調查一番,把他們全部揪出來,明正典刑,以儆效尤!”那聲音顯得異常憤怒,激動地說道。

“渙清,你還是這么沖動,以你的身份,只要在暗處觀察便行了,再這樣下去,我如何能放心把族內事務交給你執掌?”七世祖搖了搖頭,嘆道,不過,神色之間,對他提及之事,也有些隱隱的擔憂。

“世祖……”那聲音欲言又止。

“好了,你不用多說,此事我自有主張。”七世祖擺了擺手,道,“既然他們已經不惜暴露行蹤,插手此事,那就說明,他們已經準備充分,真正肆無忌憚了,不過他們找呂陽應該也沒有什么要事,最多就是試探一番,看他是否還掌握有獄界的其他秘密而已,這些天我旁敲側擊,早已盤問清楚,他發現獄界的過程屬實,細節也沒有隱瞞。”

旋即,七世祖又道:“記住,那個勢力,絕不是我們這樣的世家所能撼動的,即便換成整個仙宮,乃至仙門,也同樣不行!我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繼續潛伏在暗處,觀察他們的行跡,必要之時,再一舉定鼎!”

百書屋()

黑龍小說無上仙國 第497章 秘令(中)

[BOOK: 005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0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