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4
第503章 撕毀盟約(上)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03章 撕毀盟約(上)
第503章撕毀盟約(上)
親!:

手機用戶同步閱讀請訪問.或3

第503章撕毀盟約(上)

此事之中,存在種種疑點,比如,魔道弟子怎會無緣無故斗毆,甚至演變成為廝殺,廝殺之后,又為何要逃跑,難道真是畏罪潛逃?再如,呂家出于何種立場,能夠追緝肇事一干人等,其他各家勢力又將如何自處?

雖然呂曉風言之鑿鑿,一口斷言,事情的經過就是那樣,但呂陽卻帶著五分的質疑,他的心中,甚至有一個感覺,這件事情很有可能是人為導演的,依呂家對石城的掌控力度,斷然不可能讓那些魔道弟子鬧到如此境地,后面的震怒,大舉動作,更像是另有深意。

呂陽深深地看了呂曉風一眼:“稍后再說吧,我們進去。”

“好。”

眾人魚貫而入,到了奉圣殿大殿之中,卻見四壁光芒閃耀,金碧輝煌,一股恢弘的氣勢充斥其中,洋溢著半冷不熱的奇特氣息。

數個淡淡的虛影照在玉椅之上,仿佛幽魂一般,卻是呂家七世祖與多名修出陰身的族老,早已等候在那里,猶如道觀之中供奉的神像。

虛影猶如木雕泥塑,沒有任何反應,如是又等了一刻有余,等到來得較慢的子弟都進了殿中,依次排定之時,七世祖方才睜開眼睛,一抹神光自瞳中閃現,猶如開天辟地之中,混沌深處迸現出的靈光。

整個“泥塑”,頓時充斥著生靈氣息,好像是活了過來。

“拜見世祖。”眾子弟知是七世祖神念降臨,連忙行禮。

“可都來齊了?”七世祖威嚴的聲音響起。

“稟世祖,在城中的子弟都來齊了。”一名族老站了起來,拱手道。

“那好,關門。”

隆隆……

隨著七世祖一聲令下,數名侍立殿中的黑甲衛士走了出來,手搭在大門上,緩慢而又堅定地開始關門。

在一陣陣隆隆作響的巨響中,沉重的石門閉合,偌大的殿堂流光溢彩,穹壁猶如遁入了夜空一般,繁星點點出現,而與此同時,四周的立窗也顯露出了漆黑宇宙的背景。

“遁入虛空,自成一界!”

呂陽心中一動,對這大殿的構造感到了由衷的震驚。

他平日只知,這座奉圣殿是老祖神念寄托之所,也是他平常降臨,與呂家子弟商議要事,頒發策令的地方,但卻沒有想到,竟然隱藏著如此玄機。

整座大殿都遁入了莫名的時空,可以徹底杜絕外敵窺視和攻擊。

眾子弟見此情況,也難掩心底震驚,各自面面相覷,似乎想要從彼此的神色中尋出一絲端倪,但就算是消息靈通如呂曉風等人,也完全不知世祖有此安排,不由得暗地里猜測起來。

世祖如此舉動,究竟是何意?

“最近城中發生了一件兇案,想必你等也略有耳聞,不過,捕風捉影,以訛傳訛,非是智者所為,今日我召你們前來,就是為了把事情經過說明,以正視聽,同時,我也有緊要任務交給你等,你等眾人,務需用心。”

七世祖高坐殿首,環視了一圈下面的眾人,緩緩開口道。

緊接著,他便把事情的詳細經過說了出來。

呂陽這時候才知道,就在自己準備納妾的前幾天晚上,兩伙魔道中人從荒野回來,正要前往寶庫交接收獲,兌換一些平日消耗所需的靈玉和丹藥,在路上不期而遇。

這兩伙魔道中人,一伙是血魔教弟子,一伙是尚元宗弟子,雖為同道,但關系卻疏遠得很,甚至于,平日在荒野相遇,多有爭奪。

不知何故,兩伙人迎面走過之時,一名尚元宗弟子突然捂胸慘叫,口噴鮮血倒下,其他尚元宗弟子大驚,慌忙救治,但卻遍試靈藥而不得解。

血魔教弟子見此,不僅不退開避嫌,反而指著他們哈哈大笑起來,言語間多有譏諷輕蔑之意。

尚元宗弟子這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同門是遭到了血魔教中人蠱毒暗算,自己的一番努力,卻反而成為了蠱蟲的飼料,瘋狂吸噬血肉。

尚元宗弟子當即要求血魔教人把解藥交出來,同時賠禮道歉,血魔教弟子無心在城中殺人,卻也百般刁難,準備好好訛詐對方一番。

當時,血魔教弟子提出的條件是收取對方在荒野的一半收成,尚元宗弟子自覺受了莫大侮辱,不待討價還價,便突然出手,殺死了開口之人。

他們并不知道,這個獅子大開口的弟子,正是血魔教中一名長老的嫡親長孫,也是唯一的子孫,此人在教中張揚跋扈,但卻沒有幾分真本事,結果,一遭偷襲,便慘死身亡。

其他血魔教弟子以為他有重寶護身,不至于輕易被殺,結果卻是釀成了大禍,等到他們反應過來之時,已經無可挽回。

于是,血魔教弟子紛紛還擊,尚元宗弟子也不甘示弱,一邊保護著中蠱的弟子,一邊與他們廝殺。

修士相斗,本就是刀劍無眼,神通無情,不經意間,兩伙人你來我地連殺對方數人,場面逐漸失控,等到巡衛聞訊趕來之時,已經太遲。

自知長老長孫已死,自己保護不周,回去必遭毒手,血魔教弟子一不做二不休,干脆連巡衛也殺,更是以數人性命為代價,施展出心血魔蠱的法門,把整條街的修士都煉化,殺出一條血路逃了出去。

原本在街上巡游的修士,乃是先天下乘附庸,以及其他地方調來的內門弟子,若是修煉至更高境界,根本不可能去做如此低賤勞碌之事,因此,竟然讓他們得逞,等到更加強大的巡衛隊長以及監察使趕到,這幫人已經離城了。

石城四周的法陣乃是為了抵御天上神雷,以及防止強橫修士撕裂虛空偷渡而設,就好像撈捕大魚的網眼,根本撈不住小蝦米,竟然讓這些人都逃了出去。

數名巡衛隊長和監察使在外面追了一陣,但卻發現,這幫人時常在荒野游蕩,對野外地形和山脈走向非常熟悉,竟然鉆進荒山中不見了,最終也只能無功而返。

最后,他們只能把其中受傷較重,沒有能逃出去的血魔教弟子抓住,嚴刑拷打一番,得到口供,又經再三確認,這才終于上報世祖,還原事情的經過。

這次的血案除血魔教與尚元宗的弟子之外,還有整條街的其他圍觀弟子,呂家布置在街上的先天下乘巡衛,甚至是沿街商鋪諸多凡人,都是損傷慘重,各方面也都紛紛施壓,誓要將犯下兇案的在逃修士抓捕歸案,給大家一個交代。

“看來,事情比曉風說的復雜得多。”呂陽心中暗想道。

剛才兩人來不及細談,卻是沒有想到,此案還涉及了其他人員,如果只是單純兩派弟子爭執,那就好辦得多了。

“曉風,上前聽令。”就在這時,世祖的聲音再度響起。

“曉風在。”呂曉風身軀微震,隨即,大步上前,單膝點地,拜伏在殿中。

“敕令,爾為追緝執事首領,限時一年之內,把在逃的一名血魔教弟子抓捕回來。”

“謹遵世祖令諭。”呂曉風朗聲道。

“西枚,呂洪,呂厚,呂知,你們攜麾下部屬協助曉風,如遇反抗,你們可相機決斷,但最好還是把七人都活著帶回。”

“是,世祖。”被點到的四名子弟拜伏道。

“世祖請放心,我們一定盡力而為。”呂曉風略為沉吟,也不打包票,只是應承道。

“呂眉,呂幽蘭。”

“眉兒在。”“幽蘭在。”兩名女修走了出來,其中一人呂陽不認識,但另一人卻是呂破軍的族妹呂幽蘭。

“你們持我手令,到寶庫挑選禮物,然后到白家和逍遙島的駐營致以慰問。”

“謹遵世祖令諭。”兩女皆道。

緊接著,又是其他子弟,各自受令退下。

呂陽注意到,在場還有大半子弟沒有被點到,而自己也似是無事可做。

不過就在他這么想的時候,七世祖的虛影長袖一揮:“剩下的人,都把手令領取去,明日午時到城中廣場集合。”

說罷,一陣巨響傳來,偌大的殿堂仿佛被當空拋下,猛烈地震顫起來,數息之后,顫動停止,聲聲巨大的雷響從外界傳了進來。

“隆隆……”

黑甲衛士拉動石門,巨大的石門緩緩打開,外界的景物重新出現在眾人眼前。

等到呂陽等人離開大殿時,各自手中已經多了一張手令,呂陽便看著自己手中令諭內容苦笑,神色間說不出的唏噓。

“怎么了呂陽,世祖要你們做什么事?”呂曉風好奇地湊了過來,見到手令內容,卻是微微一怔。

“前往西界門?”

“不錯,就是前往西界門。”呂陽道,“世祖要我帶上七星衛,前往西界門待命。”

“這是要干什么,難道,那件事情背后另有隱情,世祖想要趁機干些什么?”呂曉風道。

“隱情倒也未必有,大概是順勢而為,趁機發難罷了,如果我所料不差,世祖雖然采納了我的建議,與魔道和平相處,但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那些魔道中人不懂得見好就收,卻反而有在獄界扎根的跡象,這讓聯合到了沉天仙宮諸多巨擘,本身實力又遠超那些魔道的呂家如何容忍?趁著這個機會,責難于血魔教,要他們交出兇手,給諸家勢力一個交代,如果他們順從,便要分出人手去搜捕,還要賠償巨款,以慰死者,實力大大削弱,而如果他們不順從,便可聯合眾家,以雷霆之勢覆滅之,同樣由不得他們!”呂陽冷笑道。

修真界中,從來就沒有真正的禮讓,所有寶物,奇功秘寶,都是要爭搶所得,甚至有不少仙魔兩道弟子殺人奪寶如家常便飯,一副凡俗世間剪徑強盜的嘴臉。

修真不是打坐煉丹,不是清談,而是要在這茫茫塵世之中,用自己的雙手,殺出一條血路來。

與天斗,與天爭命,與人斗,奪人機緣氣運,時來天地皆同力,萬千資源,集中一身,以無數人沉淪低賤為代價,高舉寶座,蒞臨絕頂。

一個“仙”字,有人看到的是清逸淡然,超凡脫俗,但在當世,普遍的認同卻是“山高人為峰”,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其實除呂陽之外,仙門之中絕大多數從卑微晉升至先天秘境,乃至取得了名位的子弟,也都是尸山血海中過來的,修煉過程中殺人奪寶,斬妖除魔,絕不會比呂陽少,他們也與呂陽一般,第一個反應便是家族準備對那些魔道中人下手了,只是此次事件如何利用,尚不知族中長輩意圖,還需等待指令而已。

不過此刻,他們卻都做好了征戰的準備,呂陽甚至都已經猜到,很可能是要先對血魔教下手,此次血案發生,兇手正是他們子弟,找長輩問責也是天經地義。

從五位老尊的陽神化身降臨,并且宣告駐留此地的那一刻開始,這個結果,實際上便早已注定了,而經過這大半年時間的準備,各個部署也已落實,但魔道所能召喚的援兵,卻來不及穿越重重星域。

如果要拔除他們在此地的勢力,也正是最好的時刻。

“的確有可能……”呂曉風聽到呂陽的話,不由得默然片刻,隨即道,“我明白了,世祖叫我追緝逃犯,卻是別有深意。”

“那是世祖對你的看重,曉風兄長,不要讓世祖失望。”呂陽拍了拍呂曉風的肩膀,語重心長地道。

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如果呂家真要對魔道宣戰,追緝逃犯一事,根本無足輕重,只要把魔道在這里設立的大本營連根拔起,控制界門的弟子也盡數誅除,剩下的那些人,便如油鍋里的老鼠,難道還能興風作浪不成?

而等待棲凰山,杜吾洞天,西華劍尊門下,白家等等盟友入駐,聯手把守界門之時,便是呂家實際掌控獄界的開端,屆時,就算秘密暴露,仙魔兩道的其他門派又能奈何?

因此,與其說七世祖是交任務給他去做,倒不如說是額外的保護,只要呂曉風追緝逃犯,便能避開西界門一戰,順理成章地免除危險。

當然,大局一定,他肯定也會得到機會,即刻到來撈取功勞,就算沒有功勞,七名逃犯為此案關鍵人物,捉住他們也是大功一件。

另外,如此安排還有轉移魔道視線,消除戒心等等額外功用,雖然效果不是很大,但也足以令對方不敢輕舉妄動。

這其中的秘密,卻是不便為普通子弟道也,普通子弟只有聽令行事的份,根本不及呂陽等人思慮深遠。

呂曉風聞言便笑,也拍了拍呂陽的肩膀,但卻沒說什么,轉身離去。

“呂陽師兄。”

呂牙,呂空谷,呂逸,呂道之,呂闔五人走了過來。

“你們怎么還不回去,明日午時還要到城中廣場集合,留給你們準備的時間不多了。”呂陽見到五人,笑道。

“有什么可準備的,無非就是持著手令領取錢糧,調動麾下死士……我們自己還有足夠靈玉,回來再領取也不遲。”呂牙笑道。

他們持著的手令也和呂陽一般,可憑此為證,在寶庫領取必要的靈玉和療傷丹藥,這些都是家族給予眾人的補償,當然,如果自己手中不缺這些,也可以以后再領,反正都少不了。

“你們也和我一樣,要到西界門去嗎?”呂陽問道。

“不錯,我們都被族里征調了,恐怕這一去,就要半年以上才能回來。”呂牙道。

“到時候互相照應吧,雖然不知世祖有什么安排,不過,與魔道中人打交道是在所難免的,我們得多加留意。”呂陽也知道他們來找自己是為了什么,當即說道。

呂牙聞言,點頭道:“好,到時候我們盡量一起行動,我們都聽你的。”

“還賴師兄照顧。”呂空谷等人也不禁都流露出一絲喜色。

他們心里都清楚,呂陽麾下實力強勁,其他不說,單是世祖親賜的七星衛,便冠絕所有子弟的門客了,傍上他這棵大樹,前往西界門的安全卻是有了保障。

眾人彼此告辭,回府準備,呂陽也告別呂牙等人,與呂青青一起回去。

“師弟,今天可是你洞房花燭的大喜日子,不要讓她們久等了。”路上,呂青青揶揄地笑道。

呂陽聞言,也不禁感到好笑,這次的突然征調,就好像是專門與他作對一般,明明應該是chūn霄帳暖,洞房花燭的大喜日子,都要如此奔波勞碌。

好在這也費不了什么時間,有什么要準備的,讓下人去準備就是了,至于留守諸人,有鶴道人和鶘道人協同管束,也不會有什么問題。

“洞房花燭又如何,我與青梅她們,畢竟是為了傳宗接代,什么時候有興致了,讓她們侍寢就是,倒是師姐,什么時候才能讓我一親芳澤?”呂陽不理會她的揶揄,倒是有些不懷好意地打量著她,目光炯然。

突然,他伸手一摟,疾快無比地抱住呂青青,不顧旁人驚詫的目光,向街角陰暗之處沖去。

“師弟……”呂青青低聲驚呼道,滿臉嬌羞。

為了方便您第一時間閱讀本書,請:您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如果大家在閱讀過程中發現章節錯誤,重復,遺漏的地方,請點擊下方的報告錯誤。告訴我們,我們會盡快修正,謝謝大家支持!無上仙國 第503章 撕毀盟約(上)

[BOOK: 005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