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5
第514章 圍捕圓滿境高手!(中)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0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14章 圍捕圓滿境高手!(中)
奇幻修真
收費章節(20點)

聽到呂曉風這么說,呂陽自是沒有異議,畢竟呂曉風交游廣泛,牽頭之事,最適宜不過了。

呂陽又想起接師姐進城之事,便對呂曉風提了一下,呂曉風自然也不會拒絕,當即保證,這件事情包在他身上。

此時,城中戰事方平,眾子弟都要在外巡邏,以備不測,不過,呂曉風動用的影響,名正言順地把呂青青調入城來,卻也是輕而易舉之事,去向負責此事的長老索要一紙調令便足矣,甚至都不需要驚動飛龍長老和七世祖。

第二日,醉仙樓上。

呂陽來到這處地方,早有樓上的美貌侍婢在門口候著,把他迎了進去。

而在里面,早有呂曉風等呂家子弟在那里等候著他,看到呂陽進入,呂曉風站了起來,笑道呂陽,你來了。”

“曉風。”呂陽點了點頭。

“來,這里坐。”呂曉風道。

呂陽落座之后,看了看四周,只見這些子弟,大多都是面貌依稀有些印象,但卻的確并不認識。

大家雖然同在一個屋檐底下,但彼此之間若無交集,不熟悉也是理所當然的,而呂曉風也深知這一點,把呂陽引入座中,便為他們介紹起來。

“呂陽,這是呂季,上次你們也見過一面了,他是大西王朝的皇太子……”

坐在呂陽身旁的,正是呂季,上次呂曉風與呂陽交易獄界之中所得,他也曾來過問,只是當時呂陽手中并無多余寶物,也沒有答應他。

呂季見了呂陽,微微頷首。

“呂陽,你大概還不吧,大西王朝與大荒洞天的大易王朝,都是一脈相承,而與遠在凡間的嫡系本家,也有著較為親近的血緣關系,說起來,都是那位凡人老祖的后代。”

突然,呂曉風私下里傳音,特意向呂陽解釋了一下。

“哦,是嗎?第五子?”

呂陽這才,七世祖這一脈的來歷,竟是和大易王朝的祖先一般,來自于老祖的第五子。

呂陽這時候也早已,呂月瑤所在的嫡系,是由長子所繁衍,但真論起來,卻是和第五子同父同母的胞。

有此一說,卻是因為仙凡不同,壽命不一所致。

呂家老祖當年并不是只有一位妻妾的,他最初的數名子嗣,都是與一位凡子所生,雖然修煉至先天境界以后,成為修士,也娶了一位女修為正妻,但那位凡子所生的子嗣,仍然受到其偏愛,雖然資質大多平庸,但卻還是多以天材地寶供應,最終,一代代改善根骨,也培養出了不少天才來。

而在這凡子一脈之中,最為杰出者,當屬修煉到了圓滿大成的七世祖,而其他杰出子弟之中,有大易王朝的呂宥,有嫡系本家的呂月瑤,有出自南嶺呂家的呂陽等等。

在這些人當中,呂宥擁有得賜仙丹的機緣,一身純陽仙骨潛力無窮,雖然如今還顯現不出厲害之處,但日后必定前途遠大,成為一脈世祖,甚至是繼老祖之后,成為呂家第二位老祖,道境巨擘也有可能而呂月瑤也是天資出眾,悟性高絕,年紀輕輕便自行領悟到了先天中乘以上的境界,并沒有服食過任何斷絕潛力和壽元的虎狼之藥,而呂陽,更是以奴仆之身異軍突起,一路晉升到先天中乘巔峰,也是仙魔兩道難得的天才人物。

呂家培養后繼者的希望,也就是落在他們這樣的后輩身上,只要這些后輩之中,能夠再出數位道境巨擘,而且這數位都有傳承,并不斷代,這一家族便算是真正在仙門之中立足,確保擁有萬世基業了。

呂陽這時候也才終于明白,為七世祖為對另眼相待,原來,除去上報獄界一事不論,他也有令呂曉風與交好,將來同在族中相互扶持,與其他各脈抗衡的安排。

“一個凡人男子,從十四歲至四十四歲,壯年三十有余,而在這三十余年之中,娶有數名妻妾,每名妻妾隔上數年才生育一次,也可以一年得一子女,足足繁衍出三十名子嗣,而其中不夭折,不意外戰死的男丁,也該有十名以上,所以,分封出去,一個人就可以繁衍出十支。”

“一代是十支脈,而二代之后,便是一百支脈,再傳數代,這數目可真是大了,只怕,就算是老祖這般的巨擘人物,也弄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子孫后代,而的子孫后代之中,又為他繁衍了多少個支脈出來吧。”

呂陽想到這里,不由也感到有些好笑。

修士的血脈與子嗣后代,往往是極為混亂的,尤其是家族條件優渥,全無生存壓力,可以把閑情逸致放在風花雪月之中,四處留情的貴,更是可以繁衍出許多后代。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即便呂家老祖并沒有刻意繁衍子嗣,他的子孫輩,也給他造就出了一個龐大家族出來,也就是杰出天才并非靠數量能得,而是依靠仙丹,依靠靈藥,甚至是依靠種種難得一見的機緣,否則,這種世家大族的勢力,早已龐大得無法想像。

從這一點來看,其實各脈發展到最后,彼此之間的血緣,已經很淡了,呂家的各脈淵源不一,但追溯上去,總有嫡庶之分,長幼之別,也有老祖的親疏遠近,各脈人才的多寡優劣……總之,情況復雜得一言難盡。

哪怕是親,都有可能鬩墻內斗,更何況是這些繁衍了十數代,子孫后代遍布諸天萬界各個地方的龐大家族?同一洞天之中的王朝,彼此攻伐,奪嫡,都有可能發生,而為了家族的發展,必要的優勝劣汰,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七世祖的這個安排,絕對不會是多余,相反,還很有必要。

“這是呂遠山,十世祖一系的嫡長子。”介紹完了呂季之后,呂曉風又再給呂陽介紹了一名族中俊杰,這一次,卻是十世祖的后代。

“十世祖……”呂陽聞言,心中微怔。

十世祖的祖先,并不是老祖的凡妻,更不是妾侍,而是老祖后來的那位女修正妻

老祖成道已,不問俗事,呂家的日常事務,都是由這位出身尊貴的十世祖所執掌,而且,十世祖執掌呂家也已經有了一些年頭,可以說是呂家之中最有權勢的人物,比之四世祖,六世祖,七世祖等人,更具威望。

當然,這絕不是說十世祖能夠指使四世祖,六世祖,七世祖等人,畢竟長幼有序,雖然同樣為圓滿大成修為,但十世祖為后輩,地位卻是無論如何也無法超越這三位世祖的,不過,各大世家大族也和仙門一般,擁有掌門人與太上長老一明一暗,共同執掌的成例,擺在明面上的族長地位尊貴,乃是行使朝綱獨斷之權的掌門人,而諸位世祖在暗中協助,是家族的棟梁和根基。

這呂遠山是十世祖一系的嫡長子,身份地位,絕不亞于呂曉風,甚至在一些有意在仙門之中謀取職位,又或者是想在族中有所發展的修士眼中,比呂曉風還更加炙手可熱。

其實,比起人才凋零,有名無實的嫡系本家,十世祖這一脈,倒更像是真正嫡系多一些,也正是因為這樣,呂家老祖才要特意保持嫡系名分,并且將之安排到一個凡人世界,任其在世俗之中發展

“我只是剛來獄界不久……聽說這座獄界,是由呂陽你,并且上報家族的?呂陽可真是我等家族子弟的楷模啊,怪不得連七世祖他老人家都對你青睞有加。”

聽到呂曉風的話,呂遠山站了起來面帶微笑,對呂陽說道。

他的這一番態度,倒是很懇切,并沒有自恃自身份,便不把呂陽放在眼中,相反,他還對這之前名不經傳的呂陽,表現出了應有的尊重。

“遠山兄言重了,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情,我等承家族福澤,正當以此舉回報,方為不負恩義。”呂陽笑道。

眾人微微一笑,倒也沒有把他這話放在心上,畢竟修真界中,諸修士都是開啟心智,為求長生的人物,雖然也的確有一些是愚忠于家族或者門派,至死無悔的,但更多卻是為了靈玉和種種修煉資源,如果沒有這些,根本不可能吸引修士。

如今盛行的門客之道,以及中小門派子弟頻頻為大門派效力,為客卿供奉的事實,根源也在此處。

“這是李濟,大荒洞天云龍峰峰主,大炎王朝紫竹郡主之夫……”

“這是蕭城,大荒洞天萬昌峰峰主,大尹王朝清音公主之夫……”

“這是聞凡,大荒洞天涂山峰峰主,大焰王朝曉燕公主之夫……”

介紹了呂季和呂遠山這兩位重要人物之后,呂曉風便又再繼續介紹起其他子弟來,這些子弟男女皆有,多是一些先天上乘的虛境高手,面相也大多比較年輕,看樣子,真實年齡都在百年以內,更是有著不少的五十歲以下子弟。

對于仙門修士而言,兩百歲以下,都可以說是年輕的,而早早便經受歷練,為家族認可的子弟,通常都會賜予仙丹,秘藥,晉升到先天下乘甚至中乘,一些特別優秀的,更是能夠達到上乘境界。

當然,這里的所謂優秀,也只是對于一般人而言,畢竟,這些拔苗助長的手段,還是有害于修士發掘潛力的。

呂陽點了點頭,見過這些人物,心里也,他們畢生的造化,最多也是先天上乘而已,資質應是比青青師姐這般的人略好,但也好不到哪里去。

如果呂青青想辦法弄來秘藥,舍棄一身潛力,也可以直接修煉到先天中乘,然后慢慢達到中乘的巔峰,而若是機緣得當,也有極小的可能晉升到先天上乘。

“大家都坐吧,我帶了一些魔道修士府中搜出的靈丹和靈果來,也有不少美酒,咱們邊享用邊聊。”心照不宣地介紹完這些人之后,呂曉見笑道。

于是眾人便坐了下來,就圍捕圓滿境高手一事,商議起來。

這件事情,若說全無危險,那是不可能的,因為誰也不,圓滿大成的高手究竟有何等的手段,又或者,這些人修為究竟達到了何等境界,是普通資質的人依靠機緣提升上去,還是天賦異稟的人,再兼悟性絕佳,最終圓滿大成。

這些種種不同的晉升方式,最后造就的高手,實力也是高低不同的,有些人達到圓滿境之后,潛力用盡,比起通玄境巔峰的修士,也就是法力更強一些,元神更圓滿一些,但真正實力,卻是高明不了太多,不過,也有真正驚才絕艷之輩,一身修為驚天動地,元神更是修煉出一絲陽氣,達到了半步陽神的境界,這種人物,雖然還不足以像道境巨擘一般溝通天地,借天道法則為己所用,但對付等閑四五個圓滿修士,卻是輕而易舉的。

可以說,同為圓滿境修士,差距也相當之大。

“據我所知,那七個人當中,有五個是依靠秘藥提升上去的,這些人自小時候起就資質出眾,都是各自家族中晉升道境的潛力種子,不過,年歲達到六百以后,自知晉升道境無望,便利用秘藥和剩余壽元,化作一步登天的階梯,直接修成圓滿。”

“相比普通修士,他們的資質是出眾的,但在圓滿修士之中,卻又可說是平庸無奇,這樣的人,我們麾下的通玄境死士便足以應付,只需要派遣出足夠數量的通玄境死士圍殺……”

“我真正擔心的,乃是剩余兩人,他們雖然比不上咱們七世祖,十世祖,但卻也是不可忽視的強者,尤其是其中一名叫做莫千愁的莫家長老,年僅三百歲,便修煉出了一絲陽神,被視為是莫家之中,最接近道境的種子人物。”

“而另外一人,是古家的高手,古樂南,此人境界也遠超其余五人,不過,據說他曾與莫千愁斗法,敗于莫千愁手中,應該是比莫千愁略遜一籌。”

“我派人去問過逍遙島的刑慶,另外也審問了一些在城里抓到的魔道弟子,都說沒有聽聞他修出陽神的事情,應該是普通的圓滿大成高手。”

呂曉風說著所知之事,把基本的情況告訴了眾人。

“這么說來,我們需要注意的,就只有那個莫千愁和古樂南?我并不是說其他高手便可以忽視,但他們之中,有兩人已經死傷,可以排除在外,剩余三人,倒是可以成我們的目標。”呂陽聽完呂曉風的話,說道。

“你說得沒,我的意思,正是把那三人作為目標,不知大家意下如何。”呂曉風看了看他,又轉向眾人,問道。

“理應如此,我們相約在一起商談,包攬追殺圓滿境高手之事,只是為了發財,絕不是白白葬送性命去的。”呂季并沒有異議,只是說道,“若能探得準確情報,那就更妙了,看來,此事還要落在曉風你的頭上。”

“我也同意,不過,一定要弄清楚,那剩余五人,并不是集中在一處……我有一個建議,不如把他們分成三伙,其中三名普通的圓滿境修士為一伙,莫千愁為一伙,古樂南也為一伙,兩伙以上聚集在一處,我們便不能輕舉妄動,而只有其中一伙,倒是可以放心動手。”呂遠山道。

眾人聽到,都深以為然。

不過談到各人出力,以及借出的死士和供奉之時,也開始有了分歧,眾人都深知,這次圍獵必定兇險無比,一旦有所折損,便是自家的部屬死傷,運氣不好,甚至要損傷慘重。

如此一來,哪怕能夠從圓滿修士那里獲得不的戰利品,也難以彌補。

“這倒是個難辦的事情,誰都想趨利避害,不愿吃虧……不過,你們可要,圓滿修士一般都是位高權重的大人物,身邊總有諸多高手隨從,便是連世祖那般的絕頂高手,也曾有七星衛那樣的部屬,不過,如今魔道城池失陷,他們的部屬,大多都已在掩護他們逃離之時死的死,散的散,不在身邊了。”

“他們為了脫離老祖們的神識感應,必定不敢多人聚在一處,按我猜測,最多就是兩三人一起,甚至分散開來,孤身行動,所以,這絕對是個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過了便不可能再有”

“你們是要放手一搏,還是因為瞻前顧后,舍不得下重本,白白失這個機會?”

見眾人商議得有些僵持,呂曉風不由得說道。這一次,他卻是把他探知的絕密消息都說了出來。

孤身一人,絕佳機會……這一消息,無疑使得猶豫的眾人振奮了一下。

“行,既然曉風兄你都這么說了,我們再臨陣退縮,豈不是不給你面子?我們就把能夠派出的通玄境死士都派出,能夠召來的通玄境供奉也召來,一起共謀大事”李濟等幾名子弟,首先表態道。

“我建議,不管此戰結果如何,若是有所損傷,大家要視情況予以補償,避免有人不賺反虧,徒生憂慮的事情發生。”當下,又有人提議道。

是由無錯會員,更多章節請到網址:

如有處置不當之處請來信告之,我們會第一時間處理,給您帶來不帶敬請見諒。無上仙國 第514章 圍捕圓滿境高手!(中)

[BOOK: 005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0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