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7
第516章 追蹤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09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16章 追蹤
第516章追蹤
第515章圍捕圓滿境高手!(下)

這些章程,無非便是多勞者多得,損失慘重者適當補償,以慰眾人奮起出力之心。

圍捕圓滿境高手,畢竟不是一件張張嘴便能辦成的小事,需得有萬全的準備,拼死搏殺的決心,方才能夠成功,如果大家都只想著從中占便宜,又想安逸輕松的話,最后的結果,也只能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好在眾人都知道以大局為重,在這一議題,倒是沒有太多的分歧。

到了最后,便是決定各人出力多寡了,畢竟這些預先約定的規矩都只是空談,想要把這些空談變為現實,還需有人去辦才行。

在場各人大多都是出身不凡的貴公子,便是像呂陽這樣出身卑賤的,如今也已經今非昔比,自然沒有理由以身赴險,提到這件事情,都表示要盡可能多地帶足人馬。

“我看這樣好了,呂陽帶足七星衛一起,我和遠山,呂季三人,各自派出五名通玄境死士,一共二十二名通玄境死士,你們剩下的,以一、二名為限,湊足三十名以上。”

“只是調用一名通玄境死士的話,倒也不成問題。”

“好吧,我便帶兩名通玄境死士同行。”

眾人財勢不一,聞言也是各自應道。

呂陽注意到,在場之人,全部都是能夠派出至少一名通玄境修士的,不過這也很好理解,如果他們麾下連一名這樣的頂尖高手都沒有,呂曉風也不會把他們叫來,而是將他們直接排除在外了。

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他這樣的人,也沒有必要和普通修士聯手。

眾人又商議一陣,有幾名只能派遣一位通玄境修士的子弟便站出來道:“我們幾個麾下部屬不多,就用高階靈器湊數吧,我們原本有的,再加上臨時借來幾件,應該能夠湊足十件以上先天九重靈器,還有三十件以上,虛境的防御法寶。”

“這樣也好,我們人多勢眾,應該足以對付敵人,但自身生存卻是一個問題,如果那些魔門余孽鐵了心要拼命,勢必損失慘重。”見此,呂陽率先同意道。

眾人也紛紛稱是,都決定各自發動關系,借來諸多法寶護身,把全部人都武裝到牙齒。

“我們還需要各種療傷補氣之用的靈丹,以及保命用的天材地寶,否則,這次圍捕圓滿境高手,還是過于兇險。”商議完了這些之后,呂曉風想起一件事情,說道,“我這里有清風玉露十二瓶,一滴可生津潤體,彌補元氣,二滴可再造肌體,斷肢重續,三滴煉精化氣,生成法力……而一整瓶飲用下去,更是可以肉白骨活死人,乃是真正的天品靈藥,若是遇到戰況吃緊,有人傷重之時,或許可以利用它保得一條性命。”

“我這里也有極元造化丹五枚,此乃天品靈丹,藥效持續期間,元氣生生不息,法力浩瀚無邊,一定程度上,幫助修士發揮出遠超平常的實力。”呂季道。

“既然你們都這么踴躍,我也出三道神符好了。這三道符,其一為太清玄元神符,乃是遠古太清道門所傳,一氣化玄,其妙無窮,其二為上清靈霄神符,天人相感,神御八極,其三為玉清天光神符,天引清光,地接幽明,都是有諸般妙用的無上之寶。”呂遠山笑道。

“居然是太清道門的神符?”

眾人聽到,盡皆意外。

修真界中,除了法寶,靈丹之外,符箓也是一種極為重要的東西,因為符箓也能像法寶一般,把道紋鐫刻其上,引動天地元氣流轉,施展種種神通,只不過,承載這些道紋的乃是特制的符紙,與擁有堅固材質的法寶比起來,脆弱得多,而且大多數符箓因為制作者水平有限,難以發揮出應有的功用,多是一次性的消耗品。

只不過,達到了“神符”品級的,符箓,截然不同,正像法寶達到靈器品階,能夠孕育出靈性,擁有智慧一般,達到了“神符”品級的符箓,也可以御氣游神,幻化形體,猶如生靈一般。

如果按照妖道的說法,那就是這些“神符”已經修成了妖,乃是“符妖”。

遠古的道門之中,制作神符較為出名的,就有呂遠山剛才提到的太清道一門,這個道門制作出的神符,哪怕落到凡人手中,也可以以凡人之身,施展出種種玄妙神通,卻是制作神符之前,便引發了其法陣之故,非常的方便實用。

使用這一道門的符箓,無需繁瑣規儀,也無法事先練習和熟悉,只需要在使用之時,以精血或者法力催發即可。

更妙的是,這種神符一般都能夠使用多次,元氣耗盡方為報廢,卻是比其他道門的要杰出多了。

“真是好東西啊,這三道神符,至少也是相當于三件虛境法寶的價值了,不過,作用遠比三件虛境法寶還大。”那群子弟當中,李濟由衷地贊嘆道。

在這時候,眾人卻是不由自主地將目光看出了呂陽,這倒不是他們有意刁難,實在是呂曉風,呂季,呂遠山三人都拿出了好東西,而他坐擁七大通玄境死士,如果拿不出好東西,不免讓人看輕。

而且,呂家的各大支脈也并不是一團和氣,只是平常以大局為重,眾人都是以友好合作居多,但真要攀比之時,也在心中暗暗存了計較。

呂陽也感受到了他們的心思,深知此刻絕非藏拙之時,不免有些尷尬。

“不好,我身上除了自己在用的法寶,就沒有幾件貴重的東西的,如果拿不出來,不免被人看輕。”

盡管如此,他卻還是得微微一笑,不動聲色地把采自葬星海深處的魔珠取了出來。

他這一番思索卻是極快,瞬間便決定,將此物貢獻出來。

不但是貢獻出來,還要能夠起到作用。

“這是什么?”眾人看到呂陽拿出一枚毫不起眼的珠子,不由得微微一怔。

“這是葬星海里隨處可見的魔氣,被我以秘法拘束,凝煉成珠,故此,封印在其中,如果把這些魔珠打碎,催發其中魔氣,便是連圓滿境高手,都有可能為其所乘,引發種種負面情緒。”

“混沌魔氣?”

聽到呂陽的話,眾人還真是嚇了一跳,忍不住騰地站起,遠離了這東西幾分。

并不是他們膽小,實在是這東西兇名太盛,迄今為止,已經害了不知多少妖獸與修士了,而最要命之處,還不在于它尋常之時的危險,而是在你不經意之間便走火入魔,性情大變,非常難以察覺。

殺人于無形,可以說是它的真實寫照。

“這種東西你也拿來煉化……不過,你是怎么做到的?”眾人先是吃了一驚,但隨后,發現呂陽手中的珠子毫無氣息外泄,仿佛普通的石珠一般,又不由得眼神閃爍,懷疑起來。

呂曉風更是伸手把它要了過來,握在手中把玩。

“這東西真是混沌魔氣?怎么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呂遠山遲疑了一下。

他倒不是有意拆呂陽的臺,只是,他也在別處地方見識過混沌魔氣的厲害,深知此物危害甚大,萬萬不是等閑修士能夠收服的。

哪怕只是一縷,也有可能在一位功力高深的頂尖高手沖關之時,滋生心魔,然后,破功滅神,害得頂尖高手神形俱滅。

當然,若是有了防備之心,普通的修士也可以耗費法力,將之鎮壓,甚至是排出體外,但修士斗法之時,動念之間即是生死,又如何能有這許多心神,照看這無形無跡,極難發現的東西?

一時之間,眾人都不由得沉吟不語,暗自思量著呂陽拿出的這件東西的用處。

“混沌魔氣乃是自開天辟地之前便存在的東西,它秉承混亂意志,主宰屠戮,破壞,毀滅,憎恨,恐懼……一切生靈所厭棄之道,乃是諸天萬界所有種族的大敵,就算是修煉到了先天圓滿的絕頂高手,被其所乘,也是極為危險。至于這東西是不是真正的混沌魔氣,我有一個提議。”

“什么提議?”呂遠山下意識地問道。

“你把它捏破,親身感受一下,不就知道了?”呂陽笑道,“你放心,這里面只有一道混沌魔氣,以你的修為,應該足以鎮壓它。”

“這倒也是個檢驗的辦法。”呂遠山聽到呂陽的話,并無疑義,畢竟懷疑是他自己提出的,無意之中,也是駁了呂陽的臉面,而他要自己親身感受一下真假,無可厚非。

想到這里,呂遠山當即兩指運勁,啪的一聲,將之碾成齏粉,然后,手心升騰起一陣火焰,煉化起來。

眾人立刻看到,騰的一聲,火焰之中竄出一個黑煙凝聚而成的異獸骷髏,張牙舞爪,向呂遠山撲去。

呂遠山身軀微顫了一下,隨即,僵立原地,氣息急劇波動起來。

“他這是怎么了?”呂曉風吃了一驚。呂遠山身份不凡,若是在他這邊出了什么事,可是不好向世祖交代。

不過,他的話音剛落,卻又看到,呂遠山的氣息恢復了平靜,而眼神也很快恢復清明。

只是,在這清明之中,隱約也含著一絲震驚。

只見他伸出手掌,光潔如玉的掌心,突然變得一片烏紫,仿佛腐爛的死尸一般。

一團濃密的黑煙,被他從掌心逼了出來,獨自掙扎不休,極盡兇惡,不過,這一股黑煙終究是勢單力薄,很快便被他生生逼走,消失在空中了。

“我剛才被魔氣侵體,驚擾了神魂,差點就走火入魔,不過,我早有準備,倒也沒有受到它的影響。”呂遠山將這股黑氣逼出體外之后,沉默片刻,說道。

“可是,你為此耗費了不少法力。”呂陽笑道。

“不錯,我的法力,至少也耗費百道,這就是我為了逼出它而付出的代價。”呂遠山又再沉默了一下,突然苦笑道,“呂陽兄弟,你可真是太不厚道了,這哪里是什么一絲魔氣,明明就是數只大妖全身魔氣所凝結,集中在一處,突然爆發,威力甚至可以比擬一些魔道兇兵,我可是差點著了你的道了。”

他這一番半開玩笑的語,卻是令眾人大吃一驚,沒有想到,他對剛才那枚不起眼的小珠子,評價竟是如此之高。

“魔氣無形無跡,極難收服,不過,我正好有辦法可以收集它,使之凝結在元氣凝結的魔珠之中,這樣的魔珠,我手頭上還有很多,待到發現那些圓滿境高手之時,大家事先服下種種清凈心神的靈藥,同時加持相應的法寶和靈符,然后把大量魔珠打破,必定可以取到出其不意的功效。”呂陽沉吟道。

“怎么,你手頭上還有很多魔珠嗎?”呂遠山再次怔了一下。

呂陽的這一番話,可是讓他驚訝了,修真界中,種種神通秘術,流傳廣泛,呂陽有什么他所不知道的手段,也是正常的,不過,大抵都要遵循一個原則,那就是收獲越多,付出越大。

若是呂陽有什么手段可以鎮壓魔氣,使之暫時凝結在一枚珠子里面,必定是要付出相應的代價,而他為了逼出這道魔氣,就費了百余道法力的所有靈氣,再有數十枚下來,必定耗盡所有的法力,筋疲力盡。

這樣的話,與人斗法也不要斗了,直接一劍自刎更加干脆。

“降伏魔氣,凝成魔珠,這倒也不是沒有人做過,只是,此法極耗法力,付出的代價,遠比其本身要大……”眾人心中皆是如此想道,終究還是忍著,沒有把心底的疑惑說出來,因為就在他們這么想的時候,呂陽一揮手,便是成千上萬枚魔珠出現,每人身前都落了上千枚。

而呂曉風,呂季,呂遠山三人身前,更是足足有近萬枚以上。

上次呂陽在星漩之中的仙府,謀害了不少仙魔兩道修士,耗費掉一些魔珠,不過,后來擊殺更多妖魔,也補充了回來,有的供他揮霍。

“這些魔珠里面蘊含的魔氣,驟然投放,便是滅殺一個小型門派,都綽綽有余了,不過,若是投放時機不對,被敵人避開,效果便將大打折扣,我先把它交給你們,到時候動手,自己見機行事。”呂陽囑咐道。

眾人當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有一種嘆為觀止的感覺,而呂曉風和呂遠山兩人,也不由得眼神精光閃爍,從此對呂陽高看了幾分。

原本以為,呂陽只是依靠運氣晉升上來的無名小卒,便是有幾分天資,底蘊也不會太深厚,但卻沒有想到,他竟然連混沌魔氣這等兇悍之物都能收集來做法寶,手段當真是厲害得緊。

“有這兇物,我們的勝算,倒是又再增添一分了,甚至有可能減輕不少代價,如果到時候我們真以輕微損失拿下敵人,首功必定算在你的頭上。”呂曉風定了定神,鄭重對呂陽說道。

“是啊,這東西用來暗算敵人,倒真是無往而不利……”眾人神色古怪,亦是點頭附和道。

“看來,除了正常的準備之外,我們得給每個人都配備清心凈氣丹,靈光符這一類的寶物了,對了,我知道族里有幾位擅長煉器的長老,手里也有穩固心神,鎮壓心魔的靈寶,也要一并借來。”

“我手頭上還有一些極品玄玉,地心元磁……跟他們交換吧,借那些寶物半年,超出一個月,每件再加一萬靈玉。”

“也只好如此了。”

眾人憂愁并興奮著,又再議論起來。

等到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之時,呂曉風便讓眾人各自回去等候消息,而自己卻去世祖處稟明此事,以家族任務的形式,將他們外調了。

這也是題中應有之意,如果不走這一道,將來別人追問起來,就會說他們幾個私下里結黨營私,置家族大業于不顧,只為自己發財,不過,有了世祖的許可,這一切便變得名正言順,甚至,擊殺那些圓滿境高手,還能獲得家族額外的獎勵。

這等內情,卻是一般子弟所無法了解的,就算了解了,想要效仿他們,也不可能。

呂陽也從醉仙樓出來,往自己府邸走去,路上,不由得暗自心虛抹汗。

“我的底蘊畢竟不如他們,隨便一出手,便是虛境以上的法寶,天品的靈丹……好在,我有魔珠,倒是唬住了他們。”

“主人,你為煉制魔珠,耗了不少原始元氣,真論價值,也不比他們貢獻的寶物低。”丁靈提醒道。

“話雖如此,這等東西,終究還是提不上臺面,看來,想要開峰辟府,我還要積累很多東西。”呂陽苦笑道。

回到府邸,呂陽卻是發現,呂青青已經回來了。

她剛剛從荒野返回,對于呂陽將要外出,圍捕圓滿境高手一事猶不知情,呂陽略為猶豫,還是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她。

“師弟,你真要去?”呂青青聽到,不由吃了一驚。

不過她終究不是凡俗女子,思索了一下,還是只能任由呂陽去,因為這是呂陽建功立業的大好機會,獵殺成功,更是有可能獲得無窮好處。

想要積累底蘊,就只能靠這般拼殺了。無上仙國 第516章 追蹤

[BOOK: 005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0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