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10
第519章 陰神法相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1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19章 陰神法相
第519章陰神法相
ish第519章陰神法相

“速戰速決?”

呂陽等人聽到,心底都不由得生起了一股極其危險的直覺。

各自斗法的經驗都告訴他們,在此刻,莫千愁的確沒有太多時間與他們糾纏,唯一的選擇,就是盡快,然而,他們圍攻莫千愁,卻是希望時間拖得越久越好,最好拖到老祖們也發現此處異動,以他們圓滿化身的速度,片刻之間即可趕到,要將莫千愁斬殺,并不困難。

“就算不將希望寄托在老祖身上,拖延時間也對我們有利,因為我們在人數上占據了絕對的優勢,彼此輪換與他纏斗,能夠使其疲于應對,而如果要在短時間內分出勝負,必定施展種種損及元氣的強橫神通,又或者是需要付出其他代價的秘法,一旦有所差池,必定是損傷慘重,甚至全軍覆沒。”

呂陽看了看四周,剛才短短的數息之間接觸,己方已經有數名修士重傷,被人接到下方喂服靈丹治療去了,而有兩人更是直接橫死,見面就被擊殺,好在這兩人實力只在虛神境,并不是那三強的通玄境死士之一,否則的話,自己這一方的實力便將大打折損。

不過,饒是如此,他們還是變得更加謹慎,防備著莫千愁驟下殺手。

莫千愁所展現出來的實力,足以輕易擊殺他們之中的任何一人,能夠有現在的局面,全是精誠合作所致。

“我用的神符能夠持續半個時辰,你們千萬小心,挨過這半個時辰,我們的勝算便大了。”呂曉風沉著臉,向眾人傳音道。

“放心吧,我們知道該怎么做的。”眾人紛紛應道。

“那白家的姑娘……”呂季看了一眼落在下方,猶自驚懼不已的白芷容,有些遲疑地問道。

“看好她,不要讓莫千愁將她殺了,如果睜睜眼地看著她死在我們面前,白家十世祖那里,不好交代,不過,我也不希望有人因為她而有所損傷,我們每一個人的作用都不可或缺,當以大局為重。”呂曉風話中的意思,透露著裸的四個字,“自生自滅”。

眾人心下了然,也不再提此事。

莫千愁面色陰沉地摞下那句狠話之后,似乎也沒有特異的舉動,只是與呂曉風和眾修士纏斗起來,憑借著三張神符營造出來的禁制與仙力加持,本不該是他對手的呂曉風,竟是與之斗了個難解難分。

眾人選擇讓呂曉風動用神符,也是有原因的,這等仙力加持的神符,并不是使用的人越強越好,因為激發神符之人的修為,與使用神符之后獲得的加持之力無關,無論如何取舍,都是以一具天仙分身附體,發揮出近乎于天仙分身的戰力。

這個時刻,拿給呂曉風這等擁有諸多重寶在身的核心子弟使用,反倒比給通玄境死士使用要好。

憑借著呂曉風的吸引,眾人如愿騰出手來,紛紛在不遠處助攻,一邊消耗著莫千愁的法力,一邊尋找他的破綻。

一名虛神境界的藥師,剛剛給退下來的死士醫治,他揮袂之間,一個碧綠的葫蘆噴出濃密的綠色藥氣,早已經過熬煉的靈藥飛入這名死士的身軀之中,活血生肌,補充著他剛才一擊一退之間,消耗的法力,以及受到的傷害。i

這名傷重的死士,身上血氣逐漸變得旺盛,一個個拳頭大小的傷口痊愈,蒼白的面色也變得紅潤起來。

他本該是在最初之時便被莫千愁一擊格殺的,然而,眾人的掩護,令他活了下來,不但如此,隊伍之中有著高明的藥師,不需要他自己運轉功法療傷,很快便得到了救治,他除了氣血仍然有些虧虛之外,甚至沒有耗費多少法力,仍然保持了九成以上的戰力。

死士看了這名藥師一眼,默默地飛起,再一次向眾人圍攻莫千愁的戰團飛去。

又過了片刻,數人被打落下來。

這名虛神境的藥師連忙上前,一個個地救治著傷者。

但就在這時,一股若有若無的氣息,突然出現在這座清光湛然的結界之中,仿佛潛行在草叢里的毒蛇一般,悄悄地向這名藥師襲去。

藥師剛剛再次救治了一名傷者,把手中碧綠葫蘆塞上,脖頸間毫無征兆地滲出血絲,咕嚕一聲,大好頭顱掉落在地。

轉眼之間,氣絕身亡。

“不好,小心暗處!”呂曉風回頭一看,頓時大驚失色。

“沒用的,你們這群小輩,知道什么是遠古巫法嗎?遠古巫法跳出三界之內,不在五行之中,既非神通法術,也非靈異奇能,你便是用神符封禁我所有神通,也沒有作用。”

“你們以為,我說要速戰速決,便是祭出逆亂陰陽的逆天神通,一舉將你們所有人格殺?”

莫千愁冷冷一笑,擋開呂曉風和身旁數名修士的攻勢,陰鷙鷙地道:“不,我是不會那么做的,正所謂,欲速則不達,我要把你們一個個殺死,就不能操之過急。”

“這個圓滿境修士,還真老奸巨猾!”聽到莫千愁的話,呂陽不由得大為驚嘆。

他心里清楚,莫千愁說得不錯,如果他施展逆天神通,試圖一舉將所有人格殺,卻是正符合眾人心意,因為眾人準備了不少的保命手段,聯起手來,完全足以抵擋對方的殺招,而且,施展這一類強橫神通過后,莫千愁勢必陷入極大的困境之中,甚至連法力都堪憂。

不過,利用圓滿境高手遠勝于眾人的實力,集中意念,盡快地將外圍修士剿殺,再回過頭對付深具威脅的呂曉風,呂季等人,反而是一種行之有效的破解之法。

說完了這一番話之后,莫千愁身上飛出數道毫光,向著人群之中投射下去。

這幾道毫光,竟然是他身上的通靈法寶,經過多年的流淬煉,早已開啟靈性,變得猶如真正修士一般。

它們很快便依照著莫千愁的心意,開始在人群之中大肆殺戮起來。

“小心!小心這些靈器!”

“快逃!”

人群之中,不斷有人驚呼道。

原來莫千愁剛才全無動靜,竟然是在觀察眾人戰陣中的漏洞,以及推算種種可行之策,他很快便發現,眾人打算以呂曉風為依托,不停地圍攻他,以車輪戰法取勝,而他知道了這一點之后,強行頂著呂曉風等人的圍攻,反過來對外圍修士下手。

他所攻擊的,正是那些看起來戰力弱小,對他沒有什么威脅,但實際上,作用舉足輕重要的人物。

接連數名藥師,瞬間便被他擊殺,而另外幾名符師,陣師,處境也變得岌岌可危,只有幾名擅長占卜之道和先天術算的卜師,因為預感到了危險迫近,及時避開了這一陣攻勢。

但是,對著同伴被殺戮的局面,他們也同樣束手無策。

“大家實力參差不齊,絕無可能,所有人都可以抵擋他的攻勢,久守之下,必有損傷。”

呂陽心中暗道不好。

其實,些微的損傷他們根本不在意,而最先被莫千愁殺死的,必然是實力較弱的那一階層,對大局影響不大,但這個損傷擴大到一定程度時,將會是對眾人士氣與決心的重大打擊,整個聯盟都有可能瓦解。

而且,那些藥師,符師,陣師一類的人物,輔助作用也的確重要,如果他們被完全擊垮了,此次圍獵必定要以失敗而告終。

“快結陣!”想到這里,呂陽不得不大吼了一聲,卻是代替呂曉風指揮道。

正所謂,蛇無頭不行,鳥無翼不飏,早在來此之前,眾人便已經議定,此次行動主要由呂陽,呂曉風,呂季,呂遠山四人指揮,這不但是他們地位較高,還有各自貢獻最大的緣故,呂陽雖然出身比不上其他三人,但卻勝在麾下有七星衛,因此,也得了四大首領的權力。

與此同時,這也是為了避免首領傷重,甚至是被莫千愁所斬殺,余下之人陷入混亂。

對此早有準備的眾人,聽到呂陽的話后,立刻便行動起來。

所有實力在法相境以下的修士,自動集中在澗中亂石密布的荒地上,其中一名被推舉為陣眼的,精通法陣之道的陣師,猛地往地下一抓。

泥土紛飛,一團巨大無比的怪異球狀物,從里面飛出。

只見這事物,通體竟似由蠕動的血肉組成,把無數生靈血肉攪拌在一起,揉捏成丸,無比的邪異,惡毒。

只見這團血肉似也的巨球飛出了地面之后,也不見攻向莫千愁,只是如投石機投出的巨石一般,突然“嘭”的一聲,飛向天空。

天地之間的元氣,開始動起來,一條仿佛由尸骨壘成,通體慘白,寬近百丈,長數千丈的巨大長橋,出現在眾人眼前。

這巨大血球在高空飛了一陣,眼見即將接近云層之后,竟是突然身化血雨,猛地炸開。

漫天的血雨仿佛被一陣狂風吹動,全數落向長橋之上,便與橋上尸骨似也的白土融合,一個又一個骨瘦如柴,但卻精悍如鐵鑄,身材高大的人俑,從橋上站起。

千軍萬馬,就此出現。

除去這些人形的人俑之外,長橋上也出現了一些似馬非馬,滿身猙獰尖刺的怪物,被一些威武的人俑乘坐著,宛如千軍萬馬之中,騎乘白馬的將軍。

這是一套名為鎮陵血俑的奇特法寶,出現的這些人俑,全部由泥土塑成,但卻并非是凡人工匠燒制的那種凡土,而是以種種血肉澆灌,特意煉制出來的邪穢之物,煉成之前,尋遍凡間陽年陽月陽日陽時出生的童男子,同樣取其鮮血澆灌,天地二魂拘束其中,不但沒有尋常邪寶的邪穢之氣,卻反而充滿陽剛血氣,宛若活人。

四柱皆陽的凡人本身難得一見,而煉制如此之多的人俑,更是需要動用到萬人以上,至少也得是數百年時間,又或者數個大世界的凡間遍尋,如果不是有世俗王朝協助收羅,等閑散修,根本不可能煉制成功。

原本這種法寶只是被修真界中的大人物煉制出來,鎮守陵墓之用,每一具血俑都相當于后天上乘的武道高手,布置在陵墓之中,勝抵千軍萬馬,但修士大多獨來獨往,并不習慣用如此之多的人俑陪葬,而且,后天上乘高手對于凡人極為厲害,但對先天修士而言,幾乎沒有威脅,因此,這種血俑象征性的意義,遠遠大于其實際的作用。

再者,煉制此寶需要以大量四柱皆陽之人的熱血生祭,極傷天和,因此,懂得煉制此物,愿意煉制此物的修士,越來越少,后世之人,便鮮少有煉成一套的了。

恰好眾人之中,便有一人收集有此寶,雖然只能召喚出數千名兵馬,但卻立刻便起到了奇效。

眾人混雜在其中,氣息立刻被無數的血氣陽剛所掩蓋。

這些修士也不是簡單地混雜在人俑之中,而是巧妙地分布在一座大陣的各種關鍵之處,雜亂無章的氣血掩蓋了他們的身影和氣息,便是莫千愁這般的高手,一時之間,也看得有些眼花繚亂,更不要說那幾件具備靈性的法寶了。

“主人……”

那數件法寶身上,傳來了遲疑的人聲,不得不停了下來。

它們是能大肆殺戮沒錯,但在千軍萬馬不惜代價的阻擋之下,這么做卻是相當于白費力氣。

莫千愁冷哼一聲,正要運轉全力,將之擊散,卻見十多名死士從暗地里殺出,滿身殺氣地向他襲來。

“砰!”

莫千愁一掌拍在其中一人胸口,身影急閃,如電光般,又再出現在另一人身前,把他整個踢了出去。

熾烈的氣息由他拍中那名死士的胸膛開始涌現,瞬息之間,那名死士的大半截身軀便被燒成了焦炭,即便擁有通玄境的高深修為,亦是無濟于事。

然而,更多的攻勢向他襲來,莫千愁不得不放棄了那兩名修士,一個返身,火光如環,向四面八方噴射而至。

眾死士見到這一幕,立刻作鳥獸散,唯恐避之而不及一般,逃了個干干凈凈。

等到莫千愁終于騰出手來,準備對付身下眾多正在結陣的修士之時,卻見呂曉風又冷笑著沖了上來,剛才那些死士輪番圍攻莫千愁,他并沒有插手其中,甚至麾下數名藥師,陣師被殺死,他都無動于衷,然而當眾死士的圍攻出現漏洞,被莫千愁逼開之時,他卻出現了。

他及時堵上了這一漏洞,逼迫得莫千愁不得不轉身應對,根本來不及再做其他。

呂陽并沒有湊上前去添亂,呂曉風等人使出渾身解數,雖然還不足以重傷莫千愁,但要纏住他,卻也是綽綽有余了,因此,他一擊失敗,沒能傷到莫千愁一根寒毛之后,并沒有再繼續追擊,而是退到一旁,耐心地等待著機會,同時也是觀察莫千愁的破綻,以及在場諸人不支之時,及時上前支援。

不僅他如此,便是呂季,呂遠山和其麾下部屬,也大多在伺機而動,時不時遠遠地祭出一把飛劍進行騷擾。

隨著時間的推移,眾人傷重者越來越多,但卻一直控制著損傷,并沒有出現死傷慘重的情況。

而在下方,死傷的更是大多為召喚出來的血俑,竟是連數件靈寶,都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了。

而在這時,下方的骨橋與軍陣,突然發生一陣騷亂。

一個巨大的血影,從其中浮現出來。

這道血影先是如清水之中的濃墨散開,爾后,逐漸在空中顯化成為一尊高達五千丈,通體披甲的武士形體。

這尊虛影由虛化實,由淡轉濃,變得越來越巨大,越來越真切,一柄長達數千丈的巨大戰刀,渾然天成,出現在它的手中。

“殺!”

這尊披甲武士刀指莫千愁,帶著肅殺的意念,含糊不清地嘶吼道。

“陰神法相!你們竟然利用眾人陰神出體,搬運元氣,生生凝結出了這一尊陰神法相!”莫千愁見到這一幕,不由得怔了一下,帶著些許震驚,說道。

“不錯,此地已經被我用神符營造的結界籠罩,天外神雷,并不能感應到此地的氣息,而且那些血俑又是以四柱皆陽之人的熱血所煉,本身便蘊含著不同于一般陰邪魂魄的陽剛意念,加持在眾人凝聚出來的法相之上,同樣有著避免被神雷轟擊的效果。”

“這尊法相,乃是眾人氣血,神魂,法力……凝煉一體所形成,就讓他陪你好好玩玩吧。”呂曉風冷冷地笑著,帶著滿身的傷痕,退了下去。

他抵擋莫千愁多時,并不是全無代價的,甚至為了保護其他人,他屢次主動撲上去,憑借著仙力加持的強橫力量與對方硬撼,且不提給莫千愁造成了多少傷害,自身早已傷痕累累,疲憊不堪。

萬幸就在這時,眾人凝聚的陰神法相也成形了,經過這漫長時間的準備,他們終于完成了先前推演的一步,及時補上了呂曉風氣力耗盡之后的空當。

“快把他接下來。”呂陽看到呂曉風身影急退,連忙喊道。

“轟!”

陰神法相行止之間,帶起了席卷數十里的巨大狂風。

(看精品小說請上俠客,地址為)無上仙國 第519章 陰神法相

[BOOK: 005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1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