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1
主題推薦
第520章 一瞬之間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1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20章 一瞬之間
第520章一瞬之間
ish第520章一瞬之間

先天秘境與后天武道一般分為十重,前三重為先天下乘,乃是煉精化氣的境界,所修神通也多以陰陽五行為基礎,可謂是萬變不離其宗,而中三重,煉氣化神,凝煉元胎,開始顯現出神魂之道的種種神通,卻是逐漸跳出五行之中。ish

五行神通者,無非便是元氣的陰陽變化,陰陽兩氣化為金木水火土,種種火訣,土遁,水遁……甚至是雷罡境界所能掌握的雷法,都包含在內,然而,達到中乘之后,修士所掌握的“游神御氣”,“大小如意”,“胎化易形”等等神通,才開始由下乘之時的皮毛轉為正宗,開始登堂入室。

而上三重,更是煉神返虛,開始掌控空間,感應時間。

四方上下謂之宇,古往今來謂之宙,掌控空間和時間的力量,便是掌控宇宙之力,符合了天道運行的規律,這同時亦是諸天萬界之中,正統修士所能掌握的最為強橫,最為高明的力量。

盡管虛境修士所能掌控的時空之時,只是天道法則之下,一絲皮毛而已,但是,除去能破萬法的雷霆之外,其他一切種種五行法術,陰陽神通,都已經遠遠不及。

而上乘修士高手之間斗法,也往往只以掌控天道法則的無上神通過招,甚至于圓滿境界的修士,都是在這個基礎上掌控更多天道法則,神魂修煉得更為圓滿。

虛境以上,天道法則,方是高階修士的基礎,正如后天武者抱元守缺,達到宗師之境一般。

而此刻眾人合力召喚出來的陰神法相,也是高階修士之中,最為基礎的東西——法相。

法相者,諸法相狀,萬物化身,玄之又玄,其妙無窮!

正如月懸夜空,眾生所見之月,非是天外虛空之月,而是月光投射在眾生眼中,生成的光影之相,彼時月光寂滅,為陰雨之云遮蔽,為朗朗乾坤掩蓋,天外的明月卻仍然存在,并不因為眾生知見改變而有所更改!

上古先賢感應自然而悟道,從萬千道門之中,發現了通往虛境的金丹大道,而修士修煉出金丹之后,破丹成嬰,修煉元神,此后更是以元神感應虛空,以法力凝聚化身,修成法相。

修士的法相,因為修煉法門的不同,自身血脈的不同,甚至是借以修成法相的根基不同,展現出的相身,也是千奇百怪,各不相同。

比如,若是有人以呂陽曾經得到的麒麟精血修煉法相,多半會凝聚出一尊麒麟法相,然后憑借著其法相,領悟麒麟圣獸的部分天賦和神通,修為越高,領悟的天賦和神通也越強,甚至達到超越真正麒麟的境地。

而若是以自身觀想出來的異獸或者神祇為法相,修士也將凝聚出種種千奇百怪的法相,然后依其神通大小,掌握部分。

在這一點上,幾乎就是心想事成,無所不能,但凡為天道法則所容的,修士所能擁有實力去掌控的,全都可以實現!并無任何血脈,根骨的限制!

可以說,法相才是修士真正的重要的身軀,可以和天地融為一體,無生無滅,無窮無盡,且又變化萬千,比起當初還是凡人之時,父精母血所賜的肉身,可是強得太多了。

修煉出法相之后,修士注重的便不再是煉氣,而是注重神魂了,初入先天的修士,百年苦修只為將真元轉變為法力,又再數百年煉氣,苦苦打熬出更多法力,種種神通,法寶,也是為了增強戰力,保護自身,但修煉來修煉去,還是逃脫不了種種限制,只有修煉到了法相境以上,才能無視這些限制,開始踏上高深莫測的陽神之道。

故此,法相為陽神之根本,亦是修道之人真正的根基,眾人合力召喚出一道法相,雖然與莫千愁差了兩大境界,但卻如粗蠻壯漢對上高明武師,一身氣血俱是同樣的血肉之軀,在層次上已經絲毫不差。

除此之外,這尊陰神法相,乃是集合眾多人意念和法力凝聚而成,更是有著鎮陵血俑這般,依靠四柱皆陽之人熱血凝煉而成的奇寶,神魂之間,竟然隱約含著一絲陽剛的念頭,比之莫千愁修煉出的一絲陽神,亦是不遑多讓。

這就好像是,高明武師氣血強悍,筋骨強健,粗蠻壯漢也氣血強悍,筋骨強健,而高明武師擁有精純內息,粗蠻壯漢也擁有混雜不堪的內息,甚至在量的比較上,絲毫不差于對方。

這正是以力破巧,不管你圓滿境修士如何高明,我自以眾多修士合力,再加上預先布置法陣的輔助,生生地在短時間內與你比肩。

不需要能夠長久維持這尊法相,甚至不需要它能壓倒對手,只需要短時間內不致落敗,這便足矣!

帶著驚天的氣勢,眾人召來的陰神法相,猛地向莫千愁撲去。

它掣著的戰刀,乃是元氣所化,通體血光流轉,散發著濃重的煞氣。

在一陣驚天動地的巨響之中,刀光斬落,一座山頭瞬息被劈成兩半。

莫千愁身影穿在血光之中,驚險之極地避過了這一擊,神色之中也多了幾分凝重。

“轟!”

突然,莫千愁身上清光一閃,一尊高達三千丈,頂天立地的巨獸,突兀地出現在眾人面前。

這是一頭形似猛虎,但卻如人一般站立,身材修長的異獸,通體黑白條紋相間,身姿矯健,蘊含著如淵如獄的氣息。

在這頭虎形異獸的頭頂,兩支長角高高聳起,猶如兩道山峰,直指蒼穹。

而就在他化身異獸,顯現出苦苦修持的法相之時,天地之間的元氣也仿佛受到了莫名的氣機牽引,一圈一圈,席卷上身,在周身形成一層呼嘯的颶風,經久不散。

“終于顯露出法相了。”呂曉風見此,眼中掠過一絲異彩,喃喃地道。

“竟然高達三千丈,這可真是不得了。”呂陽卻是注意到了這尊法相的身形,一般而言,法相越是巨大,也就相當于人身越是魁梧,雖然受經驗、真元,技巧等等限制,并不代表著戰力就一定強悍,但卻無疑是神魂強橫的象征。

這尊法相高達三千丈,已經達到了一般通玄境修士的三倍還要多,也就是這般修煉出了一絲陽神,溝通天地的絕頂高手,才能做到。

“普通的修士,修成先天八重時,法相身高百丈,經過多年苦修,能夠再長數倍,而達到通玄境以后,卻是千丈左右。”

“這也沒什么,我們召出的陰神法相,身高五千丈,單論絕對力量,比他還要強橫,不過我們的法力乃是先天上乘,比不了他的先天圓滿境界凝實,而且,他的神魂之精粹,也不是我們能夠比擬的。”見此情形,呂季不由得沉聲說道。

“先跟他纏斗,我們趁此機會,稍事休息,曉風,你快服下靈丹,抓緊時間恢復!”

“我知道了。”

眾人紛紛向后退去,把主要的戰場留給了那尊陰神法相和莫千愁,而莫千愁召出在場中的靈寶,則是有數名死士全力壓制著,死死地將它們逼退到了結界的一角。

在眾人齊心協力的努力之下,陰神法相仿佛抱著必死之志的勇士,奮不顧身地與莫千愁拼殺起來,每一次展開交鋒,骨橋之上的眾修士便面色一變,身上法力急劇波動,但他們結成圓陣,彼此之間環環相扣,法力互相流轉,仿佛一條無形的紐帶,把無窮無盡的法力往陰神法相身上灌輸而去。

“轟!”

又是一聲巨響,眾人召出的陰神法相,被逼退到了一座山峰之上,猶如撞倒一張桌椅的醉漢,腳步踏空,踉蹌著摔倒在地。

方圓數十里的大地,猛地震顫了幾下,甚至連呂曉風之前布下的神符結界,也被撞得劇烈震蕩,漫天元氣激蕩不止。

狂風席卷著大地,無數沙石沖天而起,漫漫的風暴之中,連天空都變得渾蒙不清。

眾人有的祭出定風珠,有的施展避風神通,盡皆在這颶風中穩住身形,骨橋之上的眾修士,則是繼續操控著陰神法相站起,復又向莫千愁撲去。

一次次的猛攻,一次次的敗退,陰神法相身上的氣息越來越虛弱,而結陣眾人,面色也越來越難看,甚至有些人嘴角溢血,開始顯現出法力不支的跡象來。

好在眾人準備亦是充分,幾名陣眼之處的關鍵人物,立刻騰出一縷意念操控法力,一枚散發著柔和光芒的靈丹,直接落入口中,而其他人亦是紛紛服食丹藥,氣色立時變好了幾分。

這些靈丹都是他們在此之前備好的虎狼之藥,盡管事后有些許害處,但于戰斗之中,卻是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藥性大得驚人。

“哼!”

感受到了眾人氣息的變化,莫千愁不由得冷哼了一聲,但卻沒有掏出靈丹。

他的法力已經下降不少,不復當初全盛之時了,雖然斗至如今,身上連一絲傷痕也沒有,但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的諸家老祖,卻如利芒在背,令他始終都要分出幾分心神防備。

眼前的這尊陰神虛影更是難纏之極,稍不留意便有可能陰溝里翻船,他也不敢有絲毫大意。

“看來我們已經試探出他的極限了,這種程度的壓迫,已經讓他連服食靈丹都做不到。”呂曉風等人見此,不由得眼中精光一閃,興奮地傳音道。

他們心里都非常清楚,修士斗法之時,想要服食靈丹,并不是一件隨時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因為靈丹大多蘊含藥力,而轉化藥力為法力,又或者利用此藥力治療傷勢,同樣需要分出心神,再則,許多靈丹也非服食下去便立刻見效,生死存亡之際,并不一定見效。

“一枚天品靈丹,足以改變一場斗法的結果,不過,我們動用的天品靈丹,動輒就是數枚,地品靈丹更是數以百計,除此之外,各色秘藥,重寶,也是不計本錢地用出,不能把他逼迫到如此境地,反倒不正常了。”呂陽面上沒有絲毫表情,仔細地看著莫千愁的一舉一動,全身都緊繃起來,仿佛捕食前的獵豹。

此刻莫千愁變化出了法相本尊,他沒有修煉出法相境,比之卻是如螻蟻一般渺小了,不過,他也沒有因此而放松,仍然不斷地尋找著他的破綻,隨時準備出手。

“這倒是,好了,我現在已經休息夠了,讓我也上去,和那陰神法相聯手,徹底挫敗他的法相!”呂曉風哈哈大笑,當即,再度加入了戰團。

此時,他已經服下了一枚極元造化丹,經過短暫的休息,恢復了些許戰力,再加上,神符的加持效果并未消失,一時之間,竟是直接便把莫千愁的氣勢壓倒。

勝利的曙光,終于開始出現。

“你們竟然能把我逼迫到這個地步……”感受著呂曉風和這尊陰神法相咄咄逼人的氣勢,莫千愁眼中驚異之色一閃而逝,臉上的神情,也變得更加凝重了。

如果說他一開始只把三分注意投在這些小輩身上,對于尚未出現的呂家老祖和白家老祖等人,尚存七分戒備之心,而現在,卻是有七分都投在眾人身上,對于呂家老祖和白家老祖,已經顧不上了。

呂曉風和這尊陰神法相,雖然沒有圓滿境界的修為,但此刻發揮出來的戰力,卻是相當于圓滿境高手,甚至,比一般圓滿境高手還要強橫。

修士之間的斗法,有可能持續很長時間,但也有可能一瞬之間便結束,在此刻,就連莫千愁也不敢斷定,自己會不會陰溝里翻船,栽倒在這些小輩們的手中。

“天道法眼!”

突然,莫千愁帶著無比決然的氣勢,猛地將呂曉風和陰神法相再一次震了開去,龐大的法相額頭,一道耀眼的印痕突然出現。

那是一道猶如朱筆勾勒的豎眼條紋,兩瓣眼皮之中,暗藏著一只幽黑若淵的深邃眼瞳,隨著眼皮的緩緩睜開,一道道波光如水紋涌現,四面八方的一切景物,開始變得如夢似幻。

這是一種奇異的感受,眾人在看到這只豎瞳睜開的一瞬間,就仿佛感覺自己墜入了無盡的深淵,四面八方都是一片漆黑,孤獨無助的感受,不經意地涌上心頭。

“這里是什么地方?”呂陽只感到腦中一陣發暈,突然,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踏足在一片空曠的荒原之上,四周幽暗,寂寥,全然不見人影。

“不好,這是什么東西,難道是幻術?”呂陽心中一驚。

“這不是幻術,而是幻境!”天音仙子的聲音,在煉天鼎中響了起來。

“幻境?”呂陽驚異道。

“不錯,幻術只是迷惑人的五官,高明一些的,便是直接迷惑心神,不過,不可能同時令這么多人陷入其中,更不可能連我和丁靈這般的神魂也蒙蔽過去,如果他能做到這一點的話,只怕幻術造詣早已通天,連其他道境巨擘都能迷惑了。”天音仙子說道。

“這倒是,莫千愁雖然厲害,但也沒有厲害到這等程度……”呂陽心想道。

“所以,這只怕是他利用瞳力,生生營造出來,介于半虛半實之間的幻境,不過,你也千萬要小心,這種幻境一旦深陷其中,想要逃脫,必定會受到他的全力壓制,而到那時,你們所要面對的,便是心境與定力的對抗,他能在這幻境之中營造出種種勾動你心靈松動的幻象,借此以迷惑你,甚至是誤導你,若是你心志不堅定的話,無論法力有多高強,神通有多精妙,都抵擋不住!”天音仙子又道。

聽到天音仙子的話,呂陽先是怔了一下,隨即,悚然動容。

他終于明白了這一招的厲害之處。

“我們這些人,終究還是境界太低,雖然憑借種種重寶,秘術,可以和他斗個旗鼓相當,甚至占得上風,但這一點劣勢,卻是不可能遮掩的,而他也終于抓住機會,利用了我們這一點。”

呂陽想起之前,莫千愁雖然疲于應對,對于眾人的圍攻好像沒有絲毫辦法,但實際上,他也因此而沒有展露出太多壓箱底的本領,誰也不知道,他擁有多少法寶,多少靈丹,懂得多少秘術,奇功秘法……

這一切,他們統統都沒有探到底!

“我要如何才能破除他這神通?我可以感覺到,這里就像是一座巨大的世界,四周一片虛空,無邊無際,除非我修煉到了虛境以上,擁有破碎虛空之能,否則,無法感應到外界的存在!”呂陽問道。

“這倒不要緊,我和丁靈都能感應到外界,也知這處地方并非真實,你把神識依附在我們身上,由我們帶你出去。”天音仙子說道。

呂陽聞言大喜,當即便讓丁靈依計行事,很快,眼前景物飛速變幻,縱身而出。

但就在他離開幻境的一瞬間,整個人都好像是被當頭淋了一盆冷水,陡地寒意徹骨。

他看到,戰況在這一瞬之間就發生了驚人的變化,本來跟莫千愁斗得難解難分,甚至曾一度占據上風的眾人,竟然轉眼便東倒西歪,被鎮壓得倒了下去。

陰神法相不知所終,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而呂曉風,呂季,呂遠山等人,亦是滿臉驚駭之色,氣息比之方才暗弱了許多。

(看精品小說請上俠客,地址為)無上仙國 第520章 一瞬之間

[BOOK: 005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9: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