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第521章 欽天寶鑒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1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21章 欽天寶鑒
書名:
第521章欽天寶鑒

“這……”呂陽悚然動容。

“哈哈哈哈……”莫千愁縱聲狂笑,猛烈的音波猶如潮水,層層相疊,四周大地都跟著震顫不已。

修道人達到高深境界之后,行止之間,一舉一動都牽動天地之力,而領悟圓滿的,更是接觸到了天道法則的力量,是以,動輒威力無窮。

然而真正讓呂陽心寒的并不是這個,他是萬萬沒有想到,本來還占得一絲上風的大好局面,竟然轉瞬間便被逆轉了,似乎這位莫千愁一直都沒有動用全力,方才的吃緊,只是戲耍他們一般。

“你們的破綻,被他找到了……”天音仙子也吃了一驚,隨即,凝重地道,“方才他倒是真的奈何不得你們,不過,畢竟是圓滿境修士,無論心境,修為,實力,還是擁有的寶物,斗法的經驗,各方面都是不可小覷的,相比之下,你們能夠與之斗個旗鼓相當,并不是依靠本身的實力,這就有諸多被破解的風險。”

“這下糟了。”呂陽沒有心思聽天音仙子的說話,因為這時,呂曉風,呂季,呂遠山三人氣息暗弱,顯然受到了不小的打擊,而其他人更是七零八落在散布在夷為平地的碎石灘上,生死未卜,形勢一下急轉直落,甚至可以說是到了生死存亡之際。

呂陽一舉召出六角龍燈,傾盡全力,漫天尸油如洪水般噴薄而出,完全不計損耗,只為能夠借助業火之威,稍微阻擋一下莫千愁,為其他人贏得一線生機。

他如此奮不顧身,自然是知道,眾人大敗而歸,他絕不能夠獨活。

除非,有奇跡發生。

“呼!”

紅蓮業火在尸油的催發之下,躥起了數百高丈,雖然相比三千丈高的龐相,只是一團小小的火苗,但其中蘊含的天罰之力,卻是連莫千愁也無法輕視,他口中發出一聲輕咦,注意轉了過來:“你竟然能夠抵擋我的天道法眼,難道是有專門守護神魂的遠古道器護身?”

他張開大手,如烏云漫天,鋪天蓋地般地抓了下來。

空中出現了淡淡的黑色裂縫,如蛛網密布,纏繞在側,罡風嘶嘯之中,整個天地竟似黑夜降臨一般,變得昏黑起來。

呂陽連同躥起數百丈高的紅蓮業火,都被納入到了巨掌的籠罩范圍之內。

只見巨掌中驟然閃出一道清光,緊緊地護住,于烈火之中巋然不動,堅如磐石。

“天罡神雷大遁!”

呂陽感受到了巨大的危機,他也看出,那些如蛛網密布的黑色裂縫,正是通往神秘虛空的空間裂縫,除非是領悟到了虛空之力的虛境高手,又或者擁有虛境以上的法寶護身,否則,等閑血肉之軀,斷然無法抵擋其威力。

無論肉身修煉得有多么強悍,瞬息之間,就要被割裂,全身爆炸,尸骨不存,甚至連神魂都無法逃脫,永遠放逐在無盡的虛空之中。

雖然他擁有昊天神甲,但也同樣不愿承受這一擊。

不得以之下,呂陽祭起雷遁,連跳數下,飛閃出去。

“噗!”

氣浪沖刷,狂暴的亂流撲在大片紅蓮業火之上,竟然將之生生地打得陷入地面。

隨即呂陽便看到,一個巨大的黑色深洞出現,仿佛通往幽冥深處的通道,所有紅蓮業火,都被吸了進去。

盡管紅蓮業火是天罰之力,但被呂陽操控,卻還不具備著燒煉空間,穿梭數界的威能,而莫千愁對付這熊熊業火的對策也非常簡單,只一招破碎虛空,便將之全數吸入。

至于這一大片業火燒到何處,禍害哪一方生靈,卻不是他們所關心的事情了。

莫千愁的法相抽出巨掌,仿佛抓起一把沙土一般,揚了一下。

成千上萬塊巨石,猶如流星一般,向呂陽撞了過來。

他在這揮手之間,便擁有毀天滅地的氣勢,如果換作是在凡間,單只這一手,便足以覆滅大軍無數,乃至毀人城池,消滅小國。

即便呂陽為修士,也不敢放任那些巨石擊中自己,因為巨石飛逝之間,帶起了陣陣罡風,連成一片,鋪天蓋地,如果被其中一枚擊中,必定是護體罡氣破滅,難以抵擋,而再被數枚擊中,甚至都有可能透過昊天神甲,傷到他的本體。

千萬道巨石一起轟擊過來,更是足以將他打得粉身碎骨。

“玄黃化龍訣!”

呂陽大喝一聲,身上鱗片浮現,顯現出了惡龍一般的猙獰甲殼,而昊天神甲,也在他的體表浮現,層層元罡,籠罩他的周身上下,一絲縫隙也不露出。

然后,呂陽飛快往前一沖,身影急閃之間,連續以天罡神雷大遁飛遁,來到法相巨獸的腳下。

狂風猛烈地嘶嘯著,莫千愁所化的法相,渾身上下都帶著天神一般無法侵犯的強橫氣息,呂陽剛剛站定,便見數十道幽黑的黑光射了過來。

“噗!”

“噗!”

一塊又一塊的巨石碎裂,然后憑空消失不見。

這是罡氣將之吹散,然后卷入到了可怕的虛空亂流之中。

呂陽身上的鱗片也傳來了雨打芭蕉一般的密集響聲,無數條虛空亂流形成的黑影,鞭子一般抽打在他的身上,但他卻仍然頂著這些亂流,飛快沖到莫千愁腳下,把一個又一個被困在原地,氣息衰弱,生死未卜的修士收入鼎中。

他在搶救著這些人。

雖然這些同伴的生死,他并不是太在意,但此行圍攻莫千愁,本就是為求敗而來,如果損失太過慘重,他們就是安然逃回西界門,也無法向家族中的族老和世祖交代。

幸而莫千愁剛剛施展出一式天道法眼,瞬間將所有境界較低的修士制伏,一時之間,竟然讓呂陽覓得間隙沖了進來,與此同時,少數幾名通玄境界的死士,沒有受到重傷,他們多年苦修殺伐之道,經歷過種種非人的訓練,心志更是遠比一般修士堅定,因此,天道法則營造出來的幻境,并未對他們的心神造成致命的沖擊。

這些人在短暫的失神之后,見到呂陽奮不顧身搶救那些修士,也都紛紛反應過來,全力向莫千愁攻去。

莫千愁的巨相之身,炸起一道又一道的雷光,火光,一陣陣的元氣飛散,宛若血肉橫飛。

“呂季,快動用欽天寶鑒!”呂曉風抹了一把嘴角的血沫,沉聲大喝道。

莫千愁的突然發難,大大超出了他們的預計,形勢也開始變得有些不妙了。

呂曉風無法,連忙提示呂季,也將壓箱底的重寶祭出,對付莫千愁。

呂季當然也知道,事情的輕重,這個時候,再也顧不上祭煉法力的艱難,以及祭出法寶之后,有可能出現的種種損失,當空將一面古樸無華的玉鏡拋起,猶如月輪,大放光華,把方圓數百里的荒山野嶺都籠罩在內。

這件玉鏡形狀的法寶,名為欽天寶鑒,名頭響亮得一塌糊涂,卻是像六龍璽一般,古仙仿作仙庭重寶,屬于西貝貨的仿冒之物。

不過,與六龍璽一般,它也是貨真價實的仙品法寶,無論是本身材質,還是其擁有的威能,都是達到了仙器品階。

雖然與其他遠古法寶一般,這件欽天寶鑒被發現之時,也降至普通法寶一般的境界,氣息衰弱之極,但呂季那一脈,卻是不同于呂陽,他為大西朝太子,天潢貴胄,尊貴無比,偌大一個修真王朝,無數天材地寶,奇人異士都為之所用,這件法寶,更不是他一人所得,而是祖祖輩輩留傳下來,祭煉了數以百年計。

可以說,自從有大西朝一脈開始,這件法寶,便是在那里了,乃是由呂家老祖給族中子弟分家,所賜的傳家之寶。

大易一脈得了仙丹,供養起來,數代人之后傳給呂宥,而大西一脈,得到這件欽天寶鑒,亦是如此。

只見這件欽天寶鑒高高懸掛在天空中之后,從明亮的鑒面之中,浮現出了無數的文字,一字一句,仿佛某個世俗王朝之中,海捕的公文。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如是種種。

無論你是小偷小摸的雞鳴狗盜之徒,還是窮兇極惡的江洋大盜,又或者是呼嘯山林,逍遙自在的綠林好漢,甚至,手握重兵,權傾一方的藩鎮大將……海捕公文一下,天下皆敵,四海之內,無處容身!

這些光芒閃亮的文字,仿佛帶著人世間種種官家,權威……大義的力量,如朗朗乾坤,照耀在心頭,竟似令人無法生起反抗之心來。

它們排成一列,飛快地伸出,竟然化身成為一條條鎖鏈,攀向莫千愁的法相。

莫千愁的法相虎嘯一聲,正要有所動作,但卻見那些文字組成的鎖鏈穿越虛空而至,瞬息之間,便落在了他的雙手,雙腳,乃至脖頸之處,然后,它從套住脖子地方反向延出,又繞到背后,反剪兩臂,整個法身,頓時就被來了個五花大綁!

此時的虎紋異獸,便像是臨行刑前的囚犯一般,生生地綁在那里,絲毫動彈不得。

“吼!”

莫行愁的法相,發出了如虎嘯一般的聲音,猛然掙扎了幾下,竟是紋絲不動!

“好家伙,這是動用眾生愿力,生生造就出律例的條文……此法既非陰陽法術,又非五行神通,端的是其妙無窮。”

呂陽遠遠看著這一幕,本在收取修士的身形,也不由得一滯,驚嘆著多望了幾眼。

這尊“欽天寶鑒”,顯然就是那種動用舉國之力共同祭煉,無數資源都集中在其身上,達到了先天法寶極限的鎮國之寶。

呂陽也收羅有六角龍燈,同樣可以作為凡人國度的鎮國之寶,但對比起來,無論是威能,還是聲勢,都弱小太多了,更像是見面搏殺時的兇器,于鎮壓氣運,降伏邪魔,并無可取之處。

故此,六角龍燈中所激發出的尸油火龍,轉眼便被莫千愁想到辦法破去,而欽天寶鑒之中飛出的律例條文,卻是避無可避,無法可破。

同樣的境界,同樣的實力,多了一種精巧變化和深奧的造化,往往便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境界,這等絕非等閑人力所能企及,卻是需要更多底蘊與積累,才有可能達到。

“他被困住了!這件仿冒‘欽天寶鑒’的法寶,是用什么方法祭煉,竟有如此驚天的威能!”天音仙子在鼎中注意到了這一幕,亦是無比的震驚。

“當然是舉國之力,無數人命,無數財富……”呂陽無不向往地道。

“你們后世之人,簡直太瘋狂……”天音仙子喟然感慨。

遠古之民淳樸無比,同時,數量也無比當今之世稀少,斷然不會想到,會有這種集億萬人之力,數代同煉一寶,硬生生發揮出圓滿巔峰威能的祭煉方法存在。

“不過,看那呂季的樣子,能夠祭出此寶已是極限,而且此寶是屬于鎮國之寶一類,除了他本人之外,其他人也難以驅動,否則會受到法寶反噬,這也使得你們難以支援他,只能讓他一人憑借此寶與莫千愁對抗,我看,他支撐不了太久。”這個時候,天音仙子又道。

“怎么會?這件法寶似乎也是靈器,有些靈器,甚至都不需要人操控,便能自行與敵人戰斗。”

“話是這樣沒錯,可祭煉靈器,也是需要不少元氣的,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像你這般的機緣,煉天鼎中,有浩瀚元氣……而且,還有一個任勞任祭的真靈,供你驅使!”天音仙子無可奈何地嘆了一聲,卻是有些責備他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意思。

呂陽這時候也才想到,靈器能夠自行修煉,行動,卻也是要大量靈氣供應的,而且許多靈器智慧難啟,越是強橫,對靈智的壓抑反而越大,需要更長時間,方能開啟到如丁靈一般的程度。

有的時候,小巧的靈器,或者以魔道法門煉制而成的魂兵,兇兵,反而更易大成。

而且,法寶之中蘊含的法力太過強橫,要保持狀態,需要的靈氣供養也越多,這種供養,卻是無法間斷的,如果間斷了,法寶也會如花草一般枯萎……更加形象的來說,便是如人沒有吃飯一般,生生餓死!

呂陽坐擁煉天鼎,平常之時,的確沒有注意到太多這方面的東西,因為丁靈不停地幫他煉化妖尸,修補法陣,很大程度上,將所有的瑣碎事情都解決了,完全不需要他操心,但即便如此,他擁有了數件法寶之物,還是沒有用心祭煉其他法寶,更不曾貪圖那些尚有可能修復成強橫道器的遠古之物。

“我都差點忘了,祭煉法寶之難……不亞于把一名修士培養成材,甚至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法寶的養成,比修士更為艱難,需要消耗的時間和財富更多!”呂陽想到這里,也不由得心中暗自苦笑。

說話之間,呂陽的動作卻是沒有絲毫停頓,總算將大部分藥師、陣師,符師……大大小小的修士,都救起來了。

其實呂陽原本也是有意隱瞞原始元氣的存在,因為他并不想把自己的底牌暴露,這個秘密,越少人知道越好。

不過,此時形勢危及,再加上他也擁有了足夠多的積蓄,也不得不動用這些原始元氣了。

呂曉風和呂季等人都將各種重寶動用,他若是再省這些,便是不顧大局。

只見鼎中紫氣氤氳,突然如沸騰的開水,劇烈沸騰起來,被呂陽收進鼎中的修士,正在驚魂未定之中,便察覺到了,無比精純的元氣,向自己身體涌來。

“大家不要驚慌,也不要浪費,快把這些元氣吸收,你們大可以放心,這些都是天地之間最為精純的原始元氣,比你們煉就的藥氣、服下天品靈丹所得的元氣還要純正,甚至可以快速轉化為法力使用!”

“你們每人除了盡量汲取它恢復傷勢,彌補神魂傷害之外,再各自裝取數千道去,以備不時之需!”

呂陽說到此處,心底深處,也不可避免地泛起了一絲肉疼的感覺。

每人數千數,接近百人,那便是數十萬道!再加上,這些人恢復傷勢,法力,更是達到了百萬道以上,他為了救治這些人,直接便付出了百萬道以上原始元氣的損失。

要不是他在過去的數年日子,不斷煉化妖魔尸身,積累元氣,恐怕還真負擔不起。

要知道,原始元氣遠比靈玉之中蘊含的靈氣純正,甚至連玉精也比不上它,而這種東西,更是呂陽的根基所在,他修煉至今,所有的一切成果,都是靠著它才擁有的。

“這一下送出這么多,至少也消耗了鼎中已有元氣的三成以上,也就是三分之一……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要是不給他們一些原始元氣備用,只怕接下來個個都要法力耗盡,無力再戰了,而且,他們被莫千愁的天道法眼所傷,心神都受到了沖擊,單只靠著幾名藥師來治療,人手遠遠不夠,只能是由我分給他們原始元氣,讓他們自行恢復了!”無上仙國 第521章 欽天寶鑒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