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3
第522章 一眼萬年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1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22章 一眼萬年
第522章一眼萬年
憑借著呂季的“欽天寶鑒”,呂陽抓住機會,把眾人收進鼎中,然后賜給元氣,又重新在安全的地方放出。

短短數十息之后,形勢已然大變。

莫千愁突如其來的一招天道法眼,沒能趁勢擊殺絕大部分修士,卻反而是逼迫出了呂季的底牌,使得自己身陷囹圄,動彈不得。

不過,呂陽等一眾人等也大多身負重傷,幾乎連命都喪盡,更不可能立刻就對莫千愁發起反擊。

因此,現在雙方反而是僵持起來,只有少數幾名心神穩定的死士,仍自祭出諸般神通,獵狗噬咬犀牛一般,一口一口地消磨著。

莫千愁無法動彈,也無法施展任何神通,成為了那些死士的靶子,然而,能夠對其造成真正威脅的呂曉風,卻是無能為力,而方才還略為壓制了莫千愁的陰神法相,更是消失得無影無蹤。

萬幸那些死士雖然不能立刻對莫千愁造成威脅,卻仍然可以削弱莫千愁的法力,每一擊下去,便有數縷元氣從他身上散失,散溢在天地之中。

呂陽在將這些人救起,傳輸元氣之后,也沒有閑著,他飛至呂曉風身邊,滿臉凝重地問道:“現在形勢不妙,該如何才能傷到他的本尊?”

他卻是看出來了,莫千愁法相附體,強橫無匹,等閑的手段,根本傷不了他分毫,而要像那些死士一般,輪番圍攻,靠著蟻多咬死象的戰法將之擊倒,不知要到何時才能成功。

此外,若真能以此法將莫千愁慢慢耗死,他們倒也不急在一時,甚至可以說,這原本便是他們所希望的,只要能夠將莫千愁死死纏住,便有可能令老祖注意到此地動靜,趕來將莫千愁格殺,只是這么一來,他們不但有可能損失擊殺莫千愁而獲得的種種好處,亦將在這漫長過程之中,出現意料之外的變故,比如,剛才的“天道法眼”一般,只在瞬間便逆轉乾坤,甚至差點將他們格殺。

這種手段,實在教人不得不防,心中忌憚到了極點。

“我也不知道……不過,你的看法沒錯,的確得想個法子,能夠傷到他才行。”呂曉風說道,“對了,呂陽,你剛才是用什么法子,將那些人救起?我可以感覺到,他們不僅傷勢復原,就連法力也在快速恢復著,絕不同于一般的靈丹妙藥。”

“我早年曾得一件奇寶,能夠將種種靈丹妙藥,靈玉煉化,轉化成為原始元氣,不過今日,為了救治他們,卻是連老本都賠出來了。”呂陽苦笑了一聲,半真半假地說道。

“你居然擁有原始元氣!”呂曉風顯然也是知道這種靈寶的,不由得驚異地說道。

“此寶珍稀之極,且可以轉化成為種種元氣,法力,你居然擁有?”

“你現在法力枯竭,神識受損,正需要用它來恢復,我先傳你五千道原始元氣,爭取盡量恢復到全盛狀態。”呂陽沒有回答他,只是說道。

“不,不必了。”呂曉風連忙道,“你還是先把它傳給呂季和遠山吧,我憑借神符之威,的確能與莫千愁斗個旗鼓相當,然而,神符的威力卻快要用完了,即便我現在得到了原始元氣,一時之間,也來不及將它煉化成為法力,而等我利用它恢復到全盛狀態,只怕神符的加持之力也完全喪失了。”

“你還是它傳給呂季和遠山,讓他們擁有與莫千愁纏斗到底的底氣,才是明智之選。”

他以為呂陽擁有的原始元氣也已不多。

“放心吧,他們有,你也有。”

呂陽說完,一股法力引入鼎中,抓起大量元氣,徑直便往呂曉風頭頂拍去。

這些原始元氣都是早已被馴服的純正力量,并不如天地之間的自然靈氣一般狂暴,因此,也無需祭煉,直接便能被呂曉風利用。

只見這些原始元氣凝聚而為一團團濃濃的紫氣,沿著呂曉風的天靈蓋直涌而下,沿著周身經脈,融入到四肢百骸之中。

呂陽祭出雷遁,飛快穿梭在戰場之中,來到呂季和呂遠山身旁,又再如法炮制,又再各自祭出了數千道靈氣,往他們身上拍去。

由于方才已經送出百萬道以上原始元氣,此時,卻是早已麻木了,呂陽心中也沒有太多痛惜的念頭,只想著盡快逆轉形勢,打敗莫千愁便好。

“這是什么東西?”察覺到了呂陽傳輸過來的元氣,呂季和呂遠山不由得大為驚異,震撼莫明地道。

他們也都是見多識廣之人,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從呂陽傳輸過來的這些原始元氣之中,蘊含著天地之間最為純正的力量,直接便順著經脈沖入到了四肢百骸之中,與自身力量融為一體。

原本受傷的身軀,如遇仙雨甘霖,快速恢復。

原本受到沖擊的神魂,亦是飛快好轉。

它們不但滋補著自身的氣血,神魂,甚至還轉化成為了法力,自然而然地恢復起來,比什么靈丹妙藥都還管用。

“紫色的靈氣……難道這是……原始元氣!”

“呂陽,你怎么會有原始元氣!竟然還有如此之多!而且,這些元氣似乎都被你煉化過,徑直沖入體內,竟然絲毫都不狂暴!”呂遠山震驚道。

“太好了,我原本正還擔心,祭出欽天寶鑒之后,無法支撐太多,沒有想到,剛瞌睡卻有人送枕頭來。”呂季哈哈大笑,一把將呂陽傳輸給他的原始元氣打入了大半給欽天寶鑒,只見欽天寶鑒上面華光大作,猛然照耀出一隊披甲執銳的軍卒身影,威武地邁著大步,踏行而出。

跟在這些威風凜凜的軍卒身后,又一名袒露著上身,面相兇悍,扛著一把巨大斬首大刀的,作劊子手裝束的壯漢,走了出來。

旁人并不知曉這是什么,但呂陽心中無比清楚,這是采自大西國內眾多刑場,牢獄等等兇煞之地的兇氣,凝煉出來的大辟法相。

大辟者,斬首之刑也,正所謂,人命關天,此刑法也象征著人首分離,乃是懲罰凡間世人最重的手段之一,是為殺生之國法。

這尊法相一出,天地之間的律例條文,頓時變得凌厲兇戾起來,于無形間,多了一股威嚴肅殺的意味。

呂季得到了呂陽原始元氣的支援之后,面色不見好轉,卻反而是更加快速地變作慘白下去。

他猛張著雙手,高舉向天,大聲喝道:“大辟之刑!”

“大辟之刑!”

伴隨著呂季這一聲威嚴如旨令似也,儼如人間帝君對觸犯國法者的宣判,半空中的人影也舉起了令人生畏的斬首大刀。

“斬!”

手起刀落,毫無阻滯地劈了下去。

“吼!”

莫千愁的法相之身,出現了一個個龜裂般的巨大裂痕,竟是被那無窮法則凝煉而成的條文鎖鏈一拉,似要將他拉倒跪下,如同世俗之中的待死囚犯。

“豎子,你敢!”

莫千愁乃是先天圓滿的修士,感受到了呂季的這一意圖,頓時大怒。

他口中怒吼著,無窮罡氣滾滾涌動,巨大的風暴刮遍了戰場附近的每一次,甚至連山巒都被吹開,夷為了平地。

呂陽等人紛紛躲開,唯恐避之不及地向遠處躲去。

只見莫千愁所化法相,仿佛一根擎天巨柱一般,絲毫不為所動。

那手持大刀的壯漢,仍然還是手起刀落,帶著不可違逆的氣勢,猛地劈將下去。

“這是我催動欽天寶鑒,所能發動的最強一擊,莫千愁,你完蛋了!”

“小輩,你以為,就憑你們這幾招三腳貓功夫,就能打倒我?簡直太天真了!”

面對著這凌厲之極的一擊,莫千愁怒目圓瞪,額頭間的豎瞳,似又再次隱隱閃爍。

“不好,他又要祭出那只神瞳了,小心他的秘法!”呂陽等人驚駭欲絕,連忙再次祭出了自己所擁有的最強手段,如臨大敵地戒備。

但這一次,莫千愁并沒有再使出他那天道法眼的神通,而是有一束毫光從豎瞳之中迸射而出,巨大的光柱,照射到了呂季身上。

這一道光柱通天徹地,就好像是漫天陰云之中,突然出現了一道云隙間的孔洞,熾烈的陽光從中投射下來。

遠遠看去,昏沉的天空背景,竟似如同一張灰暗的幕布,被一柄光亮利劍刺穿。

時間仿佛在這一瞬間定格,呂陽等人根本還來不及有任何反應,便見呂季整個被籠罩在了其中,全身上下,跟著閃耀起來。

“一眼萬年!”

莫千愁身上,仿佛有一個威嚴的聲音傳出,震動了四面八方,三山五岳。

隆隆!

劇烈的雷霆,原本正在高空陰云中不停地翻滾,流轉著,但此刻,卻似乎受到了一股異力的牽引,陡地停了下來。

這些雷霆,竟然全部都凝結在空中,巋然不動。

四面八方的一切,也都飛快定格,全數靜止不動。

然而被這光束射中的呂季,卻是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他的身軀陡地發生起了奇異的變化。

這個變化,既不是血肉飛濺,也不是雷火爆炸,卻是像經歷了千百年時光流逝一般,身上衣裳逐漸變舊,面貌變老,原本不應在他這個年紀的仙門修士身上出現的皺紋,亦是爬上了臉龐,鬢角甚至有著一絲銀白的出現。

雖然他仍然還是唇紅齒白,一副健朗的模樣,但相貌氣質,卻已分明與呂陽等人經常見到的族中長老一般,要知道,呂季乃是少年時期便修煉有成,早早達到先天境界之后,面相也跟著停止了變化,一直都停留在過去晉升先天時期的模樣。

先天修士壽有八百,大約十二年便相當于凡人一年,而呂季修煉有成不過數十年,也僅僅只相當于過去了幾年而已,而且修士衰老得緩慢,這區區幾十年的時間,更加不可能令他的容貌發生如此巨大的改變。

然而,這本不可能的一幕,卻還是在他身上發生了。

短短一息的時間之時,整個人便從俊逸的美少年,變成了鶴發童顏的老年修士。

“一眼萬年!竟然是一眼萬年!”

“這下要糟,呂季完蛋了!”

呂曉風和呂遠山看到這一幕,不由得都劇震了一下,隨即,不可置信地驚呼道。

他們臉上的神色,都似見了鬼一般,無比的震驚。

顯然,莫千愁此刻使出的這一門神通,大有來頭。

“什么是一眼萬年?”呂陽急忙傳音問道。

“這是一門逆亂陰陽,操控時空的無上神通,可以在瞬息之間,將那光柱照射之物時間流速加快,瞬間經歷滄海桑田,世事變遷,而用在修士身上,更是損耗其壽元,如同飛快度過數百年光陰!”呂曉風陰沉著臉,飛快地向呂陽解釋了一遍,“呂季之所以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就是因為,他被這門神通催化了。”

“歲月如刀,刀刀催人老……世間竟然還有如此神通!”呂陽聽到,面上不由得閃現出一絲驚容,面色陰晴不定,心中卻是在暗暗盤算著,若是換作自己被這一招所侵,是否有可能抵擋下來,“難道這一神通就沒有破解之法嗎,怎么聽起來好像是無敵一般?”

“這門神通施展的時間稍縱即逝,而且施展之人,又是圓滿境界的修士,刻意偷襲之下,如何能夠防備?而且你說的其實也沒有錯,操控時間的神通,本來就是修士的最強手段,需要通玄境以上修士才能掌握,甚至要到圓滿境以上,才能運用自如,說是無敵也不為過……”呂曉風苦笑道。

呂遠山感受到了他們的神識傳音,也道:“呂季大概是和我們一樣,以為那一擊必定塵埃落定,奠定勝局,大意之下,卻反而是自己先中招了,也虧得他身上有其他重寶護身,似乎起到了一定的防護作用,否則,他現在就不是身體衰老,壽元損耗那么簡單了,以那莫千愁的功力,方才那一擊,完全有可能把他打得飛灰煙滅,不復存在!”

“啊!”呂季也感受到了自己身體的變化,不由得仰天怒吼,連連倒退。

這個時候,莫千愁的身上虎紋剝落,法身瓦解,偌大的法相也被大辟法相斬得粉身碎骨。

他身上的氣息猛地弱了幾分,明顯不復方才強盛。

就在他施展出“一眼萬年”的無上神通之時,并沒有避開那大辟法相的攻勢,幾乎可以說是與呂季以傷換傷,然而,等到呂季驚叫退去,四方塵埃猛地吹開,顯露出狂風之中,莫千愁的本尊來,眾人卻是驚異地發現了不妙的一幕,不由齊齊倒吸了一口涼氣。

莫千愁全身衣衫皆碎,頭發披散,但卻沒有一絲一毫的落魄之意,反而是如深淵之中殺出的強悍魔神,冷峻而又威嚴地看著眾人,鷹視狼顧。

他的身旁,一面寶鑒被定在空中,不知從何而起,毫無征兆出現的尖利長矛,直接貫穿了這面寶鑒,直接扎穿過去。

眾人原本以為,呂季只是承受不了自己被一眼萬年神通擊中,直接從少年人變成老人,垂垂老矣的打擊,但卻沒有想到,莫千愁竟然在不知何時抓住了空隙,一舉將這對他威脅最大的欽天寶鑒抓住,鎮壓。

眾人的處境,頓時再次變得岌岌可危。

“快把呂季救下來,那莫千愁剛剛遭受了他全力一擊,又因施展‘一眼萬年’,法力損耗不少,我們聯手出擊,還可保呂季不死!”

見到這一幕,呂曉風急忙喊道。

其實不需要他的提醒,呂陽和呂遠山也行動了,他們各自以最快的速度趕了過去,而各自麾下部屬,亦是奮不顧身地撲了上來,如同最開始一般,向著莫千愁猛攻。

“嗡!”

莫千愁伸出左手,一柄寒芒閃爍的飛劍,出現在掌心。

“嗤!”

飛劍破空而至,瞬間貫穿虛空,追向呂季后腦。

“丁靈!”

呂陽驚怒大吼!

只見一個身影從他身體中飛出,仿佛神魂出竅一般,魂魄飛向那柄利劍,但卻不是呂陽自己的神魂,而是丁靈。

此刻丁靈并沒有顯化出凝實的形體,而是以模糊的影子一般出現,但她一出現,溫暖的陽神氣息,立刻籠罩四面八方,連飛劍中閃爍的寒芒也變弱了幾分。

她一把將那飛劍抓住,然后猛地一震,飛劍便如被人捉住了七寸的靈蛇,發出嗡的一聲,然后無力癱軟下來。

“這……這是什么?”

“陽神?怎么這里會有陽神高手?”

“呂陽,你……”

眾人見到這一幕,不由得都驚異的目光看向呂陽,就連莫千愁,亦是大為震驚,臉上閃現出一絲如剛才般的凝重之色。

他又再感受到了巨大的危機,一如方才的呂曉風,陰神法相,欽天寶鑒……甚至,比這幾次還要清晰和強烈。

“原始元氣,凝聚化身!丁靈,現身吧!”呂陽身前,一尊巨大的鼎形虛影出現,漫漫紫氣飛快從中噴涌,緊接著,一位紫衣女子的身影,在空中變得凝實起來。

丁靈的神魂將手中飛劍一甩,竟是瞬間抹去了飛劍上附著的器靈,然后,自己飛身而起,注入那尊紫衣女子的身影之中。無上仙國 第522章 一眼萬年

[BOOK: 005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