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第525章千鈞一發





第525章

千鈞一發

在莫千愁的頭頂,竟然詭異地出現了一片劫雲,這個景象,頓時便讓呂陽等一眾人等全都驚駭莫名。-< 書 海 閣 >-%網

他們雖然沒有見過此物,但卻也非常清楚,隻有圓滿大成,麵臨度劫的修士,才會引來天劫,以期能夠借助天劫之力洗煉神魂,將全部神魂煉化成為陽神,一旦成功,便是陽神之體,可以成就另類的仙業,而後世修真界,對此也有一個說法,那便是成就“地位”,與遠古時代的天仙相對。

這是一門非常高深的修煉法門,不過,隻有修煉出一半以上陽神,成就大成的高手,才可以去做,這是因為,天劫之力非同小可,斷然不是普通修士能夠承受的,無論是先天九重的通玄境高手,還是初成圓滿的絕頂人物,遇到了這等力量,都隻有一個下場,那便是灰飛煙滅。

凡是妖類之屬,從後天向先天進化之時,也要度過一重小天劫,但這小天劫稱為化形天劫,蘊含的力量,遠遠無法與成道天劫相提並論,是以,有一定機會度過,但即便如此,這些妖物還是十有七八會死在這一關。

“他竟然引來了劫雲,是因為吸入混沌魔氣過多,侵蝕心神,以致壓製不住陰神外泄嗎?”呂陽震驚之餘,不由得猜測道。

“應該是這樣沒錯,按理說來,莫千愁隻是修煉出一絲陽神的高手,遠遠沒有達到度劫境。”

呂曉風和呂遠山等人亦是見識非凡,很快醒悟過來,這一幕景象究竟意味著什麼,而在這時,他們也聽到了呂陽喃喃自語的猜測,不由有些莫名苦惱。

“真沒想到,他居然就這麼度劫了,要是他度劫失敗了,身上所有法寶,財物,都將化為飛灰,那我們這次豈不是白忙活一場?”

“是啊,我們吃飽了沒有事做,平白無故地圍獵一名圓滿境界高手?還不就是為了他身上蘊含的巨大利益而來,而若是他不被我們殺死,反而毀在天劫之中,我們圍剿他,還有什麼意義?”

聽到呂曉風和呂遠山的話,呂陽不由得心中一驚,亦是想到了這層:“他們說得沒錯,要是莫千愁度劫失敗,下場必定是被打得灰飛煙滅,我們這次就真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了!”

天音仙子卻是暗歎了一聲,不由得提醒道:“呂陽,若是他真的度劫失敗,這倒也罷了,可萬一他僥幸成功,修成了陽神呢?那個時候,他可就是道境巨擘了,盡管你們後世的修士,剛剛度劫成功,神魂之力反而比之前還要弱小,但其性質卻完全不同,同樣不是你們能夠對付的。”

呂陽聞言,微怔了一下,隨即卻想起,這似乎也並不是不可能。

莫千愁修為圓滿,早已修煉出一絲陽神,可見他在神魂之道上的底蘊非常深厚,如果不是這樣,他也無法在此刻引來劫雲,吸引天劫了。

更何況,除了修成道境之外,圓滿境界的高手,似乎也有其他在天劫之下保命的手段。

“這個可能,非常之渺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不過,若是他把全部神念注入一絲陽神之中,拋棄其餘神魂不顧,倒是有可能在天劫降下之時保住意識,修煉成為鬼仙!這樣盡管他度劫失敗,但卻還是擁有一絲念頭留存,同樣能夠擺脫混沌魔氣的影響,把我們趕盡殺絕,而且他經曆此劫之後,想要從老祖們手中逃脫,希望也更大了,出去之後,必定把獄界一事外泄。”

呂陽立刻想到了這麵的種種不妙之處,連忙把它告訴了呂曉風和呂遠山兩人,兩人聽到,心中驚異更甚,卻也無法否定。

他們也不得不承認,此時的情勢,實在是糟糕到了極點。

“唯一的辦法,就是在他將要度劫之前,全力擊殺他!”

眾人商議了一陣,不約而同地看向穀中,心中皆是下定了決心。

此時,莫千愁心智全無,頭腦一片混亂,但卻仍然感受到了從頭頂湧來的可怕威壓,正在本能地召喚出一件又一件的法寶,如壘寶塔,層層防護起來,或許在他僅存的意識之中,呂陽等人隻是弱小的螻蟻,與天上那朵正在慢慢成形的劫雲相比,簡直不值一提。

“天劫很快就要降下了,我們所有人全力猛攻,務必要趕在這之前把他殺死!”

擊殺度劫修士,會有什麼後果,擊殺之後,天劫還會不會留存,這一係列的問題,呂陽等人甚至連考慮都沒考慮,不是他們莽撞,實在是形勢緊迫,已經完全顧不上了。

這就好像是一個快要溺斃的落水之人,若是抓到了一根稻草,一塊木頭,甚至是前來救援他的人的手臂,都會死死抓住不放。

聽到三人都有了決斷,眾死士首先便衝了上去,諸天神通轟向莫千愁。

而往外一層,是呂曉風,呂季,呂遠山等人帶來的眾多高手,他們實力都在虛境上下,從先天五六重到先天九重不等,各自擅長的東西,也不盡相同,他們隔著十數的距離,祭出種種法寶,施展神通,亦是向著莫千愁猛攻。

呂陽,呂曉風,呂季,呂遠山等人在最外麵,但還是在各自施展的神通範圍之內。

到了現在,他們也不得不做最壞的打算,舍棄一切,豁出性命去拚!

而就在這時,不遠處,一個柔弱的身影飛了上來。

“我也來幫你們。”

卻是白家的白芷容,她雖然不知道呂陽等人為何會與莫千愁起衝突,但現在也看出來了,自己的貿然出現,似乎打擾了他們的部署,而且他們總算是於自己有救命之恩,不能袖手旁觀。

“好。”呂曉風略為猶豫,還是讓開一個位置,讓她加入戰團。

麵對著眾人突然加強的攻勢,莫千愁渾然不覺,隻能本能地運起法力抵擋著,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眾人卻駭然發現,自己隻是將莫千愁身邊一個又一個自動護主的靈寶擊落,但他本身,仍然屹立不倒。

有此結果,實屬無奈,莫千愁雖然被混沌魔氣侵蝕了心神,但他擁有的諸多靈器,全都奮不顧身地保護著主人,全然沒有生靈貪生怕死的念頭,而這些靈寶大多都是先天上乘的高階法寶,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攻破的。

眾人攻向莫千愁,不僅成效甚微,每擊落一件靈寶,都不免心中微痛一下,仿佛有莫大的損失,畢竟他們圍攻莫千愁也是為了求財,此時,卻是將有可能得到的戰利品都擊毀了。

天上的劫雲,越來越濃密,黑白相間的雲層之中,仿佛出現了一隻巨大的眼瞳,冷冰冰地注視著下方,無論是莫千愁,還是附近的眾多死士,修士,呂陽等人,全都不由自主地湧起一股寒意徹骨的感覺。

四周天光大亮,總是陰雲密布的獄界,似乎都變得亮堂了起來。

“不好,還是遲了一步!”察覺到這細微的變化,呂曉風突然驚叫道,麵色變得慘白之極,“完了!”

以他的見識,也看出天劫就快要形成了,而莫千愁的氣息仍然強橫,遠遠沒有到崩潰的地步。

“你們都躲開!”丁靈化身的紫衣女子,突然咬了咬牙,流露出一副決然的神色。

“丁靈,你要幹什麼?”呂陽驚道。

“主人,沒有其他辦法了,我拚盡全力,以這數年積攢的法力為代價,或許還有可能一舉將他的神魂擊散,而你們的境界遠不及他,完全傷不到他的根本。”丁靈飛快說道,“你們隻能慢慢地耗,但現在根本沒有時間給你們耗!”

“你……”呂陽猶豫不定,卻見這時,丁靈已經高高地飛了起來,四麵八方的雷霆都仿佛受到陰煞之氣的吸引一般,全部向她躥湧而去。

漫天的雷光,頓時化作一尊巨大的人影,宛若天仙下凡。

而在這時,呂陽也忽然感覺到,丁靈身上的氣息,急劇地衰弱下去。

雖然她一直都是道境六重的存在,但經曆百萬年之久的沉睡,法力和修為早已耗盡,經過這些年的修持,勉強度劫化形,早已衰弱至極。

如果不是呂陽前年擊殺不少妖魔,煉化原始元氣,或許此時,她都無法以化身出現,更不要說將天上雷霆總攬在一處,祭煉成這尊巨大的雷光人影。

“這……這怎麼可能?丁靈,你曾經見過他?你怎麼可能凝煉出他的化身!”

就在這時,煉天鼎中,緊密關切著事態發展的天音仙子,驚叫了一聲。

她的聲音之中,充滿著震驚。

丁靈所召喚出來的這尊人影,似乎是遠古之時,某位不得了的存在,不過此刻,呂陽和丁靈都無心理會這一點了,這尊由漫天雷光所凝聚而成的巨大人影,手指並攏在胸前,猛地隔空朝莫千愁點了一下,便見丁靈身影飛散,化作一道靈光,急速落回向呂陽所在的方向。

這一擊,似乎耗盡了她所有的力量,竟然連元氣凝成的紫衣女子形象都無法再維持,好不容易召喚出來的雷霆巨人身影,也是立刻煙消雲散。

“這……”

呂曉風等人也同樣莫名震驚,呆呆地看著眼前出現的場景。

隻見那尊巨人點出一指之後,眾人久攻未下,仿佛擎天巨柱一般,怎麼猛擊也不會受到慘重傷害的莫千愁,竟然憑空裂開了。

沒有錯,他那尊通體乳白,仿佛有一團熾白光芒蘊藏在人影之中,與一般陰魂截然不同的神魂之軀,瞬息之間便變得四分五裂。

在這神魂之軀爆裂的同時,飛舞在莫千愁身邊,把他團團圍起的諸多靈寶,也仿佛突然受到了莫大的衝擊,全部都被震了開去,可以感應到,蘊含在其中的靈性,紛紛被重傷,鎮壓,甚至於直接抹殺!

這似乎是雷霆之中蘊含的毀滅力量所致,以那些靈寶的器靈修為,尚不足以抵擋雷霆的力量。

不過,最為引人注目的,還是莫千愁身上所發生的變化,隻見他的神魂之身出現無數裂縫,突然像是泥塑神像一般,炸成粉末,之後,一縷毫光從中迸射,直接便飛了出來。

整個人影,霎時變得黯淡無光。

他就仿佛是被抽了筋的野獸一般,淒厲而驚怒的嘶嚎起來,震天的巨響,充斥著每一個人的耳際。

不過丁靈做完這一切,也並不是沒有代價,若真如此,在此之前,她也不必與莫千愁纏鬥,直接將之格殺便可以了。

她身影飛散之後,身上的氣息猛地消失無蹤,竟是像上次一般,耗盡了所有的力量。

多所苦修,毀於一旦,再次變得一窮二白。

“快……快把那縷陽神抓住!”落回呂陽身邊的靈光,突然傳出一縷意念,隨即,猛地遁入呂陽身體,徹底沉寂不見。

她又一次封閉神識,陷入了沉眠之中。

“陽神?”呂陽察覺到她最後關頭傳遞過來的神念,心知她並沒有死去,懸著的心也不由得放下,不過,想起她剛剛交代的事情,卻又不由得心中一突,幾欲驚呼出聲。

“陽神!那縷毫光,就是莫千愁的陽神!”

陽神乃是神魂曆劫之後,更為符合天道的存在,普通天材地寶都擁有種種輔助修煉的奇效,圓滿修士修煉出的陽神,該會有什麼好處?

呂陽簡直已經不敢想像。

當即,他全力催動法力,隔空一攝,竟是把那縷毫光抓了過來。

與此同時,數件靈寶被雷霆擊飛,散落在空中,也被他一並抓取了過來。

“莫千愁操控不了那些法寶了?”呂曉風等人怔了一下,隨即,卻是突然麵露喜色,各自如法炮製,飛快地抓取著空中的靈寶,不一會兒,便把這些飛散的靈寶搶得幹幹淨淨。

“小心,天劫就快要降臨了,我們必須馬上逃出去,否則全部都要葬送在這!”

搶完這些靈寶,他們紛紛轉身,拚命向外逃去。

他們沒有辦法不逃,因為天空中的劫雲已經真正凝聚,越來越強烈的危機,仿佛一座大山,重重壓在他們心頭。

他們都有一個感覺,仿佛自己在此地多呆上一息,都有可能直接崩潰,而想要逃離劫雲降臨的範圍,也不是那麼容易,此時天地之間的元氣已經異常狂暴,即便以眾人先天修士的修為,竟都有些控製不住自己的身軀,幾欲往地麵掉落。

好在他們終究是做好了撤離的準備,經過一番掙紮之後,總算還是有驚無險,逃了出來。

一些修為較高的死士,修士,也都跟著逃了出來。

隻是其他人傷勢過重,又或者是法力不繼,修為不高的人,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他們在半途之中就已掉隊,竟是陷在劫雲籠罩的範圍之內,再也無法飛動半分!

這些人足足占了一半之多,可以說,呂陽等人帶來的人當中,約有一半,都折損在了此處。

後方山穀已然被雷光覆蓋,一切都籠罩在恐怖的氣息之中,眾人一邊向外逃離著,一邊回轉頭看向後方,隻見漫天的熾白雷光如雨降下,穀中一切物體,全都在碰到雷光的瞬間化為齏粉,竟是直接消失不見。

而那尊莫千愁的神魂之軀,由於已經被抽離了陽神,並且全身龜裂,黯淡如灰,也沒有在這一陣雷雨之中堅持多久,數息之內,便飛灰煙滅,徹底消失在眾人視線之中。

“好恐怖……萬千巨雷,比自然形成的雷霆,厲害了不知道多少倍!”看到這一幕,一名修士不由得喃喃地自語道。

“天劫就是這樣的嗎?”其他人也不由得有種劫後餘生的慶幸,幸好他們及時逃離了天劫的範圍,並沒有被波及。

“你們在說什麼呢?真正的天劫哪有這麼簡單,你們剛才看到的,全是天劫之前的前奏,乃是天道降下雷霆,幫助修士洗煉神魂,轉化體內陽氣所用……所以,那些白色的,全部都隻是凡雷罷了,還不是真正的劫雷!”

聽到這些修士萬般慶幸的自語,呂曉風不由得苦笑了一聲,無可奈何地說道。

“如果剛才降下的是真正的天劫,我們就不是折損一半,而是所有人全部死光光,全軍覆沒了!”

“什麼?”眾人聞言,不由大驚。

聽到呂曉風的解釋,他們這才知道,原來自己所見到的這一幕,還不是真正的天劫,它隻是天劫的前奏,乃是天道降下,作試探之用的普通雷霆。

真正的天劫,還在劫雲之中醞釀著。

眾人想到此處,不由得都抬起頭,向劫雲中看去,果然,那劫雲之中,不知何時多了一隻巨獸巨眼般的黑白神瞳,活靈活現,閃爍著絲絲異常的雷光。

那雷光雖然也同樣是白色,但卻蘊含著與剛才降下的雷霆截然不同的氣息,似乎除了毀滅之外,還有賜予新生的玄奧造化,不過,這股力量究竟為何,呂陽等人已不是在劫雲之下直麵著它,也完全無法體會到了。

又過了不久,那活靈活現的神瞳,似乎沒有發現考驗的對象,便逐漸閉合上了。

隨著這隻神瞳的閉合,天地之間似乎重新恢複了清明,那股縈繞眾人心田的恐怖重壓,也終於才漸漸消失。
本帖最後由 ching801121 於 2013-7-1 15:06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