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10
第528章 圓滿靈寶(下)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1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28章 圓滿靈寶(下)
書名:
他之所以說出這一番話,卻不是熱血沖動。

其實,呂陽早已知曉,呂曉風,呂季和呂遠山等人關系親近,在呂家之中,這幾名子弟湊在一起,便是一個小小的圈子,代表著各個支脈的聯盟。

而在這些人之中,各家都是關系密切,抱成一團的緊密聯盟,只有自己這個新晉的子弟才是新人,想要徹底融入他們的圈子,不做出一些事情,根本不可能。

換句話來說,想要真正結交到呂曉風等人,為他們所賞識,親近,也必定不能夠三心二意,一味只撈取好處而不付出。

此時的情況,卻是正合適呂陽表態的機會,一來,呂季的遭遇與他們圍獵圓滿境高手有關,總是脫不了干系,二來,雪中送炭總是比錦上添花容易,如果在呂季意得志滿之時與他結交,并不是太容易,而在此刻,呂季落難,正好可以幫他一把。

當然呂陽也不是膚淺地施恩于人,圖謀回報,凡事總是計較著眼前的利益,那是小人行徑,也是小人物的智慧,而圖謀遠大的君子,必定動一看十,放眼長久。

呂陽現在所要做的,無非就是樹立一個慷慨義氣的形象,這個形象,也將是他立足于呂家各脈,吸引各方人才來投的招牌,如果今天他對呂季不聞不問,呂季近乎失勢,也奈何不了他,但呂曉風和呂遠山必定心生芥蒂,同時也不恥他的為人,而如果他很講義氣地幫呂季一把,甚至助他穩固權勢,極盡照顧,不但可以得到他們的友誼,連其他外人得知,也會贊賞不已,各方修士來投的時候,考慮到他的為人可靠,顧慮也會變得更少。

“凡是人,都沒有愿意自己吃虧,損己利人的,不過有的時候,吃一些小虧,卻是非常有必要。”

天音仙子多少猜到了呂陽的打算,知道他想徹底融入呂曉風為首的這一個呂家子弟圈子,不由得贊賞地道。

跟在呂陽身邊這幾年,耳濡目染地見識了一些事情,她已經不像剛出土時那么毫無心計了。

“我幫呂季,未必也就是吃虧,他總還是大西朝的傳人,弄到這般田地,我們幾個都是有責任的,而那余柏光針對呂季,在外人看來,也可以說是針對我們,不予以還擊,如何能叫人信服?”呂陽暗暗對她說道。

眾人又再安慰呂季一陣,卻是決定,如果那余柏光不知好歹,繼續在世祖面前搬弄是非,便要不客氣地還擊了。

回到府中,呂青青見呂陽神色凝重,不由迎了上來,柔聲問道:“師弟,出什么事了?”

“沒什么,殿堂之上的些許齷齪而已。”呂陽搖了搖頭,并沒有把呂季之事告訴她。

“若是有什么事解決不了,不要藏在心底,和我商量一下也是好的。”呂青青笑道,神色間卻掠過一絲擔憂。

呂陽是越來越有城府了,有什么事情,也不愿和她商量,不過她也沒有辦法,身為男子,必定不可能總與她你依我儂,這一點,她還是分得非常清楚的。

呂青青也沒有再追問,只是向呂陽講著一些修煉上的疑問,以及家中的瑣事。

“對了,你前陣子不是想要催生器靈嗎?我用以前買的三件雷罡法寶,跟人換得一塊千年紫竹,竹中蘊含靈性,也是修煉到了三重境界的大妖。”

兩人談了一陣,呂青青突然想起呂陽交代她做的事情,對他說道。

“哦?已經換到了?”呂陽有些意外驚喜,道,“它在哪兒,師姐。”

“就在后院,你跟我來。”呂青青道。

呂陽跟著呂青青來到后院,只見院中栽種著不少的靈花,靈草,都是從葬星海中那處仙府移植而來,生長得比較好看的,栽種在這院中,倒也不計較能夠栽植靈藥,只是作觀賞之用。

也就是他們擁有大量的花種,草種,才能做如此奢侈的事情,以當時仙府中遍布數座山頭的存量,雖然有不少被鄒老等人分去,但剩下的,栽滿整座府邸也綽綽有余。

呂陽一眼便看見,一株栽種在院中一角的小小花盆中,通體泛紫,微微閃動著光華的嫩竹,孤零零地生長著,它身上流轉著一股生靈似也的氣息,顯然是修煉有成,孕育出了神識的妖類。

“草木一類妖屬,比較難得,不過,諸天萬界有不知多少存活,卻是反而比其他妖類更為常見。”呂陽道。

“你說得沒錯,花草一類,遠比動物容易生長,不過,這株紫竹也是精心挑選而來的,乃是度過了化形天劫的老竹所生,天生便孕育著一股靈性,所以一出生,便是先天境界,不過,它還遠遠沒有達到能夠化形的境界,卻是凝結不出道體來。”呂青青解釋著這株紫竹的來歷。

原來,這是一株極為難得的幼生紫竹,乃是老竹度劫成功,但卻損耗太多生命元氣,最后不得不繁衍后代而催生,由于它繼承了老竹的所有力量,所以,一出生便擁有著先天的境界,不過,并沒有相應的法力和神通,開啟的靈智也極低,相當于一個懵懵懂懂的幼童。

“煉器一道,除了依靠道紋和法陣催生靈魂,自然形成器靈,還有一種方法,便是強行攝取這一類心智低下的靈物,封印在法寶之中,慢慢馴養成為器靈。”

“這種方法,等若是奪天地造化為己所用,既有速成的效果,也有被器靈反噬,遭受損害的危險,不過,我與這紫竹神魂境界差距極大,用陽神祭煉之后,更是直接抹殺它的靈智,化為傀儡一般的使用,倒也不必擔心被其反噬,只是這么一來,形成的器靈便永遠不可能成長為真靈,更不可能超脫法寶,獲得自由了。”

呂陽心中暗暗計較著各種煉器法門的利弊,心中暗自權衡著。

器靈雖然都是指法寶之中蘊含的靈魂,但就其本質,也分為很多種。

第一種,是自然形成的器靈,一般而言,這類器靈與主人最為熟悉,長年累月的親近,培養,便如自己馴養的寵物甚至是孩子一般,反噬的風險最低。

故此,這種法門又可看作是王道,乃是煉器宗師奉為正統的東西。

而第二種,便是強行攝取各種妖類,甚至是人的神魂封印在法寶之中,借以驅使法陣,自行運轉,這等手法,卻是將器靈作為奴隸使用,徹徹底底的霸道。

而其他種種千奇百怪的法門,諸多巧合形成的第三種,便可稱為邪道了,比如鬼仙寄身于法寶之中,假以器靈之名,誘使獲得法寶的修士為其所用,甚至借此為休養生息之所,慢慢侵占修士軀殼,借以奪舍,又或者,機緣巧合之下,法寶得天地靈氣、煞氣,形成種種不同類型的器靈,一誕生便擁有自己的種種意識。

不過,呂陽此刻想要采用的,既非王道,也非霸道,而是打算把這紫竹妖靈作為食物,投給昊天神甲原本的器靈食用,借著這鮮活妖靈的神魂之力,強行提升原本器靈的強度,然后,得以煉化莫千愁的一絲陽神!

如此一來,煉化陽神,不為其所反噬的機會,也大大增長,而若不這么做,萬一陽神反過來將器靈吞噬,甚至是直接將器靈撐爆,后果也將難以預料。

當然,陽神也不是那么容易煉化的,不過,呂陽查閱過典籍,失去了意識的一切神魂,都只相當于一具軀殼,沒有意識的駕馭,永遠都只能任人擺布,靠著昊天神甲原本器靈的水磨功夫,或許能夠慢慢將其利用,甚至直接奪舍也說不定,到時候,兩者合為一體,不分彼此,這次精煉便可算作是大成了。

“神魂之力不弱,但是智慧低下,正好為我所用……真是多謝你了,師姐。”呂陽對這妖物感到極其滿意,由衷地向呂青青致謝道。

“跟我說這個干什么,拿去用就是了。”呂青青微嗔道,心中也是歡欣之至。

呂陽一把抓起花盆,卻發現,這花盆竟然也是一件蘊含著道紋的法寶,形成封印法陣,鎮壓著其中的妖靈。

“給我出來!”

呂陽略一凝神,突然之間運轉法力,把整株紫竹都抓了出來。

一股靈性頓時驚慌躁動,想要從中逃脫,但它擁有的法力實在孱弱之極,轉眼便被呂陽攝取在手指間。

一團淡淡的紫芒,頓時在他手中閃爍,從中可以感受到極其純正的神魂之力。

“這紫竹雖然只有先天下乘的修為,但一身神魂,堪比中乘巔峰的修士,而且,它的上代曾經經歷化形天劫,雖然還不足以修煉出陽神,但也擁有著遠比普通陰魂更為強烈的陽氣,最適合給你要提升的昊天神甲補充陽氣了。”呂青青道。

“那是當然,若不這樣,它又怎么會值三件雷罡法寶?”呂陽微微點頭,當即便召出昊天神甲,使之懸浮在空中,開始催煉起來。

他的掌心凝出一股真火,在那紫芒的驚顫扭曲之中,慢慢掠了上去。

紫煙如水,頓時慢慢流瀉,在呂陽的控制下,緩緩向昊天神甲流去。

這也是昊天神甲上擁有的器靈并不智慧,因為昊天神甲被發現之時,早已如六龍璽一般,降至先天下乘,其中器靈也早已喪失智慧,只保持著微弱的靈性,垂死掙扎。

當后世修士將其發現,交由煉器宗師慢慢修復之后,這一絲靈性重新被蘊養,但卻很難再像過去那么鮮活了,好在煉器宗師自有辦法,將之煉成傀儡一般只能隨主人心意而動的器靈,倒也符合當今修士的需求。

這也就是為何,絕大部分器靈多為木訥死板之物,極少有像魔刀赤月、丁靈一般的真靈。

呂陽以神識控制著紫煙,向昊天神甲灌輸而去,這些紫煙都是經他真火煉化的神魂之力,起初昊天神甲并無反應,但在他的刻意控制之下,逐漸吞噬著這些紫煙,慢慢地融合起來。

漸漸地,昊天神甲的器靈稍微壯大了一分,似乎通過吞噬,增長了自己。

在促使其吞噬神魂之時,呂陽也不忘把煉天鼎中僅剩的原始元氣投了進去,借以補充其力量,不致因為連續的吞噬而有所衰弱。

不知不覺間,又是月余時間過去。

在這月余時間中,西界門似乎發生了不少的事情,不過,呂陽擺明了架勢,說要閉關潛修,祭煉法寶,倒也沒有人不識趣地來打攪他,就連面臨失勢,顯得有些惴惴不安的呂季,也很識趣地沒有出現。

至于白芷容,自從跟隨眾人返回之后,好像就被白家十世祖禁足了,這一次她偷偷跑出去,遇到莫千愁,若不是運氣好,遇到了呂陽等人,只怕已經遭遇不測,即便白家十世祖再寵溺她,也沒有理由不懲戒一番。

借著這段時日的平靜,呂陽不但將那株紫竹的神魂融入了昊天神甲之中,更是想方設法再尋來數個純凈而強大的神魂,如法炮制,一一吞噬,慢慢地將昊天神甲的器靈提升到了九重巔峰的邊緣。

這些事情,他一直都在循序漸進地做著,直到他感覺時機成熟,可以開始融合莫千愁的那一絲陽神之時,方才把那陽神投了進去。

此時,呂陽的真火已經無法煉化這一縷陽神了,因為陽神是連劫雷也極難摧毀的東西,道境高手能夠化身萬千,神魂千變萬化而不失其本性,靠的全是這種萬劫難滅的堅韌,如果呂陽的真火能夠將之煉化,那道境巨擘也沒有什么可怕的了。

而正如呂陽預料的一般,當自己將莫千愁的陽神投入其中之后,昊天神甲的器靈開始緩緩地動了起來,依然循著本能,試圖吞噬一切落入其中的神魂,借以壯大自己的力量。

不過,陽神無法被其摧毀,兩者交纏在一起,卻反而是慢慢地融進了其中,那一縷毫光熾亮的陽神,逐漸融入了一絲灰暗,由原本的澄清熾白變作乳白,給人以一種混濁之感。

這正是昊天神甲原本的器靈,和莫千愁的陽神,誰也奈何不了誰,最后,慢慢融合在一起,合二為一的景象,也好在莫千愁的陽神之中,再也沒有一絲意念的存在,否則,在這一步之中,立刻就要被他奪舍,重新占據主導。

此時,器靈和陽神交纏在一起,逐漸不分彼此,昊天神甲之上,也多了一層玄奧之極的變化。

只見原本是晦暗無光的龍鱗甲片,開始多了一股澄清的潔白光芒,仿佛通體都是由白銀打造而成,原本猙獰恐怖,猶如洪荒野獸一般的遠古天龍氣息,無形之中,也多了一股無比莊嚴,甚至可以說是神圣的感覺,隱約給人得道成仙之感。

這股氣息正是陽神之氣,乃是天地之最為莊嚴,最為神圣之物,性質幾欲與開天辟地之初,天地之間的純陽之氣相近。

“似乎初步煉成了?這股陽神正在慢慢和原本的器靈融合在一起,神魂之力大漲,而且,即便是雷霆這般的強橫力量,恐怕也難以傷及它了,因為它帶有陽神的氣息,并不如一般的神魂那樣滿身陰氣,極易招致雷劈!”

“只要假以時日,再讓兩者完全融合在一處,我也可以穿戴著這件神甲,在獄界的高空飛行,便如圓滿境的絕頂高手一般!”

呂陽看著逐漸染上陽神之氣的昊天神甲,不由得心潮澎湃,一股欣喜與激動油然而生。

雖然這件神甲只是初成,但卻已經逐漸顯露出陽神的氣息了,可想而知,當這里面的器靈和陽神完全融合在一處之后,這股陽神的氣息必將更加強盛,甚至有可能屏住自己的神魂,飛翔在高空而不被雷霆所侵。

在這一刻,原本為先天九重的昊天神甲也終于恢復到了先天十重圓滿境,成為了一件圓滿靈寶,整體的能力大大增長了一截。

不過,在欣喜的同時,呂陽也不由得有些疑惑:“嗯?好像有些不對啊,即便是莫千愁本人,也難以在獄界高空飛行而毫無顧忌,為什么這件神甲的陽神氣息比它還要濃烈,讓我有種直覺,只要穿上上,飛翔在高空也不懼神雷?”

“你忘了,圓滿境修士沒有斬除肉身,另外他的神魂也屬陰神,陽神只在其內,所以,這些東西也會吸引雷霆,而現在,你煉進神甲的是純粹的陽神,等于是用陽神之氣包裹整個神甲,能夠屏蔽神甲本身的氣息也屬正常。”

“而且,這陽神并不是一般的陽神,它也曾在劫雷之下,經歷了丁靈全力的一擊,相當于是經過雷霆的淬煉,變得更為純粹也不足為奇。”

天音仙子聽到呂陽的疑問,提醒道。

“原來如此。”

呂陽感受著經過祭煉的昊天神甲氣息,越看越是喜歡,當即心念一動,控制著它貼上體表,層層銀鱗浮現,穿戴起來。

突然,他又發現了一些和以往不同之處。無上仙國 第528章 圓滿靈寶(下)

[BOOK: 005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7: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