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4
第533章 開禁(中)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1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33章 開禁(中)
»»»第533章開禁(中)
第533章開禁(中)

第533章開禁

想起對付呂陽的種種難處,眾人面色也不由得有些難看,平常沒有去想倒也罷了,但現在才知道,自己這一群人,似乎還真拿呂陽沒有辦法。

“好了,現在不是提這個的時候,我倒是想要知道,該怎么做,才能讓那呂季徹底死心!”似乎是感覺眾人有些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呂奉不由得不滿地冷哼了一聲,“這呂季,簡直不知好歹,既然已經落到如此田地,還眷戀著他的權勢不放。”

“我倒是有一計。”聽到呂奉的話,一名修士說道。

“哦?”

“那呂季如今最缺的便是錢糧和種種寶物,必定會四處搜羅重寶,妄圖借此打動足以幫到他的絕頂高手,來個咸魚翻身,我們不如便在此處下手,設法把他引出城,然后這般……”

說到這里,他壓低了聲音,對著眾人述說起他的計劃來。

呂陽終日鞏固修為,祭煉神甲,如是又過了一段日子,呂曉風曾告訴他的開禁一事,似乎也逐漸開始有了眉目。

這一段時間以來,城中的修士漸漸增加,竟有不少是從外面各大分家趕來。

原來,早在呂家沒有聯合其他各家攻打莫、洹、古三家時,這些子弟便已在趕路途中了,一旦局勢陷入僵持甚至是不利的局面,他們便可以退守東界門,然后以此為憑依,堅守城池。

“世祖高瞻遠矚,早就已經安排好了一切,不過,越來越多的修士充斥此地,也的確到了開禁之日了。”

想到此處,呂陽也漸漸有些明白了。

獄界一事,始終是瞞不過外界的,而呂家拉攏了白家,西華劍派等等勢力,對獄界的實際掌控一成,便沒有必要再保密了。

于是,呂陽也沒有再終日閉關修煉,而是增多了與呂曉風等人的走去,很是為將來開峰辟府準備了一番。

在這期間,劉安等人也順利往返荒野幾次,獲得不少財物,而家族征調鄒老等五位供奉,也已徹底結束,終是有空閑自由行動,跟著搜羅一番獄界中的天材地寶了。

考慮到劉安等人為凡人武師,每一年都是極其珍貴,呂陽也不忍耽誤他們,便讓兩名七星衛護著呂青青趕到東界門,發放近年的俸祿以及額外的賞賜,順便整理一番他們在荒野中的收獲。

與此同時,呂陽也托付了呂青青另一件事情,即是把鄒老等人也召來西界門,準備再往葬星海一趟,大肆獵殺妖魔,充實鼎中精氣。

自從丁靈耗盡力量而陷入沉眠之后,煉天鼎中的原始元氣幾近枯竭,修補的進度也隨之減慢下來。

這是因為,沒有了丁靈的勤奮勞作,煉天鼎中的一些道紋、法陣,甚至無法成形。

“呂陽,你上次不是托我打聽開禁之事,想要在葬星海中走一趟嗎?這回總算有眉目了。”

又一日,呂曉風見了呂陽,終是告訴了他一件喜聞樂見的事情。i

“是嗎,有什么樣的機會?”呂陽聽到呂曉風的話,不由有些意外驚喜。

“是前往葬星海中探查情況,監視仙魔兩道各大門派的動向。”呂曉風道,“我已聽到了一些隱秘消息,仙魔兩道中,似乎有人隱約知道了獄界的存在,似乎想要糾集重兵前來,而葬星海中的星域,是他們的必經之地,世祖的意思,是讓一些精銳的族中子弟前往,探視他們的動向,甚至想辦法阻止他們的到來!”

“是嗎,仙魔兩道中,還有其他勢力敢打我們的主意。”呂陽聽到消息,若有所思。

其實,早在他發現獄界之前,逍遙島,萬魔宮等諸魔道門派,便已知道獄界存在了,不過當時,他們也無法確定確切的界門存在,更不知道獄界的具體情況,因此,派遣了先頭部隊前往,想要獲知一些有用的消息,不過這些勢力都沒有想到,他們先頭部隊竟然會全軍覆沒,平白便宜了呂陽等人。

經過這數年時間的沉寂,那些知道獄界秘密的門派,終于按捺不住了,更有小道消息直指呂家一直調兵遣將,轉移枉死城中絕大部分力量,他們便懷疑,那件事情是呂家人做的。

不過此時,沉天仙宮和逍遙島已經掌控東西兩座界門,在此界中的大勢也已鑄成,別的不說,單是各自城中的護城大陣,便遠遠超過數年之前,乃是集合大量人力物力堆棧出來的。

除非,對方也像當時他們一般,出動數具道境巨擘的分身,作雷霆一擊,否則,等閑修士便是合力圍攻,也難以攻破。

而且,城中修士也并非死物,若是率眾前來攻打,城中修士必定反擊,更可以憑借獄界中無法以神識探視遠方,無法在高空隨意飛行等等特殊的環境,把那些不明就里的外敵打得落花流水。

呂陽倒也不怎么擔心獄界會失守,只是考慮自己的行程。

“你可有辦法幫我領取這個家族任務?完成了家族分派下來的任務,有不少的功勛可拿,到時候,也是一樁公私兼顧的好事。”

“那是當然,以你和你麾下部屬的實力,完全有資格接下這個任務。”呂曉風笑道。

“既然如此,這件事情便麻煩你了。”呂陽說道。

“呂陽,你準備在外界走一趟?”

似乎是從呂曉風那里得知了呂陽想要離開獄界的消息,呂季見了呂陽,也是很感興趣。

“我也正打算接取這個任務,到時候,我們未必能夠同路,但在必要之時,也可以互相照應。”

呂季此時說這一番話,還是頗有些底氣的,雖然他損失了數百年壽元,但畢竟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本身還是一位有名位的子弟,麾下的修士也因為他保住了太子之位而暫時未離去,因此,實力并未降至低谷。

呂陽點了點頭,大概也猜得出來他的心思。他此時積極爭取外放,與自己沖著葬星海中眾多妖魔而去不同,定是為了建功立業,讓世祖對他另眼相看。

這次的任務說輕松也輕松,只要略為探查一番,了解葬星海中修士動向便足以,但若想有一番作為,卻必須下大工夫深入打探不可,甚至很有可能與其他勢力的修士死戰,借此得知情報。

不過呂陽也沒有勸阻他,以他如今的情況,再不拼搏一把,恐怕就沒有機會了。

約定之后,自有呂曉風為他們兩人打點上下,所以沒有幾日,他們便得知,自己順利接取到任務,獲準出行了。

這也就是呂曉風手眼通天,換作其他子弟,只怕想要出行還不能夠。

呂季早已做好準備,一旦獲準,當即離開西界門。

呂陽則是又再等了數日,直到鄒老等人跟著呂青青來到。

在這時候,青梅等六女竟然也跟著來了,卻是呂青青考慮到她們為凡人之身,經常與呂陽分別,對她們不好。

“三公子,別來無恙。”

再一次見到呂陽等人,鄒老等人不由得有些吃驚,他們怎么也想不到,在這分別不到一年的時間里,呂陽竟然就已經突破瓶頸,達到先天七重虛神境。

“三公子,你已經達到虛境了?”

“修士修煉,先天下乘極易突破,只是練精化氣,修煉法力而已,而煉就金丹之后,轉為神魂的增長,能夠有此速度,也真不愧是被月瑤小姐看重的天才。”

“我是天才?”

聽到鄒老等人的贊揚之語,呂陽微微一笑,眼中卻是泛起一絲古怪。

自己是不是天才,他當然心知肚明,其實他本來根骨平庸,在煉天鼎化腐朽為神奇的根骨改造之后,又再利用近乎享有無窮元氣供養的便利,這才能夠以極快的速度崛起,而實際上,完全可以說是奇遇所致,并不是他本身的天資有多么出眾。

故此,他是沒有絲毫驕傲自滿的念頭,反而有種如履薄冰的感覺,更是謙虛謹慎了。

而且他也知道,修士達到虛境以上之后,潛力大多已經用完,數百年間也不會再有所寸進,而這一步之差,便是修為的天壤之別。

這樣的例子,簡直不要太多,比如,一名修士五十歲前便修煉至金丹境界,但此后數百年間,慢慢打熬至脫胎境巔峰,但卻始終踏破感悟虛空那一道關口,更有天才早年達到虛神境,后來直到老死,也未曾凝煉出法相,更不要說踏入高深莫測的通玄境了。

直到此時,呂陽都還不知,自己的潛力究竟還剩多少,不過從義姐和七世祖等人的反應來看,應是有望達到極其高深的境界,甚至可能如呂宥所說,有一絲達成圓滿,甚至晉升道境的希望,可稱天才。

“五位前輩,我設了一宴,為你們接風洗塵。”呂陽心念流轉之間,卻是滿臉笑容,邀鄒老等五人前往府中一敘。

鄒老等人自然不反對,當即欣然應允。

又經過一段時日的準備,呂陽終于決定出發了,這個時候,鄒老等人已經從呂陽口中得知他的打算,知道他準備公私兼顧,順便在葬星海中大肆獵殺妖魔,賺一筆天材地寶了。

“這個問題倒是不大,我們有足夠多的高手,完全可以分頭行動,不致于首尾不能相顧。”

考慮到呂陽麾下除自己五人之外,還有七星衛,鄒老也沒有反對,只是道,“不過,其他人就不要再帶去了,這次行程有些危險,還是以盡量精簡為上。”

“鄒老所言極是,我也正有這個打算。”呂陽道。

“除此之外,我也沒有什么要補充的了,公子似乎有一種快速殺死大群妖魔的手段,我們此行,除了要密切注意其他勢力修士的動向,倒是不懼被大群妖魔圍攻。”

鄒老想起以前呂陽大肆獵殺妖魔的場景,不禁由衷地感慨道。

終于,到了出發之時,呂曉風攜呂牙等大泈一脈的子弟前來相送,倒也沒有什么離愁,只是叮囑了幾句多多保重的話語,同時贈送靈符,靈丹若干,聊表心意。

呂陽自忖用不上這些東西,不過,也是一一收下,各自道謝。

“師兄,要不是這次世祖不允我等隨意外出,我還真想跟你一起前往葬星海。”得知呂陽能夠出去,呂牙等人無疑感到羨慕。

“你就還是算了吧,此時葬星海中形勢復雜,遠不如以前,而且,呂陽他們也是前往探查形勢的,又不是游山玩水,你們跟去干什么?”呂曉風聽到呂牙的話,不由笑道。

“獄界之中遍地是寶,你們用心搜羅一番,也是能有不錯收獲的,或許運氣不錯,還能得到一些遠古巨獸的殘魂,甚至凝煉出厲害的法相來,就沒有必要羨慕我們了。”呂陽知道呂牙的心思,笑著安慰了一句。

他轉向呂青青和青梅等諸女,道:“師姐,好好保重。”

“師弟,你也要照顧好自己。”呂青青眼中掠過一絲不舍,說道。

這個時候,呂青青面上卻是突然流露出一絲猶豫之色,看了看身邊的青梅、綠竹兩女,又看了看呂陽,好一會兒才下定決心似的,幽幽地說道:“我還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你就快要初為人父了。”

“什么?”呂陽聽到,不由得怔了一下。

隨即,卻是無限復雜的情緒一起涌了上來,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他也根本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在臨行之前聽到這么一個消息。

“這個月初,我發現青梅和綠竹兩人的氣血運行似乎有些不對,便用自己所學為她們診脈,結果發現,她們竟然都有孕在身了,當時你還在為出行做準備,我也沒來得及告訴你。”呂青青解釋道。

這一段時日,呂青青把六女從東界門接來,就是考慮到修士與凡人壽命不同,不想讓她們與呂陽分別太久。

呂陽雖然不是經常召六女侍寢,但他為先天修士,本身氣血旺盛,精元飽滿,隨時令妾室有孕都有可能,而六女之所以一直沒有動靜,也是為栽培優秀后代故,刻意修煉了一些修真界各大世家都流傳的房中之術所致,但如今,終于是懷上了。

想到自己很快就要初為人父,而且一下就是兩女有孕,呂陽也不禁有些恍然。

“呂陽的妾侍有孕了?”聽到呂青青告訴呂陽的消息,呂曉風,呂牙,乃至鄒老等人也微怔了一下,但隨即,都是全部面露喜色,由衷地為他高興起來。

雖然呂曉風和呂牙等人都是和呂陽同一輩的子弟,但他們都是世家出身,也都是過來人了,自然明白呂陽此時的復雜心情。

而鄒老等老一輩的供奉,考慮的則是呂陽此后的前途,呂陽是外姓出身,在呂家這個龐大家族中還沒有什么根基,只有真正誕下子嗣,開枝散葉,才是將來興旺繁榮的根本,要是一直都沒有留下子嗣,或者栽培不出優秀的子嗣,他這一脈,最多也就是風光數百年,隨后,隨著他年歲增大,逐漸衰老,很快也就風光不再。

更有甚者,有些修士在平常探險游歷的過程之中,又或者是與仇家相斗,都有可能折損,呂季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雖然此刻青梅和綠竹有孕,只是庶子出生,甚至都還不清楚這兩位庶子的天資和前途如何,但也畢竟是開了一個好頭,如果栽培得好的話,數十年后,他這一脈便有可靠的心腹高手,而如果沒有這份仙緣,作為各方勢力的掌控者,也是稱職的。

這是維系一個勢力的根本。

“呂陽,你終于有后了,這是一件大喜事,你該高興才對,怎么擺出這么一副苦臉?”呂曉風爽朗地拍著呂陽的肩膀,笑著說道。

呂陽也想通了,不由得苦笑一聲,搖了搖頭,但看向青梅和綠竹兩女之時,卻也終于流露出一絲笑容。

他并沒有在這時候兒女情長,只是對呂青青道:“師姐,請你照顧好她們。”

“我知道。府中還沒有足夠的丫鬟,還有那些有照顧孕婦的仆婦,也要為各院補上,好在現在獄界中的凡人也逐漸增多,不乏自愿來到城中服侍修士的。”呂青青心中雖然有些微酸,但也知道喜得麟兒對呂陽的意義,總還是為他感到高興的,而以自己的身份,也有義務照顧好她們,便點了點頭。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我將在九月之內趕回。”

呂陽略為估算了一下,呂青青修煉的藥師之道遠比凡人醫術厲害,并不需要胎兒逐漸成形之后,顯現出種種跡象才能診斷得出,所以,青梅和綠竹開始有孕也不過數日而已,最多不會超過半月,九個月內趕回的話,倒是來得及。

青梅和綠竹聞言,不由得流露出一絲喜色,她們也從呂陽的這句話中,感受到了他的一絲關切之意。

看樣子,他也在意自己子嗣的出生。

又再與呂曉風等人告辭一番,托他注意獄界形勢,若有變故,及時通知呂青青和自己之后,呂陽等人便出發了,這一次,他們直接便從界門通行離開,挪移到了葬星海中的一座無名荒島。無上仙國 第533章 開禁(中)

[BOOK: 005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1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