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1
主題推薦
第550章 暗算(下)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2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50章 暗算(下)
第550章暗算(下)
呂奉等人在荒原前停了下來——1——

連日來的奔波,早已令許多修士身心疲憊了,盡管他們都是修士,精力體力遠遠盛于常人,但日夜如此,也有些撐不住,當即找了一個相對清幽的土丘避風,打坐的打坐,運功的運功,都停下來休息。

“這樣的日子,真不知道什么時候才是個頭。”

呂奉心中暗暗焦急,但卻也知道,自己暫時是不能回去獄界了,更不能被呂曉風等人發現。

呂陽帶上七星衛和林老,前往葬星海深處。

由于身邊高手環伺,他倒也沒有多么太多的顧忌,徑直趕路,全無掩飾。

“怎么樣,最近的這些日子,可有魔道動靜?”路上,呂陽對那名前來報信的修士問道。

“我來的時候,他們力量在界門附近的一座荒島上潛伏了,估計一年半前還是有人從獄界中逃了出去,把消息帶回去了。”那名修士答道。

“最麻煩的事情,果然還是發生了,好在那逃脫之人,似乎實力低微,想要穿越茫茫葬星海,把消息傳回,也不是一件容易之事。也正因為如此,才會拖延至今。”呂陽說道。

“呂陽公子,你說得沒錯,那些逃脫之人實力低微,地位好像也不高,對獄界所知,其實也不太多,對方還不清楚具體情況并不敢貿然采取攻勢。”修士說道,“這至少也能再為我們爭得一年半載的時間。”

“一年半載?真有那一年半載,護城大陣都建好了,幾位老祖的化身親自坐鎮其中,借用獄界大陣之力,以及諸家修士合力,諸天萬界之間,除非多名道境巨擘親至,還有誰能攻破?”呂陽聞言,哼哼冷笑道。

其實,這個計劃正是諸家保障獄界安全的真正底氣所在,只要爭得這幾年的時間,一切便將塵埃落定。

眾人經過數日趕路,終于來到一片有著諸多碎散荒島的星域之中。

呂曉風和呂遠山各自帶著麾下在附近休整,查探,察覺到呂陽接近,趕了過來與他會合。

“現在怎么樣了。”呂陽一到,便向呂曉風等人了解情況。

他把這件事情交給他們,期間辦了一下自己的私事,因此,并不清楚他們的進展。

“現在我們力量基本了解他們的動向了,果然是在連接西界門的入口附近潛伏,不過,似乎是因為并不了解獄界內情,并不敢貿然進入。”呂曉風說到這里,突然暗中傳音道。

“我已讓一名散修傳播消息,說是獄界之中出來了一位落單的世家子弟,他們想要了解獄界的情況,見此良機,又怎么會不心動?”

呂陽聞言,當即便明白了呂曉風的打算。

“那名散修力量將呂奉具體位置透露出去,如果我所料不差的話,不出半月,便有好戲看了。”

葬星海中,數艘飛舟破空而行。

“龔兄,那名散修所說,當真可信?他說那座荒島上有形跡可疑的修士出現,似乎便是傳言中發現了寶藏的呂家子弟,若是真如他所說,必定是剛剛從獄界之中出來探風無疑。”

飛舟上,一名白頭老翁,面上帶著些許疑惑,對身旁一名紫衣老者問道。

“不會有錯的,我已用搜魂查探過那名修士的神魂,乃是他無意之中與那名子弟偶遇,方才得知,并沒有任何陷阱在里面。”紫衣老者說道。

“當真如此,那可真是一個好機會啊。我們正愁不知道獄界內情,簡直無從下手,此刻有了從中出現的子弟,嚴加拷問,必將能夠得到我們想要的情報。”

說到這里,白頭老翁又不由得有些擔憂:“不過,那子弟拼著自毀神魂,也不給我們機會,又該如何?”

“世間固然有悍不畏死的勇士,但貪生怕死之輩也不在少數,威逼利誘,又何懼對方不從?如果世界冥頑不靈,也只好在他有機會自毀神魂之前,以雷霆手段鎮壓了。這一次,為了一舉成功,古家老祖甚至不惜紆尊降貴親自出手,我等又還有什么好擔憂的。”被稱為龔兄的紫衣修士笑道。

“這倒是。”了這次有古家老祖親至,而且自己魔門又有諸多搜魂奪魄的神通手段,即便對方死了,神魂不散,仍然還是可以拷問出想要的情報來,白頭老翁心中也是安定下來。

這是一群極為精銳的修士隊伍,寥寥數艘飛舟之上,竟然隱含著數以十計虛神境至法相境之間的高手,高深莫測的通玄境氣息,也有數道,尤其在這些飛舟之后,一道神光緊緊跟隨,浩瀚如海的元氣,仿佛浪潮一般奔騰而至,明顯比那些修士還要高深許多。

竟然是貨真價實的圓滿大成高手!

這些魔道高手速度飛快,十數萬里距離,一日之間即至,他們所挾帶的滔天威勢,也立刻引起了降臨之處的所有妖魔反應,頓時,一路妖氣滾滾,仿佛滾燙的油鍋里面淋入了冷水,炸開了鍋。

無數妖魔退避,途經之處,偶遇的修士也是戰戰兢兢,面無人色。

“這些妖魔都怎么了?”

呂奉等人藏身的懸空島上,妖魔的動靜,也引起了他們的注意。

這一次,他身邊帶了不少高手前來,幾乎力量是他全部的家底。

呂奉這也是無奈,他作為大西朝的二皇子,所能擁有的人脈,資源,遠遠不如兄長呂季,傾盡全力也只拉攏到二位通玄境供奉,以及四名法相境修士,十來名虛神境修士,不過,余柏光深知他此行兇險莫測,倒是大方地借給他兩名通玄境修士,以及六名法相境修士,這些人聚在一起,也算是一股不小的勢力了。

這些人當中并不缺乏高手,很快便看出了這一場騷亂背后所隱含的危機。

“不好,二公子,似乎是有高人降臨了!”

說話的是余柏光借給他的那名通玄境供奉,他口中驚懼莫名說出的“高人”,自然不會是簡單的普通修士。

“路過此地,還是……”此時的呂奉,早已是驚弓這鳥,聽到這位通玄境供奉都無法看出深淺的“高人”降臨,不由得站了起來,滿臉驚疑。

“他朝我們這邊來了。”呂奉驚懼之間,那名說話的通玄境供奉,再次說道。

天上黑云滾滾,以一種鋪天蓋地的姿態,飛快地涌了過來,黑云之中,數道如利箭般的光芒劃破天空。

飛舟!

那幾道光影,正是那群魔道修士所乘坐的飛舟法寶。

“我們被發現了。”呂奉便是再如何心懷僥幸,也已看出,這些人的確是沖著自己而來的了,要不然,四周都是荒山野嶺,除了妖魔還是妖魔,總不成,他們這么聲勢浩大地趕來,是為了狩獵?

“快走!”呂奉咬了咬牙,恨聲道。

他見不勢,便要逃離此地。

就在這時,仿佛察覺到了他的心意,一只通天徹底地巨掌,突然從昏暗的虛空之中伸了出來!

轟隆!

驚雷劃過天際,狂暴的虛空元氣紛亂涌動,仿佛平地里刮起了一場猛烈之極的颶風,四面八方的天際,都仿佛在剎那之間變得渾蒙起來。

修士所常見的飛行遠游之術,無非便是以法力托著自身飛行,又或者是以種種遁術,法寶趕路,在這幾種手段之中,單純以法力托起自身飛行最慢,通常一日之間也只能飛出萬里之遙,而且還頗為耗費法力,而以遁術趕路,則是涉及元氣變化,身法無疑要高明得多。

至于第三種,駕馭虛境法寶趕路,則是虛境以上的手段了,但這種手段,卻是要涉及虛空元氣運行,以及空間法術。

此時普通手段無法及時逃離,四周虛空又似被這一只巨掌封鎖,天地渾蒙,面對如此的境況,他們都想要祭起法寶或者遁術逃離,但卻驚懼地發現,自己仿佛從先天修士變回了凡人一般,想要拔地而起,但卻感覺自己體重如山,無法飛起,樓船法寶也仿佛變成了破銅爛鐵一般,生生地定在空中,無法成行。

而在這時,四周的天地,再次發生變化。

眾人都看到,他們頭頂的手掌,無限地擴大起來,整個宇宙仿佛被這一只巨掌包了進去。

只手遮天!

此情此景,實在不由得讓人腦海浮現出這一個詞語。

眾人也都是見多識廣之輩,深知世間萬不可能有如此巨大的法相,一般而言,法相身軀代表著修士的法力和神魂,法相越大,修士的法力和神魂也越強大,這是遠遠超出人類修士所能達到的極限,即便是道境巨擘,至多也就是數萬丈高而已。

因此,他們此刻面對的,斷然不可能是真實的景象,而是被人以類似袖里乾坤的手段籠罩,收攝進了被其掌控的小千想到之中。

整個想到,仿佛都被他以神通握在了手中,才會發生如此的幻覺,但這神通其實也是在半實半虛之間,他們如此輕易便被人一體成擒,來人的手段,簡直力量高得無法想像了。

“他就這樣將我們一體成擒,肯定留有許多破綻,大家一起出手,從這里逃脫出去!”呂奉強自鎮靜下來,急忙對身邊眾人傳音道。

眾人也深知他所說有理,如果這時候再不反抗,任憑對方施為,只怕再想要逃脫,就困難了,而一旦深陷其中,后果必定是任人宰割!

十四名法相境以上的修士皆展露出法相真身,各個高達百丈,數百丈,近千丈的法相,頓時陸續現出。

這一片天地之中,頓時再次響起連綿不絕的滾滾雷聲,一番狂轟濫炸,猛烈攻擊。

經過這一番掙扎,即便對方是高深莫測的圓滿修士,掌中想到也立刻就被轟得天搖地動。

這便是眾人合力的結果。

不得不說,呂奉的決定當真是當機立斷,如果他們在場的高手再多一些,出手再果斷一些,說不定當場便能從中逃脫出去了!

然而就在此時,數十道光芒投了下來。

“小心,那人還有幫手!”呂奉震驚道。

無需他提醒,眾修士也早已知道,此時正是到了最為兇險的時刻。

來人本已手段高明,甚至很有可能就是需要他們仰望的圓滿修士,竟然還有數十名絲毫不亞于自己的幫手!

這簡直力量不讓人活了。

眾人不敢怠慢,紛紛施展自己的拿手手段,各自法寶,神通祭了出來。

“給我破!”

一個威嚴的聲音,突然在這些黑影之中響起。

漫天的元氣,忽然在這句話響起之后,再起變化,竟是在突然之間,由無比的狂暴,紊亂,變得靜止下來。

時間仿佛在這一瞬間凝滯。

呂奉和他所帶門客,也都全都僵立原地,仿佛被人施了定身法一般。

“啪!”

“啪!”

突然,無數細微的爆裂之聲,從他們身上傳了出來。

略微的驚詫失神之后,呂奉低頭向自己的身軀看去,但卻驚訝發現,自己的身軀,不知何時竟然仿佛破碎的石雕一般,布滿了細密的,猶如蛛網般的裂痕。

竟是被人以一種聞所未聞的秘法給擊破了!

這便是差了一個層次的戰斗,以他的見識,竟然絲毫想不通自己是如何中招的!而他手中也沒有如呂季,呂曉風等人一般的重寶護身,爭斗起來,也是有心無力。

“公子,我們不是對手,快逃!”呂奉麾下的修士也終于意識到了不妙,拼著身軀殘破,突然奮不顧身地飛出,來到呂奉身邊。

他用盡全身力氣,猛地雙手拍在呂奉背手,往前一推。

一道如黑洞般的漩渦出現,轉眼之后,呂奉從支離破碎之中的想到撞了出來,外面的天地,再次出現在眼前。

呂奉口中猛地吐出一口鮮血,但卻連擦一下也顧不得,急忙向外逃去。

“哼,枉費我耗費一枚天品靈丹,施展無上神通,竟然只是一名普通子弟!”

“但愿知道的消息不要讓我失望才好,否則的話,我不介意留你一命,讓你永世承受萬蟲噬心之苦!”

一個冷冷的聲音,從呂奉后方傳了過來。

“逃!”

“一定要逃出去!”

呂奉嚇得亡魂皆冒,連頭也不敢再回。

來人的神通手段深不可測,甚至又有諸多幫手,再不逃,就來不及了。

又過了片刻,呂奉突然眼前一黑。

轟隆!

一聲巨響,毫無征兆地從虛空之中傳了出來。

他只感到胸口一緊,便發現自己被緊緊握在了一只青色的怪爪之中。

這只怪爪似是以罡氣凝結實體,顯化而成。

“小子,你似乎是這群人的首領?告訴我,你的身份……”

一名身穿灰色道袍,頭發半黑半白,隨意披散在肩上的邪異修士站在不遠處的空中,冷冷地問道。

這名邪異修士,正是這群魔道之中的最強者,莫、洹、古三家之中的古家老祖!

“我,我……”呂奉張了張嘴,正要回答,但卻猛然一驚。

“這些人竟然不知道我的身份?那他們……”

他被徹底搞迷糊了。

這些魔道修士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身份,為何還要如此大張旗鼓而來,難不成,這是一個誤會?他們原本的目標,根本不是自己?

呂奉急忙道:“我乃紅云門涂山老祖座下親傳弟子王奉,前輩是何方高人,可與我家恩師相識?”

他倒也有幾分急智,張口之間,竟然便是滿口胡言,隨意給自己捏造了一個莫須有的魔道小派弟子身份。

他口中的這位涂山老祖,其實是一名近乎散修的通玄境修士,近些年來被修羅宗收編,有了靠山之后,成立一個叫做紅云門的小派,專門幫助其他大中門派招收優秀子弟,搜羅天材地寶。

作為涂山老祖座下弟子,倒也可以像劉安等人轉投大派一般,得到改換門庭的機會,因而,此刻冒充他們,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冒充大派弟子的話,太容易暴露了,相反,小派數量繁多,而且涉及各大派資助,背景復雜,如果眼前此人的確是魔道高人的話,沒有必要,也斷然不會濫殺。

呂奉說完之后,便緊張地望著這名灰袍修士,期盼著胡編的身份能使自己躲過一劫。

“涂山老祖座下弟子?”古家老祖微怔,眼中也不由得掠過一絲疑惑的神情。

不過就在這時,他突然捕捉到一絲異樣的氣機,耳中所聽呂奉的心跳也似緊張之極,卜卜地加快了幾分。

“涂山老祖?他算什么東西,沒有聽說過!”

“再者,你明明就是仙門弟子,言不由衷,滿口胡言,實在該殺!”

古家老祖冷冷笑道。

他既得到確切情報,知道呂奉從獄界之中出來,又豈會是那個小派老祖的親傳弟子?

當下,古家老祖用力一捏,砰的一聲,呂奉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便被捏爆了肉身,血肉飛濺。

一縷白芒從中飛出,慌慌張張,便要向外遁去,但古家老祖又豈會讓他輕易逃脫,翻手一蓋,便將這縷白芒抓在了手中。

這白芒,正是呂奉的神魂。

古家老祖這是失去了耐心,準備以魔道手段逼迫他的神魂交代。

本月來書小說推薦榜

小說分類排行榜無上仙國 第550章 暗算(下)

[BOOK: 005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5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