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6
第555章 頓悟,法相境(上)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2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55章 頓悟,法相境(上)
書名:
第555章頓悟,法相境(上)

“咱們先到附近島嶼找一趟,看看有沒有相似的養尸之地。”

呂陽說道。他心里也知道,如果附近真有養尸之地,品級想必不高,即便摧毀了也沒有沒有多大意義,但這卻有可能觸怒對方,派出修士前來查探。

一旦這樣,自己便有機會亂中取利了。

“我們這一行人,八個都是通玄境修士,我自己也有神甲護體,只要不是圓滿境高手親自出手,任憑誰來也奈何不了我們。”

呂陽心中暗笑。

離開這座島嶼,呂陽和林老便在附近尋找起來。

據俘虜交代,方圓萬里之內,另有三座島嶼上,布設有和之前遇到的浮屠尸觀一般的養尸地,而在三四萬里之外,又有另外數座,加起來一共十座。

呂陽此時的目的,是將他們一一摧毀。

果然,沒有多久,一行人便來到了另一處尸氣彌漫的地方。

“是這里了,好像沒有什么人看守?”

“對方兵力不足,布置在界門附近,也需要防備諸家殺出來,所以不會貿然分散,而且,浮屠尸觀本身就是一種法陣,里面的行尸,天尸,足以威懾一些不知情的外人,如果是在葬星海中四處游歷,尋寶的普通修士,斷然是不會有心思進去查探的。”林老猜測道。

“不管怎樣,這正好讓我毀了它。”

呂陽毫不客氣地祭起六角龍燈,巨大火龍向尸氣最濃重的山谷轟去。

向來法陣都是布設艱難,只需要破壞其中一角,修復起來也是費時費力,所以,要么堅固無比,不容易被人破壞,要么就是破之則廢,這些品級較低的浮屠尸觀明顯屬于后者,呂陽等人幾乎沒有費多大力氣,便使它癱瘓無用了。

很快,他們又再前往下一處尋找。

如是過了數日,呂陽所知的十座浮屠尸觀,都被他們摧毀了。

“現在我們奔波許久,精神和法力都有些萎靡,還是盡快找一個地方休整,順便等待對方的反應吧。”

呂陽也知道,浮屠尸觀被毀的一刻,那些魔道也應知曉了,必定會派出高手前來查探,而且,必定比上次的陣容還要強大。

他雖然對自己和麾下七星衛,林老都有十足的信心,但也不至于妄自尊大到以為可以正面挑戰那些人,因此,還是要避其鋒芒。

“他們再派出人來,大本營的力量便空虛了,而圓滿高手又要坐鎮其中,防備世祖他們出來偷襲,這才是真正的首尾不能相顧啊。”

“我們只要躲著這些人便足矣,過不了一個月,他們從哪里來,就要灰溜溜地回哪里去。”

“三公子所言極是,他們派遣之人,若是少了,必定為我們所殲,若是多了,大本營又空虛無力。”林老不禁笑道。

他對如今的形勢也是看得極為清楚,若非如此,又如何會陪著呂陽胡鬧?早早便勸他返回獄界了。

如今的情形,看似紛亂,但實際上,對方根本奈何不得呂陽。

“走,我們到附近妖魔多的地方狩獵去,一邊消磨時間,一邊等待機會。”

呂陽帶上眾人,往東邊飛去。

“周長老,對方很狡猾,沒有留下絲毫氣機。”

此刻,被呂陽等人毀壞的一座荒島上。

一群人站在被燒成灰燼的尸觀尸堆面前,望著尚在烈火之中留得一絲的殘骸斷肢,不禁面色難看。

一人在附近轉了幾圈,似是感應著什么氣息,良久,小心翼翼地對著人群中一名白衣老者說道。

此人乃是尚元宗的一名周姓長老,自莫、洹、古三家來求援,稟明獄界之事后,宗門派遣他來此主持大局,協助古家老祖等人奪回獄界,然而此時,他卻被派來追查毀壞尸觀的可疑人物。

“沒用的廢物,給我滾開!”周長老冷冷地哼了一聲。

那修士面色有些難看,但卻不敢辯解,低著頭訥訥地退下。

“五天之內,十座尸觀全毀,連對頭是誰都不知道!”

“這樣的境地,簡直就是被人牽著鼻子走,還留下攻打獄界何用?只怕到時候一沖進去,就要全軍覆沒了!”

“周長老,你這話是什么意思?攻打獄界,乃是宗門的決議。”周長老身邊,一名矮瘦的修士,有些不悅地說道。

此人是莫家的一名族老,身份地位與魔門長老相仿,倒也不懼他。

“還不都是你們三家愚蠢!要不是你們不自量力,妄圖吞下獄界,而是及早上報宗門,何來有今日的禍端!”周長老看了矮瘦修士一眼,道,“宗門的那些人也真是老糊涂了,如今先手已失,再如何不甘掙扎,也挽回不了這里的局面,倒不如索性承認那幾家對獄界的掌控,或許還能分一杯羹。”

說到這里,他滿臉都是譏諷和不屑。

“周長老所言極是,當初要不是你們貪鄙,又何至于落到如今的田地?雖然我們不得不遵從宗門旨意而來,但要想我們陪著你們垂死掙扎,卻是妄想。”周老長身邊,另一名似是宗門長老的修士說道。

“各位,我們現在可不是出來爭吵的,萬莫讓弟子們看了笑話去。”一名老者站了出來,尷尬地打著圓場。

他滿臉都是遺憾,似乎也沒有想到,各大宗門對莫、洹、古三家的意見如此之大。

“還是先追查毀壞尸觀的這一群人吧,如果我所料不差,必定是呂家派出核心子弟前來查探情況,而他們正好路過此地,發現了我們的人,這才出手將之毀滅。”

“屠老所言極是,如果是那幾家子弟的話,諒那些游方散修和普通子弟,便是發現了此地,也沒有膽子將之毀去的。如今我們要做的就是順著這條線索追查下去,一座尸觀上沒有發現,就到另一座去,總能摸索出他們的一些行動規律。”

眾人聽到這話,這才收起滿心的牢騷和煩躁,繼續追查下去。

而此刻,呂陽早已在十萬里之外。

他身邊的林老便擅長占卜之道,乃是修真界中少數將這些旁門左道修煉到頂峰的高手。

一般而言,修士都將金丹化嬰,煉神返虛的修煉之道視為正道,其他種種,皆是旁門左道,比如林老修煉到通玄境,這便是正道,而把一門煉丹之術修煉到宗師境地,便是旁門。

當然,煉制靈丹對修士極為重要,固然是沒有金丹大道地位尊崇,也還不至于落到旁門左道的范疇,甚少有人提到,但占卜之術,卻是真真正正的旁門了,當今之世,懂得皮毛的修士不在少數,精通的卻極其罕見。

其中,本身修為在通玄境的,更是少之又少。

也正因為如此,呂陽得以憑借林老的本領遮掩氣機,一絲蛛絲馬跡也沒有給對方留下,也不怕對方有高手借著氣機推算出他們如今的所在,從而追殺上來。

呂陽甚至連對方派出多少人追查,其中高手又有幾人,都沒有興趣知道,因為他深知進退有據的道理,不是該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就不會分心去做。

他如今只是遠遠避開,等待時機而已。

呂陽在葬星海中漫無目的地繞了一大圈,期間,路遇妖魔較多的荒島便下去殺戮一番,收拾妖尸,該離開之時又果斷離開,絕不貪戀任何天材地寶。

煉天鼎中的妖尸和妖丹,繼續以一種可怕的速度增長著,呂陽估摸著,如果自己并不刻意去煉化它們的話,恐怕需要經過數百年以上時機,才能自動地將之煉化,提純,應該是相當充足了。

“一百萬,至少也有一百萬妖尸啊,雖然在這其中,后天境界的占了大半以上,但化形以上大妖,也確實不在少數了。”

呂陽心中也是暗暗感嘆。

這一年多的時間,他便瘋狂獵殺了百來萬妖魔,又再派人收購妖尸,全部都投入煉天鼎中。

如今,圍獵莫千愁之時的損失,早已足以彌補,只是有些美中不足,丁靈還是沉眠,沒有蘇醒。

“嗯?”

突然,路過一座荒島的時候,呂陽心中一動。

他似乎從煉天鼎深處感受到了一絲悸動。

這種悸動的感覺極為熟悉,竟似煉天鼎中又再產生了一尊器靈。

“這是……器靈?”

呂陽有些不確定地道。

“這是怎么回事?煉天鼎不是已經被我煉化成本命法寶了嗎?怎么可能還會產生器靈?”

“這不是器靈。”

突然,天音仙子的聲音從鼎中傳了出來。

“不是器靈,那是什么?”呂陽有些驚訝地問道。

“法相……這是法相之軀的氣息!”

修真界中,財侶法地,都是極其重要的東西,如今天音仙子便是一個極好的師者,為呂陽答疑解惑,立刻就讓呂陽明白,這是他神魂之中已經滿足凝聚法相的條件,自然而然成形了。

呂陽心中一動,忽然腦中嗡的一聲,仿佛看到了,腦海深處,一團凝實的紫液正在沸騰,氤氳的氣霧,從中升騰起來。

紫氣之中,種種千奇百怪的異象產生。

“傳聞之中,法相乃是修士靈肉合一,生命本源所化之象,如果說凡胎便是凡人的根基,而修士修煉,變成道體,便是奠定仙基……也可以稱之為筑基。”

“筑基,金丹,元神……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返虛!”

“此乃金丹大道的坦蕩通途!”

“但在修煉到頂點之后,先天修士已經不再以道體為重,而是把這承載自身之物,煉進神魂之中,凝聚法相身軀了。”

“法相又稱法身,元身……一絲真靈藏在法相核心,正如神魂藏在道體之中。”

“法相者,靈肉合一,變化萬千,乃是修士踏上道途的根基所在,意義絲毫不亞于凡人抱元守缺,修出真元!”

呂陽腦海中,涌現了修煉法相的種種要訣,同時也明白,自己終于是步入一個重要的分水嶺,即將凝聚法相了。

這就好比是凡人武師經過多年苦修,全身精氣內斂成圓,內息也正在逐漸向真元轉變,一旦成功,便是宗師級的人物,絕不同于尋常武師。

如果修煉出法相的話,呂陽幾乎可以說是達到一個全新的境界,以后甚至肉身被斬,也能憑借法相與神魂的聯系,瞬息之間重塑回來了,擁有了如此的神通,雖然并不見得無敵,但等閑虛境以下修士,完全無法對他造成威脅。

與此同時,達到法相境,他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祭煉種種強橫的神通秘法,只要是為天道法則所容的,他有機會達到的,肯下苦功,幾乎心想事成,無所不能,并不會再有任何血脈,根骨的限制!

甚至可以說,修煉到了法相境,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高階修士!上乘修士!

當然,修士想要能夠成為強者,也并不是達到法相境即可,畢竟沒有了血脈、根骨的限制,想要施展一些特異的神通,還是難以做到,比如凡間亂世降臨,人人都有機會揭竿而起,毀滅舊王朝,自己做皇帝,但卻不是坐等天上掉餡餅下來,還是要爭權奪利,靠著自己的手段去奪天下,但這卻還是給予了修士以“天時”,擁有了原本一些無法擁有的自由。

比如,一名修士想要擁有圣獸朱雀一般的離火天賦,法相境之前難以做到,但達到法相境之后,設法弄來朱雀精血,把自身法相凝煉成朱雀法相,便做到了。

如此的自由,便是修士脫胎換骨的開始。

“以前我父精母血,生就凡軀,雖然經過多年修煉,早已成就道體,但卻還是有著諸多的限制,如今,卻是終于有機會重塑身軀,靈肉合一了。”

“借著這個機會,正好可以凝聚出自己想要的法相……不過,法相……我的法相又是什么呢?”

呂陽突然有些迷茫和困惑。

以前凡人出生,父精母血,無法選擇,而修士把命運掌控在自己手中,卻是有機會在塑造法相之時,改換自己的血脈,不過,呂陽對自己晉升法相境還沒有任何的選擇,一時之間,竟是有些難以抉擇。

“三公子,你怎么了?”

發現呂陽面色不對,林老也不由得看向他。

“嗯?你身上怎么有兩股氣機……”林老眼中一亮,突然驚訝道,“你竟然凝聚法相,快要成就法相境了!”

林老自己也是過來人,當然看得出,呂陽正在處于靈肉合一,煉就法相的關鍵時刻,也只有這種時刻,呂陽身上才會涌現出兩股幾乎一模一樣的氣機,就好像有兩個他存在似的。

如果仔細區別,這兩股氣機,實際上還是有些輕微差異的,其中一股乃是肉身之氣,陽盛陰衰,而另一股,乃是神魂之氣,陰盛陽衰,當這兩股氣機都完美整合,陰陽平稀,便是一個完美的整體,介于肉身和神魂之間了。

也只有達到這一步之后,慢慢剝離陰氣,斬斷道體,才能成就陽神。

“不錯,我現在已經達到晉升法相境的關竅了……不過,我的法相似乎有些奇怪……”

呂陽回應了林老一聲,突然眼中精光一閃,并沒有把后半句說出來,只是在心中默默地道。

他在紫氣之中,看到了一幕絕不正常的景象。

“竟然是那些圖騰……”

他所看到的,乃是原本存在于煉天鼎上的圖騰!

這些圖騰,有的馬身人面,虎文鳥翼,有的羊身四角,渾身灰褐,有的馬身鳥翼,人面蛇尾,有的魚身蛇尾,三首六尾,除此之外,另一有些高大如山,枝丫繁茂,怪物一般的喬木,生長在空中,懸浮翻滾,氣霧一般的浮萍,蜿蜒萬里,也有盤踞山河的葛藤,冰雕一般的花朵……

而三頭六臂,眉生豎眼,背生雙翼,人首蛇身……種種奇特無比種族,先民,甚至是一些,山川日月,叢林湖泊,域外星空,辰風,海嘯,晦朔潮汐,天地間的各種奇觀,也都一一浮現。

呂陽仿佛有種錯覺,天地之間,種種事物,都包含在了其中。

“從來沒有見過,有人的法相是這樣的,難不成,這是因為我把煉天鼎作為本命法術,與之結合導致?”

呂陽不由得懷疑。

“應該是這樣……我也沒有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天音仙子訝異道,“如果繼續這樣孕育下去,你的法相,究竟會成何種模樣?”

雖然猜出了原因,不過,呂陽還是顯得有些擔憂,因為他從來沒有見過,有人的法相竟是這種模樣的,一般而言,修士的法相大多都是具體的東西,或人或獸或魔或神,甚至是自己觀想出來的虛幻之物,但都只有一個存在,不會像呂陽這樣,種種莫名其妙的存在,一同出現。

“莫非,我可以任意在其中挑選一種,煉成法相?”

呂陽隱約感覺,這些都是曾經被煉天鼎原主人煉化在鼎中的存在,煉天鼎中蘊含著它們的精氣,因此,便像那麒麟精血一般,可以作為凝聚法相的種子,但他此時還不知道煉天鼎來歷,心中多少也是有些猶豫。

“不管了,我沒有感覺到危險,姑且一試!”無上仙國 第555章 頓悟,法相境(上)

[BOOK: 005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19: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