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561章 呂陽的威信(上)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61章 呂陽的威信(上)
第561章呂陽的威信上
第561章呂陽的威信(上)

茫茫星海之中,一艘寶船快速飛馳。

這艘寶船正是從天仙宮宮長老等人所有,經歷了一場意外的廝殺之后,眾人已是極為疲憊和緊張,唯有抓緊時間離開。

他們此行,目的地乃是兩萬里外一處已知的懸空小島,那里是一座坊市,各大商會云集,買賣天材地寶,與此同時,也有不少的靈丹和靈玉可以換購,正可補充眾人的需求。

“呂陽公子,我們宮長老有請。”

寶船上,一名冷艷美女向著呂陽盈盈施禮,清冷的目光之中,隱約含著好奇。

“童姑娘,有禮了,還請帶我們過去。”呂陽微笑道。

這名冷艷美女叫做童清,乃是同行的一位童姓長老的孫女。

這名長老一生坎坷,老來方才得子,但卻又英年早逝,至今唯有留下一支血脈,因此,對這孫女亦是極為看重。

童長老不但平日里各種天材地寶予取予求,甚至連自己最為寶貴的重器都轉賜給了她,也正因為如此,不久之前的廝殺之中,她才會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童清見呂陽彬彬有禮,不由得生起了幾分好感,微微點頭,帶著他往寶船里面走去。

這個時候,宮長老等人已經收拾好了殘局,就只差將所得戰利品分掉了。

說來這殺人奪寶也是修真界中極為常見的得寶手段,因為修士常年四處飄零,且又有乾坤袋等寶物,往往會把大額財富和法寶都帶在身邊,身死之時,半生積蓄也落入他人之手。

呂陽自然也知其中道理,不過他也知道,那些魔道修士,如果輕易便被自己絞殺,肯定沒有重寶護持。

換句話來說,這些戰利品中,并不會有什么好東西,充其量也就是一兩件中乘靈器,又或者虛境的法寶而已。

“呂陽公子。”見呂陽等人前來,宮長老等一眾人等都站了起來。

“剛才全賴公子仗義施救,我們這一群人才得以幸免于難,沒有被魔道修士屠戮,這里是我們清點魔道遺寶所得之物,還請公子笑納。”宮長老開門見山地說道。

“各位真是太客氣了。”呂陽呵呵笑道,“遇見同門有難而施以援手,此乃義不容辭之事,何必言謝?再說我自身也沒有什么損失,這些戰利品,還是用來安撫傷亡弟子為好。”

他并沒有要這些東西。

“這……”

聽到呂陽的話,眾人不由暗自驚奇,不過,對呂陽的好感卻又是再度拔高起來。

真不愧是世家大族里出來的子弟啊,如此氣度,絕非尋常弟子所能相比。

“呂陽公子,這怎么使得,你幫了我們這么大的忙,那兩名敵酋又是你的部屬所殺。”眾人遲疑道。

“真的不必,諸位留取自用吧。”呂陽笑瞇瞇地堅持著。

“這哪好意思……”

“諸位不必自慚,你們奮勇殺敵,把這些敵人的遺寶作為戰利品,也是理所當然。”

“那,我們就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

一陣推辭之后,宮長老等人終究還是拗不過呂陽,只好將桌上的幾袋戰利品都收起,心里卻對這位世家大族里出來的公子越發敬重了。

天縱奇材的仙門弟子,他們沒有少見,但像他這樣豪爽大方,氣度非凡的,還真不常見到,相比之下,自己靈峰中,平常看重的幾位天才弟子,真是相形見絀。

無論修為,家世,氣度,全都沒有可比性。

越是如此,眾長老便越是加深了要和此人結交一番的想法,于是便又想方設法與之攀談起來。

呂陽和林老相視一眼,彼此眼中都流露出一絲隱秘的笑意。

兩天之后,眾人來到那座坊市。

此時,雙方已經對彼此都略有了解。

呂陽得知,宮長老等人乃是從天仙宮一名寒門長老門下的徒子徒孫。

所謂寒門,便是與成立了世家的門閥相對,本身并無血緣關系,但卻又因各種關系走到一起的勢力。

仙門之中有世家和寒門之分,前者便是如呂家一般,自成一脈的勢力,而后者,則主要是一些毫無根基,但卻又修煉有成的修士所組成。

如果將來呂陽的子孫后代修煉有成,歷代都有天才輩出,他的這一支脈,也可以發展成為世家,而如果子嗣血脈凋零,并沒有延續他上乘修士的實力和根基,也就只能徹底融入到呂家,為呂家效命了,又或者,分離出去,與其他寒門修士結成聯盟,借以求得仙門的庇護。

這些人比一般的散修富有得多,也當得起名門大派弟子的名號,不過呂陽也注意到,他們所修功法,所用法寶,盡都只與呂牙,呂空谷等子弟相近,所用法寶價值數百萬靈玉,擁有財富不足億。

而此時,宮長老等人也已得知,呂陽的確是沉天仙宮呂家的一名子弟,身邊七星衛,盡都是通玄境的死士。

呂陽的家世層次,他們猜不出來,但單是這七名通玄境死士,便相當于數以十億計的財富,雖然那些世家家大業大,但也不可能每一名子弟都用得起這樣的追隨者,必定是嫡系無疑。

而且,還有可能是血脈極為純正的嫡系。

這當然是一個誤會,不過,也可以說是歪打正著。

等到眾人都抵達坊市之時,這一行人,已經是隱隱以呂陽為首了,連身為仙門長老的宮長老等人,都對他極為敬重。

“呂陽公子,接下來你們有什么打算?”登島之時,宮長老問道。

他們決定在坊市略為休整一番,而休整過后,差不多便是分道揚鑣,各奔東西。

現在還有幾天時間,多幾天交情,將來也許什么時候就用得上。

身為仙門長老,他自然明白人脈的寶貴。

“實不相瞞,我們這次是為了追尋仙王府邸而來,在這里休整之后,便要前往傳聞中的發現之地了。”呂陽道。

“嗯?”宮長老聽到呂陽的話,不由得微微一驚。

接下來,兩伙人各自投宿,休整,暫時分開。

宮長老急忙召集了同行的幾名長老和客卿,把他問得的事情說了出來。

“那位呂陽公子,居然還真要找仙王府邸?王兄,你不是說,那必定是有人在暗中推動,故意散播出來的謠言嗎?”眾修士看向一名長老。

前些日子,葬星海中不知為何,到處都流傳著發現仙王府邸的傳聞,但因時機未到,尚未能夠找到打開守護法陣的關鍵,因此,也無人有緣得進。

幾個月以來,這個傳聞不僅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寂,卻反而是流傳得越來越廣了,甚至有人指名道姓地考證了幾位遠古時期便聞名的仙王,但是,不少有心之人卻也看出,在這其中,必定是有人故意推動。

很有可能,這并不是一個真正的寶藏,而是精心布置的陷阱。

“我也不知道,也許是那公子消息靈通,知道一些不為我們所知的秘聞吧。”王姓長老有些不大確信地道。

他對自己的分析頗為自信,但也知道,相比世家子弟的消息來源,自己所知還是有些狹隘,也許真有什么秘聞錯漏了。

“那我們就議一議,接下來應該怎么做。”宮長老看了眾人一眼,有些隱晦地提醒道,“這兩日我與他接觸,觀其言行,似乎對仙王府邸一事頗為熱心,難不成,那個消息是真的?”

“師兄,難道我們也跟著去趟這渾水不成?萬一要是中人奸計,可是不妙啊。”

“話不能這么說,仙王府邸一事真假難辨,沒有親自去看一看,又怎么能夠確定,它就是別人的陰謀?如果那里真的有一座仙王府邸,而且有機會從中尋得仙丹,仙器,我們沒有去探上一探,那才是真正的損失。”

“可是,此行危險莫測……”

眾多仙門長老各執己見,議論起來。

宮長老看了看四周,發現有心前往傳聞中的仙王府邸走上一遭的人占了更多,卻反而是反對的人較少,這與前幾日談及此事之時,截然不同。

“我看,這件事情還是當面問一問呂陽公子較好,如果他真的知道什么我們所不了解的秘聞,證明那座仙王府邸是真實在存在的,我們便和他一起去探尋一番,如果他所知也不多,那便算了。”宮長老老成持重地說道。

“呂陽公子會將實情如實相告嗎?”反對前往的人還是有些疑慮。

“這個倒無妨,我看那呂陽公子并非小氣之人,如果我們坦誠相問的話,他會告訴我們的。”另一名贊成前去的長老說道。

眾人又再議論了一陣,終于決定,派個人前去問一下為好,如果真的有什么遠古遺寶的消息,而他們又不知道的話,實在是一個損失,相反,若是能夠和這位呂陽公子結伴前行,以他的慷慨大方,必定不會虧待自己這一行人,就算不能與之競爭重寶,也完全可以大發一筆橫財。

“三公子,你交代的事情,我已吩咐下去,讓那群散修去辦了。”

房間中,林老與呂陽也正在密談。

“那些人可靠嗎?”呂陽問道。

“靈玉開道,完全足以供養他們一世修煉無憂,自然是可靠,而且,我只給了他們許諾的靈玉三成,還剩七成,必須辦妥之后方能兌現,他們又如何不盡心去做?”林老自信地說道。

“這倒也是,畢竟散播謠言不比其他,單只傳揚一些消息,便能得到二十萬的靈玉,對于先天下乘修士來說,已經是極為豐厚的財富了。”

呂陽聽到林老這么說,也不由得點了點頭。

“正好我手中還有一些并未流傳的古籍記載,編造出一個尚未被人發現的仙王府邸,并不困難,接下來就要看那群人是否愿意上鉤了,引動他們前往,別的散修聞訊而動,其他仙魔兩道修士,也大多會被吸引注意。”

“不錯,這就是從眾之患,世人只見大家都爭相涌向那座仙王府邸,于是覺得,那處地方的確是有重寶將要出世,對于其是否真假,反倒沒有去管那么多了。”林老笑著說道。

“三公子,宮長老求見。”

正在這時,七星衛中的搖光進來稟報道。

于是兩人止住談話,站起身來迎接宮長老。

“呂陽公子,冒昧來訪,可有打攪你休息?”宮長老帶著親熱的笑容,仿佛面對著自己的同輩,而非是弟子小輩一般。

在呂陽面前,他也的確擺不起什么仙門師長的架子。

“無妨,我正在與林老商議前往仙府探險一事……”呂陽微笑著道。

“宮長老,你似乎有什么事?”見到宮長老一副欲言又止的神色,林老不禁心中一動,問道。

“呵呵,實不相瞞,我們此行前來葬星海中探險,也曾聽聞仙王府邸一事,據說,在離此地數十萬里的一座懸空島上,有人發現了疑為遠古仙王府邸的仙府,不知呂陽公子對此事了解多少?”宮長老試探道。

呂陽和林老隱秘地對望了一眼,心中皆是暗笑,這群人果然是心動了。

“這個消息,其實半真半假。”呂陽當即說道。

“嗯?”宮長老流露出了意外的神色。

“的確是有人發現了仙王府邸,不過,真實的所在,并不在傳聞中的那處地方。”呂陽又再說道。

“還有此事?”宮長老驚訝地道。

“這其中有些許故事,還請長老聽我細細道來。”呂陽略一沉吟,便把心中早已準備好的故事說了出來。

“葬星海中流傳的謠言,確是有那么幾分真實,不過,最為關鍵的仙府位置和開啟時機,都被有心之人遮掩了,我也是費盡心機,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得知謠言的始作俑者為莫、洹、古三家,他們此刻正在葬星海中一處地方等待時機,只要那座仙府禁制一開,便伙同各自宗門弟子進入其中。”

“據我所知,那處仙王府邸,應是遠古蕭天王所有,蕭天王是一位修為在金仙境界的強大仙王,座下有古荒鱷祖,三光上仙,古雷真人等成名高手……”

呂陽口中的這些遠古人物,宮長老連一個都沒有聽過,不過見呂陽神情,卻知他并不是信口胡謅,而是確有其事。

只不過,宮長老還是想岔了一點,這些人物卻并不是什么遠古仙府主人的麾下,而是煉天鼎中,天音仙子所知的一些遠古仙庭高手的名號。

蕭天王也的確其人,不過在五大仙帝建立仙國的過程之中,早已叛變戰死了,據說其仙府早已被分賜群仙,根本不復存在。

從呂陽處回來,宮長老又再把眾人召集到一起,然后,把呂陽所說之事告訴了大家。

“聽起來倒像是確定無誤,那位呂陽公子,的確知道其中不少內情。”

“不錯,我這趟來葬星海之前,也曾隱約聽說過莫、洹、古三家之事,他們似乎在與呂家爭奪什么寶物。”

“那位呂陽公子自稱是呂家之人,這個還有待證明,不過,葬星海中某處蘊含著巨大寶藏,卻是可以確定的,何不趁著這幾家爭利,趁亂發一筆橫財?以我們的能力,固然是沒有辦法與他們爭奪大頭,但從旁協助一方,撈取好處,還是可以做到的。”

“我也贊同師兄所言,這一次我們帶著弟子出來歷練,在葬星海中各處花了不短的時間,但卻一直為安全計,沒有進入那些天材地寶較多的洞天福地探險,簡直就是入寶山而空手歸,倒不如,趁著這次機會,暫且先讓弟子在此處休養,我們幾個老家伙前去探查一番。”

眾人聽完之后,不由得再次議論起來。

這一次,意見卻是比之前統一多了,也沒有人再懷疑謠言造假之事。

其實,事實也的確如此,坊間流傳本來就不詳實,遠遠沒有呂陽告訴宮長老的清楚,再加上他們先入為主,覺得呂陽是世家大族的子弟,其言語更有可信之處,所以,寧可是相信他,也不相信坊間傳聞了。

“你們還沒有注意到一點,那就是之前我們遇襲,毀滅的是哪一家的尸觀,這一點也非常可疑。如果那幾家魔道并不為仙王府邸而來,又因何事要在荒島上大擺尸觀,煉養尸兵?再者,姑且不論仙府一事是真是假,我們也可以確信,他們的確是在為某樣東西爭利,摻入其中,固然是有風險,但也有一個難得的機遇……”

宮長老聽完眾人的議論,面帶笑意,說道。

“師兄所言極是,不論這消息是真是假,其實已經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能夠趁此機會做些什么。”眾人聽到,也深覺有理。

“那就這么決定了,幾日后離開坊市,找個借口再與呂陽公子一道同行,看看他想要做些什么,如果他真的是呂家子弟,而呂家又用得上我們的話,不妨就幫助他們對付莫、洹、古三家,不但可以交好沉天仙宮,還可以順帶復仇,以慰韓師弟和林師弟在天之靈!”

(看精品小說請上俠客,地址為)無上仙國 第561章 呂陽的威信(上)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