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3
第562章 呂陽的威信(下)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62章 呂陽的威信(下)
第562章呂陽的威信下
第562章呂陽的威信(下)

在坊市休整的日子,很快便過去了。

呂陽自告訴了宮長老所謂的謠言內情之后,便一直都在等候消息,與此同時,等著自己布置下去的暗棋起作用。

他讓林老出面,以胎化易形之術變化成其他修士的模樣,令一些游蕩在葬星海中各處的散修散播新的謠言,以驗證他對宮長老的一番所言。

這些新的謠言,自然便是莫、洹、古三家與沉天仙宮爭利失敗,不甘心之下編造謠言,吸引仙魔兩道修士前往。

實際上,這個消息幾乎已有八成為真,除了獄界的所在和獄界爭斗的前因后果沒有公布出來之外,其他一切,都被呂陽揭開。

甚至,連那些浮屠尸觀也沒有放過。

這個謠言一出,自然是眾皆嘩然,大家都沒有想到,吸引自己前來葬星海中冒險的消息,竟然是這幾家魔道放出來的,還陰險地誤導自己與沉天仙宮作對,簡直豈有此理。

嘩然的同時,大家也有些憤怒,被人誤導的后果,傻子都明白,自然是兇險之極的,如果那地方真的是什么兇險絕境,恐怕自己這一群人,就要成為那幾家魔道的探路石了,自己在前面辛辛苦苦,出生入死,而對方卻在后面撿便宜,到了最后,全部死絕,仍然還是為他人做嫁衣。

這種虧本的買賣,傻子才干!

這個消息,宮長老一行人也很快聽說了。

此刻他們終于明白,自己遭遇的那群魔道修士,果然便是莫、洹、古三家和其背后宗門所派出,而那些浮屠尸觀,也是他們所設立。

蘊養尸兵一事,的確大有陰謀!

“還真是那群人,當真是可惡之極!”

“韓師弟和林師弟的仇,我們一定要報!”

得知了這個消息之后,眾人更是愈發堅定了要和呂陽一道尋找仙府,同時向莫、洹、古三家復仇的決心。

“我這就去找呂陽公子,問他能否做主,讓我們一起對付魔道。”

宮長老帶著一絲難掩的怒火,對眾人說道。

“宮長老,你們要與我一道同行?”另一邊,呂陽很快便得知了宮長老等人的心意,不禁面上流露出一絲為難的神色,“倒也不是不行,只不過,事關仙府大事,我怕族里不同意。”

見呂陽如此,宮長老也很爽朗地說道:“呂陽公子請放心,我們不會讓你難做的,我們也知道,貴家族為了爭奪仙府,付出了不少代價,斷然不會輕易讓外人參與其中,不過,你可以提請族中長輩,雇傭我們為你們征戰。”

“我們此行的目的,一為探險尋寶,真若進入仙府,發現寶藏,只在外圍撿取些許好處便已滿足,呂陽公子也大可以放心,至于這第二嘛,就是向那魔道復仇,他們殺了我們這一脈的兩名長老,此事絕不能就此善罷甘休!”

聽到宮長老表明心意,呂陽也不由得暗自點頭。

他倒相信宮長老此時所說,這些人久經歷練,自然明白,什么東西能夠插手,什么東西不能插手。

如果呂家還是十年之前沒有道境巨擘的家族倒也罷了,一旦出現道境巨擘老祖,便立刻由寒門晉升為世家,絕對不是普通長老可以招惹的,尤其是,這些人還是在仙門之中任職,并非無牽無掛的散修。

“這樣也好,我想辦法聯絡一下家族,看看能否讓你們參與進來。”

兩方說定之后,宮長老便滿意地回去等候消息了,而呂陽謀劃多時,等的便是他們主動提出參與的機會,當然也不會拒絕,僅僅在第二日,便告之宮長老等人,家族已經答應。

不過,在此之前,宮長老等人必須做一件事情,取得呂家的信任。

“據我所知,那些魔道在葬星海中還布置有數處浮屠尸觀,家族讓我們設法找到他們,并且將之摧毀,這一來是摧毀對方的戰力,使之無兵可用,二來嘛,想必宮長老也可以理解,家族通過此事,才能確信各位的誠意。”

宮長老聽到呂陽開出的條件,倒是有幾分理解。

他也知道,自己對于呂家,只是毫無關系的外人,單只同門的關系,尚還不足以取信。

“請呂陽公子放心,我們知道該怎么做的。”宮長老說道。

“對了,還有一事。”呂陽又道,“不知宮長老在葬星海中,還有多少認識的仙門弟子和散修好友?如果可以的話,還請宮長老廣為傳訊,將魔道欲圖謀害我仙門弟子的陰謀揭露出來。”

“這個……”宮長老聽到,不由怔了一下。

隨即,他也明白了呂陽的用意,不禁思索起來,良久才道:“也好,魔道圖謀不軌,的確應該將他們的陰謀揭露。”

他心里當然明白,這絕不僅僅是揭露魔道的陰謀那么簡單,呂陽此舉,還是將葬星海中各路修士注意吸引,轉向那些魔道身上。

不過此時,他也只以為呂陽要借助這些修士的力量對付魔道,并沒有想得太深遠。

休整之后,眾人精神抖擻,全都恢復了法力和元氣,再度踏上了行程。

這一次,呂陽帶著他們前往界門附近。

“總共三十五座浮屠尸觀,被我們毀壞了近二十座,其他的都應是品級更高,能夠煉制出尸王的尸觀,恐怕,布置在那些魔道的據點附近。”

“那處地方有圓滿修士守護,我們若想成事,定然不能輕舉妄動。”

“三公子,我已按照你的意思,通知鶴道人他們了,還有族里其他子弟那邊,也以傳訊之法,各自召集,如果他們還沒有返回獄界的話,近日之內,必定會趕來此處。”林老說道。

“我也只是試一試罷了,那些人都是和我一般身份的子弟,能來就是夠給面子了,不來的話,我也勉強不了他們。”呂陽呵呵一笑,道。

他這次打算召集眾多前來執行家族任務的呂家子弟,集合他們手中所有的力量,辦一件有可能解除獄界危機的大事。

如果不是之前意外晉升到法相境,呂陽或許還不會如此冒進,但最近晉升到法相境,又將陽神融入昊天神甲之中,自然而然,有著幾分自信。

不過他對能否召來其他子弟,也帶著幾分不確信,如果能能來自然最好,多少也能增添幾位幫手,如果不來,他似乎也沒有什么辦法。

“那倒未必,那些各脈的公子,想必都會樂意過來的。”林老卻是笑道。

他似乎對促成此事充滿了自信。

數日之后,眾人從坊市出發,一路向界門所在的方向前進,終是靠近到了那些魔道的據點。

此時,這里距離那些魔道的據點也僅僅只有不足萬里,對于下乘修士而言,這是一日的行程,但對圓滿修士,卻有可能在神識感應的范圍之內。

與此同時,一些同在呂家的子弟,也都來到了。

呂陽只覺得他們天潢貴胄,未必愿意聽從自己召令,但卻不知,當他讓林老發出傳訊之時,眾呂家子弟之中,也引發了一場不大不小的震動。

此刻,離界門十五萬里外的一座懸空島上,呂破軍等人正在大肆獵殺妖魔。

“這個呂陽,還真把自己當回事啊。”

接到傳訊的那一刻,面上拖著一條長長的疤痕,相貌猙獰的呂破軍,不由得眼瞳緊縮,冷峻的神情之中,流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不屑。

呂陽的這份傳訊,并不是單獨指名道姓地給他,而是給予全體在范圍之內的呂家子弟。

不過想了想,他的這一絲不屑卻又悄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慎重。

“大哥,呂陽想召我們過去?”呂淦夕隱約猜到了那傳訊是怎么回事,不由冷笑道,“不用理他,我們做自己的事。”

身為呂家子弟,他也的確不受呂陽調令。

“罷了,還是去看看吧。”呂破軍沉默了一陣,突然說道。

“大哥?”呂淦夕驚詫地道。

“你們不知道,如今的呂陽,已是今非昔比了,他受世祖器重,又結識了呂曉風和呂遠山等人,將來前途肯定不可限量,以我們的身份,未必要討好于他,但與他交好,卻肯定要比與他交惡更為明智,更何況,他在信中所述之事,如果做得好的話,也有可能為我呂家立下天大功勛,這樣的機會,根本沒有必要拒絕。”呂破軍道。

“姑且去看看再說,如果他辦得好,我們暫且聽他調度,給他幾分臉面也未嘗不可。”

呂淦夕和呂幽蘭聞言,不由得對望了一眼,心中暗暗吃驚。

大哥自破相之后,性情漸冷,便是在同胞子弟面前,也很少會有如此慎重嚴肅的時候,更多是冰冷地拒人于千里之外。

普通子弟,他不屑結交,天潢貴胄,他也不愿討好,但唯有這呂陽令他例外,顯示出了不同于對待其他子弟的態度。

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哥,誰傳訊給你?”

另一處星域,呂望天和呂曉曉等人也收到了林老發出的傳訊靈符,呂曉曉不知道這是從何而來,不由得好奇地問道。

臨出發前,所有前來執行任務的呂家子弟,都通過家族的法器記下了彼此的氣息,以作區分敵我,臨時聯絡之用,不過,大家各奔東西,這點用處也很少利用得上。

“是呂陽。”呂望天看完了傳訊靈符上記載的內容,不由得面色陰沉,啪的一聲合起。

“是他?”呂曉曉怔了一下,在她認知當中,對呂陽并沒有太多的印象。

并不是太熟悉的外姓子弟,好像是一位叫做呂青青的族姐的未來夫婿?

她僅僅記得,當初呂陽初來葬星海,便是她和大哥前往迎接,然后,此人在葬星海中混得有聲有色,幸運發現了獄界,又得了七世祖賞識。

原本呂陽只是和他們同一個檔次的子弟,但經過葬星海中數年,已經遠遠把他們拋在后頭了

“他找你有什么事?”呂曉曉突然有些好奇。

“這個家伙,居然想把我召過去,共同對付魔道。”呂望天暗罵了一聲,顯得有些心煩意亂的模樣,“我都已經來到此處,準備借用執行任務之名,獵殺妖魔了……還真是渾蛋啊。”

“公子,既然你抽不開身,那就不要去好了,那呂陽也與你一般,只是家族中的子弟,又不是長老或者族老,憑什么就得聽他的?”呂望天身邊,一名看起來像是供奉的修士說道。

“你不知道,那呂陽與我們不同的……唉,也怪我一時糊涂,竟然收了他的賄賂,被他拿捏住了把柄,如今想來,這個人厲害之極,他的錢財,哪是那么容易好收的?上次幫忙保住呂季,算是還了他一筆,但還抵不了數,這次就再去一次吧,但愿不要太兇險才好。”呂望天面色陰沉地道。

“是誰傳訊?”

“呂陽。”

“呂陽?怎么會是他?”

幾乎是在呂破軍,呂望天等人收到傳訊的那一刻,離界門所在位置不遠的附近星域,所有呂家子弟都收到了。

眾人接到傳訊的反應都不盡相同,有的人謹慎,有的人凝重,有的人驚詫,但卻無一例外,全部都表現出了足夠的重視。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傳訊,以商量的口吻向他們講述了如今的形勢以及他接下來的計劃,但不同的人,從中看到不同的東西,卻又都同樣加以十分的關注。

“這個呂家居然說,他想聯合我們一起偷襲魔道據點,打他們個措手不及,這是瘋了嗎?還是說,他根本就把我們當傻子瞧,以為我們會輕易相信,然后傻乎乎地被他利用?”

一名呂家子弟冷冷地把傳訊靈符扔到地下,然后,靈符無火自燃,騰的一聲,被冒起的火焰吞沒。

“三哥,我們怎么辦?是聽他的,前往界門附近集合,還是繼續干我們的事?”子弟身邊的人問道,這是另一名呂家子弟。

“還能怎么辦?若是沒有收到這靈符,自然是該干什么干什么,不過,都已經收到了,那就去吧。”把靈符扔在地下的呂家子弟寒著臉答道。雖然語氣森然,但話中的意思,卻是透露出幾分無奈和晦氣,仿佛自認倒霉一般。

“我們真要聽他的,去界門那里?”

他身邊的眾人,驚異地對望了一眼。

“三哥,他和我們一樣,只是子弟而已,又不是仙門長老或者家中族老……用不著那么聽他的話吧。”有人驚異地問道。

“是啊,我們剛剛才從那邊搜尋過來,如此奔波,豈不是浪費時間?”

“我們也有自己任務的……”

盡管他們并不想質疑這位三哥的決定,但別人傳了訊便巴巴地趕去,未免有些太聽話了些?

不論是從自身利益,還是為了爭一口氣,似乎都不應該理會那呂陽,既然他要充大頭,召集大家前往界門集合,那就由得他去召集好了,沒有人理會他,看他怎么收場。

“唉,你們不知道,這個呂陽雖然不是仙門長老或者族老,但他的話,有時候卻是比族老還要管用啊,而且,如果大家都不買他的賬倒也罷了,但大家都買了,偏偏我們不買,記恨上我們怎么辦?”

三哥面色陰沉之極。

“你們大概還不知道一件事情,最近有人告訴我,說是那呂奉死了!哼,誰會相信,那呂奉剛好就被魔道高手發現?那呂奉得罪了呂陽他們那一伙人,必定是被他們害死的……當然,這話我們私下里說說也就好了,沒有證據,絕不可到處宣揚!”

“呂奉,那個呂奉真死了?”

“這……”

聽到三哥說出的這個消息,其他幾名子弟,當真是吃了一驚。

好歹也是家族子弟,雖然不是什么重要的嫡系,但仍然說弄死便弄死,那一幫人果然不是省油的燈啊。

“呂季一去不回,至今還全無蹤影,而呂奉在其出后之后不久,也出了意外,這其中,必然有曲折的故事,不過這也正好說明,那幫人決不會是軟弱無能之輩,我們這些旁門子弟,麾下最多也就是擁有三五名虛神境供奉,實在招惹不起啊。”

“去吧去吧都去吧,看看他搗鼓些什么也好,到時候,如果他提出的要求太離譜,我們再拒絕也不遲,那處地方靠近西界門,可以想辦法傳訊回獄界,有世祖看著,諒他們也不敢胡來。”

其實這些子弟怕的是呂陽想要利用他們拼光魔道修士,這樣一來,他自己沒有什么損失,卻讓他們損兵折將,如果真發生這樣的事情,哪怕得罪呂陽,他們也要告到世祖那里去,而如果呂陽并不是胡來,甚至睿智調度,幫助眾人共同立下大功,那么,給他幾分薄面,聽他調度,也未嘗不可。

“也只好這樣了,唉,我們這些旁門子弟還真不容易。”

其他各處,接收到呂陽傳訊的子弟,也都顯露出了不盡相同的態度,但最后,絕大多數都還是依言趕了過來。

(看精品小說請上俠客,地址為)無上仙國 第562章 呂陽的威信(下)

[BOOK: 005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