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5
第564章 出奇制勝(下)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64章 出奇制勝(下)
書名:
第564章出奇制勝(下)

“三公子,萬事小心。”

臨分別前,林老肅然對呂陽說道。

“雖然這一次臨行之前,卦象顯示大吉,但世事難料,也未必就真如卦象顯示那般順利,如果有什么不對,還是盡早撤回為好。”

世俗之中,便常常有君王祭天,祈求指示,以各種占卜算卦預測國之氣運,然而氣運一道,縹緲無常,隨時都有可能因為一個小小改變而發生變化。

雖然林老對自己的道藝極有自信,但臨行之前,還是特意叮囑了一番。

“我知道,林老,你就在這里等我們的好消息吧。”呂陽說道,“這里還需你親自鎮守和接應,我才能無后顧之憂。”

林老是呂月瑤借給他的客卿,也相當于是他的心腹。

說完這句話后,呂陽和七星衛各自分開,飛入了前方的星域之中。

“嗯?好多強大的神念,這些都是虛境以上的修士嗎?”

飛了一陣之后,遠離林老所在了,呂陽忽然心中一動,感應到了許許多多不同一般的氣息。

這是神念,遠比神識凝聚,但卻又同樣脫胎于神魂的東西,類似于內息和真元之間的變化。

神識凝煉,聚在一處,即成神念,修煉至高深處,可以通玄入化,變化萬千,甚至幻化成為化身的主體。

“應該是虛境以上的高手了,他們還以為,我只是普通的修士路過,想要借此警告?”

察覺到這些略帶敵意的氣息,呂陽心中暗笑。

這些魔道,倒是能夠隱忍。

不過他們在此另有要務,沒有必要,也不會輕易對普通修士動手,當然,普通修士不慎飛近之后,感應到如此之多的高手聚集,一般也是忙著離開,斷然不會留下來與他們作對,更加沒有機會探得里面的真相了。

“我若只是路過修士,倒也罷了,但我根本就是前來搗亂的,又豈會怕你們?”

呂陽沒有理會這些暗含警告的氣息,仍自帶著七星衛往前突破,須臾之間,便又再飛近了數百里。

他此時不是平常游歷趕路,因此,把全力的速度都發揮出來了,似乎也察覺到了這一點,周邊數個懸空島上,突然有三名虛神境的氣息浮現,飛了過來。

“小子,魔道盟在此辦事,識相的話,速速離去,否則休怪我們不客氣了。”

雖然面對著的是呂陽,都是法相境以上的頂尖高手,但這三名虛神境高手,竟然沒有絲毫畏懼。

他們不是散修,需要以各自的實力判斷高下,如果是仙魔大派的弟子的話,即便自身為下乘境界,遇到通玄境的散修,都仍然有種淡淡的優越感。

“三名小小虛神境,也敢對我如此不敬,看來是把我當成誤入此處的無名散修了,也罷,就從你們開始,制造混亂。”

呂陽眼中閃過一抹精光。

突然之間,筋骨齊鳴,血肉變化,一道巨大的身影,自虛空之中顯現出來。

“龍顏法相!”

這是呂陽晉升為先天八重之后,掌握的法相變化其中之一,人面蛇身的龐大身軀一出,一股強橫之極的威壓頓時便撲面而來,鎮壓得這些前來警告他的虛神境修士動彈不得。

在這一剎那間,他們仿佛有種錯覺,自己全身上下,都被凍結到了一塊萬年不化的堅冰之中,甚至連神魂也要凝滯。

“這是什么人,怎么會有如此兇悍的修為……啊,不好,他不是誤闖此地的散修,他是敵人啊!”

三名修士大驚失色。

當他們醒悟到這一點的時候,已經太遲了,呂陽的法相身軀微微一動,巨大的蛇尾便帶著卷動天地的氣勢呼嘯而至,直接將整個肉身轟成了碎片。

五道血光倉皇逃竄,根本連與之交手的都沒有,他們全都祭出了自身最為擅長的遁法,轉眼之間便逃了個無影無蹤。

呂陽見此,目光閃動了一以下,以他的實力,想要追上其中一兩人,倒也不難,但想要將之全部擊殺,就做不到了。

畢竟不是圓滿境以上的絕頂高手,甚至道境巨擘,瞬息之間斬殺同一層次的高手,也不是那么容易。

“我的動向瞞不過對方陣營當中的高手,看來,得加緊行事了。”

呂陽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因此,加速向著里面荒島飛去。

“什么?有人闖入?”

更深處的荒島上,三五成群,各有一些虛境以上的修士在巡邏。

黃泉門等魔道門派,為了爭奪獄界,顯然已經是精銳盡出,在這處地方,高手云集一處,倒是顯得有些隨處可見。

呂陽動手的那一刻,遠方立刻便有人感應到了這股氣息。

“應該是那幾家的子弟,他們終究還是殺過來了,速速稟報世祖和長老大人!”

為首者立刻傳令下去。

“大人,已經傳訊回去了,接下來,我們該怎么做?”

“哼,怎么做,還用我教么?都給我過去,滅殺此人!居然敢招惹到我們魔道盟頭上來,簡直不知死活。”

雖然這些都是黃泉門,尚元宗等等門派的人,但與玄天門等仙門大派子弟常常借用天道盟名義辦事一般,魔道盟的名號,也時常被使用。

“是!”

聽到首領的號令,這些魔道修士頓時精神大振,紛紛應道。

“哈哈,早就在這鳥地方呆得煩悶,好不容易才有一些不知死活的家伙闖進來,正好可以練練手。”一名魔道修士流露出了邪異的笑容。

“上次也有一個同樣莽撞的家伙闖進來,結果被我們虐殘分尸,在這鬼地方,也只有這些許樂子可找了。”

眾人趕了過去。

直到此時,因為呂陽與七星衛分開潛入,這些魔道修士還以為他孤身一人。

“嗯?又有人來了?這里果然是他們的老巢,防備遠比那些浮屠尸觀嚴密許多。”

因為在附近監察過一個月之久,呂陽倒也知道,這里面有不少的高手,然而被派出來四處巡邏,辛苦奔波的,斷然不可能是什么重要的角色,等閑的虛神境修士,根本不在呂陽眼內。

這就好像是同樣修為層次的人,一身氣血旺盛程度相差無幾,但戰斗經驗豐富者,可以打敗十名以上同樣層次的對手。

“看來剛才擊傷的那些人,已經回去報信了。”

呂陽眼中精光一閃,突然長嘯一聲,徑直向這幾名修士沖去。

這是由一名法相境修士帶領四名虛神境修士的巡邏小隊,實力遠非剛才三名虛神境修士的崗哨可比,但呂陽這一沖,帶上了些許天罡神雷大遁的遁法,瞬息之間,跨越最后數里,徑直便出現在他們面前。

“烈焰焚天!”

騰的一聲,紅蓮業火燃起,形成一場席卷天地的風暴,籠罩了五人。

五名修士大吃一驚,紛紛祭起法力抵擋,他們雖然普通,但畢竟也修煉到了上乘境界,對于這股火焰的威力,多少還是有些抵抗能力。

但呂陽卻祭出了魔刀赤月。

“碎蒼穹!斷乾坤!”

接連兩式,巨大的十字裂縫出現在空中,葬星海中的這片天地,都被撕開了一個長達數百丈的巨大豁口。

電光火石之間,呂陽刀鋒一轉,萬千刀氣仿佛受到這個黑色豁口牽引一般,猛然向內塌陷。

“天地同歸!”

四方天地,頓時元氣凝滯,仿佛被什么東西猛地一抽,緊緊收縮起來,但在不久之后,卻又突然劇烈翻涌,變得無比狂暴和凌亂。

無數細密的刀氣縱橫交錯,把四周的虛空都斬成了碎片,雖然呂陽只是簡單劈出一刀,但在神識牽引之下,這些刀氣卻似劈成了千刀萬刀,無數斬擊,整個天地也仿佛山洞塌方一般,徹底凹陷下去。

呂陽身上的法力頓時削弱了數成,但在下一刻,仿佛隨著他的呼吸重煥生機,很快又恢復起來……

五名修士卻有四名瞬間破碎,他們全身的精血元氣,法力,神魂,都似被打破了的琉璃一般,轉眼支離破碎,唯有那名法相境修士在最后關頭身化法相,龐大的身軀撐住了塌陷的虛空,然后,借著這突然的一頓,猛地沖了出來。

但即便如此,他的身上仍然出現了一個百丈見方的巨大破洞。

“忽!”

法相境魔道運轉法相,巨大破洞飛快愈合,整個身軀也隨著縮水,變小變矮四成有余。

“啊!啊!”

法相境修士驚恐慘叫,看著呂陽的眼神,充滿不可置信。

他怎么也沒有想到,眼前此人看似修為與自己相差無幾,但卻在轉眼之間,就將自己同伴斬殺,法相也斬滅大半。

法相的龐大程度便代表了修士的法力和神魂,斬滅大半,基本可以說是廢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你絕不是什么散修!”

“愚蠢,我什么時候說過自己是散修?”呂陽冷笑一聲。

他對對方的誤會倒不意外,畢竟他們也不會想到,自己明知他們底細,竟然敢孤身殺至。

“若你以為我只是散修,那便隨便你好了,正好可以遮掩我的意圖,神不知鬼不覺完成。”呂陽對這個誤會絲毫不在意,相反,正樂得見此。

只要對方以為自己是誤闖此地的散修,必將松懈許多,派出足夠阻攔自己的高手,也不會過于迅速。

不過前提是,不能放任此人回去。

“你能想到這一點,說明對我有威脅,既然如此,那便給我留下吧。”

呂陽祭起魔刀,悄無聲息地斜掠上去。

一道刀光閃過。

嚓的一聲,那名修士的法相,立刻就被切成兩半。

然而他的身軀只是閃爍了一下,很快便又重新合上,這是修煉成法相的好處,法相介乎半實半虛之間,哪怕被人轟得粉身碎骨,法力和神識本質沒有受損,那便不會死去。

對付法相境修士,必然要使出更加高明的手段。

似乎是感受到了呂陽想要擊殺自己的心意,法相境魔道不退反進,悍勇地沖了上來。

他心里知道,自己一味逃跑,未必能夠逃得出去,但反而與之纏斗,等到其他巡邏修士趕來,還有生存的希望。

置之死地而后生!

“紅蓮業火,給我燒!”

呂陽見刀氣攻擊無果,也看出了他的意圖,冷哼著祭出六龍璽,尸油火龍呼嘯而出,帶著三股陰煞之氣猛然絞動,竟是連四周的破碎虛空都跟著扭曲起來,絲絲虛空裂縫為之崩潰,四周的天地,變得更加破碎。

“哧啦!”

“哧啦!”

不斷有撕裂之聲傳來,仿佛火燒柴火的爆裂之聲,法相境魔道的法相雖然不懼普通刀劍,甚至連破碎虛空的刀氣也只能吞噬其稍許,但在紅蓮業火的灼燒之下,卻又脆弱無比。

很快,它便如同白蠟在烈火之下消融,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自量力。”

呂陽并沒有在他身上浪費太多時間,解決了這名修士之后,立刻向更深處的荒島飛去。

“看來要抓緊時間了,我已經驚動了外圍的巡邏修士,很快便要有更多的修士趕來此處。”

飛到一定范圍之內后,呂陽突然身化紫光,縱身一閃,便消失在了原地。

如果有修士在這里仔細看著,便會發現,他的身影尚未徹底隱匿,而是化為一個米粒大小的光點,仍然繼續向前飛著,只不過,氣息已經變得隱隱約約,除非有特殊的法寶或者神通,否則,常人難以察覺。

呂陽并不指望,這種簡單的匿息法門能夠瞞得過對方,不過,他并不需要太久,只需要片刻時間便足夠了。

片刻時間,足以做許多事情。

“轟隆!”

就在這時,遠處的荒島上,突然傳出一陣巨響。

有什么東西在那里炸開了。

漫天的火光沖天而起,仿佛有什么人從空無一物的荒山飛了出來,蜂擁著向引發這一爆炸的人沖去,而那人也是干脆之極,轉身便逃。

“是七星衛……他們得手了?”

呂陽身影急停,頓了一下,也轉向那邊飛去。

“轟!”

又是一聲巨響,懸空島上的大片枯樹林被引燃,遠遠可以感應到,數股凌亂的氣機在其中交鋒了一下,然后,飛速逃離。

“該死!這些都是什么人,怎么個個都是通玄境以上的高手,難道是那幾家攻過來了嗎?”

隱約有氣急敗壞的叫罵聲從里面傳了出來,不過,這里果然不愧是魔道修士的據點,絕大多數人還是隱藏在陣中,并不為這些混亂所動。

很快,又是幾聲巨響傳來,懸空島上別處,繼續引發著混亂。

此地與一般的靈峰和山門不同,這里原本便是一座荒島,魔道修士也不可能花大力氣經營,因此,連簡單的示警法陣都沒有,更不要說其他種種禁斷虛空,抽空元氣等等迷陣、絕陣,殺陣了,七星衛乃是通玄境高手,一時間竟殺了個來去自如,守護在這里的魔道修士都顯得有些束手無策。

不過,眾人同樣無法攻入島心深處,那里似乎籠罩著幾股極其龐大的氣息,讓人有種進去就無法出來的危險之感。

呂陽在外面游蕩了一圈,猶豫許久,終究還是沒有進去。

“雖然我已把昊天神甲祭煉成為圓滿靈寶,但自身修為,終究還是差了一層,如果擁有通玄境修為,或許便可以大膽一試了。”

“如今的我,最多只有從其手底下逃脫的信心,尚不足以主動挑釁。”

現在他身邊沒有呂曉風,呂遠山等人,同時也不知道,里面的圓滿境修士是否只有一名,雖然并不見得每一位圓滿境修士都如莫千愁那般厲害,但就算是最弱小的圓滿境修士,都不是他可以對付的。

因此,呂陽非常明智地選擇了在外圍晃蕩一圈,不停地灑下魔珠,潑灑尸油,然后用紅蓮業火點著。

不久之后,那座懸空島的外圍便被火海包圍,無形的魔氣夾雜著尸油燃燒的油煙,不停地飄散,彌漫在整個天地之間。

“愚蠢的家伙,竟然在此地縱火,難道以為我們都是世俗凡人,會被這區區烈火燒死不成?”

“來人,給我把這些火撲滅,還有到處放火的宵小之輩,統統給我抓出來處死!”

一個氣急敗壞的聲音,從火海中傳了出來。

但很快,這個聲音又變成了驚怒:“啊,這是什么,這不是普通的火焰,這是紅蓮業火啊,快,快上先天玄水!”

一陣兵荒馬亂,這些魔道修士忙活了一陣,總算才撲滅七星衛所放的普通火焰,以及呂陽的紅蓮業火,但他們全都沒有察覺到,靠近這些火焰之時,無形之中,已經將化形的混沌魔氣都吸進去了。

“呼……呼……”

“怎……怎么回事?”

一些修為淺薄的修士首先發生了變化,他們只感覺,那些油煙之中似乎蘊含著一股令人胸悶氣短的瘴氣,叫人連氣都透不過來,心里不由自主地生起無邊的煩躁。

不久之后,修為更為高深的修士,也產生了變化。

所有修士都在不經意間,對那些四處縱火的宵小之輩產生了極大的怨憤,恨不得能夠沖出去把他們抓住,剝皮抽筋,狠狠折磨,于是,開始不斷有人從中飛了出來,想要找到呂陽等人。

(去讀讀)無上仙國 第564章 出奇制勝(下)

[BOOK: 005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4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