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8
第567章 權柄(上)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0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67章 權柄(上)
第567章權柄(上)
聽到呂破軍述說他們登島之后所遇之事,呂陽先是面上泛起一絲狐疑之色,但卻沒有把這份驚異表露出來,仍自不動聲色,好似全無反應一般——

呂破軍帶來,還真不是什么好消息,因為那些魔道修士意外消失,意味著他最開始時的如意算盤落空了,呂陽還以為,能夠通過這一次斬殺對方手足,削弱幾分實力。

如今看來,從自己制造混亂開始,這里便已經是一個空殼。

“接下來你打算怎么做,現在的情況,好像和你當初說的并不相符。”呂破軍問道。

“繼續搜查整個島嶼,就算把整個島翻過來,也要找出他們的下落。我有一個預感,他們并沒有走遠,有些東西,想要藏起來,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呂陽說道。

這話呂破軍倒也相信,只不過,他聽到之后,還是不由自主地搖了搖頭。

葬星海廣袤無比,若非約定了傳訊遞送之法,又怎么能輕易尋覓到別人?

古往今來,不知道有多少仙魔兩道叛變弟子,通緝人物,犯事散修……在別處混跡不下之后,都是往這類的混亂地帶一躲,手眼通天的圓滿修士也不容易找著。

“不管怎么說,我們還是以見過行事為上,反正現在家族交代的任務也出色完成了,我們隨時都可以返回獄界中去。”

呂破軍顯得非常輕松。

“這次好在你當機立斷,挾持那些修士一起對付敵人,要不然,以我們手頭上的實力,未必會有如此戰果。”

此時,島上東西兩處邊緣都已被他們所縱大火燒成了一片焦土,四周的枯枝爛葉全部清空,露出被灼成干沙的土地。

遠遠望去,便像是荒涼的戈壁沙漠一般。

一些生命力頑強的蟲蟻,正在從尚有余熱的地底爬出,顯示出頑強的生命力,但附近卻已經沒有了人煙,除了一些尚未燃盡的尸身依稀橫倒在地上,便是一個又一個巨大的坑洞,或者被破壞的山谷地形。

這些全部都是修士交戰之后的痕跡。

“啪!”

一名修士的腳踩在一只巴掌大小的甲蟲背上,這只甲蟲仿佛剛剛受夠了地底悶熱的氣息,感受著上面冷卻下來,費力地撥開泥土,從中鉆出,便突然遭遇橫禍,它就仿佛打爛的雞蛋一般,鮮濃的漿液從中飆射出來,但那名修士卻沒有絲毫反應,堅毅的臉龐上,隱約流露出一種如臨大敵般的慎重與謹慎,隨后,他輕輕地揮了揮手,示意后邊的同伴跟上。

一群人愁眉苦臉地跟在后面,多多少少,有些郁悶的樣子。

這些都是剛才前去鬧事,但卻不了了之的魔道修士,他們本來感覺自己被騙而來,受到了莫大的委屈,但呂陽的一番話,卻又似冷水一般潑醒了他們。

沒有錯,他們的確是受了謠言欺騙而來,但擊殺黃泉門等魔道弟子,也是不爭的事實,做下這一件事之后,他們實際上已經沒有選擇的余地了。

要么繼續跟著呂陽等人劫殺對方,殺人奪寶,要么,兩頭得罪。

大家都不是愚蠢之輩,當然要深思熟慮一番。

于是,便有不少修士徑直離去,但也有一些自恃修為不弱的中上乘修士留了下來,決定將已經得罪的得罪到底。

與此同時,另一邊,宮長老等人所召集的仙門弟子,以及呂陽等人所帶領的呂家子弟,部屬,也全都登上了島嶼。

他們在小心探查。

大火燒過的荒島顯得有些狼藉,眾修士亦是一邊皺眉一邊搜尋,不久之后,終于尋得一條隱秘的通道,靠近之后,發現別有洞天。

其實不久之前,眾人當中,早已有人發現了此地,但此刻能夠繼續跟著的,都是修真界中經驗老到之輩,當然不會有輕易涉險之舉。

反正在這里發現什么天材地寶,很難瞞得過有心之人的眼線,倒不如跟著大隊更為穩妥。

很快,前方的道路便被人清理出來。

這是一條寬僅丈余,只能容納數人通過的隱秘小道,剛剛來到此處,便有人下意識地想要騰空飛起,從上方過去。

“慢!”有人連忙喊了一聲,是呂家子弟門客之中的一位,他此時攔在那些人身前,面現急切之色。

“怎么,你們要出爾反爾阻止我們進入這里不成?”幾名想要飛起的修士,不悅地說道。

不久之前,為了安撫這些修士,呂陽親口許諾下了共同進退的約定,準許這些修士繼續跟隨著一同探險,如有收獲,也是眾人均分,但如今,他們被攔下,下意識地便以為對方想要毀約。

“真是蠢貨,你以為我攔你干什么?”見到這名魔道修士的反應,開口那人不由冷冷笑道,“這里的上空布有禁制,若是你們不怕死的話,那就盡管飛上去吧。”

“禁制?”那幾名魔道修士聞言,不由得面色煞白。

他們幾個,都只有元胎境或者脫胎境的修為,在各自小國里面,也是有數的高手,然而,這里是葬星海,各方高手云集,各種兇險莫測,離奇古怪也是無數,以他們的見識,閱歷,能力,全都流于平庸,完全無法看出這里禁制和法陣的厲害。

見他們似乎還有些懷疑的樣子,說話那名門客冷哼一聲,勾了勾手,兩塊拳頭大小的石塊憑空飛起,向空中飛去。

“砰!”“砰!”

只見兩道金光閃過,看似空無一物的峽谷上空,竟然涌現出兩道刀芒,轉眼之間便將那兩塊石塊擊得粉碎。

“玄金陰煞!不僅利如飛劍,可以斬滅肉身,其中蘊含的陰煞之氣,更是可以滅人神魂,以你們的修為,闖入其中,必死無疑!”

那幾名修士這才知道,自己剛才竟是在鬼門關面前走了一遭,只好訕訕地退了下去。

“眾位,一時半會,我們也不好破解此處禁制,不如選出各方精銳,進去看看吧,我在里面感覺到了濃郁的尸氣,或許,那也是像其他懸空島一般,布設有煉制天尸的法陣。”宮長老站了出來,向眾人提議道。

沒有人知道的是,他的這一番提議,全是呂陽授意。

他再怎么說也是老前輩,又有仙門長老的金字招牌,由他出面,無疑比呂陽這個年輕公子要令人信服得多。

“也好,人多不易行動,大家在外策應便是,若是真在里面發現了什么價值珍貴的寶物,便由大家平分,沒有進去的人也同樣能夠獲得自己那份。”

修真界中,歷練探險,時常有修士結伴,然而,并非每時每刻,都有相熟之人在側,更有不少時候,會遇到其他不期而至的修士,如果不愿斗個你死我活,拼出性命去搶的話,那便只好大家瓜分寶藏了。

這時候,便需要一些不成文的法規,大家一起來遵守。

這名修士的提議,無疑也是針對這種情況。

這個不成文的規定便是,無論那些派出的人在里面發現了什么寶物,都帶回來由眾人估計,得出大家都信服的價值之后,按照人頭瓜分。

值得一提的是,這里說是平分,但實際上,大多以修為和地位瓜分,一般而言,首先由上乘修士得其五成,中乘修士得其半成,所剩部分,復又以此法瓜法,如是數次,最后零頭,大家對半折開,或者歸于下乘修士所有。

例如,三名修為分別在上中下乘的修士共同獲得了一枚價值萬枚靈玉的妖丹,便由上乘修士首先分其五千,中乘修士分其五百,所剩四千五百,上乘修士復又得二千二百五十,中乘修士得二百二十五……

如是重復,最后往往便是上乘修士得九成,中乘修士得九分,最后一分零頭,歸于下乘修士。

當然,這也就是上中下乘修士人數平齊的情況,若是人數一多,各自修為混雜,便又是另外一種分法了,這個時候,往往都是由修為高深的修士取走絕大部分,依照出力多寡或者修為高低分配,所乘零頭再給其他弱小的修士。

妖丹這一類的寶物不宜分割,往往便由某人取丹,然后貼出靈玉給其他人,其他人取靈玉。

眾人時常在葬星海中游歷,對這些潛規則也是熟知,但見在場有如此之多的修士,想來也不至有人公然違抗,因此,倒也認可這個辦法。

很快,眾人便選出了各自信得過的高手,個個皆是法相境以上,一共二十人。

探索谷中的過程波瀾不驚,畢竟這里并不是什么古墓陵園,也不是什么仙府,只是一座被魔道占據,作為據點的荒島而已,除了些許禁制之外,倒也沒有什么難纏的機關。

二十人很快便到谷中,回報稱在里面發現了百余具尸王傀儡。

“竟然是尸王?”

“一具天尸價值從數千至萬枚靈玉不等,而尸王的價值,更在其十倍以上,百余具的話,上千萬恐怕都不止!”

“這下可真是發了啊。”

一些沒有什么背景的散修,或者是門派中的普通子弟,皆是心花怒放。

“果然有尸王……”呂陽聽到這個消息,卻沒有太多驚喜的感覺,畢竟這些價值千余萬靈玉的尸王,他并不可能獨吞,而與其他人分配下來,拿到手中的,也是所剩無幾。

他更在意的是,這里出現尸王,代表的含義。

“那些魔道竟然把尸王丟在此處……看來,他們走得的確很匆忙,連辛苦培育的尸王都不要了。”

“你覺得,他們會有什么陰謀?”呂破軍問道。

“陰謀倒不至于,他們這恐怕是壯士斷腕的舍棄,不知為何,我隱約感覺,他們真正關心的并不是這些尸王,但據已知的情報來看,這又是他們攻打獄界需要用到的雜兵,同時釋放出來,雖然不能對付高階修士,但對中下乘修士都是頗有威力。”

“他們,為什么要放棄這些?”

呂陽暗暗懷疑。

其他仙魔兩道修士也沒有多少高興的,尤其是虛境以上的上乘高手,更是面色難看之極。

“呸,才區區百來頭尸王傀儡,若是全部由我一人所得,倒還可以帶回去看守靈峰,但有這么多人,怎么個分法?”

于是,接下來的數個時辰間,他們繼續四處搜索,把那些魔道修士一時來不及搬走的靈藥,礦料,全部采收,更有甚者,連布設在各個谷地之中,供人休憩,守護苗圃,掩藏據點等等,各種不同功用的法陣,也被他們尋得陣基,整塊挖出來帶走。

這些陣基,往往都是大塊的靈玉,當然,是接近于原礦,并未精細加工的那一種,但多少也蘊含著靈氣,可以帶回去架設法陣,供人汲取靈氣。

很快,這個魔道據點,便被心懷怨氣的修士們再度夷為了平地。

“混賬東西!”

就在此刻,眾人都沒有察覺到的懸空島上方,一團黑影扭曲,跳動著,仿佛火焰一般。

一個略顯憤怒的聲音,從中傳了出來。

“古道友,何必動氣,這些小輩,只不過是貪圖些許便宜而已,既然他們要搶,便由得他們搶去吧,便是把整座島搬空了也行。”

黑影旁邊,一團火光毫無征兆地出現,隨即,有一清冷的聲音傳了出來。

“若不是為了我們的大計,我還真想就此下去,殺光這群貪得無厭的小輩。”古家老祖略顯郁郁地道。

自從獄界受挫之后,莫洹古三家,精銳修士盡皆被剿,可以說是已經大傷元氣,不復從前鼎盛了。

單只這次的打擊,沒有五百年,根本不可能恢復過來,然而,便是長壽如修士的世家,又能有多少個五百年來支撐?

家族的形勢,早已到了岌岌可危的境地,這一次,他們三家都是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而來,所有賭注,全都押在能夠順利收復獄界上,至不濟,也要能夠重新參盟,瓜分獄界利益!

由于之前有隱瞞不報的劣跡,為了贖罪,莫洹古三家主動擔負了此次攻打獄界的各項雜務,各自宗門,只需要派出高手支援便可,為此,各種珍寶材料,大把的靈玉,丹藥,全都不要本錢似的供了出來,甚至連平素分布在各個凡人國度的分家子弟都召集了過來,擔負據點之中的種種雜役。

然而,就在不久之前,這些子弟,幾乎全部死傷殆盡!

呂陽等人殺人放火,對這些中下乘子弟的殺傷,實在太大了。

“這群人似乎也并不是同出一門,不過,他們人多勢眾,又似有人居中調度,想要將之一網打盡也不容易。”

黑影又再扭曲了幾下,似乎帶著幾分不甘和怨恨,終于還是慢慢消失。

接下來的數日,呂陽便帶著眾人繼續游蕩在這一片星域。

獄界的界門所在,乃是沉天仙宮五家和逍遙島的機密,此地有眾多外人在,并不適宜透露,因此,呂陽和眾呂家子弟都是心照不宣,慢慢將這些人引出這一片星域。

利用完了,也是該時候把他們送走了。

這一次,仙魔兩道修士都可以說是有些得不償失,他們受仙王府邸的謠言吸引而來,稀里糊涂跟黃泉門那幾個魔道門派打了一場,然后得到些許不痛不癢的戰利品,便就此了事。

除了一開始擊殺對方修士所獲的財寶,基本上,可以說是收獲慘淡。

但眾人也是敢怒不敢言,呂家的強勢遠遠超乎他們想像,如果一個不慎,被人滅殺在此地都有可能。

“各位,就此別過,我們來日有緣再相會。”

一座并無妖魔棲息的小島上,呂陽帶著五百呂家子弟,和其他人告別。

說是告別,其實也和押送差不多。

呂陽對這些人的戒心,從來沒有減輕過,一直以來,都是將之視作潛在的對手,好在這些人倒也識相,不用他大開殺戒,已是明智地選擇了自己的道路。

“這個緣分,還是不要也罷,呂陽公子,告辭。”

之前那名曾來找眾人晦氣,但卻反而被呂陽威嚇一頓的黑蟒法相修士,面色陰沉,說道。

然后,他率先離去。

輪到宮長老等人,卻是隱秘地和呂陽交流了一下目光,暗中傳音道:“呂陽公子,你放心,我們會幫你看緊這些人的,還希望在貴老祖面前替我們多多美言……”

大家為同玄天門弟子,將來在仙門或者盟內,總有相見之時,因此,關系倒是比那些魔道修士和散修親近。

“呂陽公子,各位公子,告辭了。”

其他各大仙門的零散子弟亦是道。

“總算送走這些麻煩了。老實說,我還真怕他們最后關頭翻臉,雖然這些人的實力也未必勝過我們,但人數并不比我們少,真要戰起來,那也是兩敗俱傷啊。”

“是啊。”

幾名呂家子弟目送這些人離開,卻是長嘆了一聲,有種終于松了一口氣的感覺。

有這些人在身邊,雖然可堪利用,但終究還是有危險的苗頭。

不比現在剩下的,全都是自己人,雖然彼此之間也有競爭,但至少不會在這時背后捅人一刀。

本月來書小說推薦榜

小說分類排行榜無上仙國 第567章 權柄(上)

[BOOK: 005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3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