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1
主題推薦
第570章 激戰(下)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0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70章 激戰(下)

第570章激戰(下)

這些魔道高手都清楚,自己稍一遲疑,便將使得同伴陷入敵人圍攻之中,下場只有一個,那便是死無葬身之地!

而若大家同往,就算最后贏不了,總也還有機會逃遁。

于是眾人便見到,一尊又一尊龐大的法相,帶著驚天動地的威勢,紛紛投入其中。

不過一會功夫,場上形勢便變成了諸家高手對陣高手,而呂陽等人,自然便與島上其他修士直面。

“老祖法力無邊,定能將對方圓滿境修士斬殺殆盡,所有人聽令,盡快殺入島上,摧毀法陣!”

諸族老見狀,連忙下令道。

“呂陽,我們得抓緊時間了,老祖們未必能將對方圓滿境修士斬殺,我們能夠動手的機會,只在他們爭取的這段時間。”呂曉風說道。

他為核心子弟,自然不會像普通修士一般,相信族老的說辭。

呂陽也點了點頭,他剛才看見,投入黑洞之中的巨相足足有十尊,而老祖們只有五位,雖然占有道境巨擘的便利,但畢竟不是本尊親臨,以五對十,勝負尚在未定之數。

本來,呂家七世祖,白家十世祖這些絕頂人物也可以出動,從旁協助,但獄界時刻都要有人鎮守,防止有高手撕裂虛空,強行闖入,因此,此刻竟是沒有現身在戰場之中。

呂陽帶著自己的部屬闖進島上,隨處可見山嶺和懸崖之間的禁制,陣基,現今已經盡數都被擊毀,一些殘存下來的,也無法對眾多修士造成威脅,因此,一路上竟是毫無阻礙。

“他們的挪移法陣在何處?”

“那邊,那座被三座山峰環繞,隱約有靈光散溢的山谷便是,前段時間,我們五家人子弟設法潛了進去,查清了它的確切位置!”

有人答道。

很快,這一消息也經由各人相互告知,傳遍了戰場的每一個角落。

呂陽自然也知道這一點,不過他見遠山黑氣彌漫,元氣激涌,著實不是個好去處,不由得眉頭微微一皺。

“現在的場面,可不就是曉風臨行之前告訴我的,一片混亂嗎?即便是通玄境高手,在這種局面之下,也容易被人圍攻殞落,可真的是大意得不啊。”

等閑的先天一重修士,兩至三名,可以戰勝一名神通境修士,而三五名神通境修士,則可戰勝一名雷罡境修士,再有三五名雷罡境修士,可與金丹境修士一戰……

各個境界之間,雖有明顯的實力提升,但混戰之中,并不一定實力高超,便所向無敵的。

其他不說,單說法寶,人類修士與其他生靈相比,肉軀并不如何強悍,稟賦也不是最高,但卻懂得煉器和煉丹之道,最強的倚仗,便是創造了無數的神兵利器,以及增長修為的靈丹妙藥。

有神兵利器,普通的修士也可以武道到牙具,各種湮滅神魂,毒殺高手的兇悍武器齊齊上陣,有靈丹妙藥,則可逆運氣血,挖掘潛力,硬生生地提升修士的修為,甚至造就出種種瀕死之時發揮莫大戰力的強橫毒丹,更有栽培死士之用的恐怖丹丸,短時間內提升數倍實力,以死亡為代價,滅殺敵人。

這些種種,都與平常單打獨斗不同,更不用像一般斗法和切磋那樣,講究什么點到為止。

在這里,有的只是不擇手段。

“大家小心一點,這里是對方修士的老巢,可別被什么禁制和機關困住了,一旦陷入其中,哪怕凡人拿著‘滅神弩’,‘刺神錐’,也有機會殺死中下乘修士。”

呂陽轉身向眾人喊道,提醒所有人注意。

他口中的這些東西,呂家也有,都是修真界中常見的,平常看不出什么威力,一旦大規模使用,卻是威力無窮。

比如說,調來千軍萬馬,射出蘊含雷罡法晶的滅神箭鏃,飛在天空中的修士幾乎避無可避,而一旦中箭,等閑幾支可以勉強承受,但多了起來,卻是只有神形俱滅這一個下場。

“三公子,你看那邊。”鄒老突然眼中精光一閃,說道。

呂陽轉頭看去,卻見遠山的一角,一大群氣血旺盛,甚至間雜著有內息涌動的凡人,正在集結,山崖上,山腰間,一支支丈許大小的巨大床弩正在升起,一簇一簇的利箭裝上,宛若刺猬。

不時可見有氣息微弱的先天一重煉氣境修士,來回飛翔,搬運箭支,而凡人軍卒則負責填裝箭鏃,操作機弩,端的是好配合。

呂陽遠遠看著那箭鏃,竟是從中看到了如同寶石一般的晶瑩反光,顯然就是他擔心的滅神箭。

“這些魔道,果然利用墨門奇術,布置了大量的機關陷阱,還調派凡人看守,配合一些精銳修士守住山頭,可以輕易對來犯之敵造成巨大的殺傷。”

呂陽看得不禁頭疼。

“我們在獄界也是這么干的,經營的時間越長,這些法陣,禁制,機弩,便有越多,再加上凡人的千軍萬馬鎮守,簡直猶如鐵桶江山。”鄒老說道。

“我們收到的命令就是摧毀法陣,得想個法子,和大部隊一起攻進去才行。”呂陽皺眉不止,問道,“鄒老,你可有什么辦法?”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他自己涉足修真界不久,還是第一次見這場面,是以有此一問。

“三公子請放心,這些防御陣勢看起來堅固,但其實,還是有不少漏洞可尋,這是因為他們經營的時間不長,畢竟不能凡事考慮周全。”鄒老聽到呂陽的話,道。

“嗯?這倒也是,這里畢竟不是他們門派的山門……”呂陽聽到,不由也是笑笑,自己倒是一時心急,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這時,另外一邊,數十人影飛了過來,卻是與呂陽等人一同來此的其余諸家子弟,他們原本分散開來,到各處尋找可以攻入的弱點所在,但卻無果,因此,過來看看呂陽等人有什么辦法。

呂陽得知他們來意,也不廢話,獨自上前,道:“我倒要看看,這些手段可能阻擋得了我。”

雖然前方山嶺上有諸多可以傷及先天修士的手段,但呂陽自恃有昊天神甲護持,倒也不是非常忌憚。

只見他上了前,手臂一揮,便祭出六角龍燈,千百道尸油如雨,向著山嶺轟去。

這些尸油有他的法力加持,竟是每一道都猶如強弓勁弩所射出的箭矢,隔著數里便發出駭人的呼嘯,直撲那些凡人軍卒。

這些凡人數量頗為可觀,一旦大量裝備“滅神弩”等寶物,必定能射來鋪天蓋地的箭雨,到時候,除了達到虛境以上的高階修士,其他門客,子弟,都將會有危險,因此,呂陽第一個便想要拔除他們。

對面山嶺上,看到尸油撲面而來,魔道修士們也不敢大意,慌忙祭起各種法寶,功法抵擋。

這些修士之中,有一名大約是負責此段山嶺的魔道修士,修為在金丹境上下,手持一只羊脂白玉的小口凈瓶,高高地祭起。

“忽!”

仿佛長龍吸水,千百道尸油全都仿佛受到一股巨力牽引,徑直向他飛去。

呂陽神色微變,但隨即,流露出一絲會心的微笑。

“轟!”

一聲巨響,尸油爆炸開來,紅蓮業火猶如飛花,紛紛散開。

方圓數里到處都飄滿了細小的火苗,這些猶如蓮花一般綻放,但卻充滿著致命危險的業火,很快將一大群凡人和器械包圍。

頓時,整個山頭都充滿了妖異的火光。

“該死,這個是什么人,竟然有如此操控異火的稟賦,這不是一般的火焰,而是紅蓮業火!”

魔道修士當中,飛出了五道黑影,穿梭在人群之中,左躲右閃,面上充滿驚恐的神色。

他們都是修士,遠比一般凡人清楚,這些火焰的威力。

“啊!”不少凡人被火焰沾上,頓時便化作了一堆焦炭。

“不能再讓他降下火焰了,快射出神弩!”

噗噗噗!

噗噗噗噗!

轉眼之后,山嶺上射出了成千萬道黑影。

這些黑影,竟是每一支都長達三尺以上,粗如拇指的精鋼桿箭矢,箭頭上以秘法鑲嵌著破法的雷罡法晶,每一枚都蘊含一絲雷霆之力,疊加起來,神擋殺神,佛擋滅佛。

呂陽冷哼一聲,全身上下氣勁籠罩,更是以法力鼓蕩,運起罡風,逆著箭矢飛射而來的方向掃去。

這是他在別人口中得知,對付這些滅神弩箭的辦法,修士并不懼怕等閑箭矢,因為在箭矢加身之前便將被罡氣阻擋,但這些箭矢可以直接穿透罡氣,視法力如無物。

以法力鼓蕩起來的罡氣,反而倒可以阻擋一二,略為延緩它的飛射。

不過呂陽很快便發現,這些箭矢的速度,竟然絲毫不減。

“傳聞果然是真的,有些花重金打造的利箭,鐫刻有御風道紋,可以憑虛御風,借用勁力!”

“不要說是這些罡氣,便是風暴之中,也能平穩如常!”

電光火石之間,這些箭矢,已然靠近到了身邊,它們的速度極快,便是以修士的速度,也很難避得開全部,而呂陽周身上下,更是有如暴雨,到處都布滿了箭支,幾乎避無可避。

如果此刻,換作另外一名下乘修士前來,無論是硬著頭皮抵擋,還是轉身逃離,其實都已經難逃必死之局了,而即便是先天中乘,也是兇多吉少,上乘修士,也將因自身實力不等,從身受重傷,到損耗法力不等。

但呂陽又豈是普通修士可比,轉瞬之間,身如電光,竟是尋著射箭的空隙,閃到了山崖上。

天罡神雷大遁!

這一下挪移,瞬息即至,所有弩箭都來不及發射出第二波攻勢。

然而就在此時,呂陽落腳之下,突然傳來一陣怪異的輕響。

“咔咔……”

“什么?這里也布設了禁制?是了,其他修士也有可能突破第一波箭矢,強殺上來,他們這是用來防備修士近身的。”呂陽面上涌現出一陣駭然,腦中思緒流轉,卻是瞬間想通了這一點。

“轟!”

地面的法陣,似乎有什么機栝轉動,生澀而又沉重的響聲,使什么東西結合到了一處,然后,呂陽便感覺到一股強橫無比的勁力迎面撲來,整個身軀,竟是不由自主地倒飛了出去。

這一股無形的勁力,竟然將他整個掀飛了!

要知道呂陽雖然根基并不是太穩固,不及那種修煉了數百年的老修士,但也是貨真價實的法相境修士,而且,還不是那種借助靈丹之力,而是依靠自身根骨資質,靈氣供養,憑借真本事修煉上來的。

這股勁力竟然能夠將他掀飛,一方面是出其不意,完全在他意料之外,但另一方面,也正說明這股勁力的強橫。

絕對是法相境以上修士所留下的法力,借助法陣,加以疏導。

噗噗噗噗噗噗!

箭矢如雨,第二波箭雨,很快便將呂陽淹沒。

“好快的速度,這些軍卒,是專門訓練的!”呂陽心中再驚。

他這時候又發現了一點,山崖上的這些弓弩也好,操控的軍卒也好,都是精挑細選的,前者是修士精工細作的墨門利器,堪比法器,后者則是專門訓練出來操作這些東西,一生唯浸淫此道,技藝純熟無比,兩者結合,射術與射速,皆是凡俗世間所無法想像的。

呂陽只是粗略看了一下,便發現,一息之內,他們可以射出五箭,幾乎是一個彈指一箭。

而且這些軍卒射出箭雨也很有技巧,并不是簡單漫無目的地亂射,而是以連株箭法,先行蓄勢,瞬間爆發,機弩也是填裝特殊的箭匣,同時射出百十支箭鏃,滿天開花。

如此一來,才能借助無邊的數量優勢,使得修士避無可避。

“三公子小心!”

看到呂陽被漫天箭雨包圍,鄒老,黃老等人,還有他麾下的七星衛,武堂死士,全部皆是大驚失色。

他們見呂陽出手試探,原也想著呂陽如今已經晉升法相境,應該沒有多大危險才是,但卻沒有想到,這些軍卒單憑默契配合,以及布設在山崖上的陷阱,一下就占盡了上風。

一旦讓呂陽停留在箭雨之中,瞬息就要被射成刺猬。

但就在眾人擔心的同時,呂陽突然身影一晃,不動聲色地連運雷遁,飛了回來。

“三公子,你沒有事吧?”見到呂陽回來,眾人連忙上前,把他拱衛在人群之中。

“我沒有事,眾位不必擔心。”呂陽搖了搖頭,但隨即卻是苦笑道,“這些箭矢,還真是厲害,我親自試驗了一番,才發現它不可抵擋,不可閃避,等閑修士,還真沒有什么好的手段對付。”

“是啊,這些箭矢,蘊含一絲雷霆之力,尋常防御法器被射中,立刻就要法力盡失,變得與凡俗盔甲無異,而這種勁弩,便是連玄鐵打造的鐵甲也能摧毀,一般法器都以法陣為防御根本,又如何防得住?”

“這是其一,還有其二,漫天上下,到處都是箭矢如雨,沒有像公子你一般的精妙雷遁,也很難躲避,甚至連轉身向外逃遁都難,一旦進入到射程之內,便難免要中箭。”

“實在不行,我祭出法相,直接將這山頭轟平吧,我倒不信,他們可以抵擋得住。”鄒老想了想,說道。

他是呂陽麾下眾多高手之中,實力最為靠前的高級供奉,此時不出力,更待何時?

“還是不必了,鄒老,你若要靠近,便是進入到了射程之內,同樣會有危險,而若不靠近,遠處施展神通,威力又難免不濟,還是由我來破了此陣吧。”呂陽說道。

“三公子,你有什么辦法?難道……又是那異火?”鄒老神色微變,突然想到了一點。

他曾跟著呂陽四處獵殺妖魔,自然知道,呂陽擁有一門非常厲害的控火神通,而以此神通祭出的火焰,更是威力強橫的紅蓮業火。

這還不算,呂陽也不知道得了什么異寶或者秘法傳承,還是在中乘境界時,一身法力便已非常強橫,綿長,遠勝同階修士數倍,如今晉升到法相境,應是更加厲害才是。

“不錯,就是個辦法,手段不怕用舊,最重要的,還是有用。”呂陽嘿嘿一笑,卻是不再上前,隔著數十里遠,便祭起尸油火龍,仍自向遠山轟去。

一條又一條的火龍,不斷飛出,數息之內,呂陽便祭出了足足五百斤,相當于是從成千上萬頭妖魔尸身上熬煉出來的了。

眾人當即便看到,漫天的火雨飄然而至,輕若無物地落下,但偏偏就是這軟綿綿的攻勢,對方反而無法抵擋,無論是祭起罡氣,還是法力護罩,都無法阻止整個山頭被火焰籠罩。

很快,那些法陣,禁制,機弩,便被盡數摧毀。

呂陽也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單以尸油每斤計千枚靈玉計,這一招,便花費了他五十萬以上,好在最近一年他收購了不少尸油,鼎中倒是還有兩千斤以上,一時半會也不愁用完。

就在眾人看著呂陽大發神威,都以為這一次便能破除箭陣,順利進入的時候,突然之間,遠方天空,有一龐大黑影,悄然撲來。

“那是什么?”

鄒老怔了怔,突然,面色陡地大變。

“不好,那是圓滿境修士!”無上仙國 第570章 激戰(下)

[BOOK: 005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