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6
第575 魔道庫藏(上)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1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75 魔道庫藏(上)
正文第575魔道庫藏(上)
第575魔道庫藏(上)

呂陽亦是渾身戰栗,狂暴的虛空元氣仿佛凝實的刀罡,刮遍了他全身上下,幾乎將身軀撕扯而破碎,在這一片狼藉之中,大半個身軀竟是猶如鋼刀刷篩一般,露出了里面的森森白骨。

不過下一刻,在龐大精元的支撐之下,呂陽全身的血肉開始蠕動,恢復起來。

“好強橫的力量,幸好沒能徹底轟碎我,昊天神甲的防御,他終究還是沒有能夠完全摧毀。”呂陽暗暗感受著身軀所受的傷害,皺了皺眉頭。

“三公子,你沒事吧?”鄒老等人連忙上前,關切地問道。

“我沒事,你們小心一點,過去看看,他現在怎么樣了。”呂陽一邊壓抑著自己的傷勢,一邊說道說道。

“無妨,這個古家老祖已經油盡燈枯,不足為慮了。”鄒老聽到呂陽的話,上前查看了一下,頓時便發現,古家老祖此時虛弱無比。

古家老祖與呂陽對轟一掌,全部的雷霆,幾乎一絲不漏轟擊在身上,早已斷絕了生機,只余一絲殘魂不失,已經沒有再戰之力了。

如果換在平常,這個時候,便該催動著殘魂逃逸出去,尋覓機會轉世重生,甚至想辦法奪舍他人,取得身軀重新來過。

似乎也是察覺到了自己的困境,古家老祖定定地站在原地愣了一陣之后,果然有一股陰冷的氣息便從身上飛了出來,突然化作虛無,就此消失。

“沒能一舉滅殺他的神魂,還真是可惜,就是不知道,他逃到哪里去了。”察覺到了這一點,呂陽不禁面色微變,說道。

“我們修為遠低于他,無法察覺到他的殘魂蹤跡。”這個時候,林老等人也追了上來,面帶愧色地說道。

“算了,古家老祖畢竟也是圓滿境修士,就算戰敗,也不是那么容易殺死的,能夠將他法相留下就已經不錯了,而且就算他轉世重生或者奪舍,那又如何,損耗了這一尊法相,他的修為,又要重新來過,還不一定能夠再次晉升圓滿境,已經不足為慮了。”呂陽道。

世俗江湖都有拳怕少壯的說法,如今古家老祖只余老朽之壽,古家又因獄界一事破敗,便是逃得出去,呂陽也不是非常擔心,無非便是多了一個暗處的仇敵,時不時跳出來搗亂而已。

根本翻不起什么風流。

說罷他便飛近了古家老祖開裂的身軀,但見它宛若破敗雕像一般,已經掉光了表面的干皮,剩余血肉,骨架,赤露出來,在其眉心深處,更是隱隱有一股靈光涌動著,虛空元氣流轉其中。

這是修士的紫府所在,乃是晉升虛境以后,以自身法力開辟出來,個人獨有的小千世界。

紫為元氣之色,府為洞府,虛境以上的修士,度過了境界不穩定的前期之后,大多都會選擇在自己腦海之中開辟紫府,用以取代乾坤袋等等空間法寶的存在,如此一來,除非自己隕落或者主動交出,紫府之中儲放的寶物,都很安全。

此刻古家老祖身死,殘魂逃了出去,但紫府卻無法移走,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呂陽其實已經不太在乎他的下落。

“噗!”

呂陽一手探出,直接就把這團元氣抓了出來,然后,他將神識遁入隱秘虛空,連接到了古家老祖借以寄存寶物的小千世界。

此刻,在小島遠處的那一個地方,一尊淡淡的人影浮現,仿佛一團黑煙,急劇翻滾。

“哼!”

黑影中傳出了一聲悶哼,頓時便察覺到,與自己神魂相連的一道印記被抹除了。

這道黑影,正是不久之前剛剛逃脫的古家老祖,他顯化出一尊黑衣老者的形象,回首凝望,面上充滿了怨毒與憤怒的神色。

呂陽這個時候,已經打開了古家老祖的紫府,頓時便見,九道靈光爭先恐后地撲面而來,仿佛九個深具智慧的生靈,要從這里逃脫出去。

“快抓住它們!”

呂陽一聲令下,在場修士連忙行動起來,紛紛祭出各自的神通,將這些靈光鎮壓,卻發現,原來這里都是古家老祖收藏的上乘靈器,件件都擁有著虛境以上的品級,幾乎便如真正的修士。

一般而言,修真界中的靈器,都是極難培養的,即便俘獲他人靈器,也要抹去意識,重新祭煉,有一定的幾率降為普通法器,不過,這些畢竟都是價值數以百萬,乃至千萬的寶物,一下獲得九件,已經是巨大的收獲。

除了這些想要逃走的靈光之外,呂陽很快又發現,數以百道計的靈光匍匐在紫府深處,仿佛受驚的小兔一般,戰戰兢兢。

也有大膽的想要掙扎著從里面飛出,但卻被紫府中之中一道禁制所錮,這道禁制似乎是古家老祖設來封存寶物,金光一閃,頓時便將它們彈回原處。

“真不愧是一家之祖,竟然隨身帶著如此之多的靈器!”

呂陽還從來沒有見過,哪一位修士,身上帶著足足百件以上靈器,更何況,除了這些靈器之外,其他上中下乘,各色法器,亦是數以百計到數以千計不等。

“這里居然有二十件上乘法器,一百件中乘法器,一千件下乘法器!”

粗粗估算了一下,呂陽便已經大致摸清這些法器的數量,不由欣喜之至。

“這下可真是發了,家族要我們攻打此島,實際上已經默許了我們各自收取戰利品,只要有本事將敵人擊殺,所得之物,基本上都是我們自己的。”

“三公子,這紫府里還有不少靈玉,靈丹和天材地寶,不過其數量太大,一時之間難以估量。”鄒老等人也飛上前,幫忙收拾起來,結果發現,古家老祖的紫府之中,基本上都是家族發展所需之物,雖然沒有什么特殊的重寶,但單以數量而論,已經足以供應一個小型門派數代人用度了。

實際上,相比其他重寶,呂陽反而還更在意這些普通的物資,因為它們數量夠多,可以供應麾下大量部屬以及子孫后代的用度,而這一用處,卻是呂陽如今擁有的諸多寶物所不能取代的。

“好,這些寶物雖然普通,但卻是修士修煉最基本的物資,便是再來十倍也不嫌多,全都給我收起來。”呂陽當即下令道。

鄒老等人自然是毫不遲疑地執行,而武堂死士們略為猶豫,還是沒有多說什么。他們雖然絕對效忠于家族,但也知道,在剛才的戰斗之中,呂陽并沒有怎么動用家族的力量,大多還是靠著自己,將古家老祖擊敗,因此,這些戰利品也不好抽取部分上繳。

除非,他自己愿意將此上交,兌換功勛。

眾人便快將散落在紫府的寶物收光,這些寶物,甚至充斥滿了呂陽的乾坤袋,只能暫放于煉天鼎中,好在煉天鼎中的空間足夠大,倒是可以全部收取。

就在這時,遠處的天空,一群人影飛快趕來。

“他們已經將那圓滿修士擊殺了?”

這些人正是呂陽等人剛才所遇到的杜吾洞天之人,本來是抱著漁翁得利的打算尾隨呂陽等人,但卻沒有想到,古家老祖沒有能夠和呂陽拼得兩敗俱傷,他們的打算落空。

“嗯?這些人跟上來做什么?”呂陽也發現了這些人,不由得冷冷一瞥,轉過了頭。

由于剛才他們沒有出手相助,呂陽對這些人,印象并不是太好。

“三公子,這些人終究是盟友,還是息事寧人吧,無謂跟他們多費口舌。”鄒老提醒道。他怕呂陽血氣方剛,做出什么過激的事情。

作為跟隨在呂陽身邊的老人,他也的確應該時時勸諫,引領呂陽在仙門立足。

“我知道。”呂陽回過頭,道,“那就走吧。”

說著,眾人便打算離開此地。

“前面的道友,請留步。”但在這時,卻見那些人追了上來。

“你們有什么事?”呂陽皺著眉頭問道。

“我家公子有請,還請借一步說話。”追上來的幾名修士說道。因呂陽身邊盡是虛神境以上高手,言語之間,倒也頗有幾分客氣。

只不過,呂陽也看出來了,這一群人實力極強,和自己一般,盡都是虛境以上的麾下部屬,想來應是哪一方的核心子弟出行,為了建功立業而來。

“你家公子若是有心與我結交,且自過來便是,何必惺惺作態,叫你們上前搭話?我們現在還有事要辦,告辭。”呂陽并沒有太大搭理的心思,說完這一句,便轉身離去。

這幫人明顯居心不良,且又沒有絲毫的誠意,叫人過來說話,都不先行自報家門,呂陽并不想與他們有過多的交涉。

幾名修士見此,不由得面面相覷。

“怎么,那人竟然不理會我的邀請?”貴公子見狀,飛了上來,看著呂陽等人離開的背景,冷冷一笑,“真是不識好歹。”

他現在連呂陽是誰都還不清楚,不過,見到呂陽身邊的部屬,立刻便知,對方很有可能也是核心子弟,但核心子弟也有三六九等之分,像他這般,老祖的直系嫡親子孫,無疑便是最尊貴的一種,除非是各家世祖或者老祖親至,誰也要低他們一頭。

也正因為如此,他的確沒有多大的閑情,去打探呂陽是誰。

“公子,此人剛剛和那圓滿境修士交戰,一定得了不少好處……”一名尖嘴猴腮,長相極其猥瑣的修士,眼中掠過一抹貪婪的精光,隱秘地慫恿道。

他并沒有繼續說下去,但話中隱藏的意思,誰都能聽明白。

“侯勇,你怎么可以蠱惑公子!那些人是我杜吾洞天的盟友,你休教公子打這歪心思。”貴公子身邊,另一名看起來較為穩重的中年修士聞言,不禁出聲喝止道。

“嘿嘿,江白,你不要假仁假義,這里是荒山野嶺,若是我們趁機把對方劫了,他們又能奈我們何?”名叫侯勇的猥瑣修士擠著一雙細小的眼睛,干笑了一聲,“更何況,也未必就要和他們撕破臉皮,那些人想來也應是明白事理之輩,見面分好處,此乃修真界中尋幽探秘的通例,他們得了好處,又怎能不分我們一杯羹?”

中年修士江白,頓時氣得發抖,眼中閃現一抹精光,恨不得能出手滅殺此僚,以正公子視聽。

作為杜吾洞天的繼承人之一,貴公子的身邊,自有各種各樣的人才,時時督導,教育,有像那名猥瑣修士侯勇一般的雞鳴狗盜之輩,自然也有江白這般的剛直正派之輩,更何況,他也不是利令智昏之人,自然能夠看出,對方既能擊敗圓滿境修士,想必實力非凡,不是容易招惹之人。

如果與對方交惡,能否獲得好處,還需另說,卻反而有可能惹來強敵,結下莫大的仇怨。

這根本沒有必要。

“公子,我也并非是迂腐之輩,要跟您談什么仁義道德,若是那人德薄而獲利厚,我們自然可以取之,但我觀那人,絕非是易與之輩,與之交惡,恐怕要惹禍上身!還請公子萬勿聽信小人讒言,貪圖那些微的好處。”江白強忍著怒氣,不再與之爭辯,而是對貴公子說道。

“我說江白,你也太危言聳聽了吧,我們公子麾下也是高手如云,如何來有惹禍上身一說,你不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侯勇不岔道,“再說,我勸公子跟上去,也是為了公子好,現在公子正在與二公子,三公子奪嫡爭位,想要繼承家業,怎能在這里平庸度過?如果取了這一圓滿境修士的遺寶,再分享擊敗圓滿境修士的功勛,定然可以讓老祖刮目相看,到時候,好處可遠不止那么幾件靈寶!”

“再者,圓滿境修士的收藏,又豈能少了寶物去,怎么會像你所說那般,只有些微的好處。”

“你這卑鄙小人,不要誤導公子,你慫恿公子為惡,還不就是為了能夠自己獲利?”江白冷哼一聲,道。

“嗬,你的意思,自己就是光明磊落,忠義仁厚了?合著我替公子著想,就成了慫恿公子犯錯的小人?”侯勇面色一片陰沉。

“你自己心里清楚!”

“好了好了……”貴公子聽著兩人的爭論,心知自己身邊,有著老祖刻意安排的各色人等,為的就是防止偏聽,遇事之時,要多多聽取各方面的意見,然后三思而后行,但這些爭論,也著實令人厭煩。

貴公子不耐煩地打斷了他們,揮手道:“還爭什么,那些人都快要走遠了!我決定了,這次就聽侯勇的,我們追上去,見過行事。”

說罷,他看了江白一眼,在江白來得及開口之前制止道:“江白,你不必多言,你剛才所說,也有幾分道理,不過侯勇說得對,我們何必要怕對方?就算他們真有滅殺圓滿境修士的實力又如何?我觀方才那圓滿境修士,連一縷陽神都沒有修出,乃是圓滿初期之人物,怪不得會那么快就被滅殺,這并不能證明,那些人就不易招惹。”

說到這里,他嘴角勾起了一絲自負的冷笑,繼續說道:“而且,這里是魔道修士的大本營,不是什么人,都能像我們一般,安然在其中闖蕩的,等他們被魔道圍困之時,本公子自有辦法叫他們乖乖把剛才的收獲交出來……如此一來,就算回到獄界,他們也無話可說!”

“公子英明,看來公子已是胸有成竹了。”侯勇不失時機,連忙大拍馬屁。

貴公子下定了決心,江白卻是不好再相勸,只得惡狠狠地看了侯勇一眼,心中已經打定主意,非要將此人從公子身邊除去不可!

而在此時,懸空島上,呂陽等人一路前行,已經來到島嶼的深處。

方圓數千里范圍內,時不時可以看到一些地方烽煙四起,轟鳴作響,那是其他子弟也攻了進來,而魔道們疲于奔命,不得不在各處轉輾阻礙。

“竟然沒有碰到太多修士?那些魔道修士,都到哪兒去了?”呂陽收了古家老祖的遺寶,心情大好之余,也不由得感到有些奇怪。

在這一路上,他們除了最開始時遇到凡人弓弩手和法陣組成的箭陣,并沒有遇到其他的阻礙。

“應該是聚集起來,準備拼死一搏。”鄒老說道,“據說那些魔道的挪移法陣已經修建大半,可以從其他地方召集援軍過來,所以,越是到腹地深處,防備的人手也將越多。”

“原來,他們是怕分散開來,出現紕漏。”呂陽道。

心知這一點,呂陽眼神微變,面色也不由自主地凝重起來。

雖然他們順利來到了此處,但并不見得,前方的路就好走,能否順入攻入到挪移法陣的附近,還很難說,而以他們此刻的人手,最多對付百來名修士,苦戰過后,法力消耗,或者負傷,都將大大折損戰力。

“要找個地方休整一番,然后盡量與其他人會合。”

呂陽下定決心,突然看到遠山深處,有一座似是凡人搭建而成的簡易城寨,這般的城寨,路上還有多處,乃是隨著那些魔道搬遷過來,從事生產建筑的人口所居處。無上仙國 第575 魔道庫藏(上)

[BOOK: 005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0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