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7
第576章 魔道庫藏(下)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1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76章 魔道庫藏(下)
第576章魔道庫藏(下)
升級改版成功,請書友們多多支持,發現BUG也請及時告知,我們好及時更正,如果需要文字章節也請告知,我們盡量給予熱門書籍文字,當然因為書籍較多,完全工作量太大,沒有的請多多諒解

第576章魔道庫藏(下)

第576章魔道庫藏

因為大家都是先天修士,對這些凡人城寨,也沒有太多地在意,而呂陽等人更是清楚,像獄界和葬星海這般荒涼的地方,也是可以遷來大量人口,加以建設的,所需要付出的代價極其微小,但效果正如他們之前所見,可以在山嶺之間結成箭陣,起到非常巨大的作用。()

而且,凡人之中也可從事生產勞作,釀制美食,烹飪美食,照顧修士的起居生活……

甚至連大多修士賴以為生的靈玉,一般都是由凡人武師作為礦工,負責開采的,龐大數量的外門弟子,也是未來的先天修士。

修士們之間交戰,一般而來,不會為難凡人,雖然說起來好像有些殘酷,但實際上,就好像兩國交戰,路遇牛羊牲畜,或者富庶城鎮的樓房,平民,也不會肆意殺戮和毀壞。

這一切,都是修真界中根基,也是各大仙魔兩道門派的財富。

“下面有座凡人的城鎮,我們在那里去休整片刻吧。”

鄒老看了呂陽一眼,問道。

雖然與古家老祖交戰,但呂陽看起來沒有什么損耗的樣子,反倒是其他人,疲憊得不行。

他們在葬星海中連續奔波了數日,到達此島之后,又再遇到古家老祖,無論是精神,還是法力,都有所消耗。

“我也正有這個打算,下面的城寨,雖然是魔道建立的,不過,應該不會反抗我們。”

與修士不得主動出手屠殺凡人相對,凡人遇到任何修士,也可以主動服從,這并不會被視為背叛,除非,是像山嶺上的那些箭陣一般,不過,那些東西也是由軍卒守護的,與一般平民自有不同。

此刻,平原上的城寨,已經有城主一群人在城樓上守候著了,大部分凡人都各自在自己的作坊中勞作,并不清楚發生了什么事情,但他們卻知道,仙魔兩道的修士已經開始交戰,不由得心懷忐忑。

雖然修士一般都不會主動對付凡人,但他們這般的權貴,卻是最容易被更換的,這些在天空中飛過的仙師也不知道是什么身份和性情,萬一得罪了仙師,那可真是大事不妙。

呂陽等人很快便飛近了城寨,然后,降落在城頭之上,因為他們看到,那里已經有幾名衣著華貴的世俗權貴在等候著他們了。

“小人乃是此地城守,恭迎諸位仙師駕臨。”一名身穿錦衣的中年男子,恭恭敬敬地上前說道。

看他的神態,連一口大氣都不敢出,倒像是極其溫馴的樣子,蓋因魔道修士并非良善之輩,甚至有不少修煉邪功的,動輒收煉生魂,絲毫不把凡人的性命放在眼里。

他的前幾任城守,無意得罪他們,便莫名死去,他是真的不敢有絲毫不敬,甚至于,呂陽等人沒有問他的名字,都不敢報上,只稱是此地城守。

呂陽等人對這小角色也的確并不在意,環視一圈之后,即是問道:“你就是此地城守?很好,我們路過此地,要找地方休息片刻,前面帶路。”

“原來諸位仙師是想休息,我們這里有專門接待人仙師們的清風樓,還請諸位稍移尊駕。”中年男子聽到呂陽的話后,不由大喜過望。

原本還擔心,這些修士是前來征調人丁,或者征收賦稅的,他這一座小城,對這些高高在上的仙師,可沒有絲毫反抗之力,如果仙師有所要求,無論是什么,都得全力滿足。

世間也有不少因為修士的橫征暴斂而過得疾苦的城鎮,只是仙魔大派都懂得適可而止的道理,不會輕易竭澤而漁。

“諸位仙師但有差遣,盡管吩咐小人便是。”中年男子一邊賠笑著,一邊諂媚地說道。

呂陽等人只是路過休息而已,倒不算什么大事,他也是極力討好。..

眾人之中,除了呂陽之外,倒也見慣了這些世俗的城主,因此,絲毫不以為意,不過為了謹慎起見,鄒老等人也沒有輕易放下警惕,用神識在這些人身上檢視了一番。

“三公子,這些凡人城主,想來也是那些魔道門派豢養的傀儡,都是用來管理門下凡人的,應該不至對我們不利。”將神識收回之后,鄒老隱秘地對呂陽傳音道。

“沒有問題嗎?那就好,我們在此地也只是路過,不要橫生枝節。”呂陽道。

“這個公子大可不必擔心,他們也都是識趣之人,不敢謀害我們的,不過,我們在此地停留的之后,若是有魔道找來,恐怕很容易就能問出行蹤。”鄒老眼中掠過一絲陰狠,問道,“要不要……”

“算了,我們攻入島嶼,魔道自顧不暇,哪有閑情來問我們的行蹤?無謂的殺孽,還是不要妄造為好。”呂陽怔了一下,隨即搖了搖頭,說道。

鄒老干笑一聲,倒也不是他心狠手辣,而是為了眾人行蹤的隱秘,不過想想,他們此次攻上小島并不是潛伏,而是在明處強攻,掩藏行蹤并不是太重要,被人發現也沒有什么。

于是,他也索性由得呂陽去了。

就在呂陽等人稍事休整之時,諸家的其他子弟,也各自探清道路,殺了進來。

他們盡皆在外遭受到了抵抗,雖然大多都是一些箭陣,禁制之類的東西,但卻著實損失了不少的修士。

因為他們之中,沒有如同呂陽一般的存在,更不見得有鄒老等人這般實力高強的老前輩坐鎮。

核心子弟與普通子弟的區別,頓時顯露無遺。

在這場形勢并不均衡的戰爭之中,普通子弟人數占了更多,無疑是其中的基石,不過他們所能獲得的功勛非常有限,偶爾有成績斐然之輩,也大多是聚集在一起,多人聯手完成的,如此一來,實際上也并不耀眼。

更何況,各人遭受的損失,也是不可忽視的,每一名先天修士殞落,都與各自的撫恤有關,單是料理后事,便要付出不少代價,而此后補充人手,招兵買馬,對眾人而言,也是麻煩之事,因此,為了安全起見,越來越多的普通子弟彼此聚合,甚至依附在平時交好的子弟麾下,以圖共進。

像是呂牙,呂空谷,呂逸,等人,便找上了呂曉風,而呂曉風又打算聯絡呂陽,問問看他那一邊有什么收獲。

剛才眾人分開,是為了更快探得魔道防線漏洞,而此刻,探明了對方禁制分布,自然是集中力量攻破為好。

“他們居然已經攻進去了,好快的速度。”

此時,在島嶼上的另一個方向,呂曉風等人也正在商量著。

他們與呂陽分開之后,就一直在自行嘗試攻入,雖然以他們的交際,一起行動也未嘗不可,但若聯手的話,戰功不便分配,自然還是要各自為戰更加有利。

不過,當他們來到此地時便發現,接觸的小股魔道修士不僅沒有抵抗,反而主動撤退,一路上,幾乎都沒有遇到什么阻礙。

呂曉風麾下自有高人,立刻便猜測到,魔道修士是打算聚合所有力量,據險而守,又或許,這個地點正是中心深處的那座挪移法陣,那里布置有最多的魔道高手,也是最難攻破的地方。

“現在形勢突變,分散戰斗,顯然已經不行了,我們是不是該和呂陽他們會合,共商大事才是?”

感受著荒島上的詭異空寂,眾人也沒有再繼續前行,而是決定找呂陽等人。

“公子,這倒是一個不錯的主意,不過,呂陽公子如今已經深入島中,怕是接近挪移法陣都有可能,我們想要與他們會合,還有得吸引的理由才行。”呂曉風身邊,一名修士提醒道。

“倒也是,呂陽麾下兵強馬壯,自有辦法得到更多功勛,與我們聯手,未必就如他心意。”呂曉風聞言,不由得自嘲一笑。

雖然呂陽與他相比,出身沒有那么高貴,麾下的部屬,也未必就比他多,但接連的接觸下來,他對呂陽的本領多少也有了一些了解,自是知曉,呂陽的紅蓮業火,最適合對付這種成群的敵人,四處獵殺魔道修士,都可以獲取無數功勛。

在這樣的情況下,呂陽只要帶著麾下部屬單獨行動便好,根本不需要與其他其子弟聯手。

“公子,我們不是接到線報,說那處地方,很有可能是魔道的庫藏所在嗎?”突然,那名提議與呂陽聯合的修士說道。

身為嫡子傳人,呂曉風身邊,能人異士如云,自然也不乏出謀獻策之輩,他們知道呂曉風與呂陽交好,故而有此一說。

“呂陽公子尚未開峰辟府,最需要的,就是這等物資,我看,他恐怕會對此極感興趣,不如和他做個交易,如果聯手攻入挪移法陣,功勛八成歸您,而那些物資,八成歸他,如此,則皆大歡喜。”

“嗯?這倒是個辦法?”呂曉風微微一怔,隨即也認真地考慮起來。

這名修士所說,是他接到一個線報,距離挪移法陣所在的數百里外,有一座隱秘的魔道庫藏,都是那幾個門派為了建設此島,從其他地方搬運而來的物資。

這些物資,自然不可能是像昊天神甲,煉天鼎等等一般的重寶,而是以靈玉,丹藥,各種天材地寶為主的普通之物,甚至連供普通武師修煉的靈石都有。

不過這些東西雖然普通,但卻像凡俗世間的糧食,衣物,閑雜百貨一般實用,乃是修士必不可缺之物。

那些魔道長期在此駐留,準備的量,也應非常巨大。

“呂陽應該會對這些感興趣,立刻想辦法與他們聯絡。”

“是,公子。”

凡人的城寨中,呂陽一行人皆被引入了里面一個叫做清風樓的地方,這處樓閣,顯然就是專門修建來接待先天修士的,顯得格外雅致,清幽宜人。

“這地方還真不簡單啊,窮山惡水之中,能有這么一處住所,也算是不錯了。”鄒老等人見此,亦是連連點頭。

這處地方的格局,很合修士之意,甚至可以隱約感受到,一股靈脈在四周涌動,洋溢著淡淡的靈氣。

顯然,也是尋找地脈涌動之所,依地勢而建,費了不少的功夫。

“的確是不錯,只可惜,此戰過后,這里能否留存,都未可而知。”呂陽卻是說道。

他也知道,這處地方畢竟是臨時的凡人居所,一旦魔道諸家被趕走,沒有了利用的價值,要么由沉天仙宮諸家接收,遷移,要么就是丟在這里自生自滅,沒有修理管顧。如果是前者還好,大不了,搬到獄界中去,如果是后者,便只有覆滅一途。

這里是葬星海,不是普通的貧瘠之地,如果沒有修士照應的話,也許不出三個月,島上的凡人都要被妖魔吃光了。

“如果可以話,我倒還真想,把這些凡人都接收。”

呂陽突然對鄒老說道。

鄒老聽到,也不奇怪,因為他清楚,呂陽接下來的前程,就是開峰辟府,自成一脈,這是所有世家子弟外放的必經之途,只有擁有了自己的靈峰,掌管一方地界,才有在家族中的實權,才能坐擁地界之中天材地寶,坐擁無數麾下部屬。

這就好像一位擁有屬國的藩王,以及沒有屬國,只有虛名的顯貴王爺,顯然是前者權勢隆重。

而且仙門與凡俗最大的一點不同就是,外放出去,成為峰主這般的“藩王”,也是可以回到族老團參議,決斷家族大事的,不像世俗凡人,一旦就藩,就很難回京師朝堂。

“接收這些凡人,并不現實,畢竟公子您還沒有這樣的根基,而且,你也無法安排他們路途上的食宿用度……”鄒老考慮了一下,覺得呂陽考慮此事還為時過早。

“我也知道,我就是說說而已。”呂陽苦笑道。

“倒是只有靈玉和靈石,才是可以帶走的,如果公子能在此島發現魔道收藏的物資,大可以據為己有,以作將來開峰辟府之用。”鄒老建議道。

“這些魔道在此駐留一年有余,偷偷建設了這么我的箭陣,禁制,還有可供修士通行的挪移法陣,想必積攢的物資也有不少,雖不可能全部奪取過來,但要發現那么一兩處,還是可以的,就好像不久之前我們遇到的古家老祖,紫府之中就私藏有不少……”

“是啊,我也覺得,古家老祖的遺寶,乃是真正的豐厚收獲,如果再有發現就好了,再多來幾位魔道老祖的積蓄,三公子你直接就可以建立國度,成就一個強盛的修真王朝。”

這個時候,黃老等幾位供奉,也走進了庭院。

談到這一點,眾人也是深有感觸,在場的鄒老五人,還有炎老、鐘老,原本都是散修,實力增長并不算快,但自從投靠呂家之后,得了仙門的資助,立刻就從眾多平庸修士之中脫穎而出。

依靠的,還是充足的靈玉和各色天材地寶供應。

“我現在并不缺乏積蓄,相比其他修士,簡直可以說是富得流油了,不過,這也只是對自己而言,想要憑此建立家族,自成一脈,未免還有些單薄。”呂陽嘆息道,“凡俗間都有不當家不知柴米貴的說法,可我這是尚未當家,便已經明白了,真恨不能橫財就手,再發一筆大財啊。”

“呵呵,三公子,諸位,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我看,等下我們還是盡早出發,四處探索一下好了,也許真能發現那么一兩處寶庫也說不定。”幾名供奉在這里商量了一陣,都覺得這處荒島上機遇遍地,如果用心搜索一番,還是很有可能有所收獲。

關鍵之處,還是要快。

就在這時,庭院之外,七星衛中的天樞走進來稟報道:“主人,曉風公子派人來訊。”

“哦?拿過來我看看。”呂陽聽到呂曉風傳訊,自然不拒絕。

不過他也有些好奇,呂曉風找自己有什么事。

這一次大家分開,打入島嶼深處,本就是各自獵取魔道修士,建功立業的大好時機,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情,當然也不想擠在一起,平白和別人分配功勛。

“怎么樣,曉風公子有什么事?”鄒老好奇地問道。

“還真是說什么來什么。”呂陽面上流露出一絲怪異的神色,“鄒老,剛才我們不是正在談著,要盡早出發,四處探索一下嗎,現在看來,沒有那必要了,曉風就知道一處魔道庫藏的所在,正想邀我們過去,一同聯手。”呂陽看了看天樞帶來的玉簡,說道。

“是嗎?”鄒老等人聞言,不由得也接過玉簡,傳閱了一下。

果然如呂陽所說,呂曉風正在邀請呂陽。

“曉風公子……的確知道不少內幕消息,而且,他是七世祖直系嫡親,要走的道路,也與三公子你有所不同,這個邀約,值得考慮。”鄒老見到之后,略為思索了一下,說道。

“三公子,你怎么看?”黃老問道。

“鄒老的意思,也是我的意思,各位前輩還是盡早休整,恢復法力之后趕路吧。”呂陽說道。

見呂陽決心已定,眾人也便從命。最新更新來自無上仙國 第576章 魔道庫藏(下)

[BOOK: 005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