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2
第581章 拿命來換(上)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19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81章 拿命來換(上)
第581章拿命來換!(上)
第581章拿命來換!(上)

“好得很,這些東西,不僅價值不菲,還都是許多有錢也買不到的,像這等丹丸,丹仙門中,只對固定門派限量供應,按期交貨,絕不會多,還有這些凡人可以使用的雷罡法晶,神機弩,布置大陣用的陣基,材料……”

呂陽大喜過望,心中對這次的收獲,亦是滿意之極。

不久之后,呂曉風等人也趕來了,他們看到此處擺放的大批寶物,不由也是大為驚喜:“居然有這么多。”

“這些東西說好了,八成都是歸我的,正好這里有一些靈玉,你們拿去分了吧。”呂陽趕忙說到。在這種大事上,他一點也不矜持,絕不含糊。

“要是早知這里的物資如此豐厚,說什么也不能和你二八對分了。”呂曉風無奈地搖了搖頭,不過他極為富有,對這些東西,再看重也不到呂陽的程度,因此說了這一句之后,卻是叫來呂牙等人,讓他們挑選去了。

眾人商量了一下,呂陽如今正缺的是開峰辟府的物資,這一批寶物,正好合用,因此,除靈玉之外,其他東西都歸呂陽所有,而七千余萬靈玉,卻是歸呂牙,呂空谷,呂逸等人所有,他們一同攻入此地,沿途擊殺了不少的魔道修士,掠得不少財物,再加上這些靈玉,正好合應二成之數。

作為交易的代價,此次攻破魔道庫藏,所立的戰功,便是歸于呂曉風所有了,他并不缺乏這些錢財,但卻缺乏資歷和功勛,所以,實利由呂陽等人獲得,而功勛卻歸他所有。

“趕緊把這里搬空,不久之后,我們就要撤了,剛才我接到傳訊,族老那邊已經正在和魔道激戰,我們也能因私廢公。”呂曉風一邊感慨著呂陽的好運,一邊卻又說道。

“怎么,那邊也已經分出勝負了?”呂陽問道。

他們挑選的這個時機,正是沉天仙宮五家攻入島嶼核心,大戰魔道之時,此時,雙方的主力都集中在挪移法陣附近,才有他們如此輕易進來的機會。

“還沒有那么快,不過,我們沉天仙宮五家高手如云,必會勝出,抓緊時間趕過去,正好可以為族里效力。”呂曉風眼神閃爍了一下,說道。

呂陽聽到他這么說,頓時便明白,戰事并沒有想像中那么樂觀,而是已經進入到了膠著的狀態。

“不過,膠著還正好,如果能憑一己之力改變戰局,所立的功勛,又將更大了,這個大好機會,不容錯過。”

“說得也是,如果我們利索一點,還能趕得上。”

事不宜遲,眾人很快便收拾妥當,準備離開此地,但就在眾人剛要動身之時,門外的洞穴,突然傳來猛烈的爆炸,巨大的響聲,充斥了整個洞窟。

一陣天搖地動的震顫之中,強橫的氣息,在洞口出現。

“出什么事了?”呂陽問道。

“不好,我們安排在外面的人手……會不會是魔道援軍來了?”呂曉風亦是流露出了驚訝的神色,旋即卻又否定了自己的猜測,因為他非常清楚,自己這一群人挑中的正是魔道修士慌亂,首尾不能兼顧的時機,即便有援軍到來,也絕不可能這么快。

“我們兩伙人聯合,修士足有接近三百,而且還是以中上乘修士居多,少數中下乘的能人異士,這樣一股力量,絕不是等閑敵人能夠對付的,那些魔道應該也很清楚才對。”

“那外面到底會是誰?”呂牙等人面面相覷。

“不必多言,出去看看就知道了。”呂陽道。

眾人想想也是,當即飛奔而出。

這一次深入山洞尋找寶庫,當然也不可能把所有高手都帶進來,呂曉風和呂牙等人便留了三大通玄境供奉在外面,另帶數十好手策應萬全,因此,即便外面生起變故,一時之間,也不至于讓人攻入。

眾人很快便順利到了洞口,果然發現,山峰下的空地上,多了一群并不認識的修士。

“這些人是誰?”呂曉風面色微變。

“公子,你們終于出來了。”奉命在外面看守洞口的,是呂曉風麾下的高級供奉,本身也是先天九重通玄境的頂尖高手,但來人似乎頗為不凡,竟也如臨大敵,與他們對峙著,直到看見呂曉風等人出來,更有呂陽身邊十來名通玄境高手壓陣,這才長松了一口氣。

“到底怎么回事?”呂曉風肅然問道。

“公子,我們也不知道這伙人是何來歷,不過,他們蠻橫之極,一見面便不由分說,想要炸毀山峰,封堵洞口,我們自然不會讓其得逞,便與對方戰了起來。”供奉頓了一下,有些遲疑地道,“老夫觀其衣飾,應當是我沉天仙宮中人。”

“是那群人……”呂陽聞言,向眾人身后看去,結果卻發現,這群人正是自己追殺古家老祖之時,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那群人。

“你認識他們?”呂曉風問道。

“不認識,不過,卻曾見過一面。”

呂陽當即將那天發生的事情說了出來。

呂曉風聽到之后,沉吟道:“這么看來,這群人一直都沒有離去,而是以秘法隱匿在后,跟蹤你們?”

“我也不曾想到,這群人居心叵測,著實可惡!”呂陽冷哼了一聲。

說到底,這群人是跟著他們來的,無論目的如何,終歸還是在呂曉風面前落了他的面子,而萬一要是這群人懷有歹意,甚至來個坐收漁翁之利,他們這一群人,處境便危險了。

萬幸的是,呂陽和呂曉風身邊都有大批的精銳,可謂是高手如云,不要說是這些人,就算魔道修士大舉來襲,也難以留得下他們。

兩人一個沉吟不語,一個面色陰寒,暫時之間,也沒有什么表示,但卻見到,對面的人群分開,一名華衣貴公子,站了出來,神色倨傲道:“曉風兄,別來無恙否?”

“原來是你?”呂曉風眼中精光一閃。

“這人是誰?”呂陽見呂曉風認識他,并不意外,因為對方身邊也是高手如云,一看就是不差于自己和呂曉風的核心子弟,以呂曉風的身份,或多或少會有些了解。

呂曉風乃是呂家七世祖嫡系后代,可不像自己,半道發跡,根基薄弱,哪怕只是為了交游各家,必要的認識還是有的。

“他是云昆,杜吾洞天老祖的嫡玄孫。”呂曉風道,“因為杜吾洞天老祖并未開枝散葉,所有的后代,也是一脈單傳,因此,對每一個子嗣,都是極為愛惜。”

呂家立族數百年,自有關于親近勢力或者敵對勢力每一名重要人物的情報,但呂曉風并未收到世祖指令,說要交好此人。

“原來如此,我也曾聽說,修真界中,不乏一心修煉,斷情絕欲的苦修士,再就是為求心無羈絆,不欲繁衍后代,或者后代出事,斷絕了傳承……杜吾洞天老祖雖然也是一方勢力之祖,但卻多半是應仙門要求,鎮守一方,其本身連自己的家族都沒有成立。”

“這樣的老祖,子嗣稀少,自然會將關注集中在僅有的后代身上,更何況,是這種一脈單傳的嫡系子弟?”

呂陽頓時明白,這個云昆,是什么樣的貨色了。

“想來他也是自恃身份,料定我們不能殺他,這才有恃無恐。”

“不錯…………此人雖然只是一個紈绔,并不是什么厲害的人物,但此人的老祖,與我們呂家老祖截然不同,畢竟是道境中乘的老一輩修士,即便世祖親來,也要敬重這紈绔三分。”

“還有這種事?”

呂陽聽到這里,不由得真正吃了一驚。

原想著修士都是逆天改命的人物,但不曾想,真到要用到人情世故,還是和世俗凡人沒有兩樣。

不過仔細想來,這卻也是有原因的,對方的老祖雖然沒有成立家族,但本身勢力,絕不亞于呂家,乃是仙門指派的杜吾洞天,也是一方豪強,另外,云昆此子雖然年輕,但輩分卻著實不低,因為呂家老祖與其他老祖平輩論交,真要計較起來,甚至要高于七世祖和十世祖等人。

當然,修真界中,多少也還是要顧及強者為尊的,像呂家七世祖等人,斷然不可能與這實力稀松平常的云昆平輩論交,甚至對他執晚輩禮,再加上,云昆的確是年輕不大,因此,還是排到了與呂曉風等人同一輩上。

兩人正暗中傳音間,云昆已經排開眾人,走了上前,呂曉風遲疑了一下,喝令道:“這是杜吾洞天的云昆公子,你們拿著兵刃對著他干什么,還不快快退下。”

云昆嘴角浮現一絲微笑,顯得篤定無比。

“云昆兄,你這是何意?”喝退了眾人之后,呂曉風也走了上去。他雖然忌憚對方的身份,不過,自己也是呂家的核心子弟,自然不愿意弱了家族的名頭。

“也沒什么,聽說你們在此發現了敵人的庫藏,作為共同進退的盟友,自然要前來助陣,只是,我還真沒有想到,你們竟然這么快就打敗守衛,搬空寶庫了。”

云昆眼珠轉了轉,忽然說道。

“好吧,曉風兄面前,我也就明人不說暗話了,三成,我只要這座寶庫中五成收獲,其他的,都是你們的。”

“見面分三成?云昆兄,你的胃口,未免也太大了吧?”呂曉風雖然早已猜到,此子出現的時機頗為巧妙,看起來便是居心不良,但卻還是沒有想到,居然面厚心黑到了如此的地步。

一開口,就是三成。

“原來你是盯上了這里的庫藏?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從一開始,你就盯上我們了吧。”呂陽站了出來,說道。

對方圖窮匕現,擺明了就是盯上這里的寶物,他不可能無動于衷。

“這位兄弟,怎么稱呼?”云昆笑了笑,一副吃定呂陽和呂曉風的模樣。

“呂陽。”呂陽冷言道。

“好,呂陽兄,看你的樣子,應該也是呂家一位重要的核心子弟,這處庫藏的收獲,理應由你分去三成才是,再有曉風兄也是三成,其他人分潤一成,合理公道,如果你們愿意照此辦理,我想,可以省去許多麻煩。”云昆笑道。

“這處庫藏是我們發現的,剿殺魔道守衛,也是我們出力,所得收獲,與你們何干?”呂陽并沒有立刻暴怒如雷,面是陰沉著臉道。

“這就是我只要三成的道理,我當然知道,這里的魔道守衛是你們剿殺的,理應讓利給你們。”云昆說道。

他這話中的意思,是他本來身份不凡,就是要個五六成都理所當然,但看在呂陽等人出人又出力,還與魔道辛苦搏殺的份上,只要三成,這便已經是極為厚道了。

呂曉風聽到,當即便暗皺眉頭,不過,終究是歷練出了一些城府,也沒有立刻發作。

呂陽也沒有發作,因為他知道,發作也沒有用,對付這等居心不良,只等坐收漁翁之利的人,只有實實在在的身份與實力才管用。

他的神情反而變得平靜起來,不動聲色地道:“世間哪有這么便宜的事情,云昆公子,你想太多了,如果你現在離去,我不與你計較,請便吧。”

“你……”云昆面上涌現出一絲怒色,但隨即,卻是驚詫莫名。

因為他突然明白了呂陽的打算。

沒有錯,自己是憑借著杜吾洞天老祖嫡玄孫的身份,訛詐他們,說起來,這也不是什么光彩之事,無論是成是改,都不可能大肆宣揚,公布出來。

如果公布出來,這等齷齪,破壞沉天仙宮五家的聯盟,老祖是否支持,還需另說,而若不公之于眾,自己私底下與他們兩人解決的話,那就更不消說了,自己的麾下,雖然也有一大批精兵悍將,但卻只能與這兩人之一的麾下持平,斷然不可能同時對付他們兩個。

單以武力而論,對方的實力,是自己的兩倍。

“公子,這兩個人,不好對付啊。”侯勇神色一緊,嘴唇微動,連忙傳音道。

“不要緊,我早就猜到,他們不肯輕易答應,換作其他人,誰愿意把到手的寶物分潤,白白送給沒有出力的外人,就是我也不肯答應的。”云昆暗自冷笑道,“不過,形勢逼人,又豈能容他們不答應,這一次,我是吃定了他們。”

云昆如此有自信,卻是因為,其實呂曉風和呂陽等人此刻所有,確實有著因私廢公的嫌疑,本來沉天仙宮各家大舉進攻魔道據點,主要的目標,就是為了攻下挪移法陣,挫敗他們調派更多援軍來此的陰謀。

如果讓這些魔道修士的挪移法陣得以建成,形成了穩固的通道,可以源源不斷調派魔道修士來此,獄界的形勢,勢必將要急轉直下,到那時候,無論是魔道占領了獄界,還是沉天仙宮五家抵擋不住魔道壓力,不得不將之上報仙門,請求仙門援助,這兩個結果,都是他們所無法忍受的。

在這個背景之下,摧毀挪移法陣,便成為了此將征戰的重中之重,而呂陽與呂曉風等人,雖然身份特殊,但卻也還是在征調的名單之中,理應沖鋒陷陣,為族里貢獻,為其他子弟作榜樣才是,但他們不僅沒有即時趕赴挪移法陣,反而為著自己私利前來此地,獨占魔道修士的庫藏,這就有些謀求私利,置公中大利于不顧的意思了。

這種事情,其實很多有名位的子弟都在干,但大多都會打時間差,借著眾人分開,各自推進之際,獵殺魔道,削弱對方實力的同時,也是大肆四處撈取功勛,至于艱難的攻堅,還是交給那些沒有名位的普通子弟或者死士去干為好,不過,偏偏大家都明白,但就是不能明說,更不可能公開宣揚出來,如果有誰得意忘形,膽敢將之公之于眾,絕對會成為眾矢之的。

云昆也是看準了呂陽和呂曉風等人不可能將此事宣揚,另外,以他們的身份,明知自己身份,也不可能動手殺人,撕破臉皮,多半還是要忍氣吞聲,妥協為上。

尤為巧妙的是,他雖然不是什么天縱奇才的絕頂人物,但在世家之中成長,耳濡目染之下,也多少了解一些為人處世之道,自知實力有限,便只取與自己身份和實力相符的三成,絕不多貪。

依照這處庫藏的規模,寶物總值在兩三億至五六億之間,三成便是一兩億,對各大家族有名位的核心子弟而言,一億兩億,雖然是一筆大財,但卻絕對不到傷筋動骨的地步。

云昆心中篤定,他們一定會答應。

“這人似乎胸有成竹,他的依仗,到底是什么?”呂陽不做奴仆許多年,但察言觀色的功夫沒有丟下,很快便也注意到,云昆似的真的非常篤定,因此,他雖然不知道這些世家里面的彎彎道道,但卻還是隱約明白了一些。

“呂陽,我們還是給他吧,此人抓住了我們的軟肋,此事的確不宜公開宣揚。”呂曉風眼中掠過一絲不甘,但仔細思索一番,卻還是傳音道。

“真的要給嗎?”呂陽眼神陡地銳利起來,卻是突然想到了自己從一介奴仆一路走來的種種,其艱難自不必說,但卻一路披荊斬棘,無所畏懼,難不成,小有成就之時,反而因為顧慮重重,變成了那軟弱之人?

想到此處,他不由處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后,幽幽一嘆:“奪人錢財,如殺人父母,云昆是嗎,我不管你是什么人物,也不管你背后有什么樣的巨擘撐腰,我只留你一句話,你給我聽好了。”

“想要從我們手中訛詐,就拿命來換吧。”

豫1返回首頁無上仙國 第581章 拿命來換(上)

[BOOK: 005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5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