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6
第585章 力挽狂瀾(上)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2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85章 力挽狂瀾(上)
第585章力挽狂瀾(上)
親!:

請訪問.或3

第585章力挽狂瀾(上)

“不好,老祖危險!”

不止是呂曉風,其他子弟也看出了呂家老祖處境不妙,然而眾人自顧不暇,一時之間,竟是無人能夠離開法陣一步,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將呂家老祖越舉越高,龐相仿佛握緊了拳頭,爾后,風雷涌動,繚亂的白芒帶著無窮的威勢聚集在其中。\\wwW.uou.\\

龐相高高地舉起了另一只手臂,仿佛下一刻,這只醞釀著無窮威勢的手掌,便要貫穿呂家老祖的身軀。

就在這時,高達萬丈的龐相,終于動了。

“轟!”

龐相的手臂無情突刺,仿佛一支長矛,刺進了呂家老祖的天劫化身。

這一擊,勢若雷霆,毫不留情,轉眼之間,天劫化身便浮現出絲絲裂痕,仿佛陶瓷做成的雕塑被打得開裂一般,觸目驚心。

“吼!”

龐相口中發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咆哮,緩緩將手臂抽出,眾人都看見,那只手臂竟是消融了大半,被呂家老祖天劫化身之中蘊藏的力量猛烈侵蝕。

天劫化身,并非獨一的神通,而是度劫修士以無上法力將將天劫凝聚,但凡有機緣采集到天劫之力的修士,都可以修煉。

這化身性質極其暴烈,蘊含的力量,更是危險無比,倘若遇到等閑先天境界的敵人,根本不必任何神通手段,只需要以身撲擊,觸之必亡。

這龐大的法相,手臂貫穿了呂家老祖天劫化身,便是最為直接的接觸,立刻引來天劫之力加身,無窮雷霆仿佛找到了傾瀉的缺口,不停地向他手臂涌去,竟然在瞬息之間便將它侵蝕,炸成齏粉。

“想殺我,沒有那么容易!”呂家老祖雙目盡赤,死死地盯著險些將他置于死地的敵人。

他在剛才這一擊中,感受到了與死亡擦肩而過的危險氣機,縱然是深沉如海的巨擘,也不免有些惱羞成怒。

“嘿嘿嘿,呂兄,你已油盡燈枯,何必仍自逞強?”這一尊龐大的法相,第一次開口發出了聲音。卻是帶著陰險的笑意,聲若暴雷,滾滾而至。

如云霧般的氣旋在他手掌中涌動,似緩實快地修復著方才的傷勢,不多時,眼看著竟是又要恢復如初了。

“你認識我?”聽到他的話,呂家老祖卻是似乎想起了什么,面色驟然一變,“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哼哼!”龐相冷笑不已,卻見這時,呂家老祖突然暴喝一聲,雙手猛地攀上他的左臂,萬千雷光,從中迸現。

“啊!”龐相吃痛地慘叫了一聲,被這一陣突如其來的雷擊猛地彈開。

呂家老祖驟然發力,但卻沒有乘勝追擊,而是立刻施展秘法,雷光閃耀的身影,猛地開始扭曲起來。

“轟!”龐相大怒,猛地一掌向前拍去,但卻拍到了空處,竟是與呂家老祖的身影穿透而過。

此刻,出現在他眼前的呂家老祖,竟然不再是實體,而是投射在眼前的海市蜃樓一般。

“這是……水月無間!道玄天尊的水月無間!這不可能,他怎么可能連這秘法都傳授給了你!”一直沒有表露出太多感情波動的龐相,終于開始震驚起來。

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本來可以制住呂家老祖,但卻在轉眼之間,就被他這么一彈,瞬間逆轉。

眼前這一幕,亦是令眾人心中大奇,包括呂陽和呂曉風等人,亦是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

“這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祖好似逆轉了?”

“老祖使出的,是什么神通?我好像在哪里見過,是了,義姐似乎也曾經使出過,乃是借助水月鏡這一重寶,在虛實之間隨意幻化,躲避災劫,那件法寶在修真界中,也是赫赫有名。”呂陽見到這一幕,也是大奇。

他隱約知道,道玄天尊似乎是玄天門中一位老牌巨擘的名號,而這位巨擘,正是自己的義姐呂月瑤的師尊,似乎與呂家和沉天仙宮都有莫名的聯系,但具體如何,他卻不知而知了。

卻不料,呂家老祖聞言,只是冷冷一笑:“道玄天尊?”言語之間,頗有自嘲之意,又似帶著無盡的深沉意味。

呂陽來不及品味這話語間的深意,只見呂家老祖身影飄忽,竟是憑空便化作一縷輕煙,從那龐相身前飄了出來。

龐相大驚,連忙一把向他抓去。

巨大的風聲劃過,眼看著便要抓中呂家老祖的身軀,竟然再一次透體而過!

呂家老祖就仿佛變作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虛影,接連著穿透!

龐相身上,銀光驟閃,一個巨大如山岳,相貌丑陋的牛頭人身魔神,終于從云層間探下了頭,神秘的真容顯現在眾人面前。

而此刻,他的神情間,哪里還有巨擘高人深不可測的意味,盡是滿臉的驚愕和不可思議之色,仿佛呂家老祖此刻展現出來的神通,是何等的逆天。

眾呂家子弟看到這里,卻是士氣大振,但見老祖仍然為敵方所制,又是心急如焚,個個都強行飛起,飛蛾撲火般地往戰場撲去。

呂曉風硬著頭皮,也跟著往前沖去。

雖然知道,自己沖上去未必能夠纏那尊龐大的法相,但箭在弦上,眾人卻是不得不發。

如果在這里眼睜睜地看著老祖的天劫化身殞落,呂家的一切基業,便將轉眼成空,這對眾人而言,不啻于一場滅頂之災般的打擊。

戰場的另一端,無數魔道修士眼見牛頭魔神無功,也如潮般地涌了上來。

他們龜縮于陣中已久,久攻未下的法陣,早已支離破碎,隨時都有可能被打破,但在這時,卻是主動放棄了庇身的法陣,奮不顧身地沖了上來。

仿佛兩股巨大的洪流,猛地迎頭撞到了一起。

“殺!”

慘烈的廝殺,頓時便在山嶺下的荒原中展開,地面上,天空中,到處都布滿了人影,卻是白家和其余幾家見勢不妙,不得不也放棄陣地,跟著上來。

“所有人都跟上來,不惜一切代價,襄助老祖!”

“老祖英明神武,必能斬殺敵酋!”

“必勝!”

“必勝!”

山呼海嘯般的吶喊響了起來,整個戰場四周,頓時便被一股悲壯振奮的氣氛所籠罩,不明就里的子弟聽到這叫吶喊,頓覺熱血沸騰,早已忘卻一切恐懼和猶豫,奮不顧身地向前沖去。

他們此刻已經別無選擇,因為一旦見死不救,便將令呂家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家族精英死傷殆盡都有可能,而若呂家老祖就此殞落倒也罷了,沒有殞落的話,反而結下天大的仇怨。

這是真正的進退兩退,不得以之下,唯有兩害相較取其輕者。

當然,這也是呂家老祖剛才展現出來的神通震懾住了諸家長老,如果他沒能逃過牛頭魔神的必殺一擊,而是就此殞落,只怕就地罷戰和談,出賣呂家都有可能。

諸家勢力之間的交談,從來都是luǒ的利益為主,如果呂家不值得結盟,也沒有哪一家會和呂家結盟。

“哧啦!”

呂陽見形勢稍定,也跟著沖了上去,見著當面沖來的魔道修士,出手便是一刀斬出,凝若實質的刀氣毫無阻滯地將他劈成了兩半,然后,一步跨過山嶺,向著呂家老祖所在的地方而去。

“千萬小心,三公子,不要走散了!”黃老等人緊緊跟隨在呂陽身邊,并沒有隨意出手擊殺他人,而是緊張地護持在呂陽身邊。

他們深諳亂軍之中戰斗的經驗,非常清楚,真是這種時候,便越是危險。

方圓數十里,頓時尸橫遍野,之前一天都沒有達到的死傷,幾乎在這一刻間立即出現。

呂陽毫無畏懼地沖入了敵群之中,強橫的刀氣左馳右突,縱橫劈斬,不斷有修士在他面前倒下,一縷又一縷微不可察的精氣,在煉天鼎的牽引之下紛紛涌入他的體內。

這些精氣都是由先天修士所發,其精純程度,自然不是過去那些死去的妖魔所能比擬,不經意間,竟是立刻便積蓄了數百道之多。

這短時間內攫取的精氣,竟然比他擊殺這些修士消耗的法力還要多得多。

“怎么會有這么多?”

呂陽先是吃了一驚,煉天鼎和他靈肉合一,早已祭煉成為本命法寶,這些精氣流轉在身上,很快便沉淀下去,作為豐厚的積蓄貯藏起來,待得將來,可以提煉出原始元氣,甚至是精純的法力,足以供應他源源不斷的劈斬刀氣,不過他很快便又發覺,這里漫山遍野,實力最弱的都是先天修士,死去之后精氣為煉天鼎所攫,吸收如此之快,似乎也是理所當然。

只可惜煉天鼎攫取精氣的速度仍然保持著一定的限制,除非是主將將修士尸身攝入鼎中煉化,否則的話,單憑死去之時的精氣外泄,并不能吸收太多,而且越是高明的修士,一身精氣修煉得越發凝實,甚至有死后數百年肉軀不腐的,如此的本領,即便一身精氣遠勝于常人,也難以溢散出來。

呂陽接連斬殺了數名魔道修士之后,猛一咬牙,干脆祭起煉天鼎,轟隆一聲,直接將出現在身前的數名下乘修士攝了進去。

煉天鼎就仿佛是一只長著血盆大口的虛空怪獸,對方連究竟發生了什么事都沒有反應過來,便被吞噬,然后,全力催動其中法陣,盡數殺死。

“太好了,這些人不僅精純肉身可以為我所用,身上攜帶的諸多法寶,丹藥,靈玉,也可以煉化,統統都給我祭煉,轉為法力!”

到了這時,呂陽哪里還顧得上什么死者為大的道義,干脆發了狠地祭煉著這些尸身,統統轉化為精氣。

他的法力鼓蕩,全力催運著,越來越凝實的刀罡,仿佛把刃尖延長到了數丈之外,連連揮舞,斬金斷鐵,竟無一合之敵。

很快,呂陽的顯目表現,引起了數名虛境修士的注意。

“快看,那名仙門子弟!”

“好家伙,竟然擁有如此兇悍的神兵利器,如此的寶物,只怕我們峰主也享用不起,這一定是那幾家中最核心的子弟,我們去把他拿下。”

“小心一點,那人身邊必有高手護衛,我們再叫幾人,一起合擊。”

能夠出現在這葬星海中歷練的,大多都是經驗豐富的修士,見到呂陽的表現,立刻便斷定,他的身份不凡,于是,連忙糾集了數名高手,連同數十中下乘修士,一起圍堵過來。

“竟然打我的主意,找死!”呂陽很快便發現,自己竟然被人圍困在一座山峰下了,數十高手把整個山谷層層包圍,連同黃老等幾位,都被堵了起來。

呂陽冷笑一聲,也不和這些人廢話,直接便祭起了六角龍燈。

“紅蓮業火,烈焰焚天!”

呼呼!

尸油火龍噴涌而出,熊熊的烈火掠過山峰,剎那間便將數人燒成了焦炭,剩下的也在黃老等數人的合力之下紛紛倒斃,幾乎沒有絲毫反抗之力。

等閑的虛境高手,在呂陽等人面前,已經連十招都走不過了,更何況呂陽也不是一人孤軍奮戰,他的身邊還有黃老和宮老等幾位最頂尖的通玄境高手,除非是遇到同樣多的同階高手,否則的話,連陷入苦戰都不會。

不過即便如此,接連的廝殺還是耗費了眾人不少的力氣,短短一刻工夫過后,隨著荒原上的死尸不斷增多,一位又一位修士倒下,黃老等人竟是開始疲憊了。

全力催運法力,不比平常趕路,或者做別的其他,這些生死之間的全力施為,需要耗費的心神與精力幾乎是平常的十倍,饒是他們為通玄境修士,也不可避免地大感吃不消。

可是戰場之中的廝殺仍然還在繼續,呂家老祖借著水月無間的秘法,接連躲避了牛頭魔神的數招必殺一擊,但卻始終沒有還擊,而是身影飄忽地纏著他游斗起來。

因為受到重創的緣故,他好不容易才凝煉而成的天劫化身慘遭削弱,竟是降到了四千丈之高,相比仍然保持著萬高身形的龐相,實力遠遠不如,一時之間,竟是奈何不得他。

好在他的秘法也是玄奧之極,以牛頭魔神的修為,竟是完全看不透他的行蹤,虛實之間隨意幻化,簡單已經立于不敗之地,每每牛頭魔神好不容易抓住機會發起重擊,全都輕飄飄地透體而過,全然不受影響。

兩人的戰局,頓時便就此僵持下來。

但盡管如此,在場哪怕是一名神通境界的下乘修士都看得出來,雙方之間的勝敗便取決于誰能堅持更久。

沒有錯,就是這最原始,最根本的法力比拼!

呂家老祖施展秘法,一次又一次地躲避必殺重擊,絕不可能毫無代價,而與之相反,牛頭魔神想要逼迫呂家老祖施展這一秘法,必然也是全力出手,幾乎每一擊都有可能將之重創,了不起,也就是在實招之間加上虛招,全力窺伺呂家老祖的破綻。

反倒是另一邊白家老祖與莫家老祖的戰斗,有了明顯的優劣之分,莫家老祖明顯境界和修為都遠不及莫家老祖,短暫的纏斗之后,已經逼迫得連連后退,接連撞塌了數個山頭,狼狽到了極點。

呂陽也注意到了這一邊的動靜,一邊斬殺著攔路的敵人,一邊在混亂的戰場中向那里沖去。

“三公子,你要干什么?”黃老等人注意到了呂陽的異常舉動,大駭之下,連忙傳音問道。

“我要到那邊去。”呂陽道。

黃老抬頭看了一眼遠處,駭然道:“那邊是兩位老祖和敵酋在激戰,你去干什么?可千萬不要沖動啊。”

呂陽所指的地方,絕不是什么安全之地,萬一要是大戰中的巨擘不小心踩踏一兩腳,又或者隨手一擊,都有可能重創他們這些通玄境高手,甚至直接擊殺,對于呂陽而言,也是非常致命的。

他們雖然知道,呂陽身上有重寶護持,但這重寶經歷古家老祖一戰之后,也應磨損了不少,尚未恢復元氣,何以為敵?

這種事情,可是萬萬大意不得的。

“不去的話,就沒有機會了!諸位前輩,難道你們不覺得,現在正是一個絕好的機會嗎?老祖好不容易才和敵人打成平手,短時間內,并不至于落敗,而一旦莫家老祖被白家老祖斬殺,白家老祖便將能夠騰出手來幫忙,到那時候,我們必將取得最后的勝利,哪怕之前被拖入異界的其他高手趕回,也改變不了這里的戰局了。”呂陽冷靜地說道。

他這一舉動,絕不是沖動之舉,而是深思熟慮的結果,再加上,白家老祖與纏住他的莫家老祖纏斗了一陣,勝負開始顯現出傾斜之勢,頓時便被他察覺到了一個千載難逢的絕好機會。

建功立業,正在今朝,不久之前還想著韜光養晦的呂陽,終于也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

“什么,你要擊殺莫家老祖?”黃老等人頓時明白了呂陽的打算,不由心中劇震。無上仙國 第585章 力挽狂瀾(上)

[BOOK: 005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