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9
第588章 塵埃落定(下)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2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88章 塵埃落定(下)
第588章塵埃落定(下)
荒原上,山谷中,到處都是一片狼藉。書迷群4∴8065

魔道修士據陣頑抗,不但動用了諸多弓弩,殺人機關,奇門遁甲,各種妖獸,天尸,也紛紛登場,也好在這些人沒有馴服妖魔的本領,否則的話,只怕連妖魔也要引來。

沉天仙宮五家的修士們終于將挪移法陣摧毀,隨著這座法陣的摧毀,剩余的魔道終于發覺事不可為,于是紛紛逃離,早已殺紅了眼的仙門修士,自然不愿放過這些余孽,于是各自追擊,獵殺。

戰事仍在延續,不過對呂陽等人而言,基本已可宣告結束了,現在他們都留在谷中廢墟上,準備收拾殘局。

“呂陽。”呂曉風也跟著諸位長老來到谷中,遠遠見到呂陽,不由驚異問道,“你怎么在這里?”

之前他并沒有看到,呂陽沖殺進來。

“我跟著大家一起殺過來了,真沒想到,那些魔道如此不濟。”呂陽道。

“那可不見得,正所謂,兵敗如山倒,一旦形勢崩潰,便是魔道的實力勝于我們,也有可能被追殺得倉皇而逃,剛才你是沒見,族老們在山岡上觀望形勢,比在下面廝殺的還要緊張十倍。”呂曉風說道。

“聽你這么說,倒也有幾分道理,成千上萬的修士交戰,畢竟不像百十人的廝殺。好了,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我們還是過去看看,族老們那里有什么吩咐。”呂陽道。

“放心吧,現在魔道已經潰敗,不可能再殺回來了,接下來,就是救治傷者,收繳庫藏,拷問俘虜,諸般瑣事,不過這些都與我們無關,現在我們要做的,只是等待慶功而已。”呂曉風微微一笑,說道。

呂陽和呂曉風一邊交談,一邊往族老們所在地的方走去,這個時候,五家的族老、長老們,果然已經聚在一起,商量著善后的事宜,一名紅袍老者踱步在高高的石臺之上,帶著幾分欣慰,欣然說道:“但凡有投降我們的魔道修士,一概查明來歷身份,然后送交仙盟,該怎么處置,便怎么處置。至于我方的死傷修士,可在屠長老那里統一領取靈丹和仙水,你們也要負責料理好此事,除了實在無法救治回來的,勿使再有一人因為照料不周而陣亡。”

另一邊,也有一名青衣修士在吩咐眾人:“各大精舍,庫房,先行封存起來,不要讓子弟們哄搶光了,要留一些作為賞功之用,戰時有杰出表現者,統統都要重賞。讓膳堂準備好酒肉美食,犒勞大伙,除此之外,周邊的防備也不可松懈了,雷夏,臧辰,你們兩人各帶一隊星辰衛執勤,休叫魔道修士潛了回來……”

呂家的曹長老則是在吩咐自己能夠調動的子弟,讓他們清理整個山谷,免得還有魔道余孽回來作亂。雖然現在大局已定,等閑一批魔道修士也翻不了天,但卻仍有可能給他們帶來不小的麻煩,甚至損失部分精銳高手,因此,全都是慎之又慎。

呂陽等人上前拜見了曹長老,曹長老見到他們,只是道:“你們在此待命,暫且先不要離開,到時候另有差遣,我自會派人告之你們。”

呂陽和呂曉風也知道他忙碌之極,因此只是稱是,然后退到一旁。

“呂陽,此間事了,你差不多便可以離開了。”雖然眾人都極忙碌,但呂陽和呂曉風都是有名位的子弟,諸般瑣事,自然也輪不到他們去做,因此帶了人在四周閑逛起來,呂曉風突然想起一事,追問起來。

“上次我給了你一張啟元大陸的地圖,叫你在其中挑選領地,可有選定屬意的靈峰?”

“我已選定了。”呂陽道。

“哦?是在什么方位?啟元大陸是大荒洞天之中,唯一一座尚未有人占據的陸地,挑選一個好去處,卻是有利于你將來在那里立足。”呂曉風意味深長地道。

其實家族內部,也少了不爭端,一方面是各家支脈要發展,占據靈峰,另一方面,卻是不停開枝散葉,除了都是呂家子弟外,血緣上的聯系早已薄弱,各個王國,帝國之間競爭,亦是十分激烈。

而仙凡兩隔,等閑的瑣事,老祖和諸位族老,是沒有閑情chā手的,門下子弟乃至各自王國,多有侵占他國領土,又或者打壓其他諸脈,自己獲利的小動作,這些利益,都是要靠各自去爭取,如果某一子弟修為低下,卻占據了龐大的領土,雖然短時間內有著族里調和,其他人也不會明著侵占什么,但數百年下來,勢必損失不少。

呂陽聞言,不由沉吟。這些東西,他也只是略有耳聞,倒是沒有想得太長遠,畢竟他只是以微末之身起家,暫時也只考慮到了自己的發跡,真要說到子孫后代的興旺發達,卻是過于遙遠。

不過,前人栽樹,后人乘涼,倘若現今他沒有考慮好這一點,隨意挑選了一個容易被敵國侵占的領土,又或者,有著諸多危險的土地,將來有其他子弟獲封啟元大陸,生起兵戈,那便是禍端來源了。

好在他早已收到呂曉風贈送的地圖,倒也依稀記得,有數個位置優越的寶地,那些寶地不但境內礦藏豐富,地大物博,還有大川大山天險阻斷。雖然未必能保子孫后代出修士高手,但保持凡間的富貴強盛,卻是大為有利,如果子孫真的不肖,淪落到要靠這些保住富貴的地步,除非其他各脈膽敢違抗仙門禁令,借助修士力量侵襲,否則的話,凡人極難攻打。

“一脈子弟的后代,多為凡間王侯,你獲準開峰辟府的話,子孫至少也能做到國主,這卻是仙門的常例,也是名位的來源,該是時候準備這些了。”呂曉風笑道。他見呂陽神色,便知自己的提醒沒有白費。

“你說得沒錯,是時候準備這些了,我打算在獄界形勢穩固下來之后,便去啟元大陸一趟,至于開峰辟府之事,相信族里也該有了決議,再有這次戰功兌現,應該便有會有消息下來。”呂陽道。

呂曉風點了點頭。呂陽的情況,他也了如指掌,當然知道,族里正有打算讓他獨當一面,而這不但是對他上報獄界的獎勵,更是呂月瑤推舉的結果。

此刻的呂陽,既代表著南嶺呂家的嫡系親信,又與大易呂家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更在七世祖有意無意的引導之下,與自己結識,有了不錯的交情,也算是在呂家之中徹底扎下了根。

莫說呂陽沒有呂家的嫡親血脈,但是呂月瑤認他為義弟,以及呂青青與之聯姻,便足以彌補這個劣勢,讓他成為真正的呂家子弟,此后生出子嗣,同樣帶有呂家的血脈,而與之相比,其他支脈,旁系的呂姓子弟,真要論起血緣和地位,反倒不如他這個半道出家的外姓。

呂曉風幾乎可以預見,呂家又有一位中流砥柱出現,將來必定能夠成為他的強援。

眾修士在谷中留了數日,除了料理后事之外,更多的則是偵察魔道修士動向,不過,建造挪移法陣終非易事,此島上有一座法陣,已經是莫洹古等數家聯合各自宗門,花費一年時間合力完成,如今被沉天仙宮五家毀壞,一時之間,也無法再成氣候。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眾人才得以安心,毀壞了這座法陣之后,他們便可以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在獄界,而等到獄界經營數年之后,變得與各家本部一般固若金湯,便不會再有如今的危機。

此刻,各家子弟都在戰陣之中拾取到了豐厚的戰利品,更有魔道諸家留下的巨額物資,全都賺了個盆滿缽滿。

那些個死傷的修士,自有專人料理,也費不了呂陽等人的心思,一般的子弟,關心的當然是錢財的收入,以及從魔道修士手中奪得的法寶,靈玉,而呂陽等人,則是關心著各自的功勛。

不過,呂陽沒有打探到功勛分配的消息,卻是聽到另外一樣傳聞。

因為攻入這座山谷之中,不少子弟都憑此發了大財,不但是搜刮死人身上乾坤袋,破落紫府有意外驚喜,便是擺設在山嶺之間的機關陷阱,各種傀儡,也都如蝗蟲過境一般收起。

更讓眾人感到驚喜的是,因為魔道修士敗得突然,幾乎是兵敗如山倒一般崩潰,有許多早已壘好,準備來用負隅頑抗的庫藏,竟都來不及撤走,這些東西,除了一部分明里所見收繳充公,以備將來論功行賞,還有不少卻是漏失了許多給諸子弟,這些子弟倒也精巧,全都上下其手,悶聲發財。

當然,他們所得,大多只在百來萬至千余萬間,通常都是數十名子弟聯合攻入,沒有足夠的實力獨自吞下。

為了爭奪這些戰利品,原本還親如一家的各家子弟,竟然發生了火并,互有死傷。

本來這件事情還沒有什么,各家族老、長老,也不以為意,為了爭名奪利,子弟拼殺,互有損傷,簡直太正常了,而且這次攻打魔道,調集的是互不認識的各家子弟,發生些許摩擦,也在可以控制的范圍之內。

通常發生這般的事情,都是各打五十大板,然后息事寧人,然而這一次,死傷的人數卻是有些出人意料,據說山谷之中靠近挪移法陣的一處洞窟之內,棲凰山、西華劍派和呂家三家各有子弟先后進入,結果,發現了價值近十億計的巨額財寶,這三家的子弟都是呼朋引伴而來,見到如此重寶,當然是想自己這一方吞下。

如果在場的子弟都有份,這一筆巨額財富,當然要變得微薄,而若是借著些許摩擦鏟除對手,將來追究起來,便是加以嚴懲,也是大有賺頭,這些子弟本來就在是修真界各處廝魂慣了的兇悍之輩,此將聯手誅除魔道,也是敢殺敢拼,這樣才能搶入庫藏,先人一步,于是,不約而同地發難,激戰起來。

這些人私下里拼殺,當然是不敢聲張,全都很有默契地窩在洞窟之中解決,結果拼殺完后,方才嚇了一跳,原來,各方進入洞中的人數都有百來名之多,這一番大戰下來,竟是死傷了兩百余人。

如此慘重的傷亡,即便勝者有心掩蓋,被殺了同伴的子弟,也都全部逃出,找自家族老控訴去了。

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而遭受重創之后,找各自長輩評理,討回公道,這原本也是各家子弟打的如意算盤,但這一次,死傷如此慘重,卻是真叫三家族老都大感為難。

出了這等事情,如果秉公處置,難免要斬殺數名各自子弟,以儆效尤,這對戰后的各家來說,無疑是一個不小的損失,而若是縱枉,又將帶壞風氣,給原本已經平定的獄界帶來隱憂。

“那些子弟都是吃什么長大的,這種時刻,竟然鬧出如此丑聞,不怕死了不成?”呂陽乍聞此事,第一個反應,便是感到不可思議。

各家子弟,修為精深,實力高強自不必說,能夠被帶來參與圍攻魔道的,更是值得信任的精英,行事當然也有分寸,這一點,雖然也是拼搶財寶,但與凡俗世間那些見了財寶便走不動的山賊水匪,是有本質區別的。

真叫人難以置信,這些人竟然也會利令智昏,糊涂到如此地步。

但在不可思議之余,呂陽卻又是察覺到了一絲不同尋常的意味,如果說一兩名子弟利令智昏,倒也罷了,何以大家都殺紅了眼,以致死傷慘重?

“葬星海中,只有魂沌魔氣能夠蒙昧心智,使人陷入魂亂,他們此番鬧得如此之大,會不會有人在暗處搗亂?”

呂陽曾經便在星漩之中做過同樣的事情,心中有些許的懷疑。

但不等呂陽去打探消息,呂曉風卻找上了門。

“呂陽,你可有聽說昨日之事?”

三家子弟互毆廝殺,便發生發昨日,雖然風聲很快就被諸位族老、長老聯手壓下,但還是有不少消息靈通的子弟聽聞了此事。

“我聽說了,這件事情,還是黃老他們帶回來給我的。”呂陽道。

其實是黃老前往武堂監察使處領回天樞等人時,聽到七星衛講的,他們正好被派去彈壓sāo亂的子弟,足足出動了三十名通玄境死士,五十名虛境高手。

“原來你也知道這事,今天大家都在私下里議論,只怕有些不妙啊。”呂曉風神情間帶著一絲隱憂,似乎是從中看出了什么。

“怎么,難道此事還有內情不成?看你的樣子,倒像不是普通的子弟內斗那么簡單。”呂陽心中一突,問道。

“不錯,這也正是我擔心的,你可知道,曹長老得知此事之后,雷霆震怒,當即便下令要嚴肅徹底,同時,所有拿了庫藏寶物的子弟,也要一五一十交代清楚,如有紛爭,必須報備家族,予以解決。”呂曉風說到這里,不由得哂笑一聲,郁郁地道,“你可知道,那日我們遇到過的云昆,第一時間就跳出來,說要檢舉有人搶奪了他的戰利品?”

“云昆!”呂陽聽到這里,不由得猶豫了一下,問道,“你的意思是,這件事情已經引起了各家族老的注意,決心徹底庫藏之事了?”

原本各家子弟攻入島上,遍處尋找魔道,攻其不備,路遇庫藏和各種戰利品,自然是據為己有,只有一些自己吃不下的大頭,才要上交公中予以分配。

這些東西,原本便是默認給各位子弟的好處,大家都心照不宣,自然不會追究起來,但在這時,卻是大張旗鼓地說要徹查到底,同時整肅為了哄搶寶物而發生的內斗,實在叫人不得不懷疑。

“云昆竟然也跳出來了,難不成,就是他暗中搗鬼,利用家族大勢來壓我們?哼,這倒還真是個辦法,先是引動各家子弟內斗,震動族老,然后營造聲勢,說要徹查,如此便可以毫不費力地將之前的沖突揭開,舉告我們了,甚至還可以顛倒黑白,說成我們搶奪了他發現的庫藏,以他道境巨擘嫡玄孫的身份,諸位族老,甚至是世祖,老祖,都有可能彈壓我們,息事寧人了事。”呂陽冷哼了一聲。

“看來這幾天他沒有消停,卻反而是在暗中等待機會……當然,若說他為了陷害我們,寧可看著三家內斗,也不見得,他那等子弟,最擅心機,未必肯冒這個險,只是在關鍵時刻加以引導,然后將這件事情捅出來,便可以公報私仇了。”呂曉風苦笑道。

他和呂陽想到一處去了,都在猜測,是那云昆暗中謀劃的此事。

他們毫不懷疑,云昆有這么做的動機,當然,他本人未必會有這樣的智謀和耐心,但他這種子弟,身邊能人異士無數,高明之輩也有不少,只要肯聽勸,干出這等高明之事毫不意外。

“現在這件事情好像也牽扯到我們了,你可知道,就在不久前,曹長老曾私下里來找我,問我到底有沒有和云昆發生沖突。”無上仙國 第588章 塵埃落定(下)

[BOOK: 005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38: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