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9
第598章 驚動(下)

更新時間:2012年11月0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98章 驚動(下)
第598章驚動(下)驚(22:49)
獄城外。

洶涌的白雷不停地在天邊翻滾,仿佛怒海蛟龍,閃耀的雷光帶著令人敬畏的毀滅氣息閃爍著,攪得整個大地不得安寧。

在這充滿暴烈而又兇險氣息的雷霆之下,所有修士盡皆無眠,甚至難以靜下心來潛修。

此刻行營旁便站滿了各家的修士,就在不久前,這些人都被一件事情驚動,然后紛紛接到召令,全部集結。

當聽到由各家族老宣布的事由之后,這些修士面上猶自掛著或遲疑,或不可置信的神色。

圍獵隊伍之中,諸家領之一的黃長老,竟然被人殺死了!

這件突發之事也確是驚人,在仙魔兩道之中,長老都是位高權重者,鮮少有如此死得不明不白的。

“從此地開始,方圓萬里,不可放過任何蛛絲馬跡,都給我仔細地搜,如有發現任何疑處,直接千里傳音回稟,不可擅作主張自行出戰。”

諸家族老將麾下的死士分成數十個小隊,然后一聲令下,全部派了出去。

“至于其他人,各自歸營,不得擅離,布陣之事暫且停下,留待日再說。”

一名族老麾下的仙門監察使,對著眾人下令道,眾修士不敢怠慢,紛紛領命而去。

“風兄,接下來的調度,便靠你了。”一名杜吾洞天的老者面帶憂色,沉聲對西華劍派的族老說道,這風姓族老,乃是他的知交好友。黃長老出了事情,杜吾洞天上下人心惶惶,唯有借助于西華劍派的力量進行保護。

風長老也知此事不可推托,當即點頭應道:“好。我已派人將營地四周嚴密封鎖,便是圓滿境高手駕臨,也無法硬闖進來。”

“我們這邊還有數名圓滿境死士可以出戰,如有必要,可以派遣他們去搜尋。”

“這個就不必了,圓滿境死士乃是我們幾家的最高戰力,還是留在營地附近警戒為好。”風長老略為思索,道。“至于黃長老那邊,我已和諸位道友商量,派遣術士過去查看了,或許能從中發現線索。”

話雖如此。風長老眼底卻掠過一絲異色,不經意地看了一眼遠處的呂陽。

和其他各家子弟一般,呂家的諸人也被易長老召來訓示,下達搜尋線索和嚴密提防的命令。

易長老神色嚴峻,但在其他子弟面前。也沒有輕易將呂陽的底細吐露出來,只是在訓示之后驅散眾人,單獨留下呂陽一個。

此時,四周到處都是一片忙亂的景象。

各家修士有的被從睡夢中叫醒。有的正在潛修,也被打斷。甚至連正在布設法陣,作圍獵準備的陣師們。也被召了回來。

各家的營帳中,警戒的人手已由原本的子弟換成死士高手,不時可見一些法相境,通玄境死士在低空巡游,查找兇手留下的蛛絲馬跡。

呂陽收回目光,猶如老僧入定一般,神色古井無波,但卻暗中詢問道:“那些術士秉承遠古易數法門,能不能推算出,這件事情是我干的?”

“我也不清楚,不過,那些人修為大多不如你,理應難以推算才是。”天音仙子道。

呂陽聽到這話,略為放心了些,其實他并不懼怕自己所做之事為人所知,甚至可以說,這件事情,有心人早已是了如指掌,但不要有權柄落在別人手里,便足以保他無事。

歸根結底,他是將來有資格開峰辟府的子弟,已經不再是過去可比。

易長老留下了呂陽,沉吟許久,終于才言道:“呂陽公子,連黃長老也都遇害了,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長老,此事必定是魔道余孽所為。”呂陽道。

“哦,何以見得?”易長老一副不出所料的模樣,但卻異常認真地問道。

“其實上次長老問我為何失蹤,我并沒有說出真相。我并不是因為偶有感悟而跑去潛修,而是因為遭遇到了身份不明的修士襲擊,此次襲擊之后,幾乎九死一生,好不容易才逃回來,本想著秘密追查,弄清對方的來歷,但卻不料,竟然害得連黃長老也受到牽連。”呂陽一副沉痛的模樣,說道,“如果我早就言明此事,或許眾人有所警覺,黃長老也不會遇害了。”

“此事,你的確有欠考慮。”易長老嘴角不經意地抽搐了一下,“下次若是再遇到身份不明的修士襲擊,可不要再隱瞞了,及早回稟我們才是。仙門,仙盟,還有我呂家,任意一個,都是你堅實的后盾。”

“長老教訓得是,此事我的確是失策了。”呂陽慚愧地道。

易長老的意思,他何嘗會不明白,易長老叫他不必獨力扛下此事,甚至揭開來求援于家族,家族也會幫他解決,不過,這終究不是安身立命的正道,求助家族固然是好,但若事事依賴家族,沒有自己的威名,終究不好。

“我和其他幾家族老商量了一下,決定派遣圓滿境死士嚴加看護營地,這幾個月間,直至圍獵完成,都不會再有魔道余孽能潛進來搗亂了。”易長老嘆了一口氣,道,“至于黃長老遇害之事,回去之后再說。”

這便是要不了了之,但易長老言辭之中,也隱含著鄭重的警告,因為黃長老是負責圍獵之事的領之一,他若身死,勢必影響收成,這個營地不能再出事了。

呂陽自然知道見好就收,他擊殺黃長老,警告云昆的目的也已經達到,當然不會再恣意妄為:“我明白了,但憑長老安排。”

“那好,你先回去,我派幾名死士保護你。”易長老道。

呂陽也知道,此舉既有震懾自己的意思。但同時,也是警告杜吾洞天的人要克制,不要亂來,算是各打五十大板。也便點了點頭,轉身離去。

杜吾洞天聞得黃長老身殞的噩耗,迅速派遣了另一名長老前來接任,這也是位高權重,能夠獨當一面的前輩修士,來到之后,果然迅速整肅麾下人手,調查魔道余孽的蹤跡去了。

此后的日子。營地風平浪靜,沒有再發生任何異常的事情。

而呂陽也跟著圍獵隊伍一起,布設法陣,結交高手。逐漸等到一切準備就緒,眾長老開城之日。

開城便是正式開始圍獵的開始,在這近一年時間里,各家齊心協力,已經在獄城之外布設了一座巨大的法陣。用于困縛和鎮壓獄城之中的遠古魔頭,在這陣勢影響之下,哪怕是道境高手,也要被削弱數分。

再有諸位族老和各家圓滿境死士的圍攻。整個獵殺的過程更是波瀾不驚,雖然花了整整三天三夜的時間。但竟然只死傷數名修為最低的死士便拿下了。

呂陽起先得知傷亡人數,有些驚異。但隨即便也恍然大悟了。

圍獵之事,是各家老祖共同定下的,布設的法陣,也是那種對自身極有利,對遠古魔頭削弱極大的,再加上仍然還在起作用的獄城,遠古的神雷,多重鎮壓,里面的魔頭根本發揮不出實力來。

之所以要花整整三天三夜時間來攻打,還是因為對方生命力頑強,而各家族老也不愿意損耗人力,出現慘重傷亡。

一名圓滿境死士,栽培起來,至少也要花費數以十億計的靈玉,甚至更大的代價,如果折損在這里的人數多了,又再加上花費的時間,還有諸多布陣的材料,秘寶,丹藥,這次的圍獵行動,便可以宣告失敗了。

沉天仙宮諸家和逍遙島,都是仙魔兩道中的大勢力,匯集諸多精銳高手,能人異士,共同行動,便是十足的保證,斷然沒有輕易失敗的道理。

除非,這里的魔頭能夠恢復遠古的實力。

獵殺完畢之后,時間已是過去一年之久了,當初諸家一起趕走莫洹古三家和他們的宗門,抓緊機會鞏固自己在獄界之中的經營,終于將這里的一切掌控起來,東西兩座界門禁制遍布,頗有山門重地的氣勢。

呂陽一襲白衣,腰佩寶劍,跟在眾修士組成的隊伍里,看著不遠處的西界門城,不由得流露出幾分笑意。

“終于回來了。”

此時,離他們離城圍獵,已經過去一年零兩個月。

遠處的西界門城,已經恍若變了一副模樣,由原本被仙門修士攻破的殘破模樣,興建得樓宇林立,法陣遍布,由此而散發出來的靈氣,寶光,亦是點亮了整一片的荒野天空,永遠都是昏沉陰暗的獄界,在這里也似乎變得溫和起來。

在界門城周圍,是數十個野外村莊,盡皆依河布建,各有林木,礦石,漁牧,桑織等等多種用途,那些都是隨著修士搬遷來此地的凡人,因為修士們的庇護,得以在此生存。

“獄界的基業,總算是成了。”呂陽看著這一切欣欣向榮的氛圍,不由亦是面帶微笑,由衷地感到欣慰。

現在的獄界,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是個人盡可圖的荒蕪之地了,各家都從他處調派來不少高手坐鎮,再加上數年時間的經營建設,城防和大陣也穩固下來,這個時候,即便獄界之事被宣揚出去,也和其他蘊藏著寶藏的靈峰一般,其他勢力不是攻不下,而是要攻下的代價實在太大,遠遠超出了所能接受的范圍。

而且一旦戰事興起,又無法決斷,必然會陷入糾纏不休的泥潭,雙方仇怨越來越大,甚至引發仙魔兩道形勢動亂,無論是天道盟,還是魔道盟,都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這就好像是無故攻擊其他門派的山頭一般,足以引發仙魔兩界大戰,無數修士為之喪命,誰也難以擔當起這個責任,更加無力做到。

因此,獄界的大勢,可以說是已經形成,這里便像是沉天仙宮五家和逍遙島所據點的其他洞天,已經足以杜絕一切的覬覦。

“現在獄界總算是安全了,雷獄仙城的秘密。也更加不易讓人察覺,呂陽,你做好出發前往的準備了嗎?”天音仙子問道。

她記得,呂陽在這里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當然已經做好了準備。這一年來,全力參悟都天玄雷御法,也是為了能夠掌握雷霆的性質,更加有把柄穿越那處地方,再加上,我已經把昊天神甲祭煉得更加契合我的肉身,抵御雷霆威能的效果也更加強大,十足的把握不敢說。但七成以上,應該是有了。”呂陽自信地笑道。

圍獵之事消耗他的精力并不算多,因為一直都有易長老和其他各家族老安排,也輪不到他作主。更何況,呂陽這次出行的原因,只是老祖和七世祖安排他避開紛爭,不要做無謂爭斗而已,也不指望他能真為圍獵做貢獻。因此,呂陽便是相當于隨軍修煉,仍然還是專注于自己的私事。

他所說的兩個準備,一為都天玄雷御法。二為昊天神甲,都是穿越雷獄仙城中層層雷霆的保障。當然要磨礪得更加穩妥再說。

“這一次回去,先讓師姐她們前往啟元大陸。不管我探尋仙界是否有收獲,回來之后,都可以直接返回。”

呂陽這時候又想到了一事。

啟元大陸,乃是呂家能夠給呂陽的封地,他已經得到了從中挑選一片萬里之地的權利,也已派遣宮老和林老二人前往,就地安排,應該準備得差不多了。

想到這里,呂陽當即便前往城中,回到自己府邸。

府邸之中,早已有家仆聽聞圍獵隊伍回來的消息,稟報呂青青和諸位夫人,而青梅等人聽聞呂陽將來回來,連忙帶著已經有歲余的李傳宗和呂媛出迎。

“公主,公子回來了。”街角,兩名侍女遠遠看到天空中的法陣光華大作,數百人馬的隊伍從那里出現,連忙回來稟報。

兩座界門城的防備已經漸趨完善,數百人的修士隊伍,已經有能力攻下一派宗門,或者一座靈峰,身份當然要得到確認,才能放行,而最近一段時間,進出此城的都沒有其他人,只得圍獵隊伍而已。

“我知道了。”呂青青笑道,隨即卻是想到了一事,又道,“喜兒,媚兒,以后可不要再稱公子了,宮老和林老傳回消息,已經確立了新國基業之所在,靈峰的位置,也確定下來,而我爺爺和月瑤師姐也適時向族里提交了委任師弟為峰主的奏議,悟道峰那邊,也已經通過了。”

“是,公主,我知道了,以后該稱公子為峰主了。”名為喜兒、媚兒的侍女,嬌俏地笑道。

這兩名侍女,都是近一批從各大靈峰調來的凡人,但身份卻是不俗,乃是蒼茫王府那里,從小時候起就陪同呂青青一起長大的貼身丫鬟,她們也跟著過來。

“嗯。”呂青青滿意地點了點頭。禮節不可廢,口頭上的稱呼倒在其次,關鍵是,呂陽從公子變成峰主,乃是身份上的變遷,從此之后,他才能在家族里占據一席之地,也才擁有與她這位大易公主完婚的資格,而如果僅僅是青龍峰三公子的話,身份仍然屬于子弟一流,是沒有資格獨當一面的。

眾人稍等了片刻,便看見遠處天空各人分散,呂陽帶著七星衛飛了過來。

呂青青笑著上前,道:“師弟,你終于回來了。這一年在外圍獵,可是辛苦了。”

“師姐。”呂陽看到呂青青率眾女前來迎接自己,笑道,“我在外圍獵,也只是隨軍而動,何來的辛苦。倒是你在家照看啟元大陸之事,要費不少心思。”

他知道,呂青青在自己不在的時候,不但照看啟元大陸,還要關注劉安,安易東等人,督察荒野的收成,雖然不必奔波勞碌,但費心思是肯定的,甚至都有可能影響到修煉。

因此他亦是心懷感激,由衷地言道:“我在此謝過師姐了。”

呂青青有些不好意思道:“我們……還稱什么謝。”

呂陽想了想,倒也覺得是,雖然還沒有走到最后一步,但幾乎可以說是快要成為一家人了,不由得也笑了笑,目光投向其他人。

呂青青仍然沒有任何變化,而青梅等六女,卻是變得更加擁有成熟風韻,已是由當初的青澀少女,轉變成為真正的貴夫人了。

仙凡之隔,不外如是,對于她們而言,一年年的時光流逝,最為殘酷,雖然有駐顏丹等等秘藥保養,幾乎青春永駐,但也難免壽元的減少,百年之后,肯定要歸于塵土,到時候就是生離死別了。

呂陽心下感嘆一聲,但也知道,這是無可避免之事,身為修士,還是不要太看重這些為好,把握眼前便是了。

因此他仍然還是面帶笑意,招呼了幾聲,隨即看向自己的子女:“宗兒,媛兒。”

青梅和綠竹面帶笑意,連忙哄道:“快,快叫爹爹。”

“宗兒和媛兒會說話了?”呂陽驚訝地看著粉雕玉琢的兩個小娃娃,但見他們似乎都有些怕生,畏懼地縮在自己母親身后,緊緊抓住裙角不放,這時候才想起,算起日子,也的確應是會走能說了。無上仙國 第598章 驚動(下)

[BOOK: 006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8: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