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6
第625章 踏腳石(中)

更新時間:2012年11月1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25章 踏腳石(中)
第625章踏腳石(中)
“他們怎么不見了?”

“我可以感覺到,這里還留有兩人氣機,一定是通過某種秘法或者重寶飛遁到其他時空去了,等戰斗結束,才會打破屏障重新回來。”

“你們說,這場爭斗,究竟誰勝誰負?”

就在不久之前,大街上,眾多修士熱烈議論著。

眾目睽睽之下,呂陽和星祖同時消失,卻是引起了他們的強烈興趣。

“依我之見,不論他們之戰結果如何,那呂陽都是要聲名遠揚了!你們可曾有誰見過,哪位修士還是法相境,便敢向圓滿境修士挑戰?尤其星祖其人,并不是沒有重寶護持的散修,而是一家勢力之祖,像他這等修士,各種法寶層出不窮,足以克制大多數修士的神通,本身亦有諸般手段,可以克敵制勝,而那呂陽,能夠與他戰至如此境地,其實已經可以說是不容易。”

有一名修士顯然是抓住了關鍵,指出這一點。

“的確如此,我觀那呂陽,已經足以自傲了,他的真實實力,只怕是比大部分通玄境修士還要強橫。”他身邊的數人贊同道。

如果換作他們,能夠與圓滿境修士戰斗到如此地步,也的確是已經足以自傲,然后,名動一方,甚至在整個洞天世界都大名鼎鼎。

如果說最開始時沒有人覺得呂陽有資格與星祖一較長短的話,但動手之下短短數息,呂陽便占據了上風。然后憑借比拼法力,死死壓制著星祖,此后更是借著天罰之眼掩護,將星祖收攝進了一個莫名的時空。眾人也隱約猜測到,他是準備了專門用來對付星祖的手段。

只不過,星祖畢竟是圓滿境高手,而呂陽卻只是法相境修士,兩者的距離,并非單只一個境界,還有平日積蓄,種種比較。所以,這些修士也實在沒有幾個看好呂陽,只是言及他足以自傲。

“哈哈,你們的公子死定了!”凌公子顯然堅信自己的爺爺必勝。見兩人同時消失,興奮地喊道。

“給我閉嘴!”鄒老眼中寒光一閃,煩惱地一揮手,一團法力把他包裹,整個人都隔絕開來。

不過封住凌公子之后。他和黃老,也的確是有幾分束手無策的感覺:“三公子此舉,實在太危險了,竟然把自己和對方困于一處……”

如果呂陽能夠取勝。自然一切好說,但就怕萬一。呂陽出事。

看著四周虎視眈眈,隨時想要強行動手搶回凌公子和他三叔的星界修士。鄒老越發地感覺棘手起來,現在他們是挾持著這兩人,但一旦呂陽落敗,卻是他們挨過來被要挾了。

以呂陽仙門峰主的身份,未必會有性命危險,但他們這些門人,卻逃不過去。

“這件事情,真是不好收場了。”

“那些人為什么這么說,呂陽哥哥一定不會輸的。”玉靈軒上,小龍女耳朵很靈,聽到了數十丈外街邊傳來的議論聲,以及鄒老等人暗中的擔憂,不由得撅起小嘴,倔強地說道。

“公主,呂峰主現在處境的確有些不妙,他雖然能與星祖大人戰至平手,場面上看起來不輸分毫,但畢竟只是法相境修士啊,這般的境況,不可能持續太久的。”小龍女身邊的侍女,耐心地給她分析道。

“你看,星祖大人畢竟是一方勢力的執掌者,手頭上肯定要有那么一兩件鎮山道器,短暫時間發揮出堪比道境的實力,足以瞬間殺死沒有道器的先天修士十次了!比如公主您手中的龍珠,乃是蒼圣陛下親自賜予,若是普通的圓滿境散修想要對你不利,能敵得過這枚龍珠召喚出來的龍魂嗎?”

“啊,這么說來,呂陽哥哥沒有道器的話,豈不是要吃虧了?”小龍女一個激靈,終于也想到了這一點,明亮的眸中,盡是擔憂之色。

她是西海的公主,手中的確也有一枚太爺爺親自賜予的龍珠,能夠召喚一尊道境化身降臨,而只要使出這一手段,無論遇到什么危險,都能瞬間化險為夷。

除非,對手也是道境巨擘。

“公主你放心,星祖大人知道輕重,未必就會殺死呂峰主,只不過,死罪可免,活罪怕是難逃。”侍女猜測道。

“這次呂峰主做得的確有些過分,無故挑釁星祖大人不說,還如此冒失地與他爭斗。”

小龍女卻無心再聽這話,清麗的臉龐上,寫滿了擔憂之色。

“啊,出來了出來了!”

眾人的猜測并沒有維持太久,因為呂陽和星祖消失之后,很快便也重新出現,他們之間的交手,似乎很快便分出了勝負。

然而眾人見到兩人,卻是大驚失色。

剛才還稍有喧囂的人群,頓時變得一片死寂,而鄒老,黃老,小龍女等一眾為呂陽擔憂的,也全部目瞪口呆,不敢置信。

只見呂陽身上穿著一件鱗甲,胸膛和后背的部位,各有一個拳頭大小的破洞,一絲血跡從表皮滲出,但卻沒有大礙,相比星祖,幾乎可以用微不足道來形容。

星祖的境況,遠比呂陽要凄慘得多。

星祖不僅是渾身遍體鱗傷,渾身上下的法衣,寶甲,都被人打爛,就連臉上亦是鼻青臉腫,就好像是市井之中餓極的老乞丐偷拿包子,結果被人揪住,痛打一番。不僅如此,不久之前還深深震撼眾人的強橫法力,此時竟是消耗一空,甚至連生命的氣息也為之消失大半,宛如風中殘燭。

兩者境況,簡直一眼就能夠分明,沒有絲毫懸念。

“竟然是星祖敗了!這怎么可能?”

“天哪,難道……那呂陽竟是道境巨擘的化身?”

“一定是這樣沒錯。你們有沒有發現,他的法力,自始至終,都沒有絲毫減弱。這是真正的法力無邊啊!”

“簡直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法相境修士能夠戰勝圓滿境修士,怎么聽起來,都有些天方夜譚,不過,如果說呂陽并不是尋常的法相境修士,而是某一道境巨擘的法相境化身,那便可以解釋了。

道境巨擘即使只施展法相境的手段。但因為自身神魂和對天道法則的掌控遠遠高于圓滿境修士,想要取勝,還是有機會做到的,而且。那圓滿境修士多少也要顧慮對方的本尊,不敢輕易全力出手,否則的話,正巧在附近諸天世界,跨越虛空馳援。完全討不了好。

“不管怎么說,星祖都丟人丟大了,爺孫三輩盡皆敗于一人之手,整得灰頭土臉。”

“何止?我看只怕整個星宮都要顏面盡失!只是不知道。他們會如何了結此事,是不是回到星界之后。再找來人復仇。”

“都已經這樣了,還復個屁仇!那呂陽既能戰勝他。想必在呂家之中,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難道還會怕星祖不成?而且,以后這個大荒洞天,星宮的人大概都不會再有臉來了。”

圍觀的修士們震驚激動過后,卻是哄然一聲,熱烈議論起來。

遠處,一些西海侍衛打扮,披甲執銳的妖修,也不由得面露震驚之色,全部僵立原地。

一名頭戴角質尖殼,身穿明紅鎧甲,宛如一只大龍蝦的年輕妖修注視著天空,良久才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嘆道:“事情有變,我們回去。”

“將軍……”麾下的妖修有些遲疑。

“沒聽到我的話嗎?都回去!”紅甲將軍暗罵一聲,卻是壓低聲音,憤怒地咆哮道。

“是!”其他大妖噤若寒蟬,連忙應道。

于是,這些原本應該出現在街面,維持街市秩序的妖修,全部撤了個干干凈凈。

星祖的身影在高空,聽著腳下眾人發出的陣陣驚呼,以及各種莫名晦澀的傳音、議論,面上一陣紅一陣白,竟是急火攻心,不由自主地哇的一聲噴出一大口精血。

這些精血,早已被他修煉到了融煉一體的境地,蘊含著如剛才那滴道境血液的純金顏色,幾乎每一滴,都可以與凡人的全身血元相提并論,這一下忍不住噴了出來,原本便已經衰弱之極的生命氣息,更是顯得單薄。

他的身影在空中搖搖欲墜,突然晃了幾下,如流星般墜落。

“老爺!”

“星祖大人!”

星界一方,所有人都呆住了,連忙沖上前,慌亂地將他接住。

“讓開!”星祖深吸了幾口氣,卻是一把將前來接應自己的修士推開,面若寒霜。

“呂陽,我記住你了,今日之恥,若是我將來能夠晉升道境,必百倍償之!”星祖強忍著胸中的怒氣,對著站立在高空的呂陽,狠聲說道。

“好,那我便等著那一日。”呂陽卻是沒有絲毫畏懼,大笑道。

星祖一言不發,黑著臉便轉身飛離。

這下眾人不禁更加興奮,紛紛猜測剛才在兩人消失之時,發生了什么事情,為何星祖會說出這一番話語,又為何對呂陽如此忌憚。

他們都看得出來,兩人雖然激烈交戰,但卻沒有達到決出生死的程度,只是猶如比武斗勝,交手了一場。

很明顯,在沒有動用所有底牌,徹底拼命的前提下,星祖落敗了,呂陽雖然也受了一些傷,但卻不輕不重,并沒有傷到根本。

究竟是什么原因,能夠令一名圓滿境修士憋屈到如此地步,甚至于都不敢和對方決一死戰?難道說,那星祖知道自己即便拼命也不是呂陽對手,只能咬牙認下?

再看他離開得如此匆忙,就連想要援救的兒子和孫子也顧不上,竟是有一種落荒而逃的意味,眾人心中這個猜測,不由得更加肯定了。

不論如何,星祖今日一敗,他昔時所有的威名,都將毀于一旦,取而代之的卻是呂陽的崛起,呂陽原本是籍籍無名的新晉峰主,但就在今天。名聲足以與那些名噪一時的一方強者比肩,甚至猶有過之。

而這個結果,自然也是呂陽想要的,如果不是為了出名。他根本不應該和星祖鬧翻。

“鄒老,黃老,把他們放了。”呂陽見到星祖離開,不禁笑道。然后他便落回到地面,徑直進了玉靈軒。

“三公子,你沒有事吧。”鄒老與黃老見到,連忙迎了上來,他們見呂陽取勝。心中也不禁長松了一口氣,可是星祖終究不是平凡之輩,萬一要是被他所乘,貽害無窮。

“放心。我好得很。”呂陽自然知道,二老擔心什么,“以那星祖的實力,還不足以傷我根本,就是這些許皮肉之傷。三天之內,也能全好了。”

“剛才怒濤帝尊似乎派人來過。”鄒老想起自己注意到的細節,對呂陽說道。

“還真派人來了,不過這也難怪。這里畢竟是他的地頭,我們鬧出如此大的動靜。一無所知,這才是真的奇怪了。怎么樣。那些妖修過問此事沒有?”

“這個,倒是沒有,當時你已和星祖分出勝負,他們只看一眼就離開了。”鄒老與黃老言道。

“如果這樣的話,就不必擔心了,鄒老,黃老,你們去幫我散布一個消息如何?就說這件事情的起因,乃是因為我呂陽與那凌公子為了月兒而起爭執,與其他并無關系。”呂陽說道。

鄒老與黃老聽到,不由微微一怔,隨即笑道,“知道了,三公子,這件事情就交給我們吧。”

“好,等我現在去和月兒打個招呼,然后回去養傷。星祖那老家伙雖然沒能傷我根本,但也的確有諸般手段,我看要不是為了度劫考慮,真與我以命相搏,連我也不得不動用最后的手段了。”呂陽皺著眉,說道。

鄒老與黃老不禁深以為然,連忙按照他的吩咐去做。

“呂陽哥哥,你好厲害。”

等到呂陽回到樓上,小龍女早已是如乳燕歸巢,歡笑著跑了過來,一把抱住了他。

小龍女只有十三四歲小女孩的模樣,因此這一抱,倒像是小妹妹在對著哥哥撒嬌。她咯咯笑道:“我還以為你要輸了呢。”

她并不知道呂陽之所以挑戰星祖,乃是為了借助星祖名頭為踏腳石,自己成名,單純地以為呂陽是為了自己而出手,因此抱過之后,又有些小臉通紅,嬌羞不已。

她現在只覺得,呂陽哥哥對自己簡直太好了,為了教訓那個可惡的凌公子,竟然不惜與星祖老前輩動手。

呂陽不知她的小兒女心思,道:“月兒,你先回去好嗎?我受了些輕傷,須得三五日靜養,過幾天再來陪你。”

“啊。”小龍女吃了一驚,“呂陽哥哥,你傷得重不重?”她光顧著自己胡亂猜測,倒是沒有注意呂陽的傷勢。

“當然不重,那星祖怎么可能重傷得了我?”呂陽道。

不是他看不起星祖,也不是他驕傲自滿,實在是后來窮奇出手對付星祖,簡直就是一面倒的蹂躪,根本就輪不到他插手!

而之前,星祖沒有展露出短暫的道境戰力,也對呂陽沒有致命威脅。

小龍女聞言,拍了拍胸口,長吁一口氣道:“既是如此,我那里有許多療傷的圣藥,我這就回去拿,呂陽哥哥你在行宮等我好嗎。”

呂陽自然是不無應允,與小龍女約好,便各自離開了玉靈軒。

酆嘉神色復雜,從玉靈軒中的一處包廂中走了出來。

“真沒有想到,一場機緣,就此落在了我的頭上。”

“這個呂陽,竟是足以與星祖比肩的大人物,但卻還是親自來招攬我,簡直三生有幸啊!”

如果說,一開始呂陽開口招攬他,他認為呂陽籍籍無名,投效對方,未必就是一件好事,但現在卻不這么認為了。

能夠戰勝星祖這位圓滿境后期的人族名宿,姑且不論用的手段如何,本身就是一件足以令整個洞天世界轟動的大事,想必會有許多人借著此次機會看清呂陽的實力和潛力,然后紛至沓來。

酆嘉甚至有些后悔,為什么自己當時沒有立刻答應,如果當時便答應了,留給呂陽的印象肯定不同,而現在再答應,卻是給人心機深沉,猶豫不定的印象。

“要是萬一,有更加高明的煉丹師搶先投效了他,而我落后一步,豈不是要喝西北風?不行,我不能再等了,現在就找他去……對了,我手頭上正好有兩枚留著保命用的元靈大丹,以獻丹療傷之名,總該見我吧?”

想到這里,酆嘉再也坐不住,當即便離開廂房,追著呂陽等人離開的方向而去。

大街外,其他各族散修,大多也在議論,此時,他們大多還不知道呂陽的靈峰正緊缺人手,不過,之前聽到呂陽自報家門,也都似有所悟。

他們之中,孑然一身在此的,且又心思活泛之輩,早已想著如何找機會求見一下,而各自還有一些親友或者熟人,游蕩在西海各處的,此刻也已下定決心,年內便結伴前往啟元大陸,尋找青陽峰,或者能尋得機會。

更多人則是開始四處打聽呂陽來歷,身份背景,青陽峰的境況,啟元大陸的情況……諸多暗流,隨著這一夜的所見涌動起來。無上仙國 第625章 踏腳石(中)

[BOOK: 006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1:31 2024